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藍-序 始於終結之詩④

橘みかん | 2016-01-17 02:07:37 | 巴幣 22 | 人氣 222


2018/12/27重發,修改人名錯誤,克里斯夫多→克里斯多夫;新場萊多相關劇情以及部分劇情潤飾。

 
  時間是午後二時許,天空透著奇怪的紅光,太陽雖然在頭上照耀,看起來卻是朦著一層淡薄的黑霧。羅奈爾德帶賽比恩斯到練武場準備練劍,但後者卻一臉無趣地蹲在地上玩沙。

  「殿下,我知道您也很想參與會議,可是現在是您的練劍時間……」

  「我知道!……我只是想幫忙,但是父王卻連地圖也不讓我看一眼!」

  面對鬧彆扭的小主人,羅奈爾德只好試著扯開話題,「您不想練劍的話,我們來聊魔法吧?不過魔法這東西對我來說太難了,雖然不想承認,克里斯多夫那傢伙真的很厲害!」

  即使他這麼說,賽比恩斯依然沒有回應,甚至連回頭也沒有。羅奈爾德只好邊用劍尖在地上畫魔法陣邊說:「但是我也不是連一個魔法陣也不會喔!這個是艾爾哥教我的,他叫我不要告訴外人,但殿下的話應該就沒關係。」

  剛開始賽比恩斯只是瞥了一眼,可是一見到是他沒學過的魔法陣,還是被吸引過去。

  「接下來呢?」

  「這個……」面對主人的提問,羅奈爾德卻是一句也答不出來,因為他當時並沒有很仔細聽艾爾文說的,只好再說:「其、其實現在歐洛巴特有發明出『存封』,不會用魔法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這個魔法陣是做什麼用的?要怎麼發動?」

  賽比恩斯無視他後面所說的,只是繼續提問。羅奈爾德知道自己侍奉的主人是個求知心旺盛地孩子,只好再努力回想道:「呃──好像是……讓死去之人的靈魂得以解脫之術。再來好像是『劍立其中』,然後……」

  說著,便把手上的劍往魔法陣中央插入土中,但是依然什麼都沒發生。

  當羅奈爾德還沒想出下一步該怎麼做時,身後卻傳來了克里斯多夫的聲音,「殿下,明天起我得出城,關於您的課業部分還是交給……」他的話才說到一半,便被眼前這個情景嚇得臉色鐵青,一個箭步上前把地上的劍打倒,並將魔法陣踏壞。

  「誰教你這個的?不要亂教給殿下不正確的東西!」克里斯多夫對著羅奈爾德大罵,然而後者則不顧對方屬於他的上司而還口道:「這有什麼好生氣的?殿下因在意會議之事而無心於練劍,我只是在轉移他的注意力而已啊!」

  「你……」

  「還有!殿下就在一旁,你這樣把劍打掉非常危險,極有可能會傷到殿下的啊!」

  對於羅奈爾德所言,不知克里斯多夫是無法反駁還是另有隱情,他只是順一會自己的氣息,繼續說:「總之,明日起我必需出城帶領邊境人民避戰,殿下的授課還是一樣由尼古拉先生教導。──你除了保護殿下之外,不要再做多餘的事!」

  說完話的克里斯多夫僅向賽比恩斯點頭示意,便逕自離去。羅奈爾德雖然很想追上去打罵一頓,但礙於自己的職責不能擅離,只好在原地罵一聲,「莫名其妙!」

 
  那之後,大人們按照會議結論開始行動,城裡少了許多熟面孔變得相當冷清,但賽比恩斯的課業依然無法鬆懈,似乎是克里斯多夫在出門前就交代好的。

  窗外的天空依然瀰漫著詭異地紅色,但這不是什麼預兆,而是自布魯辛克曆開始以來,人們記憶中的天空便是如此。克里斯多夫及艾爾文已於這幾日將受戰事牽連之村民帶回艾魯達安置,城下的難民數倍增,太過安靜的王城,似乎可以聽見城外人民低聲的嗚咽。

  今日尼古拉遲到了,都已經超過上課時間半刻,卻還不見他的蹤影,連平時幫忙他拿著書卷進來的萊多都不見蹤影,城裡的寂靜顯得有些可怕,只有窗外不時傳來的紅光、白光,提醒著遠方戰事正在行進。

  突然間,他們聽到城門被開啟,不久後又被關上,之後便可聽到樓下傳來驚慌又吵雜的聲音。羅奈爾德才在思考要不要前去察看,這時城門外轟地一聲,連坐在位子上的賽比恩斯也能感到震動。做為護衛的羅奈爾德也立即到他身邊、抓著他的肩膀,並不忘說:「殿下,我失禮了!」

  城裡傳來了少數留守衛兵及女官們的尖叫聲,當二人下至樓梯口,便看見地上躺著重傷昏厥的吉魯克將軍!

