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卡在樹上動彈不得的貓咪們,救貓特攻隊treetop cat rescue。

作者:任孤行│2015-12-05 23:00:50│巴幣:90│人氣:2071















救貓特攻隊是動物星球頻道的動物救援節目。

貓咪在野外最常遇到什麼事情,當然就是上到高處卻下不來,尤其是樹上,更是貓的剋星,每年不知道有多少貓在樹上下不來,因為牠們身體構造的問題,所以貓爬到樹上很容易簡單,下來卻是困難。當然並不是每一個貓都會遇見類似的事情,在野外習慣並且生活的野貓,牠們的技巧自然很豐富,不像家貓可能一輩子都沒有看過樹,上了樹完全不知道要如何下來,這時候就需要人類的協助。

為什麼貓被稱為九命怪貓,自然也會有原因,原因就在貓的身體柔軟緊韌有彈性,敏捷與力量兼具,加上身體可以自由彎曲,變換自己的身形,遇到掠食者,牠們通常能夠利用這項優勢成功逃離,包括捕食獵物在內的掠食。經常傳出貓在高處墜下,卻只有輕傷的消息,原因就在牠們利用身體的墜落可以避免致命傷,但並不是每個貓都能運用這項優勢,還是會傳出貓咪掉下高樓死亡的遺憾消息。



因為在高處的貓,自然需要人類的援手,尤其是在特定的地區,樹林很多時,救貓特攻隊的重點就在於,被拍攝的特定人士,他們利用自己的專長,每天救下來卡在樹上動彈不得的貓,誠實的紀錄。在華盛頓州西部,每天都會上演貓咪偷溜到樹上,最後卻不敢下來受困在枝頭間的戲碼,爬樹高手夏恩席爾斯Shaun Sears和湯姆奧圖Tom Otto已準備好不計代價,讓這些貓咪安全下來、重回主人的懷抱。

夏恩和湯姆是受過高樹攀爬訓練的樹藝師,同時也是連襟兄弟,他們成立了卡樹貓咪救援Canopy Cat Rescue兩人公司,專門拯救困在樹上倉惶無助的貓咪,過去兩年來,他們爬上了最高紀錄五十公尺的樹頂,總共拯救近五百隻貓咪,兩個人都會在任何時間,收到來自貓咪主人的電話與訊息,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有他們的存在,只是在探聽訊息的過程中,終於找到卡貓救援公司,已經過了好幾天。

這項行動相當危險,除了他們需要專業的爬樹能力與敏捷的身手,同時也需要安全的工具,像是固定住防止人墜下的繩圈釘子,也要有一個可以放置貓咪的透氣伸縮袋子,但最重要的就是評估每隻貓咪所爬上去的樹,決定他們的策略,以及牠們現在的位置。為了不要讓貓爬的更上去,都要用安撫的方法想辦法讓牠們知道,他是來幫助他的,這點真的很重要,如何語調不溫柔,通常都會導致不好的後果。


貓咪要到最後才會知道自己獲救了。

雖說他們是救貓,可並不是每隻貓都會乖乖的讓他們抓起來,得到安全回到主人身邊,因為太害怕而對夏恩與湯姆攻擊逃跑的例子時有所聞,牠們不是不願接受被救下來的好意,而是貓都嚇壞了,所以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只好用別種方法保護自己。但無論如何安撫,還是會有失敗的例子,像是貓咪越爬越高,最後到了人類無法爬上的末梢,只能夠由牠們自己掉下來,只希望運氣好,順利存活。


直接癱軟的貓咪。

貓咪爬上樹梢的原因有很多,最多的原因是出自好奇跟被其他動物追逐,後者是牠們的生存機制,在高的地方及狹窄的縫洞可以獲救,或許是貓的基因密碼中早就知道,所以牠們只要遇到危險,像是被狗追,就會往最近的高處攀爬,但牠們不確定的是、下的來嗎。這節目可以見到很多嚇壞的貓咪,不知道自己怎麼下來,只能夠待在樹枝上面,對著樹下的主人喵喵叫,而主人通常在很久後才找到。

因為貓咪都有出門巡邏的習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5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very|動物星球|救貓特攻隊|treetop cat rescue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小洛
縮圖看到泳裝少女的我是怎麼了!?

12-05 23:03

任孤行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12-06 16:11

我還以為貓會卡在樹上只是動畫甚麼的才會有的劇情

果然關在家裡的貓和能到外面跑跑跳跳的貓不同

12-05 23:04

任孤行
貓貓有些根本沒有爬過樹QQ12-06 16:12
草莓睫毛膏
最下面一張跟我之前養的貓很像

不過他是一隻都市貓,沒有機會爬到樹上只有爬到別人屋頂上下不來過。

12-05 23:07

任孤行
笨笨的貓><12-06 16:12
終末の詠嘆調
縮圖看到泳裝少女+1

12-05 23:08

任孤行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12-06 16:12
寂寞獵人
好口愛喔~~

可是喵咪不能這樣亂跑啦

12-05 23:32

任孤行
就是會亂爬啊12-06 16:12

捕獲成功!!

12-05 23:46

任孤行
食材X12-06 16:13
ライト
從高處掉落總是能肚子朝下的落地,只要牠的胡鬚還在

12-05 23:55

任孤行
這好像是牠們的根本反應12-06 16:13
AAA
有些貓真的會爬的很高,我自己就看過爬到5層樓高的樹上去..
不過,我也看過不太會爬樹的貓喔

12-06 01:26

任孤行
不一定啊XDDD12-06 16:13

爬樹上去 速降下來

12-06 09:41

任孤行
有的就是不會12-06 16:13
劉鶴
http://i.imgur.com/3zCccsr.gif 貓也可以(ry

12-06 10:52

任孤行
可以摸12-06 16:13
氣泡小嵐
救下之後就會變成美少女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12-06 11:15

任孤行
這種神編劇 我也想要12-06 16:14
黑色情人節
以前鄉下養的小黑貓也是突然失蹤。
然後就一直聽到喵喵叫的聲音,但卻找不到牠在哪裡。
後來才發現牠卡在衣櫃後方的隙縫中。
哭笑不得之餘,花了好多功夫才救牠出來[e35]

12-06 11:44

任孤行
果然是隻笨貓 哈哈哈
我還碰過身體卡在牛奶盒的浪貓
一臉哀怨的看著人類 幫牠拉出來就跑了12-06 16:15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倒是看過喵星人A追著喵星人B 然後喵星人A被汪星人追
亂有趣的 三隻在草叢裡鬥毆

12-06 17:41

大家好
之前看廣告時也在想這節目是三小,真的什麼都能做節目就對了,但被你這麼一說突然覺得蠻屌的。

12-06 23:38

哈哈小熊
美國人就是閒

12-07 09:52

阿綠 ♉
這工作不錯~

12-08 17:54


以前樓下無主貓也是老被狗嚇到小貓上樹~結果又不敢下來~超可愛又超可憐,鄰居都練成拐小貓半哄半騙半抱他下來~哈哈哈~

12-08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自殺還危... 後一篇:「閒聊」壞的傳統習慣就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