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BL】不存在的男人 章八:生日快樂 23 (完結)

作者:淚落紫裴│2015-11-29 12:23:40│巴幣:39│人氣:451


  後來,季書揚上大學搬到宿舍後,和駱司辰延續四年的學生生活,以及戀人關係。畢業後,季書揚也選擇在外地工作,跟駱司辰繼續同居,沒有再搬回去。

  這期間,即便兩人偶有小吵或冷戰,但從來沒有離開過對方,兩人都是彼此的唯一。

  對於高三那年的回憶出現部分空白,季書揚起初很是在意,甚至認為是因為準備考試的壓力所造成的。不過,隨著歲月的流逝,兩人擁有了更多的回憶,高三那年的事情也就漸漸被季書揚遺忘。

  現在,他只想好好珍惜駱司辰。

  在季書揚的陪伴下,駱司辰似乎已無初時那般孤單了。雖然,在聊起去世的家人時,駱司辰還是會露出寂寞的神情,接著,季書揚便把他摟進懷裡。

  兩人從一開始的同學,進而發展成戀人關係,未來更是彼此的家人。

  畢業幾年後,兩人也各自向家人正式介紹自己的戀人。幸好,駱司辰的親人大力支持他們,而季書揚的爸媽雖然一開始反對,但後來也視駱司辰為家人了。

  現在,駱司辰看到季書揚的父母時,還會叫一聲爸媽。

  今天,正好是季書揚高中畢業十年後的生日,剛好兩人都放假,就趁今天回季書揚的家,看看爸媽順便一起慶祝生日了。

  客廳裡,大家聊天的氣氛很熱絡,從前那般沉默寡言的駱司辰,如今也變得可以敞開心胸和他人交流了。他常常熱情地和季書揚的爸媽分享最近的趣事,逗得兩老很是開心,還常常向鄰居誇耀他們又多一個優秀的兒子了。

  這讓季書揚幾乎都要吃駱司辰的醋了,不過對於駱司辰能夠真正成為他的家人,季書揚打從心底感到開心。

  剛好藉著今天難得回家一趟,季書揚回到房間,懷念一下以前拚命念書的環境。之前不是工作忙沒時間回家,不然就是回來了卻又匆忙離開。

  當季書揚看到書櫃裡的《逆時,溺時》時,突然覺得倍感懷念。不知為何,他突然想重溫一下這本書的內容,於是他把那本書拿出來,就像以前念書那樣,坐回書桌前。

  他還記得當初看這本書的心情,裡面的有些句子他甚至印象深刻。

  “少年不再停留,放手讓時間繼續流逝,讓時間帶走他愛的人。

  這幾年來,這句話偶爾會浮現在季書揚的腦海裡,就像那年生日一樣。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這句話對他來說,有某方面的感觸。

  即便他不清楚,這種感觸是從何而來。

  十年後的今天,季書揚再度翻開這本書。

  翻過一頁又一頁,那年看這本書的情緒又浮上心頭。當初,季書揚很心疼駱司辰因為寂寞而沉溺於書中的劇情,現在卻化為淡淡的欣慰。因為,這十年來,駱司辰已經慢慢從失去家人的傷痛中走出來,不再沉溺於過去的回憶。

  季書揚是真心替駱司辰感到開心。

  不過,翻到最後一頁時,季書揚發現角落多了一句以前從未看過的話。


  請記得我,證明我存在過……


  他不禁撫上那行字,思考這應該不是書的一部分,而是後來被人寫上去的。

  只是,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而且……為什麼這個字跡那麼像駱司辰的?在他的印象裡,他不曾借過駱司辰這本書。

  季書揚盯著那句話,一直想,卻得不出一個答案來。

  為什麼……他會覺得這句話很悲傷。

  這是誰留下的,又是對誰說的?

  為什麼……季書揚突然湧起一股想哭的衝動。

  這又是為了什麼人而哭?

  季書揚有好多好多的不明白,不管是因為這句話,還是現在的情緒。

  這時,駱司辰突然進房間來,季書揚趕緊把書闔上放到一邊,同時也揉了一下眼睛,裝作沒事情發生。但細心的駱司辰還是發現季書揚的異狀了。

  「怎麼了?」

  季書揚搖搖頭,扯開一抹笑容,說:「沒什麼,只是突然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可是我又想不起來那種感覺是哪裡來的。」

