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糖果屋的秘密(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6 22:30:47│巴幣:0│人氣:196

在森林深處,有一棟非常奇特的房子。


那間房子遠看像極了一間彩色的小木屋,只是走近一看才驚覺,這間房子完完全全是用甜點作成的,屋頂是用幾塊巨大的餅乾拼湊,上面有許多雪白的糖霜,房子是用海綿蛋糕當作基底,上面用鮮奶油裝飾,從房子的外觀看來,每一處都鑲入許多糖果、餅乾,聞了一聞,就能聞到從這間房子傳來淡淡的香氣,讓人忍不住想細嚐幾口它的美味。
這房子的主人是:一個女巫,一個貨真價實、人人懼怕的女巫。





夜晚的森林非常安靜,但卻透露出一點危險的氣氛,誰也不知道下一刻哪一處會冒出兇殘的野獸,這裡被視為詛咒的森林,村民們都被規定不可以隨意進入,尤其是夜晚的時候。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森林的某處卻傳出了疑似人的哭聲。
在點點月光的照耀下,大樹旁蹲著兩個人--兩個小孩子,彼此緊緊的靠在一起。


「嗚嗚嗚嗚……漢斯哥哥,我好怕!我想回家!」看起來年紀比較小的一個孩子開口說話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孩子大概是五、六歲的小女孩,而這個妹妹邊哭邊發著抖。
「乖,葛蕾特。不要怕!等下我們就能找到回家的路了。」那個被稱為哥哥的孩子,雖然看起來只有九、十歲,但從語氣聽來,顯現他是個極為勇敢、負責的哥哥。
雖然漢斯如此的安慰,但他很清楚,他們是徹徹底底的迷路了,要在只有一點月光下找路,很明顯就是不可能的事。
「窸窣、窸窣--」旁邊的草叢突然發出很大的聲響,確實嚇著了這對迷路的兄妹。
「哥、哥哥!」葛蕾特害怕的躲進漢斯的背後。
「唔……」漢斯一手護著身後的妹妹,一手拿起周圍的最粗樹枝,已經做好備戰的準備,只要有猛獸出現,他就會毫不猶豫的攻擊。
「窸窣、窸窣窸窣窸窣--」草叢裡的聲響愈來愈大聲,也愈來愈接近漢斯與葛蕾特。

「唰--」出現了!漢斯馬上拿著粗樹枝衝向那個黑影。


當他正要打下去的那一刻,一個刺眼的光芒朝他襲來,因為太過亮眼,而使他忍不住放開樹枝,遮住雙眼。
「哥哥!」葛蕾特還看不清一切,只見她的哥哥突然停了下來,她以為漢斯已經受到傷害,急忙的奔向他。
「咦?這麼晚了,你們兩個小孩子怎麼會在這裡?」那個黑影用極為好聽的女聲詢問。
兩兄妹抬頭一看,發現那個黑影根本不是什麼猛獸,而是一個女子。

原先被烏雲遮住的月亮,此時完全露了出來,皎潔的月光灑落在那個女人的身上,她身上穿著一件淺紅色的斗篷,有著一頭美麗金黃色的波浪長髮,眼睛是清澈的天藍,皮膚光滑白皙,可以說是這兄妹看過最美麗的女人,說不定連女神都比不上她,而此時,這美麗女子的細眉正揪在一起,鵝蛋臉上露出了懷疑與擔憂。
「你們留在這裡,實在是太危險了!還是先到我家吧?」那美女再度用那似風鈴的悅耳聲音說服那兩兄妹。
原本害怕和緊張的漢斯與葛蕾特,因為看到人而放鬆了下來,再加上這麼美麗溫柔的大姐姐想幫助他們,便毫不猶豫的跟著她走。而他們不知道的是,那個女人就是森林裡的女巫。




