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 青春詩篇二‧覺悟而決意(三)

作者:玦晴│2015-12-13 18:16:38│巴幣:8│人氣:237
  於我心底的不安隨著漢克的眼淚蔓延、擴散,即便我不信神,卻也在心中不斷向上天祈禱接下來我即將聽到的答案並非我所預料。
 
  父親與漢克先生之間雖是雇主與受僱人的關係,雖然平時的交集算不上頻繁,但是兩人相識時間許久、在對於某些事情的觀念上也總是一拍即合,所以就算兩人的交情稱不上篤厚,但是在彼此心裡卻也有一定的地位。
 
  我靜靜地等待著漢克,過了約莫三分多鐘,他略帶哽咽地緩緩說道:「老爺、老爺他從來、從來不強人所難……他只交給我,我辦得到的工作,但是……但是這回我、我卻束手無策……」
 
  「是什麼樣的問題讓你如此煩惱?」
 
  「……我,不想說,不、不能說。」
 
  他抿著唇不願道出,我便加強催眠指示說道:「說出來吧,漢克,你會輕鬆點的,我不會對任何人提起,你也不會記得自己對別人說過。」
 
  由此足見,這件事對漢克而言已造成一定程度的心理壓力,既是如此,這般甘美的誘惑應能使他上鉤。
 
  漢克淡淡吸了口氣說:「老爺他……九年前,大少爺與二少爺任務失敗的那回,老爺為了向雇主致歉,並且悍衛菲索奇亞家的聲譽,所以……所以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之下挨了雇主兩槍……這就是當年雇主提出的交換條件,不聲張菲索奇亞家任務失敗一事,就看是雇主的子彈硬還是老爺的命大。」
 
  九年前……
 
  為什麼我會對漢克說的這番話一點印象也沒有?難道……是催眠?
 
  「有多少人知道九年前的這件事?」
 
  「照理說,只有我和夫人知道……但是三少爺似乎暗自查到這件事卻沒說出來。」
 
  賽菲爾究竟清楚多少事?為什麼得知父親挨槍,他能泰然自若,既不慌、也不亂?
 
  我做了一個深呼吸後又問道:「那麼當時父……老爺挨了兩槍可有任何影響?」
 
  「當時,一顆子彈打在老爺的胸口已取出了並無大礙,另一顆卻……卻打入了老爺的心臟,吃了這彈,老爺理應是必死無疑的,但是、但是老爺卻奇蹟似地存活,我也曾想透過手術將子彈取出,但是那個位置若是我貿然取出子彈,恐怕老爺的性命就此一命嗚乎,我沒有把握……若不將子彈取出,心臟機能因子彈阻礙,長期下來對老爺的身體是極大的負擔,近半年來給老爺作了些精密的身體檢查,老爺恐怕……時日無多。」
 
  我的血液像是被抽乾似的,因為漢克的這席話而無法作出任何回應或思考,父親他……時日無多?怎麼可能呢,那個傲慢、自信、聰明絕頂又實力堅不可摧的父親……
 
  九年前的任務失敗,也是因為我不夠謹慎……
 
  先是奪去了大哥的雙腿,又連累了父親一命,我……為什麼這麼沒用,總是拖累他人、總是給人帶來麻煩!根本就是個不祥之人!
 
  我的胸口窒悶得快要無法呼吸,甚至胃部翻騰得噁心,我趕忙摀著嘴,做了幾次吐吶後盡力保持平靜,以蘊著淚光的紅眸再直視著漢克問:「那……還有多少時間?」
 
  他輕輕搖首道:「不好說……一般人的狀況可能剩下不足一年,但是以老爺的體能也許、也許能再多一些時日……」
 
  一年……只剩一年嗎……
 
  我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說:「……那你可知老爺有何打算?」
 
  漢克緩緩搖首:「不清楚……老爺不會對我說不屬於我工作範疇內的事務……況且這也非我身為醫療部長該了解的事……」
 
  我理解地點了點頭,以誠摯的眼眸望入漢克無神的眸中:「漢克……如果父親……不,老爺他、他走了,你會難過嗎?」
 
  言及此,漢克瞇起眼眸、流下了眼淚:「會……非常難過,老爺雖然、雖然嚴厲,但是卻視我如友……能結識像老爺這樣的朋友,實乃我一生所幸。」
 
  見漢克流下真摯的淚水,我的右眼也滲出一行淚,伸手擦過自己臉上的淚痕,我直視著漢克的眼眸說:「漢克,結束了這次愉快的閒談後,你感到十分疲憊而沉沉睡去……沉沉睡去,當你聽見敲門聲時便會醒來,醒來以後,將不記得這次愉快的聚會,但卻感覺自己神清氣爽,睡吧、閉上眼睡吧……」
 
  漢克趴在桌面上,眼皮已覆上眸子,直至他傳來平穩的鼾聲,我便放輕動作離開了漢克的辦公室。
 
  我低下頭快步行走,極力隱忍下自己即將被悲傷淹沒的情緒,腳步之快,讓醫療部中的人員一個個朝我投以狐疑的神色,在走出醫療部大樓後,我甚至邁開雙腿用力狂奔,直奔自己的房間。
 
  現在還不能哭、不能示弱……在可能被佣人看見的地方,我必須拿出二少爺的架勢,不能展現出軟弱的一面!
 
