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5年聖誕節祝賀】聖誕節心得大賞

Amory | 2015-12-24 22:41:09 | 巴幣 22 | 人氣 532








:「這個裝得一副很帥的傢伙是誰呀?」





  「我說……這個聖誕短篇是寫不膩啊!」
  搖著手中盛裝著燕京啤酒的玻璃杯,我吐出了如此嘆息。
  但馬上得到的是古河先生嘻皮笑臉的發言。
  「有什麼關係呢!」他以啤酒杯撞了一下我手中的玻璃杯,說道,「反正一年才寫一次,而且今年可是相當特別的日子喲!」
  「特別的日子?」我與岡崎先生面面相覷,「什麼日子啊?」
  「聽好了!」古河先生興致勃勃地說道,「今年可是我們的作者Amory筆下的拖稿鉅作《RE5TOF》連載十週年紀念,作者即使在冷冽的寒風與乏人問津的人氣中,依然卯足全力將這部作品完成呢!」
  「我們的作者?」岡崎先生立即對這番話提出疑義,「等等,我們的作者可是Visual Art's/Key和CAPCOM,哪是你說得那個叫什麼Amory的怪傢伙呀?」
  「給我放肆,朋也,你也就算了!」古河先生將矛頭指向了我,「喂,奇樂,CAPCOM根本就只幫你設定了姓名和幾句台詞而已,連個圖像都沒有,反而背景與性格設定都是靠同人產生的,難道你不該感謝一下同人作家嗎?」
  這番指責還真讓我無法發言了。
  「雖然是這樣說也沒錯啦……」
  確實,如果是靠CAPCOM的設定,身為光來斗的我在原作二十年後的職業,絕對不可能會是辯護律師。當然,如果負責角色設定的製作人是巧舟就另當別論了。
  「話說我們一直逾越這個世界的本份,談論後台設定沒問題吧?」
  「別擔心啦!」古河先生揮了揮手,開懷大笑道,「反正這篇聖誕短篇也只是亂扯而已!」