漢斯兄妹跟著女巫來到她家,漢斯和葛蕾特兩個人都大為驚訝。
那間房子居然是由甜點做成的糖果屋,已經飢餓許久的漢斯與葛蕾特看到那美味的糖果屋近在眼前,肚子都忍不住發出聲響來。
「呵呵。你們肚子餓了吧?不過這個糖果屋不可以吃喔!不然我們就沒地方可過夜了。」那女巫聽見了他們肚子叫的聲音,輕輕的笑了笑。
她走到房子面前,打開那餅乾做的門,邀請漢斯兄妹倆進去,「先進來吧?雖然糖果屋不能吃,但是我剛好烤了麵包,你們就將就一點吧!」
一聽到有吃的,葛蕾特想都不想就衝了進去,而漢斯也緊跟著妹妹走了進去。
進到屋內,才發現外表看起來很小的糖果屋,裡面竟然如此的寬敞,照理說糖果屋是不能住人的,但裡面有客廳、有房間、有寬大廚房,甚至還有一個很大的爐子,屋子裡比起外面暖和的多,家具該有的都有了,女巫把屋裡佈置的非常溫馨,給人一種安全、舒服的感覺。
「來吃吧!」女巫把剛烤好的麵包擺滿了整個餐桌,還放了兩瓶溫牛奶給漢斯與葛蕾特。
漢斯與葛蕾特趕緊坐下,拿了眼前最近的麵包就低頭猛吃。
「好好吃喔!」才咬了第一口,葛蕾特就忍不住發出了驚呼。
「對呀!超好吃的!」漢斯見狀,也跟進咬了一口,也發出了讚美之聲。
「是嗎?你們喜歡就好。」坐在兄妹對面的女巫,開心的看著兩個人滿足的吃相。


等到兩兄妹都填飽肚子後,女巫才開口詢問。
「你們為什麼這麼晚了,還要到森林來呢?你們的父母不會擔心嗎?」通常半夜的森林是不會有小孩子來的,這點是眾所皆知的道理。
「嗚……」葛蕾特的臉上頓時出現了悲傷,而發出了低鳴。
「我們……」而漢斯則是緊皺著眉頭。
「我們原本是住在村子外圍的一個農家,父親是以砍柴為業,而母親則是替人織布。原本我們家都過的好好的,只是母親卻突然生了重病去世了。在母親去世後,父親又娶了一個女人,那女人就是我們的繼母。她對我們非常的不好,在父親面前裝得很賢慧的樣子,私底下卻常常叫我們做苦差事,她今天命令我們兄妹倆去採蘑菇,結果卻給了我們假的地圖,害我們在森林裡迷路!我看她根本一開始就打算讓我和葛蕾特死在森林裡,要不是葛蕾特心腸太好叫我不要揭發她,不然我早就叫父親把那個女人趕出家裡了。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回去之後,我無論如何一定要趕走那死女人。」漢斯越說越生氣,一想到那惡毒的繼母想害死他們,他就和善不起來。


「漢斯哥哥……」葛蕾特想阻止,卻也知道她哥哥說的都是事實。
「原來如此。那今天晚上你們就先住在這裡吧,明天再回家好了。」女巫聽完漢斯他們的原因後,替他們感到難過。
「可是……我們並不知道回家的路。」葛蕾特小聲的說出他們迷路的主要原因。
「嗯……你們那張錯誤的地圖呢?」女巫深思了一會,因為她從未離開森林也不清楚村落的地點。
……」葛蕾特一臉無奈的看向她哥哥。
……我丟了!」漢斯轉過頭,過了一會才說出真相。
「咦?」女巫完全沒想到這個答案,因而驚嚇了一下。

「那張廢紙根本沒用!我看到一半,就火大的把它丟了啊!我們被她丟入森林後,研究那地圖很久,但那地圖根本不是這個森林的。」漢斯只要提到有關於繼母的事,就像是吃了炸藥一般暴躁。
「那……你們有帶家裡的任何一樣東西嗎?」
「沒有……啊,不對,有!」原先搖搖頭的葛蕾特突然低頭摸索。
葛蕾特從她領口裡拿出了一條精緻的項鍊,「這是媽媽過世後留給我的東西,一直以來都放在家裡,直到爸爸娶了新媽媽後,才變成我戴的項鍊。」葛蕾特溫柔的看著對她意義非凡的項鍊,眼裡涵蓋了溫柔與悲傷。
「嗯,有這個就夠了!葛蕾特,這項鍊可不可以借用我一下?」
「嗯……好!」葛蕾特把手中的項鍊交給女巫。




