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來來去去。終究自然

作者:方淵僧│2015-11-25 12:48:24│巴幣:4│人氣:520
 
  這幾天場外經歷大大小小風波,我不敢自稱老人。但在這塊地區也打滾七年之久。 想當初進入場外的契機。是在七年前。當時我正逛著kuso板。看著眾多回覆,卻有一人的簽名檔十分吸引我。依稀記得圖片上頭寫著:『有一隻小豬,有一天找到一塊樂土。於是就定居了』 而當我點下圖片,連結指向的正是通往「場外休憩區」。
  我看著每一篇文章,分類得井然有序。什麼雜事都能請益、心情鬱卒也可以分享求方法、天馬行空的文章果真是十分有趣、而分類到「拜託別鬧」的子板,也有板主們替你把關。禁止一行文、洗板、新聞文章要補上心得、禁止注音,ㄏㄏ必須用呵呵代替、ㄎㄎ就是顆顆。 我發現自己早就愛上此地。在一個只要F5就能笑得不亦樂乎的板,我深深地愛上了。 這塊土地,有著特色鮮明的人們:大濕漫畫在談笑中帶著深意、0a明明就男的硬要說自稱正妹,還發了一系列正妹文、尚有洛克李的改圖神技、大哥哥大姊姊們的心靈分享。

--但隨著時間淡化、某些人因擁有人生計畫而選擇潛水、有些人覺得失味而離開了這塊土地。

  也許正在看這篇文的巴友會提到小咪事件。對,821的確抹殺了許多老人跟人才。有時間的話諸位可以Google看看:821場外。你會發現眾多整理當時情況的文章記錄,曾經待過的人們是多麼理性地看待那日、多麼理性的訴求?(雖然也有鬧板行為)。 但是隨著物換星移。留下來的人是否早已忘記當初的「本心」? 並不是因為老人被送走了,其他人就可以為所欲為,打著精美的旗號開始亂鬧罷。 經此事件之後,場外被站方們放棄了,拔除了GP機制、不再有:禁止注音、禁止一行文等等陽春的規定。 這看來是很方便,但卻養成了日後的隨便
  我並不認為,多了廢文是壞事。有時候信手捻來的廢文,可以象徵開心、難過、悲傷,需要安慰。但是少了老人、少了機制,就代表這裡就可以演變成墮落的聚散地嗎?
  也許真的是我過度執著,害怕改變。我太認真、太執著、太過沉溺於一夕夢鄉的美好之中;我害怕失去一塊樂土、清淨的、放鬆的、娛樂的地方;我擔心這個板如果因為這些文章真正被刪除了、被放逐了,會變成連我自己都辨識不出面目的地方。

--這裡原是我最熟悉、最愛的土地,當然現在也是。但卻多了許多遊走板規的毒瘤。

  想不到對於一個網路論壇,我也能產生如此深厚的情感。這七年來,無論段考、期考、基測、學測,我從未離開這個地方。我愛這裡,這個板、場外休憩區對我而言,早就是第二個家了!

  無論這幾天有多少人在這幾日跟我筆論、甚至對我嗆罵。我只能說絕對的世界沒有絕對的真理,我的任何訴求、回文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再有抹黑、亂說的毛病。而有板規的地方,請遵循板規而行。現在的板規於七年前來說,早已過度寬鬆,甚至只是基本道德要求。 希望你們在發文的當下可以正視自己的心態,不要故意發了釣文,最後被砍又要硬扯說自己沒有。(應該沒人希望自己居住的房子、社區大樓、愛去的商家被貼滿不堪入目的圖文吧?)

  沒有絕對,只有相對。在七年的場外生涯,我看到了來來去去的人,無論駐足多久、人潮怎麼改變,我依然愛這裡、愛場外。 我想我是必須要暫離一陣了,我已向路西法自請入桶。希望短短的時間可以修正我太過執著的個性再回來。但是應該沒有太多的人對我有印象ㄎㄎ......

——不過,來來去去、生死聚離之間,不過自然而已。

  謝謝你,場外休憩區。謝謝這七年的陪伴。



2015/11/25 12:45
方淵僧寫道。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外休憩區|陪伴|感恩|林千帆|泰瑞|2015 泰瑞事件|七年|回首|一九九六年一至三月號

留言共 4 篇留言

LArke❤Co
勿離開

11-25 13:05

羽凌鏡
無法 屁孩霸佔 雖然我兩年前才加入 但是也感觸不淺[e13]

11-25 23:58

呆皮的同學
我常常在想環境是不是根本沒有變化,而是自己老了

11-26 04:05

更新的人格
我當初好像也是這樣被騙進去DER

因為每個文字內容都長得很像PTT

就當成PTT第二了

12-21 00:42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wt19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谷/ Uncanny... 後一篇:我認為大家都是叔叔的形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