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揭密日本流浪狗「安樂死」過程 最後絕望一瞥

—— | 2015-11-28 18:36:12 | 巴幣 2 | 人氣 258

日本的流浪狗大多會被送進收容所,不過你是否知道牠們的命運?由於日本人非常在乎狗的血統和品種,幾乎不會收養所謂的「二手」狗。因此送進收容所很短時間,牠們便會「被安樂死」。

關注流浪狗安樂死的女議員鹽村文夏指出,日本每年大約有17萬隻貓狗安樂死,而且一旦關進收容所,便沒有生還機會,原因是牠們在3至7天內無人認領的話,將會被「選中」受死。她曾經前往一間收容所,秘密拍下流浪狗安樂死的過程。

工作人員會先餵牠們吃「最後的晚餐」,然後把狗狗放進「夢幻盒」(Dream Box),這個擁有不銹鋼外層、名字絕美的地方,卻是牠們喪命之地。密封盒子後,工作人員便按下按鈕,往裡面灌二氧化碳。狗狗會漸漸覺得呼吸困難,繼而身體不斷抽搐、掙扎。盒子的透明玻璃,是為了方便工作人員觀察牠們的情況。

數分鐘後,幾乎所有狗狗都會相繼氣絕,偶爾有一兩隻生命力頑強的狗還在作最後掙扎,直直地向人們投來絕望的最後一瞥。整個過程持續約15分鐘,待確認牠們全部死亡後,工作人員把所有屍體送到那黑暗的深淵,即是火化的地方。

揭密日本流浪狗「安樂死」過程 最後絕望一瞥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