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遲開箱系列I|Philips SHP8000

作者:夏娜│2016-01-10 17:20:36│巴幣:4│人氣:792
前言
早在多年前的除夕購入 Philips SHP8000,由於當時的 ATH-TAD300 不堪使用,頭戴處斷成兩截,嚴重影響使用意願,因此趁著春節將近,買支可應付日常影音所需的耳機,好好地犒賞自己!
 
 
實際圖片 & 使用心得
同價位中頗有誠意的包裝,承襲自飛利浦「俗擱大碗」的性價比。
 
此款定位為 HiFi 系列,前旗艦 SHP9000、前次旗艦 SHP8900 早已停產,後續產品以 SHP8000、SHP6000 代替。
 
原廠訂定的價格1990(台幣),實售價會更低廉,至於多少呢?暫時先保密。
 
已蓋上店章,保固一年。
 
包裝盒上方印上隨附配件。
 
必備的 6.3mm 插頭,以及 1.6m 延長線。
 
Fireye Mini 是在 X-WIND (Jaban)辦理會員所附送的贈品,台幣四百塊的代價來說挺值得的。

店員貼心地為 Fireye Mini 準備的保固卡,不過 Fireye Mini 遲早會送給朋友,這保固恐怕是用不著了。
 
SHP8000 的做工質感不差,只可惜用料仍然是塑膠居多,調節頭戴處為金屬材質,內層再以一片塑料加固 ;  中央處的 Philips 標誌做蝕刻處理,觸感舒服,有輕微的磨砂感,猜不透是金屬或是塑膠,至於裏外兩層心圓有著類似 iPhone 5 的鑽石切削斜邊,於不同角度下觀看,偶而會有反光的效果。

曾為多家廠商所採用的雙層頭戴,不過並非自適應設計,僅作服貼頭部之用。耳罩材質為人造皮,尺寸剛剛好罩住耳朵(每人的情況不一),長時間配戴容易產生悶熱與不適感,得經常取下,讓耳朵透透氣。
 
除此之外,剛開封的 SHP8000 有些夾耳、有些緊緻感,所幸經由兩個禮拜的調適才稍稍緩解。
 
 
訊源 桌上型 PC
前端 Audinst HUD-MX1
播放軟體 foobar2000 1.2.3 (WASAPIevent 輸出)
耳機 Philips SHP8000
 
 
聽感綜述
首先,SHP8000 最大的缺點是低頻渾濁,凝聚力不足,表現打擊樂時,力道不夠沉穩,而是以鬆散的方式呈現,給予人「漫不經心、虛應故事」之感。
 
流行樂人聲部份,口型偏小,位置偏遠,且基本解析力不佳,好似隔著霧面玻璃看風景一般,悶塞感充斥,缺少應有的細節呈現,不過聽影片配音尚能接受。
 
總之,如果以聽音樂的角度看待 SHP8000,聲音的品質實在差強人意,有點後悔買這支耳機,但若以觀看影片的角度看待,SHP8000 還算湊合,頂多符合價位罷了。
 
 
Strengths
SHP8000 做工精細度、外觀、用料……等水準極高,完全對得起價格,歸功於封閉式設計,以及完整包覆與密合的耳罩,隔音效果不錯,有效地減低外在環境的干擾。
 
 
Weaknesses
SHP8000的舒適度未達到我的標準,不利於長時間使用,反而相近價位(降價後)的 CreativeAurvana Live! 表現更亮眼。耳機線總長 1.4m,得視情況接上延長線才堪使用。
 
 
Opportunities
SHP8000 設計為單邊出線,若能改為雙邊出線則會更好,避免偏音的問題。再來,雙層頭戴設計十分多餘,僅依靠兩邊的滑動調整,很難調適出舒適的頭型,不如改為自適應頭帶設計。
 
 
Threats
面對 MDR-MA100、Creative Aurvana Live! 等相近價位的耳罩,SHP8000 的競爭力有些不足,希望 Philips 能在低端型號多下功夫。
 
 
總結
SHP8000 是一款不錯的「影音視聽」用途的耳機,只可惜作為聆聽鑑賞之用,效果不盡人意,欲購入兩千台幣以內、家用耳罩的朋友們,目前有更多實惠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9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hilips|低價|性價比|封閉式|耳機|影音|視聽|低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hang2306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手指南|... 後一篇:非開箱系列II|ヘッド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