只見女巫站了起來,把項鍊緊握在手裡,嘴裡念著細如絲的語言,像是在祈禱一般,緊接她身上發出了刺眼的光芒,整間糖果屋都被這光芒籠罩,漢斯與葛蕾特眼睛被照得太耀眼而閉起來,過了一會,當兩兄妹張開眼時,光芒不知何時已退去,而女巫的手上多了一張紙。
「好了,來!這個是從我家到你們家的地圖,只要沿著它走一定可以回到家的。」女巫把那張紙拿給漢斯兄妹,原來那張紙是地圖。
「大姐姐,你到底是……?」葛蕾特完完全全被嚇住了。
「對不起,嚇到你們了。其實……我是女巫,也可以被叫做巫婆!」女巫帶著愧疚的表情說出事實,如果不是因為這種魔法必須要有想回家的小孩在場,她也不用讓漢斯他們知道這可怕的事。
「女巫!」漢斯和葛蕾特果不期然的放聲大叫。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隱瞞你們的!但我保證我絕對不會傷害你們!」女巫急急忙忙地想要澄清,她很喜歡這兩個孩子,所以更加不想被討厭。

……」空氣中蔓延著絕對的沉默。
「我相信大姐姐絕對不是壞人!你不但借我們住,還請我和哥哥吃了好多好吃的麵包,最後還幫我們用了一張回家的地圖,這樣的大姐姐一定是好心的女巫!」率先打破沉默的是葛蕾特,或許是見到女巫那流露的寂寞而於心不忍吧。
「我也相信你!比起那個死女人,你不知道好她幾百倍!而且如果你要傷害我們的話,剛才有很多機會可以下手,你不但沒有,還告訴我們你的真實身分。」漢斯吃驚完後又恢復那冷靜的表情,他那似稱讚的比較讓女巫輕笑了出來。
「謝謝你們!我還以為……以為你們兩個會認為我很邪惡、很可怕。」
「才不會呢!女巫姐姐。」葛蕾特朝女巫抱了一下。
「是啊,女巫姐!等我們回到家後趕走那女人,還可以再來找你吧?」
「當然可以!到時候我會準備一些好吃的甜點歡迎你們的。」女巫綻放了極為燦爛的笑靨。





漢斯與葛蕾特已經回去他們的家,但女巫仍舊心情很好,因為他知道漢斯兄妹絕對會遵守約定的,她決定先去外面採些食材回來。


才剛開門,就看見了兩個熟悉的身影。
「漢斯、葛蕾特?欸,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來了!嗯……先進來吧?」女巫感到又驚又喜,而沒注意到兩兄妹間瀰漫著奇怪的氣氛。
等了一會,兩兄妹依舊毫無動靜,女巫這時才察覺不對勁,「怎麼了?怎麼不進來?」
「女巫姐姐!嗚哇阿阿阿阿!嗚嗚嗚嗚--」突然,葛蕾特衝進她的懷裡大哭特哭。
「葛、葛蕾特?漢斯?」女巫整個人手腳忙亂,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女巫姐……父親他、他死了!被那個女人害死的!」漢斯沒有留下半滴眼淚,但他的回答卻充滿了哭聲。

原來,在葛蕾特與漢斯待在女巫家的這幾天,樵夫也就是兩兄妹的父親,竟然被他們的繼母謀害而死,當他們回去時,繼母也因為無謀生技能而餓死了。
女巫聽完後,決定收留漢斯與葛蕾特兄妹,她教授漢斯與葛蕾特所有甜點的做法,以便往後可以謀生,而兩兄妹也非常勤學。不知不覺他們已經變成了一家人,偶爾女巫會讓漢斯與葛蕾特,帶著他們所做的甜點去送給村落的人,兩兄妹也在女巫的愛心下漸漸擺脫喪父之痛。
他們每天都過著快樂的日子,但卻不是結局。






寒冬來臨,在森林裡的一棟房屋裡,裡面有個美麗的女子正在廚房裡忙著熱烤箱,她身旁有一對似兄妹的少年少女,少年的年紀看起來比少女大一些,有著一頭褐色短髮,雖然年紀看起來大約十八歲左右,但卻看不出這歲數的年少輕狂,反而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此時的他正熟練的捏著麵團,使麵團裡的材料均勻,少年的身邊有位橙色捲髮的少女,嘻嘻哈哈的笑著,看得出來她是個年輕、活潑、開朗的青少女,她邊打發著鮮奶油邊和那美麗的女子聊天。

