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留長髮遭免職 男警:不後悔當警察

作者:寂寞獵人│2015-12-17 21:13:25│巴幣:0│人氣:451
員警葉繼元因長髮在3年內被記了38支申誡,保二大隊考績會15日決議將他免職,他接受Yahoo獨家專訪時回顧警察生涯,雖然因被免職感到沮喪,但是他說:「不後悔當警察。」

員警葉繼元在工作上屢受嘉獎,但是因為蓄長髮,3年來被記了38支申誡,甚至2014年9月一個月內就被記了20支申誡,2015年5月13日同樣因為蓄髮,上午和下午各被記一次申誡,Yahoo新聞獨家12日披露此新聞後,舉辦投票詢問網友認為男警能否留長髮,還一度讓警方內部動員投票,要求下屬前往Yahoo民調網頁投票,儘管如此,結果還是有67%網友贊成男警可以留長髮,但是15日保二大隊召開考績會,仍決議將他免職。

員警葉繼元在接受Yahoo新聞訪問時表示,當了七年的警察,每次耐心地解決民眾問題時,都覺得當警察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做了有意義的事情。

因蓄髮遭到免職,葉繼元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很體諒長官他覺得長官們,之所以會有如此想法,也許是受到長期性別刻板印象影響,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他一點也不怪他們。

歷經失去工作以及許多酸言酸語的批評,葉繼元說,自己一點都不後悔當警察,他不會後悔自己做過決定,儘管早有心理準備,看到免職結果還是不免覺得沮喪,但對於當警察這個決定依然沒有一絲一毫後悔。

來源:Yahoo新聞
------------------------------

當我們出社會後,會發現工作後,很多事情需要學會妥協
即便聽著動力火車的《莫忘初衷》,被感動得熱淚盈眶

仍改變不了一些職業所必須遵守的規範
就如同男生留長髮,除非你的職業不忌諱,不然通常代表國家門面的公務人員,是要求服裝儀容整潔,這跟工作上有沒有獲得嘉獎無關,更別拿來性別刻板印象做連結

在於一句當兵時很常聽到的話:「就你最特別!」憑甚麼這麼特別呢?
大家都很乖,都照規矩,就你可以不同於眾人,有甚麼為你改變整體習慣的合理性?

畢竟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很難,既然都告別警察工作
也希望他能找到一份可以讓他光明正大留長髮的工作,如美髮師、藝人、藝術家之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6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保二總隊|馬尾|警察|自由

留言共 8 篇留言

內笑美莉
騷想%

12-17 21:19

寂寞獵人
[e21]尼...12-17 21:24
玉龍隱士-岳雲深
我覺得好笑的是,上面也不是沒給他機會,為啥他要講惡意解雇

12-17 21:20

寂寞獵人
因為他覺得沒做錯,堅持對的事情12-17 21:24
玉龍隱士-岳雲深
既然是他堅持己見,結果被解雇還要出來講話...
還扯到性別,不就單純規範問題而已[e3]

12-17 21:30

寂寞獵人
沒辦法,就跟原民住事件一樣
師出必定要有名

先打個大大的旗號,「為自由,毋寧死」的勇氣
光榮落幕下台階

或許也是有必要的12-17 22:08
丸之內超級高大樓
倒不是...最容易說的是,對於女生的規範可以留頭髮,對男生的規範卻不行,這邊就可以帶出基於性別差異而能產生的問題。
可以類比的事件,會像是各女中爭取的短褲運動,這個性別可以,另一個性別不行,論述是從這個差異出發的,而不僅是在談既有的規範——至少,不是身為感到困擾的當事人,哪裡會明白這些規訓為他帶來的不必要約束和苦衷呢。
其實這件事情已經很久了,只是今天才從原本只在相關議題的場域中走出來,雖然感覺也和他們上頭弄的帶風向事件有關啦...

12-17 23:20

寂寞獵人
畢竟一個是一整群
12-17 23:32
聖騎獵師
如果留長髮有在整理的話,
我覺得現在沒有必要再規範限制。
但如果是披頭散髮上班的話......
那真的是欠揍= =

12-18 23:36

寂寞獵人
覺得是有誇張到才會被解僱12-18 23:45
紫雲夜銃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043715
警察上層在做捨呢....

12-22 23:36

寂寞獵人
不是這樣就能否認違規的事實12-23 12:10
粉紅鬱金香公主
留長髮的人 才是真正的警察

04-28 06:24

粉紅鬱金香公主
反而那些歧視留長髮的人 應該會有報應吧= ="

04-28 0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住民男打獵侍母將入監 ... 後一篇:洩標案判囚1年8月 張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