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BBTS】《死亡天使的追憶》章四、被創造與被討厭的理由

作者:微雨│2015-11-21 18:45:42│巴幣:14│人氣:196

  像是做了一場很長的夢卻記不清夢的內容,不知道自己何時睡去也不知道為何會在此處醒來;這裡是她最熟悉不過的地方——自己的房間。

  墨綠色雙眼微微睜開,渙散地望著樸素的天花板,在還未搞清楚狀況時一抹金色身影便立刻強勢地進入她的視野,還來不及對焦的眸子反射性眨了好幾下。

  「水銀,沒事吧?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嗎?」桑妮絲自知方才靠得太近,對方可能會受到驚嚇,於是將身體往後退坐回床邊的椅子,表情看起來疲憊而憂心。

  「這裡……」水銀茫然環視四周,發覺自己正好端端地躺在自家床上休息,實在沒必要擔心,然而注意到房內多了好幾張桌子以及成堆的公文,她露出困惑的眼神試圖向身邊的女性尋求解答。

  「妳在工作匯報時昏倒了,已經失去意識三天。」露出冬陽般令人心安的笑顏說道,而後貼心地遞上了一杯溫開水,「而我就暫時搬來這裡照顧妳了。」

  「是這樣嗎?」她看上去有些疑惑,許是記憶中依稀殘存著被重擊的殘影,當時桑妮絲要她幫忙拿什麼東西的樣子?雖然努力回想卻怎麼也想不起之後所發生的事。

  難道被那群討厭自己的同族攻擊了?伸手摸了摸後腦,那裡並沒有傷口……他們應該不至於做得那麼過分?

  「妳只是太累了,多休息幾天就會沒事的。」雖然桑妮絲過於溫柔的微笑令人有些在意,卻又不知該從何問起。

  ……過於溫柔?不對,仔細想想她一直是個溫柔的人,為什麼之前都沒注意到呢?

  好奇怪,彷彿有什麼東西正暗自蠢動著……




  「妳們聽說了嗎?那個總是髒兮兮丟人現眼的傢伙啊……」

  「聽說了唷,好像是病倒了吧?肯定是神的處罰啦!」

  「話說回來,桑妮絲大人最近在她家出入很頻繁呢。」

  「那種貨色也能得到十三神使的提拔?」

  ——晨醒時分的窗外,麻雀們今日亦鳴。

  在家靜養的這七天她幾乎每日都能聽見如此戲謔的言語,水銀是個優秀的死亡天使,然而淡漠、不多話的個性本身就是容易遭到排擠的類型,加上近日與十三神使之一的桑妮絲私交曝光——所謂樹大招風,那些人自然不會放過機會來好好冷嘲熱諷一番。

  沒有誰生病、沒有受到誰的提拔,只是默默的執行著自己份內的工作走到今日,僅此而已;本應是不在意的,錯誤的謠言無須解釋,無意義的誹謗無須辯駁。

  即使掩起窗子、拉上窗簾,外頭傳來的雜音依然令自己感到不適——不該這樣的,過去被如此對待過無數次,為何到了現在才升起煩悶感?水銀不清楚這是怎麼樣情緒,具體而言也沒有要回嘴的打算,但至少希望她們停止連日來的行為。

  窗簾緊閉且不開燈的房內略顯黑暗,她躺在柔軟的床鋪上側過身體調整了睡姿。外頭總算安靜下來,就這樣閉上雙眼,無聲的環境中思緒像是海中的泡沫般載浮載沉,或許過不久便會睡去。

  正當意識逐漸模糊,外頭突然傳來輕微的敲打、碰撞聲,水銀只好迷迷糊糊地從床上坐起,伸手拉下控制窗簾開闔的細繩,眼前的景象初次帶給她不可置信的經驗——玻璃窗上被各色蠟筆畫滿了塗鴉。

  久未使用的感情機制此刻遲鈍地運轉著,水銀猛然站起,因動作過於唐突而產生輕微的暈眩;站穩身子後一言不發走到窗前,緩緩抬頭想看清那面不堪的窗,卻促使自己與幾名惡作劇的同族對上了視線,墨綠的雙眼似是無底湖泊般空洞得深不見底。

  ——這樣的東西應該消失,源自腦內的訊息這樣告訴她。

  上一秒仍笑著的臉孔轉瞬間化為扭曲及恐懼,屋內看似病弱的少女攤開右手手掌奮力往前一揮,窗戶就像爆炸般應聲破裂,玻璃碎片如同噴濺的水花四處飛散。

  碎片不長眼地朝幾位漂浮於空中的天使射去,同時亦能明顯察覺到那與眾不同且具壓倒性的魔力,他們急忙如驚弓之鳥各自散開。

  水銀面無表情的看著一切,不是生氣、不是悲傷,只是單純不知道該擺出何種表情,持續默默凝望空中展翅的數道陌生身影,她心中萌生出了疑惑——多年來這麼做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

  跨出步伐,時間彷彿止住流動,想問個明白;

  想知道、想知道、想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你們……」思緒牽引著唇辦發出毫無音調起伏的句子,然而沒有表情的表情是如此令人不寒而慄。

