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NBA大小事】1 / 19 ,令人心碎的騎士復仇戰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1-20 11:16:57│巴幣:6│人氣:435
前言:

內文圖片和封面均從google尋得,如有版權爭議敬請告知,立馬刪除。

文內夾雜著LKK各種主觀意識與身為LBJ球迷的心聲,並不客觀,酌情觀看。



昨天看這場比賽到半場結束,70-44,騎士狂輸26分,創下本季半場最大分差後我就關掉電視了,除了失望,更大的是痛心。

2015年聖誕節大賽,騎士以83-89在勇士主場慘遭滑鐵盧,但老實說當下我是樂見的。

勇士隊的甲骨文球場素以熱情的觀眾聞名,試想去年鵜鶘隊總教練甚至向聯盟提出抗議,由此
可見一斑,但騎士隊在這地方僅輸6分,且還是在Irving尚未回歸的情況下,這讓無數騎士迷萌生出希望。

去年總冠軍賽是因為倒下兩大副手所以才敗給勇士,下次對壘騎士必將復仇。

但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半場26分,整場最大分差43分,最後騎士在自家主場以98-132狂輸34分。

  這是Curry跑過來欲抄球,James沒注意到結果連一旁的隊友都沒提醒的無奈神情。

上圖看似搞笑,但也藉此可以發現騎士隊友間缺乏溝通,且光是第一節就出現了非常多不應該有的失誤。

Love場邊五秒未傳;
米粉頭沒注意時間,首節末剩不到一秒還把球傳出,名符其時的炸彈;
上圖LBJ被抄球的無奈。

第一點都可以用「勇士隊團體防守」十分出色來去解釋,但第二、第三點卻完完全全都是騎士隊本身的問題,米粉頭沒注意時間,況且他接到球的煞那也沒有人在守,卻選擇傳給LBJ。

上圖的抄球就不用講了,是根本連喊一聲都沒喊,難怪LBJ會如此無奈。

這場令無數騎士迷期待的復仇戰竟以LBJ的16分最高,Irving 8 分、Love整場竟然只砍下一記三分球,而且他的三分球還是在我關電視以前看到的,證明下半場對於追分他毫無建樹。

老天爺啊,這真的是騎士嗎?我們期待的復仇戰竟然會以這種方式收尾,而且這還是兩隊在本季例行賽最後一次交手,也就是說15-16賽季騎士被勇士橫掃,自去年總冠軍戰後連續四場敗給了他們。

而這也讓騎士隊被眾多NBA球迷當落水狗打,而且是死命地打,老實說我看了很生氣,但也無奈,這就是生態,當初Kobe因性侵事件時也沒少有人去鞭他,但傳奇就是這樣走來的。


                  James開賽儀式
難過歸難過,但說句老實話,這也就只是例行賽而已,季後賽仍是未知數。

對於今年騎士是否能贏得冠軍?如果以昨日的狀況來看真的不可能,流於單打、且在LBJ被勇士隊針對防守時(只要切入就縮小防守圈),Irving與Love打不出應有的牽制力,這與2009、2010年一人球隊時有何不同?

莫非在Irving、Love健康的情況下,還要他展現出去年冠軍戰的逆天統治力才能奪冠?

我相信這無論是我或者是騎士隊球迷都不樂見的狀況,LBJ過去的確常常能打出超人數據,2010年更是帶領騎士一干蝦兵蟹將打出66勝16敗的傲然成績,但仍敗給了超賽GAP。

但那已是6年前的事,現在不難看出過去被稱為生化人的他也開始逐漸走下坡路,31歲的小皇帝已不如以往的宰制力。

而且現在更能看出他想幫助隊友建立信心,以傳球組織球隊、跑出戰術,不再像年輕的他那種一球在手,衝鋒陷陣的打法。


             去年冠軍賽G2勝利時的興奮咆哮

也許他不像Kobe有那種致命的殺手素質,
也許他不像Jordan那樣有著渴望勝利的鋼鐵意志。

但他有著良好的傳球視野和組織能力;
一旦啟動誰也擋不住的坦克切入。

這些球星的素質如果想比真的比不完。


對於騎士的未來我仍抱持樂觀態度,但是奪冠?說句老實話,我覺得前途坎坷。
你說會不會狠狠地賞我一巴掌?我很樂意他賞我巴掌,甚至來個十八掌都可以。

因為去年騎士隊的確就做到了這件事。

                             -LKK 2016 . 01 . 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7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克里夫蘭騎士

留言共 2 篇留言


嘛~不得不說勇士是強隊,所以任何人遇上都會像是遇到一面牆。
騎士也不弱,但是近幾次對上勇士與馬刺,似乎就顯露出了弱勢呢。

01-28 20:52

黑衣大閒者LKK
好熟悉的ID @@
這不是學測桑嗎。・゜・(ノД`)・゜・。 (飛撲

是呀,雖然無法用專業角度去解析,可以那場球賽來看,騎士的進攻除了手感以外,戰術也打不太出來。01-28 21:11
黑衣大閒者LKK
反觀勇士進攻十分流暢,整體展現出就是要打趴我騎的企圖心,看了真的是心有戚戚焉。01-28 21:12
黑衣大閒者LKK
但不知道LBJ是否真的迅速退化中,現在的他和在熱火的他真的差好多,
但說不定也跟Irving、Love有關係?
打不出如Wade、Bosh的側翼牽制力?01-28 21:12

因為一些機緣,所以到這邊看一看。不然巴哈我也很久沒用了www

LBJ也三十一了,整體下滑也是當然的。可能要漸漸轉型吧。(不過看他灌籃,你跟我說他是三十歲的人......
熱火時期真的是無敵手,看看現在的熱火,真的有三角缺一就不行的感覺。

02-02 11:37

黑衣大閒者LKK
原來是這樣XDDD

但…我皇的轉型不大成功呀,他的中距離還是十分不穩Orz ...
熱火在LBJ離開以後,跟全盛時期差距非常大呢02-04 0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8)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