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2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11-25 20:01:24 | 巴幣 8 | 人氣 893


震耳欲聾。

布萊特被爆炸的晃動和壓力震到牙齦上下打顫,沒能釋放掉的能量就像是電擊般直接竄上他的腦袋,他感覺他的頭殼和太陽穴正在被某種重物擠壓,但皮和肉正在被撕裂開來。

這種搖晃感從腳部蔓延至全身,他開始有種不妙的感覺,但是物理沒有給他太多反應的時間,就算有他也不能離開,他得好好保護住胸前的這兩位女士。

一瞬間,腳底的踏實感瞬間煙消雲散,像是忽然被人揍一拳的唐突感和不安感正從腳底竄上全身,失去支撐點的他只能向後跌去,他手中的兩位女士脫離他雙手之間,他想把她們兩抓回來,但手才在半空中移動時他的背像是被一堵牆狠狠一撞。

難受,極為難受,這種痛苦完全壓過了他側身著地帶來的痛覺。

他想起長官說的一句話:會喊疼代表還活著,好吧,至少他還活著,而且還跌到了地板,這算是唯一一件在他預料中的事。

他躺在地上,睜開雙眼,眼前的天花板明顯離他很遠,手榴彈的威力的確將這偷工減料的地板炸出一個洞,一個大洞,一個天殺的大洞。

不,更準確來講,他把整個房間的地板都炸垮了。

布萊特淺吸了一口氣,微張的雙眼完全被煙塵和漫天碎屑所蒙蔽,唯一的光線來源是從沒有完全拉緊的窗簾縫隙照進來的一絲光芒。

混濁的空氣正在傷害他的肺和喉嚨,布萊特手摀住嘴咳了幾聲後緩緩挺起身子,光是這種做就讓他痛苦不已,他還得休息一會才能站起來,布萊特看著整個房間揚起的細微沙塵和碎石,還有維持詭異平衡掉在洞口邊緣的地板,他開始後悔剛剛沒把面具待在臉上。

但是敵人可不會給他這種機會,他心知肚明。

「咳咳......發生...什麼事了。」

「長官...地板...垮掉了!」

「什...咳...不管了,所有...所有人進去!」

雜亂但聲勢浩大的腳步聲從上頭傳來,這下可糟了,布萊特心想,這情況下他們和待宰的羔羊沒甚麼兩樣。

等到煙塵稍微停歇時,他勉強站起後立刻退到牆邊,在半黑暗的房間內尋找兩位女士,找到一半時忽然有隻手搭住他的肩,「小聲點。」艾希莉湊到他身旁,輕聲說道「趁現在快出去。」

他從艾希莉手中接過他的武器,跟在她的後頭用蹲姿躲在陰暗處走出房間,「我以為你會更快走出房間。」

「你想太多了,我感覺我的骨頭快散掉了。」他以為只會在地板上炸出一個洞,而不是一場災難,「對了,吉娜在哪邊?」

她指向門口,吉娜正蹲在門旁從門縫觀察外頭,她一見到布萊特立刻跑到他的懷中,「你還活著!」

「當然,我才沒這麼容易死掉呢。」他輕拍吉娜的頭,然後將她的兜帽拉好,接著看向艾希莉,「感染科和精神科在哪?」

艾希莉思考一會,然後看向腳底「地下一樓。」

聽到這布萊特露出煩惱的表情,他們才剛從地下室逃上來,現在在回去那看來不是個好點子,他看了抓住他左手臂的吉娜後,無奈地嘆口氣,「那我們只好在往下走了,我打前鋒。」

雖然他裝出很鎮定的表情,但背部的疼痛讓他站不直身子,一開始還沒怎樣,但走出房間後一股劇痛從著地的右側蔓延至整個背部,每走一步他的背就會刺痛一會,他只能將手搭在牆上咬緊牙根慢慢前進。

