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黑陰與白陽‧理想的企圖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01-20 20:30:25│巴幣:102│人氣:523
  伸出援手拯救他人的舉動,無疑就是希望對方能夠脫離苦難。然而,被拯救的對象真的就會因此而脫離苦難嗎?至少對「他」來說,答案是否定的!
 
  自從他的兄弟捨身拯救他的那一天開始,他就活在無止境的苦難之中!他一直希望當時被犧牲的是自己、被拯救的是兄弟,如此一來,長期遭受折磨的就不會是自己。
 
  但不論他怎麼盼望,既定的事實是不會被扭轉的!存活於世的惡夢,至今仍持續延續著……
 
 
第455章 黑陰與白陽‧理想的企圖
 
 
  為了讓非龍系的烈火能參與聖龍英雄會,我需要取得煙墨市長老的許可才行。而當我造訪長老的家,向長老說明來意後,長老表示要發放許可不難,但是我必須完成一項任務,那就是……必須在今天日落前收服一隻龍系的神奇寶貝,而且不得動用武力來收服,也就是說,要讓那隻龍神奇寶貝心甘情願地跟著我才行。
 
  根據長老提供的情報,我前往位於煙墨市郊區、據說有很多龍神奇寶貝棲息的森林。我才剛進入森林沒多久,就聽見一旁的樹叢中傳來聲響。
 
  我伸出雙手對準樹叢的方向,藉由柏坦修之力感應到黏黏寶的資訊。印象中,黏黏寶是一種猶如軟體動物,有著「最弱小龍神奇寶貝」稱號的龍系神奇寶貝。面對這種神奇寶貝,如果直接丟寶貝球,成功收服的機率高不高呢……
 
  由於我暫時還不想新增夥伴,打算在給長老檢驗過後就將收服到的龍神奇寶貝放生,所以我決定速戰速決,直接投球!反正,直接投球並沒有經過戰鬥程序,應該就沒有違反不能動用武力收服的規則。
 
  我朝著不斷晃動的樹叢投出我手邊最高級的球,不過球離手後,沒看到球體敞開試圖收服神奇寶貝的畫面,反而是聽到一陣痛哼聲:「唉呀!好痛!是誰呀!」
 
  咦?這聲音聽起來像是女孩子的聲音,可是我探測到的黏黏寶明明是公的呀?這是怎麼回事呀?
 
  我才正想走進一步查看情況,一名頂著特殊髮型的黑膚女孩突然就從樹叢中竄了出來!她一手拿著我剛才丟出去的球,一手指著我,氣呼呼地說:「是你用這東西砸我的嗎?」
 
  這女孩的有著深紫色的頭髮,頭頂左右兩側梳著尖角形的髮包,她的奇特髮型不禁令我聯想到不久前認識的超有耿(耿鬼)!老實說,這女孩乍看之下就像長著一張人臉的耿鬼,她該不會是超有耿變裝的吧!
 
  「喂!你這人怎麼那麼沒禮貌!問你話也不答!」女孩見我遲遲未答話,似乎有些生氣。
 
  仔細想想,我剛才沒探測到耿鬼的資訊,而且寶貝球也沒敞開的跡象,表示這女孩不是神奇寶貝!也就是說……我用力丟出的球,是砸在一個女孩子身上!
 
  莫名其妙被球砸到,想必她一定很生氣吧!於是我雙手合十,表示歉意道:「對不起!我以為妳是神奇寶貝,所以才不小心對妳丟球,對不起!」
 
  一聽到我這麼說,女孩嘟著嘴道:「神奇寶貝?你有看過像我這麼可愛的神奇寶貝?還是像我這麼有威嚴的神奇寶貝?」女孩一面說,一面擠眉弄眼,一下子裝出可愛的表情,一下子又裝出兇猛的神情,看得我眼花撩亂!
 
