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Kalafina LIVE TOUR 2015〜2016 “far on the water”」參戰感

作者:風少│2016-01-17 22:33:30│巴幣:8│人氣:488

有生之年清單又劃掉一項了,可喜可賀!


寫在心得之前,先感謝惡魔大及應援團隊的夥伴們,從接機時看到三歌姬們訝異的表情,到這兩天讓Keiko都說ありがとう的安可道具,暌違五年再度來到台灣的Kalafina帶著滿滿的驚喜。

先從禮拜五接機開始說起好了,擺脫最後的期末報告後就立刻搭了近半個小時的捷運抵達松山機場,很愛護藝人(?)的主辦單位硬是不說班機,幸好強大的應援團隊們有得到消息,最後下午四點時終於見到三歌姬。

原本只能從360P畫質的影片裡看見的歌姬,現在是突破4K畫質出現在眼前(請容許學影像我人用這麼奇怪的形容XD),當然是一陣感動,Wakana指著我們貼在欄杆的應援旗猜上面畫的圖案,還能說出「小籠包」,看來她三次的台灣行印象十分深刻。

接機粉絲的福利就是可以快門按個不停也沒人阻止,但藝人的肖像權對於日本來說是十分重視(看看那強大的傑尼斯),照片恕我們無法提供,想看三歌姬當天的樣子請參照上方圖片的穿著。


再來就是演唱會的部分了,原定兩日都要參戰,但荷包君不允許的情況下就選擇了第二日的場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修習戲曲課程的老師本身的劇場經驗,若只能有看一場的機會務必選擇最後一場,因為那將是演出者及整個團隊最成熟的時候。

原先看到場地是ATT SHOWBOX時不免擔心了一下,畢竟上次FJ的LIVE也是辦在哪裡,而且音響狀況看repo都說......不過,記取上次的經驗,同個BAND在同個場地辦了第二次總算修正回來,整體狀況非常之好。

既然是專輯巡迴,選曲自然以第五專輯的歌曲為主,新歌越來越多的Kalafina,舊曲基本上每張專輯都有選到一首,算是有照顧到舊歌迷們,只可惜沒有唱空之境界系列的曲子。歌姬嗓子還不錯,但Wakana和Hikaru分別在兩首歌最後的長音並沒有完整唱上去而是一下就打住,不知道是為什麼?

這次LIVE總共換了四個套裝,歌姬們換第二套上場時我後面的人驚呼「太浮誇了吧!」,簡單來說就是有點雜亂無章的裙裝,不過裙擺可以拉起來讓歌姬們跳舞,算是不錯的設計。我想Kalafina穿這種衣服到最後一定會脫掉,果不其然唱完兩首歌後就脫掉露出裡面的第三個套裝。

講到一直被笑說「廣播體操」的舞蹈,這次有超卓越的進步,終於看起來像是舞蹈了,Hikaru的情緒一高漲起來更是跳得忘我,我想如果請許久不見的Maya回來教歌姬舞蹈應該會更好(誤)。

除了這些,MC部分亦是誠意十足的講了好多句中文,Hikaru跟Wakana用中文介紹樂隊成員的樣子超級逗趣,Keiko也一直提到當初2011年來台灣演唱會最後的「約束」(和那時去的冰店),雖然那時我還沒入坑,看到她們惦記著台灣就揪甘心欸。安可曲〈ring your bell〉唱完,Keiko看到大家都舉高著手揮舞旗子小道具,嘴裡唸著ありがとう,MC時前排的粉絲馬上遞上去給三位,看到兩天的樣式不一樣讓她們又驚又喜,Keiko還拿兩天的來比較,這次應援計畫可說是大☆成☆功

17號場與前一天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兩天的散場曲,是LIVE常用的〈未來〉,台灣熱情的觀眾讓歌姬們在下台前又拿起麥克風唱了起來,再次一一向大家謝幕,應該可以算是第四首安可曲吧?不過這次沒有聽到sprinter有點可惜,很想體驗全場大合唱的感覺(雖然Keiko好像要大家一起唱未來但台下聲音沒有出來?)。

最後再次謝謝惡魔大及整個應援團隊們,總謝幕時Keiko請觀眾們手牽手一起舉高,也比起了約束的手勢,Kalafina在台灣的人氣相信這五年間成長了很多很多很多,希望台灣的主辦也能像香港一樣有愛年年請她們來開唱啊!

--------------------

文末提供兩項情報:

1.1月22日即將發行「華麗菲娜八週年特別現場專輯「Kalafina LIVE TOUR 2014」at 東京國際論壇 (2CD)」台壓版。

2.三月由環球音樂發行對Kalafina很有愛的谷村新司新單曲「アルツラの星 feat.Kalafina
(這次台灣演唱會谷村新司還有送花來!歌姬們真的是擄獲了爺爺芳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5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alafina|live|far on the water|華麗菲娜|演唱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惡魔
感謝大家的努力,我們才能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02-16 22:57

風少
真是太謝謝惡魔大了QQ02-17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ellec566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國光20新編京劇... 後一篇:【心得】「有志者,事竟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