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紅』Archer -- 阿塔蘭黛 關連雜談(4)

嘯月 | 2016-01-13 23:27:35 | 巴幣 12 | 人氣 2083

能力方面的閒聊算是來到最後了......補完這篇「神罰野豬」我就要去睡覺了。

寶具基本介紹請見:閒聊(1)

此外之後於FGO出現了介於通常Archer和魔人狀態之間,以降低出力換取保有正常思考、判斷能力的獸化狀態(Berserker),這部分可參照:

【FGO】FGOM7角色資料 阿塔蘭黛[Alter]



卡呂冬的三大特徵:

1. 增幅使用者能力&狂暴化。

2. 耐久力在牠身上沒有意義,靈核被徹底破壞之前都會持續行動,等同具備A級以上的戰鬥續行。即使切斷四肢,也有可能靠變化技能取回行動力。

3. 對應環境改變自身的變化(作弊)技能,戰鬥拖越久、牠的花樣就越多。

  其實前兩項都還好,也就是能力值高+有無窮武鍊+戰鬥續行的徒手Berserker那般程度。真正難纏的是第3點。這也造成卡呂冬狀態的評價並非固定,是會依據對手與環境、戰況而改變。

  面對序盤就會直接解放高火力寶具的從靈而言,卡呂冬或許算是強大但不難解決。可是面對習慣先試探對手的從靈而言,卡呂冬狀態就有可能在戰鬥中越來越強,最終進化成連大英雄都要慎重迎戰的怪物。



基礎參數增幅:

【狀態參數全都顯示為未知(Unknown)。面對除了真名之外其餘皆化為未知數的她,絕對不能當成和之前同樣的存在來看待。】
神罰野豬之相關敘述全節錄自小說vol.5

  因為由從靈轉變為魔人,導致連Ruler都無法讀取其能力。寶具設定是寫獲得等同A級狂化的力量,其後參考FGO那一棚,以全能力提升兩階的可能性為高。

  FGO的Alter版本是筋力C++、耐久C++、敏捷A+、魔力B、幸運E。不過設定也明寫說這是降低出力後的狀態,與Apo的魔人化狀態不太一樣,Apo的是性能更高但欠缺理性,FGO的則是反過來。

  最具威脅性的是射擊能力和強化後的機動力,原本就是僅僅稍遜阿基里斯一點的腳程,增幅後就更恐怖了。

【就連初動也無法憑視覺確認,赤Archer已經闖入Ruler的懷內。】
【那真的是非同小可的速度。並非單純只是腳程快,若光是那樣而已,Ruler應該能在某程度上應付得來。】
【然而她的速度簡直遠超出生物的範疇。那行動幾乎沒有任何起始動作。十重二十重纏繞在赤Archer周圍的黑色漩渦,使她作為生物的能力獲得了極大的躍升。】
【揮去多餘的思考後男人再次奔跑。可是被貫穿了腳後跟的男人和號稱最快的獵人之間,存在著壓倒性的差距。呈現在男人視野之中的就僅是一道霧氣般的模糊身影。】

  光是速度極快倒也還好,因為只靠爪子能造成的傷害有限。然而呢,偏偏她有個帳面寫A,實際上可算EX級的變化技能。

  原本解放寶具之後會「封印天穹之弓」,但卡呂冬為了取得遠程攻擊手段,利用讓弓與自身融合的方式解除了封印。暗天之弓就這樣誕生,取回缺乏的攻擊力與射程。

【即使化身為魔性的存在,她依然是赤Archer。在全身纏繞著淤泥般黑暗漩渦的狀態下,釋放出天穹之弓(Tauropolos)。】
【箭矢竟然在速度絲毫未變的情況下,以音速貫穿石柱。】
【瞬間射出的五支箭矢,每一枝都賦予了必滅的祈願。這種黑箭具備了目標即使躲藏在石柱後頭也會被直接貫穿的威力。】
【射出的五支箭,全都帶著和匹敵寶具的破壞力逼近敵人———】
【撥開箭矢時的衝擊對全身都造成了損傷。】
【不光是腳後跟,他的全身都噴出鮮血。在迎擊黑箭之際產生的震動似乎對他所有的臟器都造成了嚴重損傷,就連嘴巴和眼球都滲出鮮血。】

  雖說單發破壞力與偽.螺旋劍那類相比之下是遜色,但這種發動快、速度快、能夠三至五發連射、就連格擋也會震傷內臟的連續射擊,在對人戰鬥裡是更加實用,就連阿基里斯也是被逼到絕境後潛能全開才好不容易擋下。

  另外一提,這種勁道強至幾乎能衝破大英雄防禦的射擊,EMIYA在F/HA裡雖然也使用過,但射擊一次需要蓄魔長達約二十五秒,卡呂冬卻是能夠輕易地連射。

  可惜的是就算到了設定集FAM也還是沒有交代清楚天穹之弓 / 闇天之弓的詳細資料。




戰術能力:

【她在擁有狂化的極限力量的同時,也依然保持著邏輯性的思維。】
【雖然不知道究竟是因為阿塔蘭忒的能力還是來自於卡呂冬的特性,但這毫無疑問是一個極為可怕的事實。】

  另一個特殊點就是這個戰術邏輯能力,史卡呂冬有別於一般的Berserker。輕率地假定牠只會爆衝的話,可是會吃苦頭。

  不過那終究還是一種發狂狀態,雖然有戰術能力但不夠細膩。

  比方說當要給阿基里斯最後一擊之時,如果是平常的阿塔蘭黛,大多會謹慎地考慮到大英雄很可能保留餘力反撲,因而拉開安全距離後再補箭,確保萬無一失。

  可是卡呂冬就不會意識到這種細節,因而被逆轉。也因為不具敵我識別概念,牠不會意識到這人是大英雄阿基里斯,所以不會深入思考針對他的最佳化戰法。



  最後是在FGO那棚的補充:如果不以怨恨去發動神罰野豬,就能在狂暴化與能力增幅之間取得平衡。

  這種折衷版大概是最理想吧,不過有點可遇不可求,因為需要一個會讓阿塔蘭黛會想冷靜地去使用這個寶具的契機。


pixiv 繪師id=660788
很喜歡這張圖啊~


創作回應

超假面·和人妻控
回答疑問

兩者名字一樣都是Tauropolos

所以我們應該可以把它當成月神的另外一個面向

阿爾忒彌斯女神除了有狩獵女神之外,還有黑暗、以及生產的三種面象,這點在神話之中是很有名的

2016-01-15 18:47:30
嘯月
我記得希臘神話的神大多都具有多個面向,是很好的創作題材呢。
可是也因為有多面向,總感覺祂們很難相處,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可能就要被誅全家了^q^!!!
2016-01-15 20:59:29
超假面·和人妻控
話說就算講這寶具多有用也沒意義

這寶具啟動條件是,強烈的憎恨

以阿塔這種野性的貓娘來說機率實在有夠低

更不用說這寶具啟動之後她根本認不出主人來
2016-01-15 21:06:34
嘯月
寶具的啟動條件沒有特別的限制,真名喊下去+灌魔力就發動了。
憎恨是指阿塔願意去使用它的契機。

連作者都講說是這是實質上不會去發動的自爆寶具!

話說我還是比較中意原案那個沒有副作用版本的神罰野豬啊...~"~
2016-01-15 21:10:56
是個廢物
隋文帝畫的圖真的很棒~話說神罰的野豬跟鮮血傳承有點接近啊
2016-01-23 00:12: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