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源氏恋絵巻--明石の君線

作者:薇兒│2015-12-01 21:20:29│巴幣:32│人氣:1530
  其實我覺得這傢伙只是個外表看似爽朗好青年的傢伙,只不過這人在這條線是爽朗到底(不是吵死人的那種爽朗喔!),可我總覺得有被他陰了的感覺。
  明石之君就是源阿光被下放須磨時認識的女人,而她所產下的孩子將來成為了中宮(相當於皇后),這邊的明石總是自稱自己來自鄉下,所以很憧憬京中人的風采。
明石の君
CV:逢坂良太

  拜見光之宮時送上情書
  因為覺得路邊的花很可愛,就把信給繫在路邊的小花上再遞給光之宮,一方面又覺得失禮,問著光之宮是不是會討厭這種花?把開在路邊的小野花送來給公主實在太失禮了。

  補充無聊豆知識,平安時代的情書是寫在印有淺薄圖樣的紙上,再以紅色或紫色、青色的紙繫在開花的短樹枝上,連枝帶信的一起送給女方,以和歌表達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女方,但又不能被三姑六婆等閒雜人等識破。紙張不同代表的意義也不相同,從信紙的摺疊方式到使用的折枝都非常講究。折枝的顏色原則上要與用紙為同一色系,除了注意色系對比之外,也要注意和季節或特殊節慶配合!(到底哪來那麼多毛)

  至於須磨位置大概在這邊



  而選擇明石之後,千影一直想找機會跟明石承認她並不是真正的光之宮,卻每每都失去開口的機會,遇上朧月夜這事件頗為有趣。

  原本朧月夜覺得這樣的夜應該一對一的慢慢聊天,他現在出現似乎有點煞風景了,不過明石並不在意,愉快的留朧月夜下來進行開心的三人聊天時間,明石不斷讚美右大臣家的朧月夜簡直是貴公子中的典範,他對月光五君子的大家都非常憧憬。
  朧月夜大概不習慣被男人讚美,連御簾內的千影都想著第一次看到無語的朧月夜,明石說著葵很優秀、夕顏很可愛,至於紫雖然不是月光五君子之一但他在女房之間也擁有高人氣,是個非常完美的人,而六条雖然有些奇特,但貴族大概都是如此,他尤其欣賞朧月夜的貴公子氣質......(之後是一段大概在當事人耳中已經變音的讚美之語)
  朧月夜說著你自己也是月光五君子之一啊,不過明石本人倒是完全不明白自己為啥會入選月光五君子。
  這邊因為CG的關係才這樣表示,基本上御簾的狀況是,裡面的人看的到外面,而外面看不到裡面,大約是這樣的感覺。

  從外面是看不到御簾內的人的臉的!基本上那時代的女性不會輕易讓人看到臉,想看到的話就得靠窺視,日文原文為垣間見(かいまみ)本為牆垣、籬笆間縫隙之意,也就是從縫隙偷看的意思。
  只不過啊,即使關係很親密要完全一睹全部真面目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至今日本女人也不會讓另一半看到素顏的模樣是因為這樣嗎?)←我胡扯的!請不要信。
  再來個題外話,當時的貴族女性移動方式是怎樣呢?你說不就站起來到處走嗎?不,站起來走路是個非常沒教養的舉止,所以當源阿光看到一邊唱歌一邊走路過來的朧月夜會感到特別驚奇,當時的女性是坐著,然後豎單膝,在室內走動時須以膝行!(他喵的這是啥苦逼的移動方式)
  回到遊戲,千影對於之後要參加管弦之宴非常苦惱,因為光之宮是個彈琴高手,但她只是個女房,根本沒那樣的琴藝,所以當她終於有機會想要開口跟明石招認她不是光之宮時,反倒被明石給嚇了一跳。
  明石從一開始就知道她不是光之宮,而只是替身,這倒是把千影給狠狠嚇到了,不過因為藤壺之前曾拜託明石觀察光之宮,所以他很快就發現光之宮跟千影的不同之處。但這邊狀況是千影還沒開口,就被他直接點出她是代替光之宮的女房,千影原本還想否認(只是反射動作),明石似乎是知道藤壺與光之宮的關係,此時也笑著問千影不是需要他幫忙嗎?(所以合作達成,這邊我就覺得這男人沒他外表的爽朗)
  明石在女房間人氣也不低,還曾跳下池塘為女房撿掉落的衣服,不過就不知道女房邀他回房間換上乾淨衣服的暗示這男人到底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了,這人對上六条也讓千影為他捏把冷汗。
  一開始千影曾找六条教她彈琴的
  但總覺得要是違逆六条會被咒殺,而對上六条的明石一樣誇獎著六条,說著他很少有男人綁三股辮還這麼好看,千影看著六条又看著明石,擔心明石該不會被六条咒殺吧?不過六条一邊聽臉還在笑,大概.....沒事吧?
  換成明石來教千影彈琴之後
  這男人到底是真沒自覺還是故意的?
  手都握成這樣身體都抱成那樣了
  大概抱過癮?了,他才驚呼自己對她失禮了。(你這豆腐吃的很過癮不是嗎?)
  管弦之宴上演奏順利,兩人的合奏也贏得喝采

