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皇后的魔鏡 (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6 15:28:51│巴幣:0│人氣:65

「魔鏡阿!魔鏡!請告訴我,白雪公主現在怎麼樣?」

在隱密的房間裡,白雪公主的後母,正在對魔鏡詢問。



鏡中呈現的是白雪公主和王子,還有七矮人,正在鄰國皇宮裡開心的說說笑笑。
皇后盯了一會,過了許久才說出話來。


「呼,真是太好了!看來白雪那孩子過的很快樂!」皇后鬆了一口氣。

「皇后。」一聲叫喚打斷了皇后的思考。
「誰?是誰?」皇后嚇的急忙轉身,因為這隱密的房間,照理說應該沒有人發現才對。

看了來者是何人後,皇后放心了,「原來是你啊。小鏡。」

小鏡是當初被皇后收養的孩子,皇后最疼愛也最信任他,而小鏡當然也知道這面魔鏡的存在。





「皇后,你幹麻要這樣做!」小鏡很生氣的坐在椅子上。
「甚麼?」皇后疑惑的看著那明明外表只有七歲,思想卻意外成熟的孩子。

「喔,你說這件事啊。」皇后想了一會,才會意過來。
「你幹麻要那麼關心那個白雪!」小鏡指責似的罵皇后。
「沒辦法啊。那孩子從小就失去媽媽,而我又奪走了她爸爸,那孩子雖然沒有說,但我知道她其實還是會想念她媽媽,所以我想彌補她,希望她能過的幸福啊!」皇后一臉欣慰的說著,當她知道白雪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時,她真的鬆了一口氣。

「可是你也不用扮成壞人吧?你都不知道,那群愚蠢的小矮人怎麼說你!」小鏡最生氣的就是這點,皇后明明善良又溫柔,卻被那群甚麼也不知道的小矮人隨隨便便毀謗皇后、到處亂傳謠言。
「我如果不扮成壞人,那白雪就無法被王子救了。只要白雪能夠幸福,這點小事沒甚麼,而且他們說的有一部分是事實啊。」皇后無奈的笑了笑,但這樣還是值得的。
「皇后!」小鏡對皇后說的最後一句話感到生氣。

當初,皇后想魔鏡詢問該怎麼讓白雪公主幸福時,魔鏡顯現出她必須扮成壞人,按照魔鏡上顯示的計畫一切,否則白雪就無法遇到王子!
魔鏡是絕對不會說謊的,雖然很困難,但皇后還是努力的達成了。雖然遭到小矮人的怒罵,但她也只能這樣做。



「好啦,小鏡你不要生氣了,不用在意那些話啊。我現在過的很開心,只要大家都過的幸福那就好了嘛!」皇后知道小鏡是在乎她,才會說出那些話。
「我可是不會原諒那些小矮人的!」小鏡轉頭賭氣的說。

皇后聽到這句話,整個人臉色發青。
「小鏡!拜託你、拜託你千萬不要說!要是你說了,白雪一定會因此感到自責的。那孩子太過善良貼心,我不希望她內心感到愧疚。拜託你,小鏡,拜託不要說。」皇后非常緊張的懇求小鏡,只差沒跪下磕頭了。

小鏡無言的看著這善良過頭的皇后,「我知道啦,我怎麼可能這樣破壞你所花費的辛苦與努力呢!」
「太好了,謝謝你,小鏡!」皇后總算展開了笑顏。
「唉。皇后,你就是人太好了。」換成了小鏡無奈的嘆息。



他們不知道的是,小矮人傳的謠言與批評傳到了這裡,而且人民還沸沸揚揚的說要處死皇后。

「可惡,那群愚蠢的傢伙!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他們在幹麻!」小鏡聽到這個消息時,氣的差點丟炸彈之類,炸死那些在皇宮外抗議的愚民。
「沒關係啦。小鏡,這也是正常的啊。」皇后臉上掛著苦笑。
「正常?這叫正常?你還沒關係!有沒有搞錯!我要告訴他們真相。」小鏡已經要衝出去了,他已經無法忍受那些對皇后的傷害。
「不行!小鏡!你答應過我的!」皇后緊緊的抱住小鏡,企圖阻止他。
「可、可是。」小鏡還是很不甘心,想要說出真相。