「葛蕾特!不要再嘰嘰喳喳的了!奶油裡面都是你的口水!」少年皺眉的責備葛蕾特,順便一同拍掉企圖在他臉上抹奶油的兇「手」。
「漢斯哥哥你很冷淡耶!都不講話,很無聊耶。」葛蕾特有點遺憾詭計沒得逞,一聽到哥哥吐槽自己,不甘心的也反諷回去。
「比起你的吵雜,我還比較希望你安靜一點。」漢斯完全不理會那張牙舞爪、虛張聲勢的妹妹,以平靜的口吻反將她一軍。
「唔。」葛蕾特一時搪塞,面對如此冷靜的哥哥,她在言語上永遠贏不了。

「好了好了。做甜點時如果吵架的話,就會變得不好吃了喔?」那位金髮美女看到葛蕾特的尷尬,急忙跳出來打圓場。
「對喔!女巫姐姐好險你有提醒我,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葛蕾特馬上就被轉移了心思,繼續進行著打發的動作。




「叩叩--」突然敲門聲響起,令屋內的所有人頓時感到一陣錯愕。
「奇怪了,這個時候誰會來到森林裡?」漢斯感到疑惑,外面正下著大雪,怎麼可能會有人來拜訪,而且還是來拜訪一個女巫。
「不管怎樣,還是先開門吧?我去開。」女巫在圍裙上抹了抹手,便朝大門走去。
「叩叩叩叩--」敲門聲愈來愈激烈,彷彿門外正要發生什麼大事一樣。


女巫趕緊開了門,但一開門,迎面而來的盡是一團黑影,眼看就要壓到女巫,她下意識的往旁邊避了開來。
「碰--」那個黑影完全撞到地板上,還不時有狂風暴雪飄進來,可見外面風雪有多大。
女巫托起了那個黑影,發現了這個黑影非常冰冷,身上覆蓋了許多白雪,很顯然的,看起來「它」是一個旅人,可能遇到風雪而在森林裡迷了路,看見了他們的房子才過來求救。
女巫確認完後,趕緊喚兩兄妹來幫忙,「漢斯,有個旅人昏倒了,你快來幫我忙把他放在沙發上!葛蕾特,趕快準備熱水和棉被來給他禦寒!」
「好!」兩兄妹急忙的放下手邊的事物。




「唔……好冷……」躺在沙發上的人影稍微動了動身子。
「女巫姐姐,他好像醒了耶!」一個極為可愛的悅耳女聲響起。
「葛蕾特,剛剛不是才提醒過你,不可以叫那兩個字嗎?」另一個成熟的男聲也傳入耳裡。
「對不起嘛,人家不小心忘記了啊!」葛蕾特無辜的看向嚴厲的漢斯。

「這裡…………?」那旅人微微的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卻是不熟悉的房間。
「啊,你醒囉!等一下,你還不行馬上起來啊!」葛蕾特看到那旅人想要起身的模樣,趕緊把他按回沙發上。
「你是……?」旅人看著眼前這個俏麗活潑的女孩子。
「你剛剛敲了我們家的門,結果昏了過去,是我把你抬到這裡來的。」站在一旁的漢斯,用極為不客氣與冷淡的語調回答。
「喔…………
「你應該是旅人吧?你有點受到風寒,來,這一杯是熱可可,喝了會比較暖和一點。」另一個更驚為天人的美女走了出來,她友善的把手裡的杯子遞給旅人。
「嗯……謝謝……」旅人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只是愣愣的看著眼前的美人。
「在這冰天雪地裡,你怎麼會來呢?」那美麗的女子--女巫擔憂的問起。

「嗯。其實我是商人,原先想到村落去買賣,不料在森林裡迷了路,還遇到大風雪,真的很謝謝你們救了我!」
「沒什麼,這是應該的。我看風雪還是很大,你還是先待在我們家好了。」女巫決定暫時安頓這旅人。



「女巫姐!你不應該收留那傢伙的!」在廚房裡,漢斯小聲的抗議著。
「漢斯?你怎麼可以這麼說?」
「那傢伙的眼神很不懷好意!」漢斯他在一旁可是看的一清二楚,怎麼可能會有人想在冬天裡做買賣,以前的教訓告訴他很多人都是表裡不一的。
「漢斯,我知道……哎,但你還是不能這樣看人啊?」女巫清楚以前那悲劇對漢斯有多大的影響,漢斯根本除了女巫與葛蕾特以外都不相信。