  大約是要給他們感情加個溫
  千影工作時聽到其他女房批評她藉著替光之宮工作,心懷不軌的去接近月光五君子,只是說她自己壞話,千影還能當做沒聽見,但之後女房轉向攻擊明石不過就是個鄉巴佬,還是朧月夜比較棒之類,千影就開口罵人了,罵她就算了,為什麼要波及到明石身上去?
  好啦,感情升溫之後,在宴會後,我說你這男人扮豬吃老虎吧!直接就把人給抱住告白了。

  手腳非常之快
  還玩了下時下流行?的壁咚
  得到光之宮在須磨的消息之後,千影決定前往尋找光之宮,由明石陪伴她前往,明石你真的從一開始就很清楚光之宮在哪吧!每回千影問時都裝傻,是想好好培養感情之後再告訴她光之宮在哪嗎?
  邊前往須磨邊談情說愛,帶著千影去看自己最愛的無敵海景佛跳牆(並不是),這邊的千影穿的是壺裝束。

  “壺裝束”,指的是頭戴“市女笠”(和中國唐朝時代的女性斗笠樣式很相似),“市女笠”邊緣一周縫製“垂絹”(半透明薄紗,用於遮住女性的臉、同時也具有遮擋風沙的作用);身著“圭”(平安時代的女性穿多重“圭”)並且肩膀處束“懸帶”的女子在出門或者遠行時候所穿著的一種服裝。

  大約就是像這樣。
  明石的父親明石入道非常開心的迎接帶著公主回家的兒子。你說你沒私心我還真不信哩,源氏物語中的明石入道深信源阿光就是女兒的貴人,把女兒給直接送到源阿光床上去,這邊的明石入道則是鋪好了雙人床請他們休息!(明石,你是真不知道你爸會來這招嗎?)

  也沒怎假裝紳士,女方也不怎反對,所以就這樣一起睡。
  妹紙啊!你要知道一件事,如果你這樣跟男人睡,一夜都沒事發生,要嘛就是男的性無能,再不然就是真的你一點美色都沒有他沒興趣,所以蓋棉被純聊天基本上是天方夜譚。
  這樣抱抱之後就是
  由於QR慣打擦邊球,拉了黑幕之後直接第二天,由對話就可以知道他們玩了一整夜。
  就拜託你不要邊走路邊大聲嚷嚷昨天你讓人家太辛苦!還問人家會不會痛?鄉下地方最不缺的就是長舌的三姑六婆啊!你不要臉人家女生還要哩。
  發展大致差不多,千影最後代替光之宮的身份回到宮廷嫁給了明石,紫是跑來嚷嚷了大半篇,為什麼藤壺比他受矚目就算了,娶了光之宮那女人也都算了,現在連他喜歡的女生替代了光之宮的位置然後又嫁給別人了。
  別在走廊上卿卿我我之後就跳到床上去
  目前裸的最徹底的就是你了
  你可以告訴我件事嗎?
  千影想著她剛剛好像在接吻之後就失去意識,為啥醒過來你會沒穿衣服抱著她?
  再度拜訪光之宮與藤壺
  兩邊的夫妻敘舊很吵鬧,紫又跑來叫著白痴夫婦借人家房間敘舊還吵成這樣完全不把房間主人放在眼裡。