「拜託你,小鏡!」皇后用渴求的眼睛看著他。
「我知道了啦!」小鏡坳不過皇后,只好選擇放棄。
「謝謝,小鏡。」皇后感謝擁抱了他,而同時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



隨著一天天的過去,人民的呼聲愈來愈高,還呼喊著皇后是邪惡的女巫,要進行火刑。

皇后在隱密的房間裡,準備要詢問魔鏡。
「皇后。你要幹麻?」小鏡冷不妨的從後面出來。
「小、小鏡?沒、沒有啊。我只是想問一些事情。」皇后緊張的想掩飾自己的目的。
「皇后!不要問!」小鏡早已知道皇后想問的事情,「只要你不看,或許還有扭轉的趨勢!」魔鏡是絕對不會說謊的,只要看了,結局就不可能會改變了!雖然知道魔鏡預言未來也很準確,但至少不要先看,就算逃避也好!

「小鏡,你不是也知道嗎?知道就算不面對,還是會發生的。至少在發生之前那我先有心理準備吧,好嗎?」皇后悲傷的看著小鏡。
「不行!皇后!絕對不要問!」小鏡拉著皇后,只是還是無法阻止皇后的決心。


「魔鏡阿!魔鏡!請告訴我,我的未來吧!」

鏡中顯示的是…。




到了行刑的那天,皇后被綁在柱上,柱旁堆滿了稻草,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一個火把,等到時辰一到,皇后就會被處死。
小鏡在一旁看著這一切,耳邊突然響起前幾天皇后對他說的話。

「小鏡,我希望你能夠幸福!這是我最後的願望!」

「皇后,你還記得那天的事嗎?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那一天


在一個小巷裡,一個孩子抱著一面鏡子,身上髒污不堪,沒有人願意正眼看他,而那個孩子早已習慣這些事,因為一直以來他不是被視為怪物;要不就是被利用,他早已不相信任何人,眼裡淨是拒絕和冷漠。直到遇見她--皇后,她當時披著一個斗篷,對他伸出援手,他一開始也不信任皇后,但皇后用著極大的耐心和溫柔打開他的心。

最後他接受了皇后,但他也同時告訴了皇后一件事──他是鏡妖。
沒錯!他是魔鏡的一部分,一半是魔鏡的形體,另一半則是魔鏡的意識,而他是魔鏡的意識形成的。

他原以為皇后會像那些人一樣,害怕他或利用他,但皇后只是笑笑的對他說,「小鏡就是小鏡阿!」一樣繼續當他是她的孩子般的疼愛,有的時候皇后會拜託他,用魔鏡來作好事、去幫助其他人。要不是有皇后,他或許已經消失在這世上了!

皇后一直是這樣,溫柔、善良、寬容、美麗。
這樣的皇后,卻要被這些愚民處死,他不能忍受。




「處刑開始!」一聲令下,所以人的火把立即點燃稻草,火勢快速蔓延,而皇后仍是溫柔的笑著。


「我的幸福--就是跟皇后在一起!」小鏡奮力的大吼,接著衝進了火堆裡。

「啪!」密室裡的鏡子破碎掉落到地上。


在地上的鏡子碎片反著光。
有一瞬間彷彿出現了小鏡與皇后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悄悄話】

這故事的靈感是來自--
我有天在學校吃午餐時,剛好那天喝的湯是我一個好朋友最愛喝的湯。
有次她說她想吃多一點料,我就故意給她整碗都只乘料、沒有湯。
想到這件事我不小心笑了出來。突然很想知道她過的好不好。

我就一直看著湯,希望水面上能浮現她過著幸福快樂的景象就好了。

然後我就就想到白雪公主裡的魔鏡,突然有了靈感。
皇后是不是其實很善良?她故意辦成壞人是為了讓白雪公主幸福?
於是就誕生了這篇。

順道一提,那天的湯是 豬血湯 ( ′,_ゝ`)
結果因為豬血湯想出這樣的故事,被朋友唸說超不浪漫的。(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單篇完結|短篇|童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孟婆(單篇完結)... 後一篇:【短篇】小木偶(單篇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