「女巫姐,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只是……我只是提早學會了人心,我不會再讓以前那種事發生,你是我和葛蕾特最重要的親人!」
「謝謝你!但是還是讓他留下來,至少讓他躲避暴風雪吧?」女巫感動的抱了抱如同他親弟弟的漢斯。
「哎。女巫姐你真的很不像女巫耶。」漢斯知道女巫心地善良,也不打算固執的反對,反正多加注意那旅人就好。
「呵呵。」兩個人不約而同相視而笑。


「女巫姐姐!他已經睡著了!」在客廳照顧那旅人的葛蕾特,蹦蹦跳跳地來到女巫、漢斯面前。
「葛蕾特!不是跟你講不要說那兩個字嗎?」漢斯再一次的責備葛蕾特。
「喔。對不起嘛,可是叫女巫有什麼不對?」葛蕾特還是很疑惑。
「你……算了!你要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們一樣都能接受女巫姐的!\。」漢斯原本想痛罵一般,但他只好解釋一下。
「沒關係啦!漢斯。葛蕾特,我希望你還是盡量不要說那兩個字好了,我怕會嚇到那旅人,他的身體還沒完全康復。」女巫趕緊勸合兩人。
「好!」葛蕾特這次用力的點點頭。





那旅人漸漸的康復,他跟葛蕾特和女巫相處的極好,唯有漢斯老是對他擺出一副冷漠的樣子,他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所居住的是一個女巫的家,不過,他卻知道了糖果屋的事。
當時他得知他住的竟是由糖果餅乾做成的房子,而且這房子可遮風可避雨時,整個人完全吃驚到說不出話來。
「真可惜呢,如果拿去賣一定可以賺很多錢的喔!」他替女巫感到惋惜,這麼一個有商機的產品,一定會有很多人想要的!
「做這個糖果屋雖然辛苦,但我從沒想過要賣錢,而且與其賣錢,還不如跟大家一起分享比較好。」女巫笑了笑,知道他的職業病又犯了,每看到他們做甜點時,都忍不住要唸上一次。
冬季還未過去,幾天幾夜的大雪卻已經停了,太陽冒了出來,森林裡的樹木都披上了潔白的衣服,有如糖霜覆蓋一樣閃閃發亮,整個望過去盡是一片雪白世界。
旅人決定要早日到達村落,於是告辭了女巫一家,女巫也回到了原先快樂的生活,這件事對他們而言只是一件小插曲而已。


就在一如往常的日子,漢斯和葛蕾特去村落,而女巫正打算研究新甜點時
「女巫姐姐!不好了!」葛蕾特橫衝直撞的跑進屋裡。
「怎麼啦?葛蕾特怎麼這麼慌張?你們不是要去送給村裡那幾户貧窮人家麵包的嗎?」女巫趕緊扶著站都站不穩、氣喘吁吁的葛蕾特。
「女、女巫姐姐!呼……我和、我和哥哥去村裡的路上時,聽、聽到了一個很誇張的傳聞!」葛蕾特是激動的上接不接下氣硬是把話說完。



原來村裡流傳著一個很奇怪的傳聞:
一個女巫在森林的某處建造了一間用甜點做成的糖果屋,但那糖果屋卻是用來拐騙小孩子的,喜歡奪取小孩清純的靈魂,她還特地抓了一對兄妹當她的助手,女巫甚至還計畫要詛咒這個村子,為這村子帶來不幸!


「一定是那傢伙幹的好事,我就知道他有詭計!」漢斯在門口外臉色發青的想起那告別不久的旅人。
「哥哥!那個旅人怎麼可能會那麼做!」葛蕾特對那旅人感到不平,可是漢斯卻只是冷哼一聲。
「漢斯,沒有證據不可以亂說!」女巫趕緊制止了漢斯。
「要有什麼證據?那傢伙知道有關於我們的事,嫌疑最大的就是他!」漢斯已經氣到不行,看起來想把那旅人碎屍萬段。
「漢斯、葛蕾特!答應我,你們不可以傷害任何人!」或許是看出了漢斯的想法,女巫用嚴肅的表情命令著。
「女巫姐!」葛蕾特發愣一下最後點了點頭,但漢斯卻大聲的抗議,那傢伙對他們這般侮辱,實在很難不生氣。
「答應我!」女巫卻是比他還要堅決,女巫絕對不可能讓漢斯和葛蕾特走上歧路。

漢斯最終還是點了點頭,或許是了解到女巫的用心,女巫看到了才放下心來。
「不用擔心!那流言應該很快就會過去了!」女巫向葛蕾特和漢斯安慰著。




只是沒想到的是流言像個雪球越滾越大,甚至鬧到了整個村落的人都要來討伐他們,情況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冬季尚未過去,寒風冷冽的吹著,也如同他們的心情。
此時有個不速之客來臨了!


