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簡談成為國際焦點、凝聚台灣力量的「周子瑜事件」

作者:夏娜│2016-01-16 23:22:15│巴幣:10│人氣:540
今天是實現總統大選暨立委選舉政黨輪替的一天,選前遭逢沸沸揚揚的周子瑜事件,幾乎攻佔各大網路、電視平台甚至是臉書,無非是熾熱情緒醞釀已久,直到成為導火線後,身為韓國三大娛樂經紀公司的 JYP 娛樂,及台灣媒體、中國網友應負起責任。

外國人是如何看待周子瑜事件呢?我引用「老外看周子瑜事件: Unite We Stand Divide We Fall」,影片中提到,蘇格蘭之於英國的民族關係,即便是獨立公投期間,依然能夠揮舞著心中驕傲的蘇格蘭旗,身為台灣人舉起國旗何錯之有?


現為 TWICE (트와이스)成員的周子瑜,副領舞、門面、忙內擔當,去年 2015 世界百大美女票選第十三名,如今遭遇處境實在讓人憐惜!


近一、兩天,我大致瀏覽過動態牆的貼文與回覆內容,絕大部分都在表達一件事,那件事是國家主權必須自行維護,對岸人民可以捍衛大國立場的堅持,OK, fine. 我們也有撐起台灣驕傲的權利。

絕大多數時候,政治議題在周遭無所不在、無時無刻不散發影響力,對於身在台灣的我們實在沒辦法事無關己,如同電視劇《大染坊》提及四個字「國弱人強」,個人能力強並不足夠,唯有國力強盛與團結一心,那麼更能消弭台人被逼迫、欺壓的不公義事件。

接著從「首爾街訪:韓國人對周子瑜事件的看法?한국 사람들이 쯔위사건을 보는시각」影片角度了解韓國民眾如何看待這起事件,片中多數受訪的韓國人都是正面看法,僅有一位「來自中國」的受訪民眾持反面看法,故事實證明一切了,即便是韓國民間也不支持 JYP 與中國網民的做法,更別提子瑜身為台灣人持台灣國旗的正當性了。

TWICE 成員周子瑜道歉事件至今超過10 天後,外國媒體如何報導這則新聞?以及各界看法分析參見上方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4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周子瑜|TWICE|JYP|韓國|台灣|中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hang2306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娜出任務...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線記憶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