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HALO船艦介紹:深秋級重型巡洋艦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5-12-18 15:29:34│巴幣:14│人氣:1020

「深秋級是重型巡洋艦,不過在需要時也會擔任護衛之類的支援工作。」──最後一戰4-基本視覺指南


深秋級重型巡洋艦是UNSC海軍在人類-星盟戰爭後投入服役的主力艦艇。由於人類-星盟戰爭時期的主力──馬拉松級巡洋艦,大多數在戰爭中被摧毀,因此深秋級被開發出來以取代馬拉松級。

「深秋級」其實是原型艦的名字的簡稱,該原型艦被命名為「秋風之墩二號」,正是源自著名的翠鳥級巡洋艦「秋風之墩號」。許多深秋級巡洋艦被分派為無盡號的護衛艦隊。



製造資訊

船艦類型:巡洋艦
級別:深秋級
製造者: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


技術規格

長度:1452公尺
寬度:383公尺
高度:431公尺
引擎:主核融合反應爐(2個)、副核融合反應爐(4個)
航行系統:人工智慧或導航電腦
斷層空間驅動器:蕭-藤川超光速引擎
船身:A3級鈦合金裝甲
武裝:Mark IX重型磁能加速砲(MAC砲)
           M58射手型飛彈
           M910 50mm堡壘型點防禦機砲(36座)
感測系統:雷達
                  光譜儀
                  戰術偵測系統


用途

服役時間:2552年後
定位:艦對艦作戰、護航、部隊運輸、旗艦
隸屬單位:UNSC海軍




歷史

在人類-星盟戰爭時期,翠鳥級巡洋艦倚靠其複雜、高成本的設計,在對抗星盟的艦隊戰中有著頗優秀的表現。由於翠鳥級的造價實在過高,有著大量造艦需求的UNSC海軍決定生產新型、成本較低的巡洋艦,也就是馬拉松級。

雖然馬拉松級有著厚重裝甲與強大的武裝,但是與星盟長年的戰爭使得馬拉松級不斷的耗損。由於翠鳥級的稀少性與馬拉松級的數量不足,使得UNSC海軍在地球之戰時僅有為數不多的巡洋艦可以參戰。

然而,為了「紅旗行動」而被大幅改造的翠鳥級巡洋艦「秋風之墩號」吸引了UNSC海軍的注意,該艦在瑞曲之戰、04特區之戰中所向披靡,甚至還在與星盟超級巡洋艦的單挑中險勝。雖然秋風之墩號最終毀於04特區,但是其獨特設計深深影響到戰後新型巡洋艦的開發,並且把這系列的新式艦艇命名為「深秋級」作為致敬。



船身與裝甲

深秋級的設計與翠鳥級─尤其是秋風之墩號在2552年的整修方案─極為類似,但是它的體積比翠鳥級更加龐大。其長度為1452公尺,比翠鳥級長了255公尺,寬度與高度也較大,並且有著更厚實的A3級鈦合金裝甲。

除此之外,深秋級有著不同數量的觀景鏡頭與較小的雷達天線,船頭有個天線狀的突出物(Halopedia和Halo Wilkia都沒解釋這是什麼)是秋風之墩號的突出物的兩倍長。



武裝

深秋級的主武器是一門裝載45J3d3-重型線圈的Mark IX磁能加速砲。這種MAC砲在砲身有著磁場再循環器,能夠回收能量,使MAC砲在一輪的充電中就足以發射三發砲彈。

次要武器則是包含數量不明的M58射手型飛彈和濕婆神級核武,至於M910 50mm點防禦機砲有36座,比秋風之墩號少了4座。



引擎

其他級別的巡洋艦大多是用兩個核融合引擎來供電,深秋級則是以一個更大、更新的核融合引擎搭配兩個小的引擎。這個設計大幅增加能源輸出,並且讓引擎能夠暫時達到300%的動力。



船艦一覽

秋風之墩二號(Pillar of Autumn II):原型艦
歐幾里德鐵砧號(Euclid's Anvil)
東方之歌號(Song of the East)
航向突破口號(Unto the Breach)



UNSC的家園艦隊在2558年時已經擁有至少10艘深秋級巡洋艦,戰力比起2552年時的8艘馬拉松級巡洋艦高上不少。

-------------------------------------------------------------------------------

最近事務繁忙
沒想到距離翻譯上一篇已經是兩個月前了(遠望)
UNSC的戰艦名稱念起來會讓人舌頭打結啊==
下篇想翻譯某位超萌的引導者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6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alo|HALO|最後一戰 5:守護者|Halo 5: Guardians|士官長|科幻|斯巴達|最後一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人物傳記:Jam... 後一篇:當傳說不再只是傳說──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