  在做了許多誇張的表情後,女孩下了一個結論道:「竟然會把我誤認為神奇寶貝,你還真是瞎了眼!看你這模樣,是新手訓練師吧!回家多讀點書再出來闖盪好嗎?真是不懂事的小孩子!」
 
  被一個看起來只有十幾歲的女孩訓斥像小孩子,還真是令我哭笑不得。不過這次的確是我的錯,而且這女孩看起來也不好惹,所以我還是順著她的話示弱賠罪比較好。於是我繼續道歉道:「小弟的確是今年才剛出門旅行的新人,還請小姐您多多包涵呀!」
 
  一聽到我確實是新人,那女孩仰起了頭,一臉得意地說:「知道錯就好!不過,外面的世界可不是那麼容易闖蕩的!就讓我這個前輩好好地告訴你一些……」
 
  就在那女孩打算分享什麼「前輩經驗談」之際,後頭突然傳來另一個人的聲音:「艾莉絲,發生什麼事了?老遠就聽到妳的聲音了!」
 
  這聲音好熟悉呀!我回頭一望,出現在我面前的是戴著黑色帽子,身著白色樸素上衣的綠髮青年。這個人……不就是之前曾參與RTC大賽,後來和我一齊探訪理想黑龍傳說的赫路嗎?
 
  被赫路稱作艾莉絲的女孩一看見赫路,就一臉委屈地跑向赫路,用著誇張的語調大叫:「N大哥!這個小鬼把我當作神奇寶貝,還想收服我!真是太過分了!你也好好教訓他呀!」
 
  N大哥?這是赫路的外號?假名字?還是……他的真名字?
 
  赫路向我點了點頭,微笑道:「你好!雷卡!我們又見面了!N和赫路都是我的名字,你可以選喜歡的叫。」赫路彷彿看穿我心中的疑惑,自行搶先解釋,使我不便再細問這件事。
 
  「原來你們認識呀?」艾莉絲晃頭晃腦地看著我們,露出疑惑的神情。
 
  赫路微微點了點頭,向艾莉絲表示之前曾與我同行探訪卡蜜娜莉的傳說。然後向我說明,艾莉絲是他在合眾地區結識的朋友,這次碰巧在煙墨市相遇,兩人結伴來樹林裡收集做能量方塊的食材。
 
  「對了!你怎麼會把艾莉絲誤認為是神奇寶貝呢?」在介紹完彼此後,赫路向我問道。
 
  就在我打算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時,一個粉紅色的軟綿綿物體從艾莉絲那茂密的頭髮中緩緩爬出。耶!那不正是黏黏寶嗎?原來他藏在艾莉絲的頭髮裡呀!
 
  艾莉絲見狀,便摸了摸黏黏寶,用著與剛才截然不同的溫柔口氣說道:「美露你醒了呀?咦?你肚子餓了呀!等一下喔!我馬上用收集好的新鮮材料做最好吃的能量方塊給你!」
 
  這樣看來,我剛才探測到的應該是藏在艾莉絲頭髮裡的黏黏寶。由於球是直接砸在艾莉絲頭上,沒有碰觸到黏黏寶本體,所以球才沒有啟動。
 
  「N大哥!臭小鬼!我先回去旅館做能量方塊了!你們慢慢聊喔!」艾莉絲說完後,三步作兩步高速奔馳,三兩下就從我的視線中消失。
 
  在艾莉絲離開後,我問赫路:「這女孩,也跟你一樣可以和神奇寶貝溝通嗎?」
 
  赫路回道:「艾莉絲從小就和龍神奇寶貝一齊長大,她擁有能夠讀懂龍神奇寶貝想法的特殊能力,不過,僅限於龍神奇寶貝,和我……我們是不一樣的!」赫路在說話的同時,清澈的雙眼直盯著我看,所以我很清楚他說的「我們」是指誰。
 
  赫路這個人,不論是樣貌、舉止、態度以及能力,都令我不禁聯想起「那個人」,於是,我試探性地問道:「記得你之前提過,自你有記憶後就和神奇寶貝生活在一起。可是,恕我直言,他們之中不會有你的雙親。你可曾想過,你的雙親……」
 