  她什麼都沒能來得急問出口便被那一聲叫喚給打斷——桑妮絲進門瞬間所看見的是,那個感情機制瀕臨失控的、破壞房間的壞孩子。

  「水銀……!」驚愕的神色溢於言表,明明是意料之中的事,當初十三神使在決議是否替水銀解開咒縛時,早就爭論過要是失控該如何解決的問題,而桑妮絲主張自己會全權負責。

  為這長達數百年的罪過,現在該是自己負起責任的時候了。

  莫名其妙便誕生於此供人利用的生命何其無辜,必須為當年自己的自私付出代價。

  她這麼想著而朝那被碎玻璃圍繞的少女前行,卻察覺外頭一抹藍天落下的羽毛,以及幾位未曾見過、驚慌逃離的身影;難道是他們打破了窗戶企圖對水銀不利?但是依碎片飛散的方向來看,確實是水銀自己將它打破的沒錯。

  「他們說了什麼嗎?」小心翼翼地詢問,深怕弄不好當真會發生如高層所預測的最糟情況——徹底崩壞至失去人性。事情若演變至此,處理起來勢必十分棘手。

  「回復魔法……」也不知道是沒聽見還是有意迴避問題,水銀呢喃著並微微皺起眉頭,向破碎的窗伸出了手。

  「沒關係,讓我來吧。」桑妮絲一個彈指轉眼便把破碎不堪的窗子恢復原貌,就連方才惡作劇的痕跡都沒有留下。

  兩人沉默地看著一切,水銀卻突如其來地垂下了腦袋;逆光的銀藍色長髮非常耀眼動人,卻遮住了半張面孔,然而即使無法看見表情卻仍能從動作中感受到落寞的情緒。

  「他們做了什麼讓妳不開心的事?」

  「一直都是這樣。」

  「……?」

  桑妮絲認為水銀的心理狀態像是被回朔到孩提時代,偏向於不善言詞而又單純的性格,不懂得世俗的察言觀色、無法完整地以言語表達情緒,推測是咒縛長年限制情感機制的後果;也就是說,從現在起水銀才真正開始學習並建立、發展自己的人格。

  「在窗戶上畫畫。」明明應該是訴苦的言語,語氣卻是如此平淡。

  是指他們一直做著讓人不開心的事情呢?還是他們一直在窗戶上畫畫?因為語言訊息實在太少,她只能憑感覺判斷出是前者。

  「就算生氣,使用這種方式報復也是不對的。」似母親教訓孩子般稍微擺起臉色,水銀卻略帶反抗地搖了搖頭。

  「想知道理由。」

  「理由?」莫名所以的回答令心中萌生疑惑,先是微微一愣,而後急促地追問下去。

  「討厭我的理由。」說出這句話時,無論是表情、語氣、動作都如同止水,像是談論著他人的事情一般毫不在乎。

  為何可以如此平靜呢?

  疑惑未解卻亦無話可說,長年深埋於心中的罪惡感與母性,此刻在心底激烈地碰撞。

  「對不起,如果當初我……」忍住一時脫口而出的衝動,她硬是將話給吞了回去。

  「為什麼……道歉?」

  「妳才沒有被討厭呢。」因為不必要的決議才導致她受到同族的欺負與孤立,明明這些都是「大人們」的錯——更正確地來說,有一部分根本是自己想成為母親的私欲所造成的。

  以些許顫抖著的身子緊緊抱住依舊困惑的少女,明明想掙脫卻被某種不知名的情緒牽制了動作,肌膚相觸的溫暖令她思緒有些混亂,記憶中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

  只留下滿室靜謐,之後他們再也沒有談論起這個話題。




  「暴力行為」很快地傳進其他十三神使的耳裡,桑妮絲因此請了一段長假——為了確保水銀不會因為感情機制失控而產生更嚴重的攻擊行為。

  多麼希望可以盡力補償這個孩子,幫助她建立正確的人格、陪她看看這個多彩的世界、去做她真正想做的事。

  而其他十三神使卻堅持繼續進行再造天使計劃,並以多數決通過。

  到底該如何才能培養出適任的死亡天使?反問,怎麼樣的死亡天使才算是最適任的?哪一條是正確的……執行?終止?

  好不容易可以拋開工作悠閒地度假,為什麼就一定要煩惱這些問題不可呢?看著身旁第一次穿上泳裝、露出新奇目光遙望蔚藍海洋的七百歲天使,桑妮絲如此在心中自言自語。

  「吶,妳認為死亡天使這個工作……如何?」估計水銀大概不會喜歡這個工作,此時試探性拋出問題——暗示著隨時可以讓她轉換跑道,然而接下來的回答完全出乎桑妮絲的預料——

  「我可以……成為人類嗎?」





後記:

  好久不見了!說起來這應該是第一篇達人作品呢,請大家多多指教了>w<
  這篇文筆貌似有退步,明明想把感情刻劃得更深刻一點QAQ
  話說覺得會把桑妮絲寫得越來越複雜,偷偷有了裏設定,雖然文中只用一兩句話帶過而已XD(炸)

    最後,謝謝大家願意看到這裡,您的留言、GP都是我創作的動力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3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水銀

留言共 1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感情像剛出生一樣的水銀ˊqˋ應該連光看起來都格外鮮明了w
桑妮絲真的感覺很想當水銀的媽媽XD((被激發母性
不過終究不是媽媽呢~所以做的事也還是跟媽媽會做的事不一樣ˊOwOˋ(?

11-22 02:17

微雨
感情像剛出生一樣的水銀,單純卻又不穩定的狀態很難捉摸呢QAQQQ
連小宜在寫的時候都很糾結(#####
桑妮絲想成為母親,但終究不算真正的母親ˊwˋ
仔細想起來也挺悲哀的(還不是作者害的###)12-18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耳畔邊的心底話...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