  路途上也遇上不少佣人,他們也沒來得及招呼,我便如一陣狂風呼嘯而過。
 
  終於見到自己的房間,如同逃難般,我奪門而入,重重地關上房門並上了鎖。
 
  呼喘著氣的同時,我拖著沉重的步伐緩緩走向自己的床……
 
  我躺成大字型,接著側身蜷縮起身子,身體、雙肩與唇瓣止不住地顫抖。
 
  「嗚……嗚……」
 
  掌心緊抓著柔軟的被褥,我咬緊牙關、眼淚直撲簌落下。
 
  「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
 
  將自己的腦袋埋入被褥之中,過於沉痛的心讓我失去理智而放聲哭吼。
 
  我也是於此時才明白,就算我與父親之間的親情如風中殘燭般禁不起考驗,但是這份親情之篤厚,早深深銘刻於我心。
 
  所以,才會如此心痛。
 
  痛得,無法呼吸。
 
 
※※※※※※※※※※※※
 
 
  這地方是往賽菲爾房間的必經之地,今日伊萊諾與艾琳又來訪,我刻意將伊萊諾帶到這個地方來,雖然我的打算顯得十分刻意,但是依我的腦袋,我也只能想出這般拙劣的辦法。
 
  「二少爺,你帶我來這種地方做什麼?就算是要在家族內部逛逛,至少也找個有風景能看的地方吧?」
 
  「這裡安靜,沒什麼人,不好嗎?」
 
  不作他想,我隨口如此答道,伊萊諾並未回答,而我背對著她問:「伊萊諾小姐,我……至今仍想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兩人的賭注,妳竟是要求我和妳交往?妳大可提出更合理的要求,比如要我個人義務替晦影工作幾次之類的。」
 
  「二少爺想聽的是冠冕堂皇的理由還是我真正的想法?」
 
  「當然是妳的想法了。」
 
  「那好,請二少爺轉過身面對我。」
 
  我轉過身、微微垂首望著比我來得嬌小的伊萊諾,她抬頭直視我的眼眸道:「那當然是因為我喜歡你了。」
 
  「啊……?」
 
  我驚愕地張開唇瓣、訝異得不能自己,見伊萊諾說得臉不紅、氣不喘,實在令人難以判定她這席話包含的真心究竟有幾分。
 
  「我本來不想說這種話的,但是我也沒打算逃避,我不是個忸怩造作的女人,直接告訴你我的想法也無妨,你就當作……用那三分之一的酬金收買了我的心吧。」
 
  伊萊諾的唇角輕勾,我、我完全沒料到她會如此直接……
 
  我不由得眉頭輕鎖:「可是我……」
 
  她輕輕搖首,打斷了我的話語道:「可是你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你的態度再明顯不過了。」
 
  正當我不知該如何應對之時,我聽見了極細碎的腳步聲由稍遠處傳來,心下一橫,我一個箭步向前、張開雙臂便將伊萊諾擁入懷中,在近距離的接觸下,我能清楚聽見伊萊諾略顯紊亂的呼吸與逐漸加速的心跳聲,她會因為我這樣無禮的舉動而心跳加速,那表示……她是真心的吧?尤迦南這麼說過的。
 
  我的眼角餘光瞥見了在前方建築物的轉角處藏著一道身影,對方既靜止不動,那正表示他望著這個方向……看清楚吧、請你好好看清楚了,賽菲爾。
 
  「你……又為什麼這麼做?」
 
  於我懷中的伊萊諾抬起頭直視著我的紅眸如此問道,見她的臉通紅得像發燒似的,於是我輕勾唇角說:「一來是履行與妳之間的承諾,二來……也許是妳口中所謂冠冕堂皇的理由吧,對不起,我說這樣的話也許會傷害妳,但是……我不想欺騙妳,既然我們要交往,請妳先看清楚我就是這樣一個混帳。」
 
  聞言,她低下了頭,秀麗的小臉又埋入我的懷中低語:「……我真不知道該說你笨還是說你狡猾。」
 
  我的唇角泛起一抹苦澀的弧度問:「那麼,妳的回答呢?」
 
  沒有遲疑,伊萊諾張開雙臂環繞著我的腰部。
 
  我很清楚,自己給伊萊諾的是一個沒有溫度的擁抱,她也明白我打算利用她,但是她仍給了我屬於她的溫暖,即便,這樣的溫暖無法傳遞至我的心裡。
 
  你看見了嗎?賽菲爾……
 
  這是我身為菲索奇亞家次男的覺悟,請你看清楚了。
 
  但是也請你不要看見,我心苦痛的悲鳴,菲索奇亞家的孩子,不允許自己的軟弱被人看見。
 
  決不允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2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