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 青春詩篇三‧愛情如花凋零(一)

作者:玦晴│2016-01-19 20:16:19│巴幣:10│人氣:497
  我與伊萊諾共撐一把傘站在庭園中感受這突然驟降的溫度,據氣象局發佈的消息,今天能見到天降瑞雪,前幾日的氣候還很暖和,沒料到今日卻得穿上大衣及圍巾才能保暖。
 
  我低頭望著身旁的伊萊諾說:「趁著雪還沒變大之前妳趕緊回去吧,明天我就要回學校了,今天得整理行李,所以沒有時間陪妳了。」
 
  「距離開學不是還有三天嗎?你不等到前一天再動身?」
 
  輕輕搖首,我露出一抹極淡的微笑:「不,回去以後還得打理行李、打掃宿舍,還必須去採買日常用品,不早兩天回去太手忙腳亂了,我不喜歡那樣。」
 
  伊萊諾半覆美眸,右手輕輕抓著我的手臂:「可是……」
 
  「嗯?」
 
  這回,她的額靠著我的左肩,環抱著我的左臂:「我不想這麼早離開,等你開學以後,我們是不是又要等到四個月你放了暑假才能見面了?」
 
  「唔,基本上是這樣沒錯。」
 
  此話一出,伊萊諾失落地垂下雙肩,我也沒再多說些什麼安慰人的話來,畢竟,對我而言不相見總是比較輕鬆的。
 
  體認到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我不禁露出苦笑……
 
  呵,我還真是不折不扣的爛男人呢,竟然能昧著真心利用喜歡自己的女孩,連女孩感到失落都吝嗇給予一句安慰。
 
  沉默片刻,伊萊諾微鎖眉心、抬起頭說:「我陪你一起回去,在你開學第一天我就會離開,好嗎?」
 
  在我正思考著該如何勸退她之時,我的眼神無意瞥見了不知何時出現在右前方的兩道身影,於是,我左手搭上伊萊諾的肩將她拉近,在她的額上輕輕烙上一吻後說:「好吧,只要是妳要求的,我想盡可能滿足妳,不過說好了,時間到了妳得乖乖回家,晦影上下可還等著妳作主。」
 
  又是一個謊言,她卻因這個謊言而露出了無比美麗的笑靨:「嗯,我明白,我不會忘了自己的身分的。」
 
  看著伊萊諾越是因為我而露出幸福的笑顏,我的心底就越是對她有所歉疚。
 
  我的字句、言行都是違心。
 
  甚至……對她所說提早回校的那些話也不過是個藉口,我只是迫不及待想離開這個家、離開這個現在我無法示出真心的家。
 
  在我正式對著家中長輩宣佈我與伊萊諾交往一事後,我便無法回頭,必須以我拙劣的演技掩飾我的真心。
 
  而且,我想提早回校還有個重要的理由……
 
  我希望自己能早點離開這個環境,一個人在宿舍中整理好心情,接著,帶著我最真實的笑容去參加莎塔嫚的鋼琴獨奏會。
 
  該如何是好呢?
 
  這下子,伊萊諾肯定會跟著我一同去聆聽獨奏會,我……能在她的面前成功隱藏我對莎塔嫚的特殊情感嗎?
 
  我將伊萊諾擁入懷中,讓她的臉蛋埋入我的胸口。
 
  為的是不讓她察覺我因掙扎而痛苦的神色,也不能讓她察覺我此刻思念的是遠在他方的另一個女孩。
 
  深深感覺到自己正走在這充滿謊言及欺瞞的荊棘路上……
 
  永無歸途。
 
 
  
※※※※※※※※※※※※
 
  
 
  送了伊萊諾離開,她表示待她整理好行李,明天會在我出發以前過來與我會合。
 
  我輕輕吐了口氣,感到輕鬆些許,獨自一人撐著傘走在飄著細雪的路上,因為時間還早,我打算去和尤迦南及帝維瑟聊聊,順便告訴他們我打算明天就回宿舍一事。
 
  我敲了敲尤迦南的房門,許久都無人回應,狐疑地蹙起眉頭,我走至隔壁帝維瑟的房間又一次敲響門板,裡頭傳來略顯慌忙的嗓音道:「門沒鎖,自己進來吧!」
 
  我聳了聳肩,旋開門把便入了帝維瑟的房間,帶上門,見到帝維瑟及尤迦南兩人似是忙得不可開交,帝維瑟負責將自己所有的衣褲、用品全丟在床上,而尤迦南則坐在床上替他褶齊後放入行李箱中。
 
  「你要回去了?」
 
  我將視線投向東奔西跑、忙碌不已的帝維瑟,他一面動手、一面說道:「那當然,其實昨天你父親解除禁令我就該走了,只是因為……啊啊──!算了,總之我要趕回家族去了,回去肯定有著堆積如山的事該處理!」
 