  我話還沒說完,赫路就一臉冷漠地說:「我對此不感興趣。不論他們是基於什麼理由不在我身邊,對我來說都不是方程式中的必要參數。話說……」
 
  赫路話鋒一轉,反問我道:「你之後,想要做什麼呢?想要完成什麼事情呢?」
 
  雖然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不過有些事情不適合對外人說,於是我敷衍性地說:「嘛!身為神奇寶貝訓練師,怎麼能錯過一年一度的聯盟賽呢!既然要參加,那目標就是優勝!我正為了這個目標在努力呢!」
 
  「挑戰聯盟賽,成為冠軍,那之後呢?成為冠軍之後呢?這就是你的終極目標嗎?」赫路的語氣雖然平和,但他此刻看著我的眼神卻充滿了壓迫感,使我感覺他是很認真在看待這個問題的!
 
  我一時之間還無法想出一個好的答案,只能支支嗚嗚地說:「這……這……我還沒想這麼遠!現在光是要達成目標,就已經竭盡全力了呢!」
 
  「也是呢!」赫路閉起眼睛,猶如自嘲般道:「正所謂欲速則不達,世間的方程式是環環相扣,眼前所解出來的參數,可能就是未來解題的重要關鍵,與其追求著遙不可及的理想,還不如先把握好眼前的現實!也許,時候一到,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我覺得赫路似乎話中有話,但由於我對他還不夠了解,一時之間也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所以只能搔了搔頭,苦笑回道:「嘛!應該就像是你說的那樣子吧!」
 
  為避免赫路繼續說著聽起來很高深的話,再加上我也想探出一些對我現在處境有幫助的情報,於是我轉換話題道:「對了!赫路你知道煙墨市即將要舉辦聖龍英雄會嗎?我現在正為了要參與大會而傷腦筋呢!」
 
  「是長老要求你必須收服一隻龍神奇寶貝,而且不能動用武力吧!」赫路想都不想,就說出我此刻遇到的難題。
 
  「哇!你怎麼知道!你會讀心術?」我驚愕地問。
 
  赫路笑著說:「不是的!我會知道,是因為我也被這樣要求。不過,我已經解開這個問題了!」赫路輕吹了一下口哨,一隻沙漠蜻蜓就從天而降,親暱地靠在赫路身邊。
 
  看到赫路和沙漠蜻蜓的感情那麼好,我好奇地問:「你們以前就認識了嗎?」
 
  「不!」赫路搖頭道:「這位朋友,是不久前才認識的!我把自己的處境誠心地告訴他後,他就願意助我一臂之力。」
 
  赫路還真是厲害,在那麼短時間就能夠和陌生的神奇寶貝成為朋友!我驚嘆地道:「好厲害呀!你是怎麼做到的呀?」
 
  對於我的提問,赫路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用著略帶疲倦的面容說道:「很多人類,總是把神奇寶貝當成爭鬥的工具,而忽略他們其實是比人類感覺更敏銳情感更纖細的生物。只要誠心、用心地對待他們,他們很快就能感受到並給予回應。我僅是……用最真誠的態度與朋友們交往,如此而已。」
 
  雖然我和赫路不過是萍水相逢,完全不熟識,但看到他那麼為神奇寶貝著想,也那麼被神奇寶貝給信賴,我就覺得他應該不是壞人。
 
  我知道他似乎為了某些目的在尋找理想之龍,而我可能也知道關於黑龍的事情,既然他不是壞人,那我不妨將所知道的資訊告訴他,看看他有什麼想法好了!於是我試探地問:「對了!之前你在找尋的,關於卡蜜娜莉還有理想之龍的事情,後來有進展了嗎?」
 
