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3-75>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5-11-28 18:12:18│巴幣:4│人氣:132


  海蓮娜說出反擊之際,那群魔像也似乎理解了突發的情況,它們不再理會巧巧兩人她們的憑空影像,轉身就往門內奔來。

  並由持有堅石盾劍的人形魔像,帶頭領隊,以岩石盾擋在最前方,猛犬魔像則隨侍在旁,齜牙咧嘴的盯著我們,雙眼發出紅光。

  不過就在它們衝來的當下,剛才與我們同樣躲在木排圍牆後方的海蓮娜,趁時所累積的熱能之箭,弓箭往木牆外一個拐彎,瞄準了最靠近的人形魔像的膝蓋。

  轟然一聲,爆炸聲伴隨燃起的火焰,那名人形魔像的單膝跪地,一時之間失去了行動的能力。

  這情況讓狐妮一個箭步向前,雙刃閃動光芒,並說:「茜茜的推論沒錯,它們的弱點在關節處。」

  同時魅紫的紫氣法術發出,從角度看來,是瞄準了那個人形魔像的另一邊膝蓋,似乎是要一次就完全癱瘓掉對方的行動能力。


  只是就在紫色氣流即將打中的前一刻,在那旁邊的另一個人形魔像,提起石盾去抵抗了法術。

  雙手牽引光點的莎柔,因此說起:「它們在互相掩護了。」


  聽見莎柔的提醒,阿強站出木牆到中央的位置,舉高單手劍宣稱:「大家不必擔心,看本坦神用英勇又豪邁的姿勢,撞散它們的防禦陣勢。」

  阿強的話一說完,舉平盾牌,直接往那兩名人形魔像的位置撞衝而去,然而就在阿強跑到一半的瞬間,其中一個隨侍在旁的猛犬魔像,突然撲向了阿強。

  顧著直接衝過去的阿強,在他表情有變的時候,那條狂犬魔像已經咬住了他。

  於是我對他發出水光,並催促說:「阿強,快呀,可別跟我說你被區區一個狂犬魔像給牽制住了。」

  但阿強奮力甩動手臂,還是拋甩不掉,他因此惱怒的說:「這隻可惡的瘋狗,咬人居然還滿痛的,而且還咬著不放。」

  「連那隻惡犬也一起推撞過去啦。」我說:「剛好拿來當作安全氣囊。」

  聽見我的建議,阿強調整角度,直接把那個狂犬魔像當成盾牌,推擠撞向那兩個人形魔像,旋即「砰」的一聲,那三個魔像都被撞得東倒西歪。

  阿強因此轉過身來,得意的問起:「如何?本少爺這一下還不錯吧?」


  但此時魅紫再發出一股紫氣,並喊聲提醒說:「注意前面。」

  因為在阿強撞開那三個腐土魔像之後,其餘的大約七個人形魔像反而又持劍砍來。

  幸好就在阿強才正要轉回去前一刻,沐雅麗已經高舉方盾,擋在阿強之前,施展出了半透明的光芒之牆。


  只是那集中的七把石劍,幾乎都落在同個位置,這讓即使是在有技能減少傷害的情況下,方盾向上的沐雅麗,身子還是因此往下沉低,她所穿的鞋子,甚至因此略為陷入地面。


  我們三人因此連忙轉換治療的對象,然後阿強也已經轉回身去,幫忙分擔對方的攻擊。

  而這時候,狐妮在說出:「我來幫忙──」的瞬間,她快速挪動身影,連連瞄準了各個魔像的關節處,漫散在雙刃周圍的鐵鏽刃技能飄揚,屢屢成功擊中。


  旋即海蓮娜與魅紫也跟著針對它們的弱點,我們因此逐漸穩定了戰況,加上那九個枯樹魔像的石葉已經差不多施展完畢,僅剩以撞擊妨礙我們的能力,而枯樹魔像的速度,畢竟不如猛犬魔像,所以如今已不會構成明顯的威脅。


  然而就在這時候,我忽然聽見了一種奇特的聲音,從霧夜森林的方向,劃破長空,遠遠傳來──

  森林的方向,隱約傳來一聲呼嘯,像是一種被過度拉長,拉扁的汽笛聲,尖銳的程度,在空氣之中聽起來特別明顯,


  「是我的錯覺嗎?」我發出治療的水光,並問:「還是你們也有聽見呢?」

  隨即海蓮娜他們對我點了點頭,讓我確認了真的有那股聲音的存在。


  而這時候,魔像群彷彿像是收到指令般的變更動作。

  那些石葉飛鏢用罄的枯樹魔像,因為森林方向的那股大約持續三秒鐘的尖銳聲,向我們一致推擠過來,我們因此不得不暫時再更往門內退去。

  而在大門口的位置,那些枯樹魔像開始變回軟泥狀,並迅速聚合成一道堅固的石牆,

  這面石牆的兩邊,剛好緊緊牢固的黏附住木排圍牆,堵住了大門口的出路,軟糖與巧巧的影像也因此被隔留在門外。

  然後剩下的人形與狂犬魔像忽然全部暫停攻勢,並集中在石牆內的位置,接著它們全身開始發出強烈的紅光。


  此時莎柔再度提醒我們:「大家小心,它們以前沒有發生過類似的攻勢。」

  旋即就在莎柔的警告聲才剛落下,倏然一聲爆炸,那些魔像竟然瞬間化為粉塵,飄散在空氣之中,形成了煙霧。

  而且就在我們緊盯眼前的時候,煙霧中突然射出了三道紅色的光芒,寬約五公分左右,直如雷射般的集中,看起來似乎來勢洶洶。

  站在較為前面的沐雅麗見狀,往右側身提盾,擋在原本要擊中茜茜的方向之前,並同時喊聲說:「先補他們──」

  提醒一出,沐雅麗的方盾表面,忽然發出了耀眼的橘色光芒。


  但是如今還有另外兩道紅色光束,分別擊向了在我們後方馬車旁的老周,以及在我們身邊附近的海蓮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9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的好,辛苦了[e34]

11-28 18:15

住在夏日裡面
謝謝你的鼓勵[e19]11-28 18:17
甘興霸
老周又死了啊哈哈

11-28 20:47

住在夏日裡面
這次莎柔會挺身而出,讓老周躲過一次流彈,少領一次機票[e16]11-29 03:16
名字隨便取
%%%

11-29 17:13

住在夏日裡面
[e17][e17][e17]11-29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後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