  尤迦南勾起唇角,沒停下手中的動作說:「嘿,等你稍微清閒一點打個電話給我吧。」
 
  「對了,南,說不定我得蹺一週的課,就拜託你去幫我跟老師們說個情吧。」
 
  「呿,居然要我幫你到老師面前說帝維瑟開學第一週就蹺課?算啦,誰叫我們之間孽緣斬都斬不斷。」
 
  「嘿,謝啦。」
 
  我走至床邊的地板坐下,幫著尤迦南一起褶這堆衣物,從床上拉了幾件衣服擱在我盤腿而坐的腿上,總覺得方才帝維瑟似是欲言又止,於是我一面褶衣一面開口問:「瑟,剛才你是不是有話想說?你是基於什麼原因才又多待了一天?」
 
  此話一脫出口,尤迦南與帝維瑟不約而同地停下了動作並將視線投向我,我不明所以地蹙著眉,一旁的尤迦南又再次動手褶衣說:「等等我再跟你說吧,瑟趕時間,我們趕緊替他收拾這些東西,好讓他回家族去。」
 
  「……說得也是。」
 
  自我拋出這句話後,室內的氣氛變得異常窒悶,沒有人開口說話,他們兩人的神情也因此沉重了許多,雖然我並未表現出來,但是我仍忍不住想──我,說錯什麼話了嗎?
 
  過了約莫半個小時,在帝維瑟再三檢查之下,確認了自己並未漏掉任何衣物用品,拉上行李箱的拉鏈,我與尤迦南便送帝維瑟離開。
 
  父親已交代了機長,讓他隨時待命負責送尤迦南與帝維瑟平安回到自宅,所以現在我一通電話,機長表示隨時能夠出發。
 
  提著行李箱,帝維瑟在上機前對我們說:「等我有空會打個電話給你們,另外還有一件事……聽說後天莎塔嫚的鋼琴獨奏會,負責打理她造型的是我家的姬,所以拜託你們替我看仔細莎塔嫚的造型裝扮,方便的話替我拍幾張照吧!」
 
  一提及莎塔嫚,我不由得微微垂首,見我如此,帝維瑟斂起眸子、緊蹙眉頭對我說道:「奧德瓦,剛才你問我想說什麼是吧?」
 
  「嗯。」
 
  「那我直說了,其實呢,我本來打算和你們再多混兩天,總覺得這些天下來,你的樣子不太對勁,但是……我看不下去了,我沒辦法再繼續看著你欺騙自己的真心,那太痛苦了……所以,我先閃啦,希望在學校見面的時候能讓我看到坦率笨拙得讓人無法放下的你。」
 
  我微瞠眼眸,於我身旁的尤迦南僅是拍了拍我的肩,他與帝維瑟說了幾句話後便揚手送他上機,聽了帝維瑟這番話,我受了不小的衝擊……低下頭,我撫著自己的額際,一副心思全放在了帝維瑟對我說的這些話上,腦中亂得甚至沒及時向帝維瑟揮別。
 
  ……我的痛苦讓別人輕而易舉地看見了嗎?
 
  為什麼我連這點苦都隱藏不住?身為菲索奇亞家的次男,我這副模樣……又該如何為父親分憂解勞,甚至是……勝任家主一職?
 
  我緊抿著唇垂首閉上眼眸,直至飛機起飛後,尤迦南搭上我的肩道:「好了,先回去吧,外面冷死了,回房再聊。」
 
  回到我的房間,我先行以電話內線交代佣人泡壺熱紅茶及甜品暖暖身子,隨後,我也由櫃中取出行李箱說:「我也要收拾行李了,明天就回宿舍。」
 
  「那我明天跟著你一起回去,寒假前我幾乎沒帶東西回家,所以這裡的衣物收拾過後直接和你回去就行了,你那裡就讓我住個兩天吧?到時候我們一起去聽莎塔嫚的獨奏會。」
 
  聞言,我如同抓到救命稻草般,丟下了衣服直奔至尤迦南面前,搭著他的雙肩問:「可以嗎?你、你願不願意跟我擠一張床?」
 
  他狐疑地瞇起眸子說:「慢著,你住的地方不是有兩間房嗎?兩個大男人幹嘛要擠一間啊?」
 
  我面露苦笑答道:「呵,因為伊萊諾說她明天也想跟著我一起回去,打算住到我們開學她才離開,所以……」
 
  尤迦南沒好氣地翻了白眼說:「喂,她是你的女朋友,你不去和她睡,你來跟我擠做什麼?再說了,我實在沒興趣當別人的電燈泡,算了,明天我就回自己的宿舍了。」
 
  他撥開我的雙臂,我又一次緊抓著他的雙肩懇求:「算我拜託你了,在我那裡住幾天、跟我擠一張床吧,我、我真的沒辦法……」
 
  沒辦法做到與伊萊諾同榻而眠……
 
  沉默了片刻,我也收回手,尤迦南淡淡嘆了口氣,眸中不具任何玩笑成分而直視著我,似是掙扎了半晌,他抓了抓腦袋,最終還是開了口:「奧德瓦,你喜歡的人明明是莎塔嫚,怎麼才幾天的時間就和伊萊諾交往?確實,你們有承諾在先,但是依我對伊萊諾的認識,只要你好好向她說清楚自己早心有所屬,她會明白的,可是你卻……也許大多數人看不出來,但是我和瑟卻感覺得到你並不快樂啊,為什麼呢?就只因為那個承諾束縛著你嗎?」
 
