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偷水賊】前傳07-塔塔夏之祭投稿作品

Zu∮Dot | 2016-01-09 11:19:05 | 巴幣 4 | 人氣 229


  07
 
  時間已經過了傍晚了,天色已經正式的進入夜色之中。
 
  曲日正在街道上奔跑完全沒有在顧慮腳地下的線路,天色越晚曲日就更加的緊張,傍晚時開玩笑的心情一點也沒有了,被線路絆倒了好幾次也很快地就爬起來,手肘和膝蓋都磨破了,可是一點也不想停下來吐口水消毒傷口,現在的重點是要找出媞月,要去哪裡找到媞月邊跑邊進入沉思了。
 
  媞月是為了找出扶養她的聖職所以才去找純淨之水的,而偷水賊們是為了反抗教廷而要竊取純淨之水,而且偷水賊會來到這個城鎮就代表著這個鎮上有著純淨之水,如果能夠找到純淨之水的話就能夠找到媞月和偷水賊,所以現在就是要找到純淨之水!
 
  在想通的瞬間曲日被自己的腳給絆倒了跌得滿臉灰塵,有一個好心人士蹲下來關心曲日,但是曲日沒有空閒去注意那個人是誰,在嘴裡碎碎念著:「要找到媞月,避開偷水賊,要找到純淨之水,純淨之水到底在哪裡?」
 
  「純淨之水聽說就在教堂的聖杯之中喔,因為歷代的教皇都是這麼宣揚的。」那個人扶起曲日順口這麼說道。
 
  那一串的回答讓曲日覺得茫然,怎麼會這麼剛好就有人這樣告訴他純淨之水的所在地,抬頭一看那個人就是今天說著歷史論的老師,老師的手中提著一袋散發香味的食物,看起來剛剛是去市集買完晚餐準備回家的樣子,食物的香味讓曲日發覺自己也還沒有吃晚餐肚子咕嚕叫著。
 
  「那個你要吃嗎,是馬腸小狗尾巴互配雞蛋精燉出來的濃湯,很好充飢的。」老師提起手中的袋子看著曲日詢問。
 
  原本沒有吃晚餐肚子就很餓了,還被老師這麼一個誘惑戰術,曲日簡直就快要受不了了「不用了謝謝。」
 
  曲日站起身來向老師鞠躬道謝:「謝謝老師,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的話,那我就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純淨之水了。」
 
  老師一頭霧水不知道為什只是回答了一個問題這個學生卻這麼的慎重道謝:「不用客氣,為人師表能夠為學生解決知識上面的疑惑是最快樂的事情。」比起那個老師果然還是覺得食物的問題比較重要:「你真的不吃嗎?」
 
  曲日這次沒有回答的直接跑走了,因為如果遲疑一秒鐘的話就可能會深深地陷入到無法自拔的去跟老師一起用餐,特別還是馬腸小狗尾巴互配雞蛋精燉出來的濃湯,這可是連幽夜餐館每日都只限量十份的高貴餐點。
 
  但是肚子餓這檔事和媞月的重要性一點也沒有辦法相提並論,現在曲日已經是在前往這個城鎮唯一的教廷的路上,在心情緊張看到的景色和平時完全不同,路上的人們和景色融合在一起,藉由速度變成了抽象的畫面。
 
  教廷很快就會到了,四周相當的漆黑什麼也沒有看見,只有一個雄偉的教廷建築在應該是深褐色的草坪正中間,那就是這個城鎮的最高的行政機構,所有重要事務的最終決定都是由雷神教教廷來決定。
 
  一直以來都是很霸氣的機關,今天看起來怎麼有點陰森,讓曲日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跑到正門口的時候曲日才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教廷在入夜之後就沒有對外開放,鐵柵欄和鐵門鎖的死死的,外貌和體能都和一般人相同的曲日完全無門可入,曲日站在門口外面,沒有任何的情緒,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自己太笨……
 
  曲日的身後傳來了腳步聲:「怎麼了啊,小弟弟你怎麼在門口不進去呢?」
 
  曲日回頭一看那個不是別人正是昨天在餐館用餐的那個傭兵,可是他的袖子上的標幟並不是昨天傭兵的標幟,而是一顆被雙手捧著的美麗水珠,他身旁的同伴也不是昨天那一群看起來沒水準的傭兵,而是看起來相當有氣質和內涵的人。
 
