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動畫「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 檔案2」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5-11-25 00:11:08│巴幣:16│人氣:755
故事從皇翔以完整穿西裝的屍體呈現(原作裡皇翔身上的衣物被扒光而且還大卸八塊的呈現)在餐桌上這段開始,由於這狀況讓各位非常震驚,所以這一下就嚇出在場有幾位熟知這具男屍的身分,在這裡為始有小金井睦,後來禪田美瑠久也在高遠的疑問下說出這號人物是皇氏鮮花連鎖店的社長「皇翔」。

由於皇翔的屍體被這樣呈現,而高遠也從其染色的黑薔薇得知,屍體看起來有經過防腐的狀況,也因此這矛頭就開始指向能夠進行防腐製作不死花藝術家的冬野八重姬她身上,緊接著在佐久羅京說出準備出這份晚餐的人物是誰的時候,才轉而懷疑到從送餐電梯拿出晚餐的毛利御門身上,但在原作裡這一段首先是從不死花藝術家的冬野小姐開始,有經過一段她與其他人的七嘴八舌後,才開始從佐久羅先生這裡懷疑到毛利先生身上的,也許是因為這段太長,所以就被省略掉了。


對於這是誰做的,阿一有了點眉目,他認為其實這就是把大家叫來的Rosenkreuz(薔薇十字)」的主意,毛利先生他只是放烤雞送餐時,中了Rosenkreuz(薔薇十字)」的詭計幫了他進行這場宛如魔術的表演,接著阿一打開送餐電梯,直接把裡面的假牆壁敲掉,把隱藏在後方的烤雞拿出來給大家看,不過原作裡其實這邊還有一段阿一拿著兩朵薔薇用送餐電梯來表演給大家看,之後一起到另一層樓才把假牆壁敲掉,這裡應該是時間關係就直接被刪掉了。

因為在動畫上,皇翔的屍體和原作大卸八塊的呈現不同,也因此當時在盤子裡裝的並不是皇翔的屍體,而是裝有機關的薔薇花,當盤子上的餐蓋在被打開時讓在裡面的薔薇飛舞後,而預先被兇手藏在桌面下皇翔的屍體就在大家驚嚇離開餐桌的同時翻轉過來,屍體才被掉下來的薔薇覆蓋住,然而對於這個手法,當時在檔案1後,還真的讓我想到是把屍體藏在桌下,當混亂時翻轉過來呢!
以這樣的手法,其實在場的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因此大家都有嫌疑,然而在這時詠花歌者吉賽兒突然拿起黑薔薇對著在場的所有人詠詩,這讓小金井先生臉色大變的想要逃離這棟「薔薇十字館」,但誰知道一到外面,路口處的薔薇拱門卻被一大片薔薇封起來,讓人出不去。為了要出去,小金井先生想要破荊斬棘的冒者被刺的風險出去,結果他被毒死於有毒的薔薇刺,這也就是說這些薔薇刺有毒,如果想要冒險出去就會落的和小金井先生一樣被毒死的下場,這也就是說大家被Rosenkreuz(薔薇十字)」困在這個開滿有如牢籠般的「薔薇十字館」中了。



在高遠要回宅邸時,白樹老師叫住化身為「遠山遙治」的他,看來在白樹老師的心中,可能有在懷疑高遠是他的手足的樣子,待高遠離去,白樹老師接著看著手掌中烙印的藍色十字架想心事的時候,被阿一發現了,緊接著內容就直接跳到美雪從阿一這裡得知白樹老師手掌中的藍色十字架的事情,她們討論到老師在學校總是帶白手套也應該是不想被人問起手上燒傷的事情吧!不過對於原作中關於皇翔與其他人間的關係,還有皇翔的屍體要移去哪裡,這樣的內容都被刪掉了,但是這裡加上美雪懷疑白樹老師與高遠的關係的這句話。


在毛利先生通知阿一與美雪要去洗澡時,毛利先生就為阿一他們介紹,他的薔薇花紋叫「路易14世」,而美雪的薔薇花紋是1981年培育出來的「摩納哥公主」,那可是現在獻給在過世的王妃「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的薔薇花,沒想到這裡還能讓真實人物名字呈現,看來這也許是重點才會留下,不然可能就要改「某個摩納哥王妃」了。在美雪與白樹老師一起去浴室洗澡時,她們還沒換衣服就直接撞見吉賽兒身後如火焰般的火紅十字架,之後吉賽兒看到才告辭離開,與原作不同的是,她們是已在換衣服時,吉賽兒聽到她們的聲音打算要出去時,不巧被絆倒時才讓美雪她們撞見吉賽兒身上的烙印,而動畫這裡是她洗完時,正好讓開門的兩人看到她身上的烙印,有點像故意的一樣。經由老師的介紹,才知道水裡的紅薔薇叫「蓮花」,另外那粉紅色薔薇應該就是「美咲」了,而美雪也從老師這裡得知她還有一個手足。




阿一去洗澡覺得很掃興,他居然要與高遠還有佐久羅先生三個大男人一起洗,其實他是幻想要與美雪還有玲香左右擁抱的泡澡,但正好被路過的美雪看到他的不懷好意而揪他耳朵,說真的美雪在這樣,阿一就要被她玩壞了。由於毛利先生很服務週到,也讓阿一覺得他就像飯店服務生一樣,因此毛利先生也說他曾經在飯店做過。不久祭澤先生出來了,他下意識說了都是兩位死者(指皇翔與小金井睦)的錯,並慌張的離開了,緊接著畫面就直接跳到某房間的白薔薇被溢出的鮮血染到的房間,然而在原作對於高遠出來對阿一他們說明祭澤先生的這一段驚慌被刪掉了