「大哥哥你怎麼了?」

布萊特悶哼一聲,擠出個扭曲的笑容然後靠在牆上,「放心,我沒事的。」他抬頭時和艾希莉對到眼,他搖搖頭用眼睛和嘴唇表現出"真他媽痛"的表情。

「小妹妹別擔心,大哥哥很厲害的!」話雖如此,艾希莉還是走到布萊特身旁扶住他,她小小聲地說好不讓吉娜聽到「你也年紀大啦!摔個一下就摔成這樣。」

「囉嗦。」他甩開艾希莉搭在他肩上的手,硬是挺直身子,「我還很年輕,動作快點吧,不然等等那群人就追上來了。」



「長官,有動靜。」

最靠近門的雅莎舉起左手示意,所有人都聽到一個渾厚的爆炸聲,從聲音的大小來看爆炸位置離他們不遠,甚至在同一層樓。

「長官,這裡沒有其他東西。」瑞克將AK47拿在手中明顯有點力不從心,也許是連續數個小時的地毯式搜索讓他感到疲累,「現在呢?」

「現在...」蹲在地上的威廉起身後稍微活動身子,然後將靠在床沿的G36C拿起來,「馬克仕和雅莎打前鋒,我們去看看爆炸聲的來源。」

馬克仕點頭,為手中的XM1014散彈槍裝進兩顆子彈,電影當中散彈槍總是用來對付殭屍最好的武器,現實中並非如此驚人,向前方四散的子彈對於二十步之外的敵人毫無威脅性,
但強大的震退力、方便操作和維護讓散彈槍在逐一搜索房間和建築物時成為神兵利器。

雅莎緩緩將門推開一個縫隙,先將槍口探出門縫觀察後慢慢將門移開,接著迅速移到走廊背靠著牆觀察兩側,「安全了。」

「快,所有人出去!」

他們排成魚貫的直線隊伍走出病房,雅莎已經蹲在外頭警戒,馬克仕則是站在她後頭看著另一邊的房間。

病房樓層主要分成左右兩塊,中間是一條走道和一個類似公共休息區的空間所連結兩邊,樓梯和電梯則是走道上最醒目的標的,也是在各樓層移動的唯一方法。

雅莎舉手示意安全,揮手表示安全後後頭的菜鳥和瑞克立刻走上前,菜鳥翻到櫃檯後頭警戒前方,瑞克則是站在前往左側的走道旁的柱子旁注意另個轉角的房間。

「上。」威廉輕拍雅莎的肩膀後,三人排成三角陣形緩緩地朝左方的病房區推進,走到一半時前頭的瑞克舉起右手表示有狀況,他們三人立刻停下腳步。

兩聲心跳聲過去了,所有人屏氣凝神看著瑞克。

瑞克不發一言,他緩緩舉起手中的武器,「怎麼了!瑞克!」威廉低聲喊道,瑞克只是搖搖頭,然後直接衝出轉角,在眾人回過神來之前只聽到他細微的嘶吼聲「樓梯間有動靜!」

他衝出轉角,舉起槍發現沒敵人後稍微鬆了口氣,但是看見樓梯間的綠色安全門被人打開後隨即立刻邁開步伐,菜鳥走出櫃檯後跟在後頭,「怎麼搞的這兩個......」威廉發了牢騷後也同樣跟了上去。

「不要動!」

即便樓梯間內的光線不足,瑞克還是能看出有三個人站在下方樓梯的轉角處,和他們手中的武器,「把手舉起來!」

他彷彿聽到了乍舌聲或是低聲的咒罵,在近乎漆黑的樓梯間他甚至連自己的武器都快看不清楚,「別想耍花招!」為了嚇阻他們他刻意朝上頭開了一槍,沉重濃厚的槍聲和爆裂的火光將盤踞在樓梯間內的厚重濕氣與陰暗感短暫驅散了一會,同時將一個高亢的慘叫聲給蓋過。

他將胸前的手電筒打開,終於能看清楚對方的身分,好吧,這真的嚇到他了。

兩位大人穿著深藍色戰鬥服,壓隊的男生拿著MP5,走在前頭的女生拿著一把上刺刀的M16,中間則是一個戴著黑色兜帽的...小朋友,手中拿著一把...斧頭。

「這...不管了,把武器放下,快!」這和他預期的不太一樣,看來他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他以為對方就是昨天晚上攻擊他們的人,沒想到意外抓到了一隊帶著武器的夫妻檔。