  「嗯……沒有什麼太大進展,所以,我才會來這個被稱作『龍之都』的煙墨市,希望能夠發現一些新的參數。」
 
  原來,赫路千里迢迢跑來這裡,還是為了那理想之龍的事呀!那我還是盡快告訴他,以免他一直白費功夫四處打轉。
 
  「赫路!關於你在尋找的龍……」我才正要表明一切時,突然「碰!」的一聲,嬌小可愛的波克比突然從球中迸了出來!他一面哭、一面叫道:「好餓呀!肚子好餓呀!人家要吃飯飯啦!」
 
  呃……這是什麼情況?光羽你幹嘛裝可愛呀?不過在討論這點之前,我倒是想知道你是怎麼從球裡跑出來的?當我抱起啼哭不已的光羽時,我就藉由柏坦修之力知道答案了!這傢伙……是什麼時候學會超能力的幻象術呀?
 
  等等!既然光羽可以使用超能力自行從球裡出來,那我和赫路的對話,是否早已被他聽去?也就是說……他是想阻止我說出理想之龍的情報才演出這麼一場裝可愛爛戲?
 
  雖不明白光羽的理由是什麼,但我還是決定給他面子配合演出,於是我趕忙道:「唉呀!小傢伙好像餓了!我得去找食物餵餵他!先失陪了!」說完後,我就抱著光羽快步跑進樹林深處,直到確認遠離赫路的視線範圍後,我才停下腳步將光羽放下。
 
  「光羽!你這是……」我才正想質問光羽的用意,他就搶先一步說道:「我希望你能保守理想之龍的秘密,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難得光羽對我提出要求,這可是個好機會呀!於是我雙手抱胸,不客氣地說:「可以呀!不過,你得先讓我知道,那理想之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他會跑到我的體內!」
 
  沒錯!赫路在尋找的理想之龍,其實就隱藏在我的體內。我也是一陣子造訪卡蜜娜莉的墓園時,才確信這一件事的!就在多年前我第一次造訪那座墓園時,化作漆黑之石的理想之龍就鑽進了我的體內!
 
  由於之前在對抗暗黑洛奇亞時理想之龍曾出手相助,所以我並不將他視為敵人,但我還是想知道,理想之龍為什麼要棲居於我體內,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聽了我的要求後,光羽歪了歪頭,露出一個看起來十分純真可愛的笑容道:「噯呀呀?我沒有和你說過嗎?那是個保險呀!」
 
  「你什麼時候說過啦!你明明一直在睡覺,叫你出來又不出來!哪有時間和我說明呀!」我大聲吐嘈道。
 
  「是這樣嗎?好吧!那就跟你說說,關於那個『保險』的事情,讓你心裡有個準備。」光羽朝著我眨了眨眼,然後開始說明關於「保險」的事情。
 
 
------------------------------------------------------------
 
 
  理想之龍-捷克羅姆,在過去與真實之龍的激戰中落敗,喪失了肉體與大部分力量,化身為外表毫不起眼的「漆黑之石」。
 
  「漆黑之石」之後輾轉落於許多人手上,最後在一場戰亂中,被信仰理想的貴族-卡蜜娜莉給帶到關東地區。
  
  「漆黑之石」給予持有者卡蜜娜莉異於常人的能力,使卡蜜娜莉成功地被當地人接受,最後甚至還成為常盤市初代市長的夫人。卡蜜娜莉身故後,「漆黑之石」便作為陪葬品,與持有者長眠於棺木,直到那一天,一群意圖染指「漆黑之石」的盜墓者還有我造訪了墓園的那一天,狀況有了大幅度的轉變!
 
  隱藏於「漆黑之石」內的意志一直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取回力量和肉身,然後再一次與真實之龍對抗,摧毀虛假的真實!為了這個目的,「漆黑之石」持續地吸收自然界的能量,期望終有一天能夠東山再起。
 
  原本「漆黑之石」已做好要花上數百年的心理準備,但是,當他察覺到我的存在後,他立刻就知道還有一條更快的捷徑,那就是……依附在我的體內,利用潛藏於我體內的生命之力,加速他的復活計畫!
 