  我確定明石應該是個精蟲沒事上上腦的青春少年郎
  希望晚上再去拜訪千影(當時是訪妻婚),想幹嘛你自然可以想見,但被千影秒拒,明石還受到一點打擊,但原因是她懷孕了,所以要小心。

  抱著千影的明石非常開心。
  至於其他結局嘛
  比較不是完美結局的是在千影倒下時在她身邊關心的是明石。

  還好他不至於吃病人豆腐。

  約定好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再來就感情值不夠
  非常一般的日常

  到最後我倒想猜想一下了
  千影經常突然被人遺忘,但聞到常盤的香之後大家又記起她是誰
  在這邊應該略有提到,我猜想的大概相去不遠
  光之宮要私奔但宮裡不能沒有替身,所以常盤做出了千影這個替身,一個名字是光而另一個名字則是影,由來大概就是如此。
  這也可以說得通,在千影的印象當中,她應該從小就跟著光之宮,但卻常有一些記憶是不完整的,像是惟在問她怎不知道藤壺跟光之宮感情要好?以前光之宮的琴就是由藤壺教的,千影想回想腦袋就會覺得疼痛。
  所以我在猜想她應該是式神之類的存在,腦中記憶是由常盤放入,所以有些記憶她從一開始就沒有。
  就看之後是否跟我猜的一樣囉。

  無聊豆知識繼續補充
  這個是光之宮的房間

  圖中說的物品在光之宮房間裡大部份都有
  只有火取跟伏籠沒有
  這兩個是薰香用物品
  這是火取

  主體(火取母)和薰爐三部分組成,直徑約22.1cm,高約30cm。後來漸漸小型化,變成了火取香爐(阿古陀香爐)。

  至於伏籠是這樣

  伏籠是一種大型的薰香用具,一般用來薰掛衣服。使用時,將衣物覆蓋於籠上,點燃其下的火爐薰染香氣。
  使用起來感覺是像這樣

  是說他們主要調香的東西現在看解釋有點莫名其妙
名稱        香氣
梅香(ばいか) 初春殘梅的微香
荷葉(かよう) 夏季芙蕖的濃香
侍從(じじゅう) 秋風略涼的澀香
黑方(くろぼう) 冬季結冰時的清香
落葉(らくよう) 秋日焚燒落葉散發出來的香氣 (...烤番薯?)
菊花(きっか) 仿效菊花香練成的香氣

  以上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2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源氏恋絵巻|源氏戀繪卷|明石の君|逢坂良太|乙女向|女性向|源氏物語

留言共 5 篇留言


想問問這遊戲攻略的對象有哪些xD

12-01 21:47

薇兒
目前的三個之外 還有紫 常盤 六条跟朧月夜
12-01 21:53
茶葉梗
介紹資料超詳細!!!(閃亮

12-01 22:09

薇兒
純粹是個人無聊收集的資訊
能用就給他放上去這樣12-01 22:10
荷薰風
怎麼感覺目前他最美滿XD

12-01 23:20

薇兒
葵也很美滿啊
一條懷孕
一條孩子生出來了
不過他BE一樣有千影會死
只不過沒有葵來拜祭就是12-01 23:23
緋櫻雪舞
期待其他線[e34]
這個性是外表陽光其實內裡是切開的意思嗎?
唔,看不懂日文所以都只會看心得,過過癮OWO

12-02 15:36

薇兒
就感覺之前他明知道女主角不是真的公主
卻在她想著到底該怎樣開口時
他先開口說出他早就知道的事情
我真覺得這傢伙不像表面上的單純爽朗12-02 21:42
緋櫻雪舞
哦哦哦,裝作純良小綿羊,其實是大黑狼OxO
感覺背後很多故事........

12-03 20:43

薇兒
就看其他線會不會看到別的面目這樣12-03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伊蘇:塞爾塞塔的樹海》... 後一篇:GSC 黏土人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