  而且除了懷念,更多的是悲傷。

  「我今天也突然想起一些事情。」駱司辰坐在季書揚身旁,就像當年他們一起讀書時的位置一樣。

  「之前你曾經跟我說過,你夢見十年後的我,眼神看起來很寂寞,我說,那也許是因為你不在我身旁。」

  季書揚點點頭,他記得說過這句話,但他卻忘了夢的內容。

  只是,腦海中卻依稀浮現一雙寂寞的眼神。

  「剛剛突然想起來,今天就是十年後了,而你還在我身旁。」駱司辰笑著說,語氣透出淡淡的幸福。

  是啊,他們還在一起。

  可是為什麼,在幸福之餘,季書揚的心底仍有不知名的憂傷。

  「那年你還問過我,如果我遇到十年後的自己,會想問他什麼問題。」駱司辰又繼續提起過往的回憶。

  「你說……你想問他過得好嗎。」季書揚還清楚記得,只是忘了當初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這時,駱司辰輕輕把頭靠在季書揚的肩膀上。


  「我過得很好。」


  像是在回答過去的自己,駱司辰笑著說了這句話。

  突然,季書揚的眼淚滑了下來。一切都來得措手不及,他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他很幸福,可是為什麼書上的那句話卻讓他覺得很悲傷。還有駱司辰十年後的回答,都讓季書揚覺得某種不知名的情感脹滿胸口,所有幸福的悲傷的矛盾的情緒,全在這時湧了上來。

  為什麼?

  「怎麼哭了?」

  駱司辰抬起頭來,似乎也很訝異季書揚的反應。

  季書揚抹去眼淚,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起了什麼,還是忘了什麼?」

  他說不清這種感覺,也無從理解。

  這種感覺,以前曾經有過。就是高三那年,季書揚想不起來夢的內容。

  最後,季書揚靠在駱司辰的懷裡,止不住淚水掉落。

  縱使,他還是不知道原因,也無法好好對駱司辰訴說這種情緒,但駱司辰也體貼地沒有追問,只是安靜地陪他,正如當年季書揚也撫慰了駱司辰的寂寞。

  季書揚不知道為什麼而哭,為什麼而悲傷。但哭完後,季書揚有一種解脫的感覺。他想,那段曾經被他遺忘的回憶,或許有一天能慢慢想起來。

  還有,書上的那句話。

  「對了,差點忘記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正當兩人準備離開房間時,駱司辰突然說了這句話。

  「我又不在意這個。」季書揚不在乎地回。

  「我在意啊,每年的生日都證明了我們又在一起一年。」駱司辰笑說,同時也牽起季書揚的手。

  這時夏天的微風從窗外吹拂進來,季書揚關上房門時忍不住看了一下書桌旁的窗。

  窗外的天很藍。




-------------------------------
完結了。
從開始寫文至今,這篇文大概是讓我感觸最多的故事吧。
不管各位喜不喜歡這個故事,都謝謝你們把它看完。

之前有說過會辦一個小小活動,其實就是填心得,然後抽兩位來送出個誌
活動辦法請見這個表單,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
也請在“從哪裡得知這個小活動”中填寫巴哈兩字
個誌還在籌備中,目前進度為80%,希望能順利在年底前完成QQ

最後,近期內不會有新文發在這邊了,謝謝各位一直以來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淚落紫裴|耽美|BL|不存在的男人

留言共 7 篇留言

狠心先生
恭喜完結,兩人的戀情也有了最好的結局!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吧

11-29 13:07

喵芭渴死姬
記憶雖消失了,但愛依舊留下了,他們的幸福也延續著,這就是阿司曾經存在的證明。qwq

11-29 14:01

Coal
呼哈…結束了…伴隨著有點不捨有點哀傷有點小幸福的心情看完了這篇,不過最後現在的駱司辰很幸福,也許才是最好的吧?…至於阿司……雖然有點感傷,不再記憶之中,不過至少感覺沒有忘記……也許就是最好的吧…。

最後,謝謝小紫裴帶來這麼精彩的一篇,老實說我還真是第一次在巴哈板上看小說類的文章,…本來只是想打發時間的,但是沒想到一看入迷,謝謝你帶給我這些美好的精神糧食,請繼續加油!…有機會我會在回來光顧的!!加油!!

11-29 17:22

赫赫
那時的記憶雖然沒了,但兩人在一起了,可喜可賀(順道恭喜完結

11-29 18:51

柒月七
每次看大大的作品都莫名心酸 只要季書揚最後幸福 阿司也覺得很幸福吧 真心喜歡您的小說 奴家獻上最誠摯的佩服與GP 恭喜完結

11-29 19:42

RainForest
完結灑花\(^o^)/~
阿辰跟阿書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另外求h的番外owo (滾

11-29 20:09

葉奇
恭喜完結吶 這幾天電腦壞了都沒追到XD

11-30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odluck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短篇... 後一篇:【小活動】關於《不存在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