  「漆黑之石」操控卡蜜娜莉的屍身及雷電之力,在我面前以驚悚的方式擊殺了眾盜墓者,其目的就是希望能趁著我心神不寧時強行侵入我的體內。不過「漆黑之石」沒料想到的是,在我體內早已經有一個寄居者-光羽!所以當他潛入我體內時,立刻就受到光羽力量的排斥!
 
  由於擊殺那些盜墓者就已耗費「漆黑之石」大部分的餘力,所以他完全敵不過光羽,三兩下就被制伏。他本以為光羽會毫不留情地消滅他這個入侵者,但光羽並沒有這麼做,反而還主動和他對話,了解他的身分及目的。
 
  由於光羽知道烏智吉一直在覬覦我的身體,也有預感自己某天說不定會被迫離開我的身體,為了不讓烏智吉有機可乘,光羽便決定利用「漆黑之石」。
 
  光羽和「漆黑之石」做了一個交易,他允許「漆黑之石」沉睡在我體內以利恢復力量,條件是當情況危急或是光羽不在的期間,「漆黑之石」必須出力保護我的身軀,也就是說,「漆黑之石」必須擔任我的身體的最終保險
 
  「漆黑之石」原則上同意光羽的提案,不過他也有一個條件,那就是我必須協助處理他與真實之龍的紛爭。
 
  在光羽和「漆黑之石」雙方達成協議後,光羽就成了「二房東」,讓「漆黑之石」住了進來。而在光羽搬出去後,「漆黑之石」就成了唯一獨大的房客!
 
 
-------------------------------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設置了這個保險,即使烏智吉此刻現身,也無法輕易侵犯你。很棒吧!」光羽露出自滿得意的笑容說道。
 
  棒個頭啦!你幫我的身體設置保險都不用先問過我喔?你以為你是誰呀?我的父母?我的監護人嗎?而且更麻煩的是,我已經使用過這保險的幫助了,現在也不好意思直接趕他出去,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當我正思考有沒有辦法可以驅趕體內的不速之客時,光羽彷彿看透了一切,他收起笑容,一本正經地說:「我勸你打消驅逐他的念頭!他所潛藏的力量你也見識過了,將這股力量納為己用,絕對是有利無害!尤其是你想要對抗烏智吉或是神靈的話,多一份屬於自己的助力不是更好嗎?」
 
  的確,不管是「墓園殺人事件」,還是「雷劈洛奇亞事件」,我都見識到理想之龍的力量。他都還沒復活就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那他若是完全復活,且願意幫助我的話,那我就不用處處受制!
 
  「不管未來會怎麼發展,他現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擔任保險,守護你的身軀,所以,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以免烏智吉知道後,找出因應之道。」光羽說道。
 
  這麼說也是,防盜措施如果沒隱藏好,只會大幅增加被破解的機率。這樣看來,理想之龍的事情我不應該再告訴其他人了!對不起了!赫路!看來你注定是找不到理想之龍,要白費功夫了!
 
  此刻的我,對於向赫路隱瞞理想之龍一事感到歉意,但在不久後的將來,我將會感謝自己此刻的決定!還好我沒告訴赫路關於理想之龍的行蹤,因為赫路此刻真正所追求的,並不是美好的理想,而是殘酷的真實……
 
 
----------------------------------
後話:
  
  當雷卡與赫路分開後,一名全身被黑衣所包覆、只露出雙眼猶如忍者般的男人冷不防地從樹蔭中悄悄出現。查覺到黑衣男人現身的赫路,頭也不回地問道:「龍之祠堂的情況如何?」
 
  黑衣男人回道:「報告,祠堂內外全天二十四小時有人把守,要在完全不被發現的前提下侵入,恐怕……無法實行。不過,若是能引發騷動,來個聲東擊西之計……」
 
  赫路搖了搖頭,否決黑衣男人的提案道:「那是下下之策,可以的話,我並不想用暴力解法來強解方程式。既然眼前還有聖龍英雄會這條路,就先嘗試看看吧!」
 
  「是!那屬下將繼續尋找可能的道路!」黑衣男人說完後,就悄悄地退回暗處,他的身影融入黑暗中,一下子就消失於赫路的視線範圍中。
 
  「看來……還是要麻煩你了,我的朋友!」赫路面露不捨的神情拍了拍沙漠蜻蜓的背,然後喃喃自語地說:「這場大會,就讓我親自驗證看看,人與龍的合作相處之道,是否就是真實的最佳解吧!」
 
