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Ⅵ、依賴:Chapter 6-1》

艾爾琈 | 2015-11-28 15:08:57 | 巴幣 66 | 人氣 484



  

  《Chapter 6-1》

  澤羽正在洗菜,他打算製作焗烤。到現在他仍然對小時候的印象甚感清晰,焗烤變成一道又愛又恨的菜色;沒有想到在法國參與廚藝社的比賽───小烘焙王團體賽,主題居然就是焗烤創意料理。

  退社後他還有印象自己實地到場,社友們努力不懈的畫面浮現在腦海裡,當時大家的鬥志非常高昂,促使回想的他切菜動作變得更快,是否贏得比賽他忘記了,只知道事後就回去繼續照顧生病的母親。

  眼睛飄到食材蘋果,由蘋果糖葫蘆多認識一個新朋友,臉上掛著大大笑容的薄荷點,去公園遊玩的際遇還讓他意猶未盡。

  不過他記得與小朋友道別後,就遇見凌寧鈴,那個女孩在噴泉廣場前,望著水池發呆,他們打招呼、小聊一會,沒多久凌寧鈴向自己詢問:「當鐘樓與遊樂場夜裡發光的時候,能再來找我嗎?」

  他是答應了,但心裡多少有些疑惑,寧與零,兩個靈魂共用一個身體,從他們見面直到現在,他才感覺煞有其事。而「她們」似乎在兩星期後將做出一個抉擇,一個難以選擇的決定,或許連身為朋友的自己也幫不上忙。

  澤羽邊切菜邊想,在回想起自己會唱詩歌之後,他偶而也去了書店尋找歌譜,在那裡巧遇之前觀看自己施展「召喚術」的言凌御,少年似乎也開始憶起某些往事,甚至要自己質疑他,當他們談到霸凌時澤羽隨意找話題帶過,自身不願意再多憶起混帳三人組的事情,他想逐漸淡忘。

       他把切好的菜放置一旁,開始用鍋炒絞肉,不過當他被門外一聲大到耳膜都有點刺痛的槍聲震懾後,不安地提著菜刀往客廳走。

  小偷?強盜?

  他跨出步伐往客廳挪動後,隨即聽見人聲命令:「你……放下菜刀。」映入眼簾的是先前在公園哀悼著誰,之後對自己咆哮的老兄,瑞哈夏。

  脾氣很衝,對人也非常沒禮貌。手上還握有瞄準自己的槍,他很快把菜刀放到地板上,然後雙手舉起,投降的姿勢。

  「冷靜點……」
  「我很冷靜。」男子說著放下了槍,但卻沒有把槍收入槍袋,依然拿在手上,他看了一下房屋內部的擺飾,「只有你住在這裡?」
  「是的,我一個人住。」沒再瞄準自己的槍也沒讓他放鬆戒心,高舉投降的雙手慢慢地縮到胸前。
  「是嗎?」瑞哈夏完全沒經過主人同意,打開臥室的門看一下又關起。「我再找人。」不再繼續搜索回望澤羽,「叫做安東尼的男子,金髮藍眼,跟我一樣高,大概二十幾歲,認識嗎?」他語氣些微憤怒,好似兩人有深仇大恨。
  「不知。」澤羽平淡地說,他對安東尼印象還不錯,如果要尋仇他可不希望自己出賣朋友,於是乾脆裝死,寧可兩個人不要碰面算了。

  瑞哈夏沉默地審視澤羽,視線令他喘不過氣,幸好廚房煮開的料理發出嬰兒般的吵鬧聲,澤羽得已順勢詢問:「廚房東西煮開了,能不能去關個爐火?」
  「嗯。」對方還算明理的同意,但視線緊盯不放。「你認識。」他語氣帶著肯定。
  「我真的不知道。」這次澤羽語氣轉為堅定,目的是讓男子安定離開。
  「哼。」

  不再看向對方,瑞哈夏不滿地轉身走向客廳離開,沒有道別,但讓澤羽鬆了口氣,他決定這陣子少出門,等事情平靜再說。不過他在翌日的隔天外出溜搭,巧遇安東尼時他打小報告,回到家後想祈禱小鎮和平,雙手交扣向天空望去,嘴裡所唸祈禱詞是敬愛的主,他知道在法國的那段時光,即便對自己的宗教信仰游移不定,最終還是先選擇上帝。

  突然間,新的回憶猶如閃電般被記起裡,擾亂了澤羽的思緒,他一手攙扶著頭部,閉上單隻眼睛,想到比小時候更小的回憶,不禁冷汗竄升。從口袋裡拿出平時一直帶在身上的寶石結飾緊握,試圖壓下內心一股五味雜陳的不安感。

  *

  牛奶稀飯的殘餘自莎菲娜的嘴角流下來,澤羽用衛生紙擦淨她的嘴巴。現在的莎菲娜身體不如以往,溫柔朝氣的模樣被氣弱不適取代,她拒絕澤羽下一匙準備送進自己嘴裡的飯。

  「妳要多吃點。」男孩不高興地說,「身體有足夠的營養才能抵抗病魔。」
  「我吃不下。」女子一手摀著咳嗽的唇,想再縮回棉被繼續補眠。
  「妳每次都只吃兩、三口,不管啦今天至少要吃掉一碗!」男孩把碗放到床邊的櫃子上,用雙手搖晃女子。
  「我不餓,別這樣……澤羽……聽話!」母親喊著,聲音從虛弱轉為惱怒,她極度不舒服,而旁邊這個笨小孩還這樣弄她。
  「妳答應我的,說會快點把病養好來聽我唱詩的,」語氣帶著幾分強忍,眼淚仍不由自主滑落臉頰。「但是妳現在連下床的體力都沒有……」