  「聖誕快樂!」
  今年,我們全家照常在古河家度過聖誕節,至於細節……什麼,竟然連這句話好像都寫過很多次了。去年古河麵包店因誤用台灣產黑心食用油,人氣一落千丈,差點面臨倒閉危機,所幸今年轉型自動化生產,並在麵包袋上印製QR-Code,以透明化標示麵包成份、原料產地與生產履歷,慢慢挽回了流失的商譽。初估古河麵包店現在的營業額,比起純手工全盛時期反而上漲三倍呢。
  「看到我們麵包店的成長,我覺得我們跟原作好像已經不是在同一個時代了!」
  古河先生望著廚房後方正不停運轉的生產線,對於現況相當滿意。
  「原作少說也是2005年,距今也才過十年而已呢!」岡崎先生笑道。
  「十年就足夠變化了!」古河先生從口袋中抽出了自己的行動裝置,螢幕上顯示的APP正全程監控麵包製作流程。他說道,「你看這個iPET(?),十年前我們還在用智障型手機呢!」
  這群人又在踰越這個世界的本份,討論後台設定了。
  「所以阿秋!」已經中學二年級的小汐戳了戳古河先生略微發福(?)的肚子,問道,「你今年是不是又邀請了什麼奇怪的棒球隊或要出冷笑話謎題了?」
  「沒禮貌,什麼冷笑話謎題,本大爺一向都是很正經的!」古河先生雙手插腰,挺起胸膛說道,「至於棒球隊……今年雖然不是棒球隊,但來賓可是相當特別的!」
  「相當特別?」
  「我們邀請到『這部小說的作者』Amory來家中作客了!」
  「哇,竟然突破次元的隔閡,這也實在太亂來了吧!」
  「有什麼關係,就說這是可以不計常理的聖誕短篇了!」
  在古河先生的邀請下,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咳,不對,只是位頭頂暗紅怪異髮型、全身打扮猶如絕地武士(?)的男子,翩然現身於客廳中。那位男子以優雅(?)的姿態向包含我們在內的眾人微屈腰桿致敬,眾人見狀連忙跟著打躬作揖,以表敬意。
  岡崎太太與彌美從廚房端出了慣例的蛋糕,待所有人都坐定位後,這場聖誕晚會正式開始。
  「所以說,作者先生!」古河先生環抱雙臂,以一副面試新員工的口吻問道,「聽說您今年終於決定將拖稿鉅作《RE5TOF》完結,為此不停打廣告是嗎?」
  「是的!」作者同樣以不失優雅的姿態翹起二郎腿,端起咖啡杯答道,「不過不瞞您說,其實在撰寫這篇聖誕短篇的當下,我已經將《RE5TOF》缺少的章節全部寫完了!」
  古河先生抬眉:「喔,是嗎?」
  「雖說要稱為『完成』還有段距離,但至少底稿算是完成了!」作者說道,「還記得作者我上次連載《RE5TOF》的內容,若扣除2012年毫無誠意的強制終章,最後一篇就是2011年10月所發表的章節。上次的劇情進行到主角群從多元宇宙中歸來,融合為最終型態,準備與反派人物展開對決。其實在這一點早已相距結局不遠了,但2011年的當時因諸多伏筆作者我總是想不透該如何解決,因此就這樣放棄了三年。」
  「真是不負責任呢!」岡崎先生說道,「作者先生,難道你都沒先列好一張伏筆列表,照著列表上進行嗎?」
  「您說得是!」作者苦笑道,「可惜本人就是技術差,比起『先行規劃』總是『想到哪就寫到哪』,在考慮合理性之前就先將自己覺得很精彩的劇情放入,才導致最終整部作品過於龐大而變得四不像!」
  「作者有這樣的自覺就好!」我說道,「雖然我們都是作者腦內誕生或補足的人物,若要吐槽作者還真有失厚道呢!」
  此時,作者突然嘆了口氣。
  「老實說……」他說道,「其實我現在的心情有點悲傷呢!」
  「咦?」岡崎先生問道,「此話怎講?」
  「我覺得我就像歷經滄桑的老人,駐足於大海邊,後悔著過往,並懷念著過去……腦海中不時地冒出『如果那時這樣做就好了』這樣的想法呢!」
  「唉,作者先生!」古河先生拍了拍作者的肩膀,說道,「你明明還很年輕,還有許多機會開創新世界,別說得好像已經年過七十的辯護律師星影宇宙之介似的。」
  「既然如此,古河先生!」作者回駁道,「按照您的年齡,您也還是可以重回演藝圈不是嗎?不一定要為了照顧女兒而永遠當麵包店老闆!」
  「你去問我的原作設定者!」古河先生指著作者,音調略微提昇,「人啊,只要錯過某個機會,就很難再回到那個地方了……不過你說得對,按照原作設定,我投入演藝事業好像也才幾年而已呢!」
  「現在的話題怎麼進入到很現實的層面了!」岡崎先生苦笑道,「這篇不是純屬輕鬆的聖誕短篇嗎?」
  「既然如此!」古河先生站起身,從袖口亮出早已準備許久的祕密武器,「那就進入到下一個節目,讓人期待已久的猜謎時間!」
  「期待已久?」雖然現場馬上瀰漫著一股「沒人期待吧」的氣氛,但眾人決定還是不要說出口為上策。聽聞要開始猜謎了,小汐與彌美只是正襟危坐於餐桌旁,如果是以前的她們肯定會立即圍繞在古河先生身旁,但現在已經不感興趣了。了解這點的古河先生想必心中也相當複雜,即使如此依舊不停搞笑,不禁讓人為他的精神備感佩服呢。
  「大家都知道作者的拖稿鉅作《RE5TOF》的週年紀念日是哪一天吧!」看到台下一片「不知道」的表情,古河先生多補了一句,「不知道的人去台灣論壇『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amory626的小屋』或Google鍵入『RE5TOF』就知道了!」
  「這突如其來的置入性行銷是怎麼回事?」
  古河先生不理會眾人的吐槽,逕自唸出了自己準備的題目。
  「聽好了!」他大動作地擺動手臂,高喊道,「《RE5TOF》的週年紀念日同時也是現實世界的某個節日,請問那是什麼日子?」
  照慣例,古河先生亮出了三把紙扇,上面分別以麥克筆寫著三個選項。
  「一、光棍節。
   二、光頭節。
   三、光源氏節。」
  選項甫出,眾人的吐槽聲如往常般四起。
  「等等,第三個選項怎麼怪怪的!」
  「媽媽,光源氏是什麼東西?」
  「噓,不要看!」
  「光頭節看起來像是興趣使然的人會過的節日呢!」
  「還是老樣子即使不知道《RE5TOF》週年紀念日是哪一天,看哪個選項最正常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我記得去年還是前年,猜謎不是還使用PET的3D特效嗎,怎麼今年又回歸紙扇了?」
  「我看根本是作者懶得描述吧!」
  在這片毫不留情地吐槽的氣氛中,岡崎先生瞇起雙眼,直視著古河先生笑道:「所以大叔,還需要我們說出答案是什麼嗎?還是說你又想拿出第四把扇子了?」
  古河先生頓時惱羞成怒,他立即將三把紙扇往地面一摔,一把揪起岡崎先生的衣領怒道:「X的,我的哏都被你們破光了!」他接著指向我們這一干人等,持續咆哮,「你們這些傢伙該不會都在翻以前的聖誕節賀文吧?」
  古河先生這一舉止,立即引來古河太太凌厲的目光。
  「秋生,在孩子面前請不要說髒話!」
  被古河太太這麼一瞪,古河先生只好做錯事的孩子般乖乖低下頭認錯。「是……」