  「門口鎖住了我進不去。」
 
  「裡面你有想奪取的東西嗎?」
 
  「媞月可能就在裡面,如果他遇到偷水賊看到她在偷純淨之水的話,納提月就可能會有危險了!」曲日已經急到腦袋燒焦看到可以求助的人,就把全部的東西都說出口來,完全沒有確認對方的身分。
 
  一位女士走了出來:「怎麼辦貝爾隊長,這個小鬼的夥伴好像要跟我們搶同樣的東西呢,情況好像不太妙呢。」那個身材標緻臉上有著高貴氣質的女士彎腰看著曲日說:「小弟弟怎麼辦,我們就是你說的那個偷水賊喔,你覺得我們要怎麼處置你的同伴呢,呵呵。」
 
  曲日完全沒有想到這個身材標緻的女士說出的話,居然這麼的支支句句讓他窒息,他失誤了,因為太過心急了說出了不管對誰都不應該說出的話,如果媞月被這些人發現的話那都是他的錯,眼淚已經在眼眶內打轉了。
 
  「我們的大美人啊,妳都已經勾引過一國之君可別欺負小男孩了,那個叫做媞月的女孩現在的處境相當的危險,她可是要竊取教廷的寶物聖杯,被聖職們抓到可就麻煩了,可是如果那個女孩真的偷到了聖杯,那就『糟糕了』,趕快出發吧。」說完後,名字叫做貝爾的偷水賊隊長也是傭兵一個翻身就越過了兩公尺高的鐵欄。
 
  「隊長那麼這個小鬼怎麼辦?」一個臉頰有三條刀疤,綁這馬尾的壯漢訊問貝爾。
 
  「帶上那個小鬼,他現在有想要的東西在這個建築裡面,已經符合『賊』的定義了,允許同行。」
 
  這短短的一段時光內對曲日來說就像是在作夢一樣,什麼樣奇怪的事情都在他的周圍發生了,先是尋找媞月然後在鎮上迷路,遇到老師之後來到了教廷,卻被鎖在教廷門外,跟偷水賊們說媞月在偷他們要偷的東西,被偷水賊帶著飛過高高的鐵柵欄去找媞月……
 
  ∢ ∢ ∢
 
  後面好像還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太過另曲日震撼了正如當初老爹要離開曲日的時候一樣,曲日的內心受到了過大的打擊而將那一段記憶封閉了,曲日身旁站著一個高大的男子,眼前倒著一個女孩那個女孩的臉龐很可愛,是他喜歡的那個類型。
 
  女孩的嘴上掛著微笑,就連她的瞇起來的眼睛好像也在笑,看著女孩曲日內心中不斷著自責著,媞月會倒在這裡一動也不動都是他的責任,但他現在能為媞月做什麼?
 
  「媞月!!!!!!!!!!!」曲日嚎啕大哭。
 
  「媞月、媞月,妳不要這樣快點醒醒啊,妳不是說妳跟我很像嗎,所以才接近我的嗎?」曲日的手搭在媞月的肩上。
 
  「妳不要離開我啊,難道妳要跟老爹一樣拋棄我離開嗎?」
 
  「這樣子的話我也要跟著妳走!」曲日從口袋拿出隨身帶著的小刀,以急快的速度劃向自己的脖子,過程一點遲疑也沒有,可是卻被身旁的壯漢一掌拍掉刀子,補上一拳讓曲日沒有自主行動的能力。
 
  曲日想起來後面的那個人應該就是聖職,不愧是最高等維護秩序的職業,而偷水賊們不知何時都消失無蹤了。
 
  「對於這件事情我們很抱歉,我本人也感到很傷心,實在很不願意相信我眼前所看到的事情,一個還沒成年的孩子因為調皮喝了聖水承受不住那純潔的力量而死亡……」聖職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曲日可以從他的語氣中聽出他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就像是例行公事一般為人舉行喪禮。
 
  一瓶玻璃瓶遞到曲日的面前:「這個就是女孩偷取的東西,現在它歸你所有了,但是條件是不要將這裡發生的事情說出去,你只要回到你正常的日常中即可,過著跟一般人一樣的生活,有了這瓶水你未來的生活就可以很幸福。」
 

《待續》

創作回應

吳旻( °∀°)
主角出現了WW 辛苦嚕^^
2016-01-09 13:30:42
Zu∮Dot
[e16]
2016-01-11 11:30: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