  我別過視線答道:「承諾就是承諾,是我自己答應這場賭局的,怎麼能夠反悔?而且,你們兩個想太多了,哪來其他問題。」
 
  「……我剛才可沒提到什麼其他問題,而你自己卻說出口了,你果然有事瞞著我們,你瞞著我們的事才是讓你不得不履行諾言的主因吧?」
 
  面對尤迦南的質疑,我無法招架,所以我站起身走回衣櫃前取出要帶到宿舍去的衣服說:「就說你想太多了,反正……這個忙你不願意幫那就算了,過一天是一天吧。」
 
  尤迦南攤開行李箱,由我手中接過衣褲,坐在床沿一面褶衣一面咕噥著:「……要我去當電燈泡居然用『幫忙』兩個字?呵,混帳。」
 
  雖然尤迦南壓低聲量,但是經過聽力訓練的我怎麼可能沒聽見呢?
 
  面對著衣櫃,我露出苦澀至極的笑容……
 
  是啊,罵得好,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混帳,一個滿口謊言、只想用甜言蜜語來哄騙情人達到目的的混帳!
 
  所以……要我長時間與伊萊諾獨處,會讓我感到痛苦萬分,如果有尤迦南作為中間人,我想自己會輕鬆許多。
 
  於此時我才了解,我竟在無意識中想利用朋友。
 
  奧德瓦‧菲索奇亞,你真是個該死的混帳!
 
  獨吞下了這般苦痛的思緒,衣服整理好了,我便至書櫃中翻找是否有遺漏的物品,尤迦南將所有衣褲褶好並放入行李箱後說:「OK,褶好了,剩下的你自己收拾吧,我也該回房整理自己的行李了。」
 
  「謝啦。」
 
  我硬是勾起微笑,尤迦南站起身走至門口時,他停留片刻,最後,他轉過身向我說道:「奧德瓦,如果你不願意說出來,我們也沒這麼不識趣逼你說出口,我想你不願意說肯定有你的理由,但是……還是別太勉強自己了,有空的時候靜下心來仔細想想,這樣下去真的好嗎?我不會再多言了。」
 
  「……」
 
  我淡淡閉上眼眸,隨後,他又說:「總之,既然你都開口向朋友求助了,我沒有理由拒絕,所以接下來幾天還是要請你多多指教啦!」
 
  「……謝謝你。」
 
  聽我致謝,尤迦南的臉上帶著一抹無奈的弧度而輕輕搖首:「呵,別在這種時候變得老實,不足掛齒一個小忙罷了……對了,我現在才想到,伊萊諾要去住你那裡,那你還去莎塔嫚的鋼琴獨奏會嗎?」
 
  「去,當然去!自從由你們口中得知她的獨奏會以後,我日夜期盼等的就是這一天,我非去不可!」
 
  尤迦南似是為難地搔了搔臉頰說:「可、可是你……嘖,我認為你無法在伊萊諾面前掩飾自己對莎塔嫚的感情,雖然我一直認為一見鍾情根本就是笑話,但是偏偏這個笑話就印證在你和瑟的身上,明明跟人家一點也不熟,可是用情卻深得令人難以想像,這樣的你要想騙過伊萊諾這個精明的女孩……」
 
  「我知道,但我還是想去,到時候就見招拆招吧。」
 
  「唉……你自求多福,那我回房了。」
 
  尤迦南轉身旋開門把離去,帶上房門後,我重重嘆了口氣。
 
  ……見招拆招,我說得輕鬆,卻連半點把握也沒有。
 
  話雖如此,我還是……想見莎塔嫚、想聽她的音樂。
 
  於我內心早已決定,將以這場獨奏會作為我對莎塔嫚情感的的終點,在掌聲響起、帷幕落下之時,我的情感,也將跟著莎塔嫚下臺一鞠躬。
 
  以此為出發點,我便專心致志,以菲索奇亞家的次男身分而活。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7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自創|殺手|13|十三

留言共 2 篇留言

罪歌
QWQ

01-19 21:06

玦晴
[e3]01-21 23:45
晨星x
告白rrrrrrr

01-19 22:28

玦晴
我只要一想到笨蛋老爸告白就XDDDDDDDD01-21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