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70歲妳單身,我娶妳》1.鄭祖陳

作者:腐蛋│2015-12-01 15:20:48│巴幣:26│人氣:378
  老人扶著書房的木椅坐下,年紀將屆七十,骨子裡的酸疼讓他不得不服老。
 
  一大早的公園太極讓他已經呼吸新鮮空氣,足了,足了。他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儘管骨頭痛,但身子尚算硬朗,他在書房泡著黃澄澄的茶水,眼睛有些昏花的他還能看清楚茶葉在滾水中舒展,對他而言,這種淡淡的雅致已經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他一頭早已白了的頭髮令他不想多加整理,索性往後梳理,雪白的下頷鬍鬚也讓他容貌增添這年紀應得的慈祥。
 
 
  走廊傳來蹦蹦跳跳的聲響。
 
「阿公!」
 
  他的孫女跑過來跟他道早。
 
「欸嘿嘿,乖,我的小寶貝孫女。」他粗糙的手輕撫著孫女的頭,臉上的皺紋被笑容擠得更明顯:「要不要喝茶?」
 
「爸!小燕還太小,不能給他喝茶啦。」他的媳婦在客廳往書房內勸阻。
 
「是是是,我胡塗了……那小燕快去上課吧!阿公中午就去接妳。」
 
「好!一定要來喔!」
 
  小燕跟他親了臉頰,隨即跟媽媽往門口走去準備出發去上學。
 
 
  他媳婦出門前說道:「爸,早餐已經煮好了。」
 
「噢喔,我早上跟打太極的朋友吃過了。」
 
  他媳婦臉色一變,但是仍然溫柔的語氣說:「爸……你這樣在外面亂吃,阿順會唸我的啦。」
 
  阿順是他的兒子,非常關心他的健康狀況,幾乎只准他吃家裡煮的菜飯跟清淡食品……但他偶爾也想跟朋友在外面自由地吃飯,算是他這年紀僅存的一點樂趣吧。
 
「好啦,好啦,我不會讓妳難交代,桌上飯菜我會吃完。」
 
  媳婦突然一股歉疚,反而好像在勉強阿爸,不過阿爸肯吃的話當然是好,便也不多說話,轉身帶小燕上課去了。
 
 
  他叫鄭祖陳,六十九歲,年邁的退休生活通常都在孫女鄭如燕出門上課後展開……
 
  鄭祖陳拿把登山杖跟鑰匙,緩慢下樓去,這種風和日麗的天氣最適合外出走走,到一樓時,郵差正在派發信封,鄭祖陳友善地像郵差打了招呼,上前詢問是否有302樓的信件。
 
 
  郵差翻找了一下,拿出一份……訃聞。
 
  是他國中時期的好友,張義賢的消息……


=============
唉,新坑...

安安大家好,我是腐蛋

對這一篇是新坑,大概也是定期更新一下這樣,也許短篇也許中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2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老人|愛情

留言共 4 篇留言

揚羽
最近我爸才在講他以前高中同學走了幾個...
看到文末突然有一種哀傷感QQ

12-01 16:53

腐蛋
前些日子天氣涼了幾天,年紀大的人都會有些狀況的,妳也要多注意爸媽的身子喔
就連我這年紀也有一兩個朋友提早回家了,相信六七十歲的長者一定更多感觸
小羽不要哭哭QAQ12-01 16:55
白髮控-戮劍心
文情嗎?
期待
(腐蛋有這麼老嗎?

12-01 21:42

腐蛋
不要每個主角都當作是我啦XDDDD這次不是我自己XD12-01 21:43
艾爾琈
感覺會是溫馨小品~~[e12]

12-01 23:29

腐蛋
一部很文青感的名稱,自己都想吐槽了www12-01 23:32
桑妮雅
短篇好像比較不好寫

12-02 08:17

腐蛋
好像是耶,這有點像在玩短期投資,一個弄不好馬上就有感覺XD12-02 0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ks217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UNA筆下的美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東道一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