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紅衣小女孩觀後感

作者:薇兒│2015-11-29 15:46:19│巴幣:12│人氣:3691
  我踏馬的是看了三小!
  我可以用這句就當我的觀後感嗎?
  姑且就來寫一下觀後感,話說上回的屍憶還比這部好看一點!這部我真的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比起屍憶那個我很喜歡的鬼新娘裝扮做為電影海報主軸,是說這部片說到底想說怎樣的故事?被嚇到的狀況是--突來的巨響音效啦!
  紅衣小女孩的劇情簡介
★台灣真實靈異事件改編,轟動全台的鄉野傳說首次搬上大銀幕!
★台灣新生代實力派演員黃河、許瑋甯聯手搞鬼,挑戰國片類型電影新格局!

  傳說,被她跟上,你將無法脫身…

  阿偉(黃河 飾)是一個房地產經紀人,認真工作希望能與女友怡君(許瑋甯 飾)早日結婚。有一天,與他同住的奶奶(劉引商 飾)失蹤了…。詭異的是,家裡打掃過了衣服也洗好了,還替阿偉煮了早餐,但就是不見奶奶的蹤影。毫無頭緒的阿偉逐漸感到焦急,他打開奶奶平日用的相機,竟看到其中一段出遊的影片中,有個詭異的身影跟在奶奶背後,像是個穿著紅衣的小女孩,阿偉打從心底感到不寒而慄,沒想到詭異的事情,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
更新日期:2015-11-27

  很好,就連簡介一開始就出錯了,阿偉看到的相機不是他奶奶的,而是第一個失蹤者奶奶的好朋友所有,從站在山林之中有人喊著阿水奶奶的名字,開始詭異的序幕。
  何志偉的奶奶某天在家裡聽見友人阿水喊她的聲音,她尋著聲音找去,突然摔了一跤,家中地板突然出現山中才有的爛泥,然後一道黑影逼近奶奶之後,奶奶失去蹤影,而失蹤的阿水奶奶回到家了。
  阿水奶奶拼命的跟何志偉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唔,這是一種喊出別人名字之後抓交替的概念嗎?) 
  你踏馬的逗我是吧?我就不吐槽為啥阿水奶奶的相機是會用寄的去給何志偉,然後讓何志偉邊吃便當時邊看,(好啦,同事此時說著是不是有死老鼠的味道還是什麼東西臭酸了,我就親切點幫你連結一下可能當時阿偉已經被魔神仔迷住吃腐敗的東西!)那便當是他早上出門忘了拿,帶人看屋之後,突然聽見奇怪聲音,回過頭便當就已經出現在桌子上,你這人怎會以為是你奶奶給你帶來的呢?

  奶奶失蹤,阿偉來找怡君,但樣子很奇怪,怡君拉著阿偉去看醫生,回頭又找不到阿偉,之後才發現阿偉跑去育嬰室外面盯著小孩看,裡頭傳來小孩哭聲,阿偉追問著怡君為什麼不肯懷孕?為何不肯跟他結婚?阿偉嚷著他要回去陪奶奶吃飯,怡君看了一眼育嬰室--裡面根本沒有小孩子!
  吃腐敗的食物這邊怕蟲的人請迴避視線
  若有密集恐懼症的最好也別盯著看
  當夜阿偉失蹤而奶奶回家了
  所以奶奶這到底是什麼概念?跟女主角怡君說『他一定很愛妳所以不喊妳的名字。』阿水喊了妳何文淑芳所以換妳去替代阿水,而妳喊了阿偉所以變成阿偉去替代妳嗎?
  女主角不被纏上就不用繼續演,中途是有些笑點,那警衛杯杯你業餘兼差師公對吧?!那髒話挺有趣的,只不過你自己遇上時你怎喊不出來啊?

  換成女主角被纏上,奶奶再度失蹤說要去找回阿偉,而之前從奶奶嘔吐物中找出的名為紅天翼鬼臉蛾的蛹讓怡君在自己的廣播節目上問著有沒有人知道這樣的天蛾棲息地。

  怡君接到一通名為王天賜?還誰我忘了名字的電話告訴她這種蛾類出沒地
  所以她就跟著搜救人員前往尋找
  根據恐怖片不成文定律
  就算聽見怪聲也要去一探究竟
  只是我想吐槽下沒有搜救隊會讓一個毫無登山經驗的走在最後面還迷了路,一定都會有個隊員押後的好嗎!(不要認真)
  之後開始莫名其妙大展開,迷了路的怡君聽見一個孩子不停的喊她媽媽,之後出現渾身是血的男孩問著她為什麼她要把他拿掉?(蛤?變成嬰靈出現了?)從故事前面開始發展看來,怡君跟阿偉談了五年的戀愛,合照後阿偉寫著五年後一定娶到妳,當時的怡君戴著學士帽,所以怡君小姐之前曾墮胎過然後也不想結婚?(這部份無解)
  又開始聽見曾經Call in進她節目的一個女子喃喃自語的說『他不愛我了他不愛我了他不愛我了』又似乎發現了一個吊死的女屍?真要說的話你也給我解釋一下說是這女屍希望人家發現她才把怡君給引到這裡就算了,然後繼續莫名其妙的展開。
  樹上滿佈了爬行姿的小女孩,真要拿個什麼來比喻的話大概是像零系列的這個一樣

  群體開始攻擊怡君,怡君救下被樹綑綁的阿偉
  阿偉喊著一定要留一個人下來,要怡君自己快逃!(人柱來著?)
  阿偉摔倒,眾紅衣小女孩開始撲向女主角。
  女主角腦中回憶著跟阿偉的甜蜜過往,用力掙扎,所以這年頭女主角都比倒在一邊的男人強很多就是?(請見腥紅山莊中毒受傷還能跟姐姐PK的那位)那燃燒彈就突然擊發,紅衣小女孩嚇了一跳,接著突然聖光大現,出現了這招。

  嗚啊啊啊啊啊
  紅衣小女孩就跟他一樣化成灰了

  本來還想著是天亮了
  結果也不是
  搜救隊找到了相擁的兩個人
  之後怡君嫁給了阿偉
  懷了孩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全片完

  所以我踏馬的究竟看了三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衣小女孩|黃河|許瑋甯

留言共 6 篇留言

ra1xp
....本來這都市傳說就是虛構的,有所疏漏在所難免。

11-29 16:23

薇兒
只不過這劇本寫的真的很差
故事並不完整
還很多可以說是莫名其妙的設計11-29 16:25
荷薰風
哈哈哈能看到第一句就知道這片不用期待了XD

11-29 18:29

薇兒
感謝太太仍堅強的看到最後XD
11-29 18:34

有聽廣播上的訪問說本來就沒有要一集把事情都交代清楚,
伏筆是要留到拍續集用的?

11-30 17:41

薇兒
不過就我看完的感覺
= =我一點都不會想去看第二集11-30 18:49
菈雨 道格奇
有同事邀我看
我回等二輪...

11-30 21:01

薇兒
基本上
我已經捏完全部
要看我會比較建議看屍憶11-30 21:05
頂尖裂開者
重點是 他最後說 我們下一回再見

05-07 18:50

頂尖裂開者
和最後的胎

05-07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源氏恋絵巻--夕顔の君線... 後一篇:《伊蘇:塞爾塞塔的樹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