但既然都抓到了,總不能輕易放過他們,至少從他們身上套出一些情報或是搶些物資作為過路費,搞不好他們知道闖入他們倉庫的人是誰。

對方依舊沒有動靜,他們四人就這樣僵持在樓梯間,「你們這群人不要太過分!」他準備朝天花板再開一槍示警時,他感覺到眼角餘光出現個人影。

然後就是耀眼的火光。



「快走!」

布萊特的吼聲快被劇烈的槍響蓋過,在前頭的艾希莉聽到後一把抓住吉娜的手往樓下衝,他雖然很不爽被別人拿槍指著,但是看到剛剛威脅自己的人倒在地上還是不太好受。

他不知道對方是不是死了,但是從那槍聲聽來和他倒在地上的模樣看來是凶多吉少。

不過對方是南非自治軍的一員,多死幾個對他來說也不痛不癢,而且對方竟然沒認出他和艾希莉的服裝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現在要去哪?」即便在說話艾希莉也沒有停下腳步,布萊特只能盡全力設法趕上兩人,「跑到一樓後再想辦法,樓梯到不了地下室!」

在這同時頭頂上的槍聲宛如狂風般在樓梯間橫掃,一堆彈殼像近乎乾涸的水流般從樓梯中間的間隔落下,敲打到地上時發出惱人的鈴鐺撞擊聲,他不想去思考其他敵人甚麼時候會追上,他只能祈禱剛剛那位南非自治軍菜鳥的同伴能幫他們拖住敵人。

花了不到兩分鐘他們就衝到一樓的安全門前,樓上的槍聲始終沒有停歇,而且有越來越激烈的趨勢。

「現在怎麼辦?」布萊特立刻將門闔上,他們三人靠在牆上拚命的喘氣,但是背景的槍聲不停提醒他們敵人的存在,艾希莉坐在地上靠著牆休息,「天知道還有多少敵人在這醫院裡,沒想到南非自治軍那群白癡也在醫院裡頭。」

「我們......」布萊特朝吉娜看了一眼,吉娜很明顯驚魂未定,她抱著雙腿呆坐在地上,「我們趕快拿到資料後離開這鬼地方。」

「你確定?」

布萊特點點頭,然後走到吉娜輕聲說道「妳還可以嗎?」吉娜抬起頭後不顧淚眼汪汪的模樣配上水嫩雙眼和淚水,她直接伸出手抱住布萊特的脖子然後將臉埋在他的肩膀中,布萊特只好將她抱起後靠在牆上休息一會。

艾希莉嘆了口氣,再重複一次她的話,「你確定嗎?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在乎她是不是帶原者,我們沒必要將功贖罪,我們現在...」話說到一半她忽然停了下來,然後瞪大雙眼,「對了!我們當初離開醫院時在地下三樓的停車場倉庫有放些裝備,我們可以去那裏找些能用的東西!」

這的確是個好消息,布萊特鬆開手拿起靠在一旁的武器,同時幫吉娜把臉上的眼淚抹掉,「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要去,這是最後一個機會,我們先去感染科和精神科後再去倉庫找物資。」

「就這麼做吧,那現在呢?」

「現在?現在......」布萊特朝安全門看了一眼,想到停車場內的感染者後決定放棄樓梯間過去,他看了看四周,然後看著頭頂上的標誌思考了一會,「大廳內是不是有路能下去?」

「大廳?你說手扶梯?我想應該還沒斷,但是我可不知道大廳有沒有感染者。」

「那就只好我們親自去看了。」

--
挖 ~ 好久沒寫了 :P

這陣子終於把Erma翻完了,有比較多時間能把其他坑填完啦 XD

創作回應

老司機帶帶我
Ya,頭香,等這麼久終於又有下一集了,我還以為我把你從訂閱删掉所以才看不到OAO
2015-11-26 17:44:5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太過分啦竟然取消訂閱 QAQ
2015-11-27 14:02:54
老司機帶帶我
我是以為啦~
2015-11-27 16:05:20
老司機帶帶我
啥時會有下一集??
2015-12-02 21:29:0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我會盡量趕的 :D 12月底前應該會出
2015-12-02 21:50:08
老司機帶帶我
加油!
2015-12-03 17:5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