「旅人先生!」葛蕾特看見從大門口直接走進來的身影,興奮的站了起來,葛蕾特完全不想相信哥哥所說的話。
「又是你這傢伙!」漢斯一看到這個人馬上戒備的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嗨,一段時間不見了,女巫小姐。」那旅人露出了跟之前有極大差別的態度。
「真的是你!」女巫現在終於知道真相了,因為旅人的表情說明一切。
「我今天是來跟你談一筆生意的。」旅人臉上掛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我們沒什麼好談的!」漢斯已經轉身去拿掃把,要趕出這忘恩負義的人。
「哥哥!」葛蕾特深怕哥哥做出瘋狂的舉動,衝去阻止他。

「內容是--你跟我合作,你做出糖果屋,而我來賣!只要你答應了,我就有辦法說服村人不攻擊你們,怎麼樣?這可是個對你我都有利的決定喔!」旅人,或者是說商人,拉開了椅子,坐在女巫的對面。
「你這傢伙!果然是你幹的!」漢斯已經快要克制不住自己的怒氣,想一拳揍在那礙眼的笑臉上。
「旅人先生……?」葛蕾特仍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那人真的是策劃一切的主謀。
「這就是你的目的?」只有女巫出奇冷靜的反問。
「當然!糖果屋可以狠狠的撈一筆,是一棵搖錢樹呢!」商人也毫不掩飾的承認,眼裡盡是錢財。
他當初聽見傳聞中有一間由糖果餅乾做成的夢幻糖果屋,他到處尋找,好不容易找到了!他還特地演了一齣戲以搏取他們的信任,誰料到女巫竟然沒同意之前他的提議,不過,現在都無所謂了。他就不信女巫不會答應。



……如果我拒絕呢?」女巫的表情依舊是冷靜無比,語調聽不出任何情緒起伏。
「嗯?……等下我就會帶著村人們,給你們綁起來處以死刑喔?」商人他祭出最後的殺手鐧,他冷笑了一下。
「你這傢伙!明明就是你散播謠言的!」漢斯已經無法克制了,他衝上前去,,打算朝他的臉揮拳過去。
「哥哥不行!你答應過女巫姐姐的。」眼看哥哥要鑄下大錯,葛蕾特想都不想就拖住漢斯的身體。

「恕我拒絕!請你離開,我們這裡不歡迎你。」女巫冷酷的下達命令,在場的三人都頓時愣住,漢斯與葛蕾特沒想到女巫也會有冷酷的一面。
「喲!真這麼絕情,你們不怕下場如何?」商人沒料到女巫會是這樣的回答,原先他以為一定會答應,他的笑容凝結在臉上,硬是從牙縫裡擠出這幾個字。
「離開。」女巫已經站了起來,手筆直得指向大門,下達逐客令。
「真的不要?你不考慮?」商人企圖垂死掙扎,想要更改女巫的決定。

「不要再讓我說一次,你、給、我、離、開!」女巫已經變為兇狠的表情,讓人不由得畏懼。
「哼!給你機會你不要,等下你不要後悔。」忌憚於女巫會施法,商人心不甘情不願的離去,最後嘴裡還不忘落下恐嚇。
「不要再來了!」漢斯也氣得朝向的背影喊著。
「哥哥!」葛蕾特雖然也氣憤那旅人,但現在要擔心的是等會要怎麼辦?