------------------------------------------
附錄1:雙雷的下回預告
 
雷卡:唉呀!怎麼辦!搞了老半天,連一隻龍神奇寶貝都還沒收服呀!
 
小初:怎麼會?你體內不就有隻黑龍?
 
雷卡:不行啦!光羽就說那是「保險」了,是要隱藏起來的最後手段啦!
   而且,就算我想用他來交差,也不知道要怎麼讓他實體化呀!
 
小初:既然這樣,你就派噴火龍去交差不就好了?
 
雷卡:就說了,噴火龍不是龍系,無法直接參賽嘛!(怒)
 
小初:是這樣嗎?可是我怎麼聽說,噴火龍「可能」會有龍屬性呢?
   下回! 進化的探求者
   你要不要去查查看,說不定有讓他改變屬性的方法喔!
   順帶一提,下回某位道館首領會登場喔!
   好像又有道館戰可看了呢!
 
雷卡:我覺得讓大會直接修改參賽規則,
   或是讓索莉直接催眠長老可能還比較快呢……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8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2 篇留言

LOバシャーモVE
頭香

01-20 20: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1-21 20:57
哈雷
二香...

01-20 20: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了...[e20]01-21 20:57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改變 屬性 還真有這個方法阿

01-20 20: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如果是說噴火龍的話,確實是有的喔!
雖然是暫時的...[e21]01-21 20:58
night fury
烈火要進化成mega噴火龍x的節奏喔,但進化後還是逃不了當黑心龍的命運

01-20 21: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身心皆黑的黑炎龍?(誤)01-21 20:59
哈雷
小小雷竟然拿神奇寶貝球丟到艾莉絲

那個梗...(BW的X智一開始也是這樣做的)[e20]

01-20 21:1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滿滿的即視感呀...[e24]01-21 20:59
happycat
新種PM 耿鬼艾莉絲,終究逃不了被球砸的命運呀[e20]

01-21 08:3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球不夠高級,無法收服(誤)01-21 20:59
神空
艾莉絲的顏藝技能點還真高啊

01-21 09: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就是說呀!
真是小孩子呢!(誤)01-21 21:00
pokerdeep
男主都喜歡用精靈球收伏艾莉絲

01-21 11: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艾莉絲,不收服嗎?[e21]01-21 21:01
克德斯
經典的PM球砸人的畫面出現了,有點期待單車梗(別鬧) www

01-21 12:46

衝浪的寶石海星
等皮卡歸隊後,可以考慮完這個梗...
話說,會電屬招式的皮皮也能玩這梗[e20]01-21 21:03
Hey Foxy
果然進入了XY時代就要不停MEGA了 (我說啊 雖然我們都想看X噴 不是讓XY的龍系有機會出場比較好嗎)

01-21 12:5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本回出場的黏黏寶就是XY的新龍喔![e24]01-21 21:03
呆呆傻蛋
嗚嗚我對XY的一切都好陌生阿~ 這一代的神奇寶貝看到名子在腦中卻都沒有畫面
看來有機會也要去接觸一下最新作了~
我只執著於雷卡本身的存在,都忘了他體內還住著黑龍XDD
(對能量方塊比較有感,以前寶石板我真的在花時間採果子玩轉盤,玩華麗大賽XD)

01-21 16: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黏黏寶很可愛的!
應該好好認識一下喔![e12]01-21 21:04
艾力
雷卡應該用寶貝球砸自己 說不定就收服一隻黑龍囉!

01-21 16: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想到有這麼方便的辦法...才怪![e20]01-21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