  自莎菲娜生病以來,澤羽幾乎沒有好好休息過,詩班還是會去,晚上就照顧母親,他花許多時間陪伴女子,但不見對方病況好轉反而更加惡化,心力交猝之餘完全沒有心思顧及課業。

  「不要哭,是我不好……。」莎菲娜說,用手拭去澤羽的淚痕。「媽媽對不起你,我也沒想過病情如此不樂觀。」她輕輕撫摸兒子的頭,「不過沒事啦……一定會好的,要對我有信心呀。」她強擠出一抹靦腆笑容。
  「嗯。」見母親溫和的臉孔,澤羽才破涕為笑。
  「對了……媽媽擅自幫你報名一個新比賽,都沒有告訴你,對不起。」莎菲娜略帶抱歉地說,不過澤羽搖頭表示沒關係。
  「是什麼比賽?」
  「法國美食協會舉辦的,世界年輕廚師菁英青少年組比賽哦,媽媽希望即使你以後就算沒去唸雷諾特(Lenôtre),也可以參加一次那樣的大型比賽,你不必奪得第一,只要能努力……擠進前二十名就好了。」她說完話的同時又咳嗽好幾聲,澤羽安撫莎菲娜稍微亢奮的情緒。「我知道你其實對詩歌開始厭倦了吧?它搶走你好多……時間呢……。」
  「我沒這麼說過。」男孩低頭。
  「但是你的表情……很明顯呀,沒關係啊,就說實話吧……澤羽,你是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比賽要好好參加呢。媽媽想要睡覺了,你也早早休息吧。」
  「好……」

  嘴巴上這麼說,實際卻又不想。澤羽壓根兒沒心情好好休息,每天他都窩在書房裡尋找更好的食療方法,但無奈莎菲娜的食慾就是不振,他有按醫生所說飯後餵女子用藥,但效果相當有限。

  澤羽回到房間,背靠著門用身體關上它,他輕嘆一口氣仰望天花板。最近去學校的自己像個自閉兒,彷彿與世隔絕般,每日只盼望快點下課,去找更多可以解決母親病痛的方法,偶而撥電話給父親,對方的手機不是嘟嘟聲響,就是說自己正在開會,很忙晚點再打,但晚點打去的答案總是語音信箱。

  這讓他很不爽,一股難以發洩的憤怒在身體內打轉,在忙也該抽空回來照顧家裡啊,而且到底在忙什麼他無法理解,更不能體諒,想跟莎菲娜抱怨卻又怕影響女子情緒,她無法接收太多負面能量。

  澤羽越想越氣,往床上倒去後立刻閉上眼睛,想把諸多煩惱借由夢境一掃而空。他只是個快要十二歲的孩子,也是非常需要家人的依賴,但巴德辛這個空蕩蕩的大宅裡,沒人能讓他依賴。

  結果不管身在何處,他似乎都必需靠自己。

  「真不想上課。」接近凌晨時,他不自覺道出心聲。


  《續》


  《返回目錄》


  
  ◆角色交流:
  2014.10.27 PM03:35 薄荷點
  2014.10.28 PM06:03 凌寧鈴
  2014.11.06 PM09:56 言凌御
  2014.11.08 PM05:20 安東尼
  2014.11.09 AM07:02 瑞哈夏


 
  後面和其他同企劃角的人的交流也越來越少了,大概是因為故事差不多進入正劇也……

創作回應

皮耶爾
嗚...為什麼我眼眶濕濕的(ㄟ?
2015-11-30 13:37:59
艾爾琈
乖乖摸頭[e12]
也有可能是聞到洋蔥了QwQ
2015-12-01 23:33:43
・ω・)っ大根
感覺要進入比較重要的章節了@w@!!
2015-12-06 18:20:29
艾爾琈
漏鋪了對不起QwQ
每一篇都是重要的章節唷^口^!!不過蘿蔔說得也是呢,後面開始澤羽大量的回憶都會想起w
2017-03-19 00:36:24
貓眷捲心餅
看來,已經準備好退場用的便當了。
沒想到,溫柔的養母可能最先離開呢~~
2017-07-11 21:48:12
艾爾琈
養母確實算龍套
不過她也是蠻重要的龍套XDD
介於重要角與龍套之間的角色,不曉得該叫什麼W
2017-07-11 22:48:18
貓眷捲心餅
倒是好奇一件事,每章的末尾會有角色交流的噗浪。
那是故事接龍的遊戲嗎?
2017-07-11 21:52:10
艾爾琈
那個是某些篇章的文裡,有一小部份來自四面八方噗友的貢獻,打比方說前面第一章節,有比較多的角色交流噗浪,表示澤羽曾經與其他噗友的角色交流過,故我把他們對的文拿來潤飾後,並附上對方的連結,以表示這篇文有外來角色的交流W
2017-07-11 22:49: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這樣看著母親一天天衰弱真的很心疼…(´;ω;`)
2023-01-08 23:50:24
艾爾琈
原本就有病的母親,可能時間也漸漸近了QwQ"
2023-01-11 00:36: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