女巫在商人身影消失後,猛然的跪下。
「女巫姐!」「女巫姐姐!」兩兄妹急忙衝去女巫的身邊。
「對不起!漢斯、葛蕾特,把你們拖下水了。」女巫的臉埋在雙掌間,像是在哭泣一般。
「別那麼說,女巫姐!是那傢伙不對。」
「是阿!女巫姐姐!」

過了許久,女巫沒有任何動作,不管兩兄妹如何安慰。
……只有一個辦法了!」女巫突然站了起來,把食譜的其中一頁撕了下來-那正是糖果屋的食譜,緊接著她朝著火爐走去,打開爐門,此刻內部正燃燒的熊熊烈火。
兩兄妹看到女巫如此反常的舉動,心裡由然升起一股不好的念頭。
「女巫姐!你要幹麻?」
「女巫姐姐!不要!」漢斯兩兄妹同時放聲大叫。

女巫回看了他們倆。
「漢斯、葛蕾特,我不想拖累你們,唯有這個方法才能拯救你們,對不起,這個糖果屋的做法不能教你們了!原本我是想讓它帶給大家幸福的,沒想到……卻引來了邪惡之人,我不想讓你們也陷入不幸中,這一頁的食譜就讓它和我一起消失吧。這樣你們兩個就不會有事了,想一想,這種死法好像也不錯呢?」

女巫苦澀的笑了笑,做甜點的人死在烤爐裡,好像是最幸福的死法,她最後還是放棄用魔法報復那個人,因為她深信魔法是用來給人類幸福的。





漢斯和葛蕾特愣在原地,他們想衝上前去拉住女巫,但女巫用眼神施了法術使他們無法動彈,他們臉上掛滿了許多淚珠,女巫自始至終都在為他們著想。


「漢斯、葛蕾特,你們要記住我所說的話,不要忘記那最初的意義,這是我最後所能教授給你們的。」爐火正猛烈燃燒著,要迎接即將到來的命運。
「知道了嗎?」女巫說完,手緊握著那她的心血結晶,她回頭看了最後一眼,笑了!
「是的,師傅!」漢斯與葛蕾特也笑著回應。頭一次,他們叫了女巫師傅,但也同時是最後一次。

女巫與糖果屋最後燃燒殆盡,沒有遺留下任何痕跡,村人到這裡時,根本沒有任何物體,那傳聞裡的一切都不知去向,彷彿一切只是場虛幻的夢一樣,而最終的事實只有那消失的漢斯與葛蕾特知道。






在一家遠近馳名的烘焙坊裡,一個美麗的女子捧著一樣東西衝到櫃檯去。
「哥哥!哥哥!成功了、成功了!」
「葛蕾特,你莽莽撞撞的個性,怎麼十幾年了,還是一點都沒有改進啊?」一個年紀看起來叫大的成熟男子看著眼前興奮的妹妹。
「漢斯哥哥,你還說我,先不要管那個了!你看、你看!」名為葛蕾斯的女子急忙地把手中的東西拿到漢斯的面前。
「你真的是……原本想嘮叨一番的漢斯看見那樣東西時,「這、這是那個東西!」眼底滿是驚訝卻又藏不住喜悅之情。
「哥哥!沒錯,我們成功了喔!多年來我們的付出,終於有了成果了!」
「太好了!葛蕾特!」
「嗯!」


「女巫姐姐,你能不能教我們魔法呀?」葛蕾特曾經好奇的問過女巫魔法一事。
「對啊。我也有點興趣呢?」當時的漢斯也對於這事感到好奇。
「漢斯、葛蕾特。你們聽我說,其實學魔法並不全然是好事,而且有很多事是魔法無法完成的。」面對兩兄妹的好奇,女巫只是有點苦笑的回應,因為人類無法接受超乎想像的事,而產生的排斥與厭惡,女巫比誰都清楚,所以更不可能讓兩兄妹去承擔。


但兩兄妹聽完,只有一臉疑惑和不解。
「這樣好了!我教你們一個魔法,這個魔法不需要咒語,也不需要儀式,但它是能夠帶給人幸福的魔法喔。」
「欸?我們要學!」
「這個魔法就是……




漢斯與葛蕾特驚奇看著手中縮小版的糖果屋,他們知曉,他們會繼承女巫的遺志:讓甜點帶給更多人幸福。就如同當年幫助過他們的女巫一樣,他們要用這個魔法去幫助更多更多的人。


「祝福大家能擁有幸福的心意,加到甜點裡頭,就能夠施展出世界上最神奇的魔法喔!





---------------------------------------------------------------------

【悄悄話】

其實小糖果屋靈感發想就是薑餅屋(・ω・)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吃薑餅屋就是……(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篇完結|小說|童話|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風聆(單篇完結)... 後一篇:【短篇】愚人(單篇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