  「那麼作者先生!」這回換岡崎先生端起咖啡,對作者進行面試,「除了拖稿鉅作《RE5TOF》外,你之後還有什麼打算嗎?」
  作者聞言,不禁面露苦澀的笑容。「這說來慚愧,其實在2012年至2015年間,我一共展開了《DCVSRE》、《RE6OSS》和《RESPRIP》三部作品,所以即使《RE5TOF》結束了,我還是有很多坑填不完呢!」作者說道,「而且現在,我又有點想規劃寫實面的《原型叛亂事件始末》呢。」
  這番話還真讓我驚奇。「如果每部小說都如期完成了,那將會是個豐富的成果,但如果每部小說都只寫了開頭幾章的話……」
  聽聞我這麼說,作者聳了聳肩,臉上的笑容更加苦澀。
  「您不用再說了,我知道結果會是什麼……」
  「作者啊,不要感到愧疚!」已經恢復正常的古河先生輕拍了拍作者的右肩,說道,「有多少網路作家開了一堆坑,也從來沒把它填滿過,甚至隨著時間的流逝就把它遺忘了……這是人類的本性,小鎮的惰性啊!」
  「這跟小鎮有什麼關係啊?」
  無視岡崎先生從中插嘴,古河先生繼續說道。
  「所以啊,只要選定幾部自己最滿意的作品,有把它寫到完就足夠了!」
  「古河先生,說得好像您也是作家似的,您的原作性格設定根本不是這樣啊!」
  「給我閉嘴,奇樂!」

  今年聖誕節,我們全家……這台詞我實在懶得寫了。
  在點心魔女彗星拂過地球之際,改寫能力者的輓歌再度響起。
  少年身處於純黑的惡夢中,凝望著異色雙瞳即將帶來的審判。
  就讓我帶你一起去吧……
  在貧乏無味的世間中,渴望求得的激情。

  PLUG-IN, ROCKMAN JUNIOR EXE, TRANSMISSION !!!
  TRANSCODE, SHOOTING STAR ROCKMAN !!!




















創作回應

Gordon
佳作!
2015-12-25 14:14:44
Gordon
期待你的大結局
2015-12-25 14:15:08
桜井メイル
都在河道看別人家廢噗嘛XD
2015-12-25 19:24:51
深藍烈火
所以在下用了"也"啊......總之,聖誕快樂了!
2015-12-25 22:52:58
瞇眼喵太郎
雖然很晚了
拉蛋節快樂
2015-12-27 18:54: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