  「老爸!」

  羅奈爾德衝上前,才發現他哥哥艾爾文與克里斯多夫也在這兒,急忙問:「老爸怎麼會傷這麼重?」

  但是艾爾文並沒有回答他,只是緊握雙拳,一臉憤恨。

  「看來不止前線守不住。」克里斯多夫看似冷靜說道:「連蘇菲雅王后帶領的後方援軍也被擊敗了。艾爾,整備還能做戰的士兵,我們從城北殺出去,照計劃帶剩餘人民往北撤離。分成兩隊,你帶前鋒,讓無法作戰的人跟著,我帶一隊墊後。」

  「你……你怎麼還能這麼鎮靜啊?在前線的可是我們的國王跟你老爸!王后也還在城外抵抗吧!我們應該要殺出去救援才對啊!」

  羅奈爾德奮力抓住克里斯多夫的領口,氣得想直接一拳打在他臉上。這時克里斯多夫才大聲怒吼,「國王跟我父親都已經戰死了!王后也被敵軍所擒,估計是凶多吉少!現在出去是要救誰?要為了不能動的屍體白白送死嗎?」

  但他卻沒發現賽比恩斯就站在後面的階梯,當艾爾文發現,喚一聲「克里斯」時,卻是為時已晚。

  賽比恩斯聽了臉色發白,現場的人們也不敢再多發一語,有的女官則是傷心地捂住嘴巴哭泣。

  「現在首要的是通知城裡的大家往北逃離,家當之類一例不許帶,多是負累。你們聽到的人,都立刻去通知城裡其他人。」這麼說的克里斯多夫卻是閃躲著賽比恩斯的目光,繼續說:「吉魯克將軍還有呼吸,包紮後派兩人護送他一起出城。羅奈爾德,你就照顧好殿下即可,在隊伍的最中央,以保護殿下為最優先。──別全都站著!快動起來!」

  克里斯多夫一聲令下,留守的女官及士兵們即使各個面色鐵青、步伐零亂,仍迅速執行其指令。在這期間,王城南門的攻擊依然斷續傳來。

  艾爾文及克里斯多夫怎麼說也是要人之子,其實力比起他們的父親也毫不遜色。逃出作戰才開始,敵方就已用火攻,如今城南已是一片火海,城北雖有護城河及樹林為掩護,若遇火攻也是甕中之鱉,這點克里斯多夫也很清楚,但他亦有對策,「我就讓他們燒不起來!」這麼說的克里斯多夫,耗去大量魔力將森林凍結起來,人走在裡面雖然會感到寒冷,也會依時間恢復成常溫,卻足以讓他們平安從森林穿越,抵達安全的北方領土。

  負責墊後的克里斯多夫直到確認最後一人出城,自己才準備跟上,一轉身胸前的鑰匙便提醒他,自己少拿了一樣相當重要的東西。他告訴士兵,「你們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一名機警的士兵見他轉身奔回城,便問:「太危險了!您要回去做什麼?」

  「回文物室拿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如果我沒回來,也不用管我,跟著艾爾文.維因!」語畢,便頭也不回地往文物室直奔而去!

  文物室位置雖在城的後方,但如今大火已延燒整座城,連壁上那幅掛畫都燒去了一角,克里斯多夫急忙拍散上面的火花,以父親傳承給他的鑰匙開啟暗格,所幸裡面的書本並未傷到分毫。但在他小心將書收到懷裡後,門口卻已被大火擋住去路,文物室又無門窗可逃離,偏偏他自己方才為了讓其他人安全離開,大部分魔力都已耗去,現在卻是連眼前的火都無法撲滅!

  眼看火就快要燒上自己,即使掩住口鼻,熱氣與濃煙也刺激著他的雙眼,往後一退,不小心碰到被他放在桌上的掛畫,克里斯多夫此時卻是輕笑,「看來是出不去了,至少希望他們能平安。──沒想到我死之前還能看著尊敬之人的畫像啊!」

  突然,擋在門口的著火柱子被劈開,定睛一看,原來是艾爾文回來救他了!克里斯多夫才想罵他「為何如此魯莽」時,反遭對方先開口責備,「你在做什麼啊?不是你說『不准帶任何家當』的嗎!自己又跑回來拿東西是什麼意思啊?」

  克里斯多夫不用多想,也知道是那名土兵跑去跟艾爾文報告自己的行動,此時他真不知該怪那人違反軍令、還是要感謝他的多管閒事。只好苦笑,說道:「抱歉,我們快走吧!」

  但當他放開那幅畫,艾爾文反而誤會他是回來拿畫的,於是便自作主張快速拆掉畫框,將畫捲起、藏在披風下,然後在千鈞一髮之際與克里斯多夫一起逃出城。

創作回應

吳旻( °∀°)
封存......為什麼不能教0.0"

阿 戰火......
2017-03-23 08:38:00
橘みかん
這當然是很後面要出現的重要劇情。
順帶一提,沒意外的話下次發佈的新章節就跟這個有關。
2017-03-23 16:27:37
吳旻( °∀°)
嘖嘖 居然被我看到重點 這下不太妙.....
2017-03-23 22:20:47
橘みかん
恭喜你!!下次考試一定沒問題的!
↑並沒有考試
2017-03-24 01:07:39
吳旻( °∀°)
原來這跟眼力有關係嗎?!!
2017-03-24 08:10:05
大漠倉鼠
(提著火把路過的倉鼠現在就顯得有點尷尬(X
2018-12-27 07:48:28
橘みかん
來人啊!有倉鼠放火!!!!(X
2018-12-27 07:51: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看到縱火倉鼠先生了,橘姐該怎麼辦w
確實在意其他事的話,就算練劍也很難練出個什麼,除非解開心結( ´・ω・`)
2023-01-14 02:57:31
橘みかん
做什麼都是要認真最好,那我們就來認俱烤倉鼠吧!
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誤
2023-01-14 22:2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