隔天阿一被5點半的鐘聲吵醒,之後就直接看到門檻下Rosenkreuz(薔薇十字)」的來信,原作這裡原本還有美雪的提醒才看的。由於信上提到的圓形接待室被鎖上,就讓阿一想到從陽台過去,而大家也跟上,到了那裡沒想到阿一往裡面一看,卻發現祭澤一心胸口被木棒貫穿中樣的死在白薔薇搭成的十字架上,一旁還有藍薔薇搭成的兩個小十字架,就彷彿像各各他山一樣。因為這堆成像各各他山的藍薔薇擋住這圓形接待室的入口,所以等於把這裡變成一間密室,此外這裡與原作不同的是,動畫中祭澤先生腳上有穿皮鞋,不像原作腳上只以白襪示人。

由於被藍薔薇圍住的路口,還有窗戶都由內側鎖上,而且還沒有被人踩過的痕跡,也就是說這是個密室手法,接著吉賽兒就說出藍薔薇的花語是「不可能」,並說祭澤先生十字架上的白薔薇的花語是「失去清白,尋求死亡」的意思,並讓冬野小姐間接認為是祭澤先生殺了皇翔與小金井先生後再畏罪自殺,雖然說這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但是阿一不解為何冬野小姐要把那兩個人說成罪人而對她進行疑問。在被禪田小姐打斷這對話後,接著大家才反回房間去,不再看著屍體了。而在這個清早大概是禪田美瑠久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穿普通睡衣與其他人見面的時候了,本來以為穿和服的她會穿上像是和服類的睡衣來與各位見面,但這麼看來她也是個普通人。

接下來畫面就是阿一與美雪直接在高遠的房間裡,本來原作有阿一與美雪在高遠房門口敲門這一段的,然而在房間裡的他們就對於死去或剩下的人進行分析,首先在看到皇翔屍體時,驚訝的是禪田美瑠久與小金井睦,而冬野八重姬看到祭澤一心的屍體時,也明顯得知他們是認識的,還有佐久羅京雖然說他在拍不死薔薇,但高遠覺得他好像在隱瞞什麼,而詠花歌者閱讀吉賽兒在屍體面前還能如此冷靜的詠詩,接著阿一說小金井先生死時,白樹老師本來想跟高遠說什麼的事情時,看來已經讓高遠有所懷疑白樹老師是否是他的手足了,因為原作裡高遠是曖昧不明的不清楚。對於接待人毛利先生,因為「Rosenkreuz(薔薇十字)」把整個「薔薇十字館」都給了他打理,以至於他並非沒有嫌疑。當美雪對阿一還有高遠說出吉賽兒身上有如火焰般的火紅十字架烙印後,阿一也對高遠說出白樹老師手掌的藍色十字架烙印,也就是說在這8人裡面,白樹老師與吉賽兒,其中一人就有可能是高遠的異母妹妹。



由於祭澤先生的死疑點太大,但是高遠排除了自殺,因為以他的經驗來看,出血量太大了,而且刺死祭澤先生的兇器曾經被兇手拔出來過,是之後兇手才改用木棒刺入死者的胸口來進行偽裝的。接著高遠與阿一共同前往祭澤死掉的現場,目的看來是想知道更多,而原本不太情願的美雪也跟著一同前往。高遠到了那裡就割破玻璃,把内鎖打開,並進入室內調查,而且還順手把刺在祭澤先生胸口的木棒拔掉,得知其木棒有穿透地毯,這也就是說祭澤先生若是自殺根本就不可能做到這地步。


之後阿一看到有人在偷看,接著就把接待室的門打開,結果薔薇花就……,這樣不就等於是破壞現場了嗎?一開門見到是吉賽兒,吉賽兒說他是想歌詠那些藍薔薇與白薔薇的,然而在她歌詠時,卻說出了一句奇怪的話,之後在高遠提醒下才知道某人並沒有洗澡,就直接出去了。在原作中高遠回憶這一段他們都穿著衣服,但是動畫這裡他們脫到只剩下身上的浴巾的。當吉賽兒問起高遠與阿一他們如小偷般的行為時,說出他們是不相交的「平行線」時,接著高遠就走掉離去。當美雪跟著阿一回房時,她很懷疑高遠的為人,想說這說不定在「薔薇十字館」的一切命案都是身為「地獄傀儡師」的他,事先做好的準備,並對此感到害怕,接著故事在滿園紅薔薇的情況下,結束了檔案2,總共使用了原作的第3話到第5話。



其實在這裡已經出現誰是殺死皇翔等3人兇手的一個提示,至於這個人是誰,就讓大家去推理看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薔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等全部出完再看

11-25 08:49

珀伽索斯(Ama)
嗯嗯!沒有問題XD11-25 10:12
素月樓
照理說
小金井睦也應該是兇手原本就想殺害的名單之一
但他碰觸到薔薇刺上的毒而死
卻變的很像是意外事件

以前在雪夜叉事件時
明石道夫也是兇手復仇的對象
但在解答篇時,卻變成好像他目擊兇手在製作冰橋而遭滅口
好像跟緒方夏代及火村康平的情形類似...

11-26 09:31

珀伽索斯(Ama)
沒錯!小金井睦與明石道夫確實是這樣,這麼做也許只是要混淆視聽而已,不過還是有點不同的是,小金井睦並不是目擊者。
緒方夏代與火村康平則是因為目擊到兇手的證據被滅口,明石道夫目擊到時就很類似他們的情況11-26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拍成殺害「魚崎葉平」詭計... 後一篇:跳樓脫鞋子擺放一旁為戲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