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那時候的約定《十六》

作者:攸藍│2015-11-20 22:55:47│巴幣:0│人氣:108
  同時冠宇也立刻把手機拿出來,在下樓梯時就先送出了一條訊息。
  冠宇:「今天有好好吃飯嗎?」
  綿花糖:「當然囉!滿滿的一鍋麵!」
  冠宇:「又是麵啊」
  綿花糖:「人家喜歡吃麵麵」
  冠宇:「裝可愛也一樣,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啊」
  綿花糖:「咧~」
  冠宇:「唉,真是的,那妳自己會煮麵嗎?」
  見到冠宇下樓,雲翔招呼完客人後,回到坐位上,拿去空的便當袋上樓,因為公司的人只要是有自己準備午餐的人,都會在一早來行時就把便當放在樓上的小冰箱冷藏,等到中午再用蒸飯箱。
  雲翔已經吃完便當下來已經是三十分鐘後的事情,而最早上去的威傑仍未下來。
  冠宇雖然知道自己是學長,但是他不會去管威傑要何時下來。
  威傑已經出了社會,就該懂得自動自發行動,無論是做什麼事都一樣,哪怕是只會完全照著別人說的做,而沒有自己的想法,也永遠懶惰的人好上許多。
  便何況在樓上才是最不適合打混的地點,畢竟經理就在樓上,一但被他發現到時將又會是一陣碎碎念不可。
  因為冠宇曉得再怎麼樣也不會笨的待在上面打混,對此只能希望威傑能自求多福,千萬不要第一天上班就給千雨留下壞的印象,這麼一來對於往後的日子都將會是很難熬。
  但是也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越是不想要某件事情發生,那麼事情發生的機率就會越高,有人說是人老天爺開的一個小玩笑,為的是讓人不要有心存僥倖的心態。
  如果千雨是踏著他bling bling的高跟鞋,一步一步走向大門離去買午餐,那麼絕對不成問題,但當他停在冠宇的辦公桌前時,冠宇心裡就有不好的預感。
  「冠宇啊,你都沒有注意一下新人呢。」
  「怎麼了嗎?」
  冠宇自然地把視線從螢幕轉向千雨身上,當然在聽到千雨的腳步聲前,他仍然在和彤培養感情中。
  「那個威傑竟然中午就趴在桌上睡覺。早上你是有叫他做了什麼嗎?」
  冠宇立刻站起身,面前千雨說道。
  「早上我是讓威傑先當營業廳廳長,可能他才剛畢業,還不是很熟悉職場生活──」
  「這就奇怪了,我看他自傳上面寫著是憲兵退伍的,體力應該很好才對啊,怎麼會這麼累呢,你說是不是?」
  「等會我會上去提醒他的。」
  「啊啊,不用了,我已經先和他說了,不過,他上班第一天就這麼沒有積極度,有點不太行呢,是不是你太放鬆了呢。」
  「經理,下午我客人來時,我會讓他在一旁見習,不會讓他有空閒下來的時間。」
  「嗯,這樣才對,怎麼可以讓他上班第一天就開始摸魚呢,這樣以後還得了呢,對不對啊冠宇,就該以你為榜樣好好認真工作才對。」
  「謝謝經理的誇獎。」
  「那我先出去買飯。交給你了。」
  交待完的事情一結束,千雨立刻轉身踏出大門,邁出堅定的步伐離去。
  「被盯上了呢。」雲翔在千雨離開去,立刻補上一句。
  「是啊,唉,這樣撐得下去嗎?」
  「不過這樣也好,這段時間老闆的注意力就不會在你身上,你會比較輕鬆。」
  「但要是他又犯了什麼做,經理就會更加盯住他不放,任何小事都會找他碴,這樣更難撐得下去。」
  「我看他還乖巧的呀,怎麼第一天就在混,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
  「不知道,只能說惹上了不對的人最為麻煩。我先上去一下。」
  冠宇三步併二步的快速走上二樓,此刻威傑已經在自己的房間,但仍在低著頭滑手機。
  「威傑兄。」
  威傑聽聲音立刻抬起頭來,歪著頭看候冠宇的下一句話。
  「剛才我們經理有對你說什麼嗎?」
  「沒有啊,怎麼了嗎?」
  冠宇立刻明白,威傑往後的日子可能有得熬了。
  「要玩手機可以,可是當經理經過時還是記得先停一下。」
  「我沒有玩遊戲啊!」威傑極力澄清。
  「不管是不是玩遊戲都一樣,如果是和工作無關的事情就要小心一點,經理他很討厭有人在上班時間做自己的事情,這點你要小心一點。
  若是沒事的話,你先下來繼續站廳長,同時我再教你一些事情。」
  「哦。」
  不好的預感帶來不好的結果,冠宇開始覺得今天真的會很漫長。
  冠宇也明白只要能帶他遠離經理的魔掌,那麼他就能活得長久。於是當冠宇回到大廳時,立刻叮嚀威傑除非是大廳無人等待,不然就不能坐下來休息。
  畢竟若是沒有人還像個木頭站在那邊豈不是很蠢。
  「而是櫃檯前面沒人時,你也可以去找她們聊天。」
  「啊哦。」
  「你可別小看櫃檯,像我有很多案件,都是她們轉介紹過來成交的,先和她們培養感情,那麼才會多轉介紹客戶給你。」
  「嗯嗯,我知道。」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太一樣,但是她們都很好相處,像是1號櫃的孟軒就是和我同期進來北來分行,一直工作到現在。」
  「哦哦,那你在這工作多久了啊。」
  「八年左右了。」
  「好久哦!」
  「你也可以啊,只要你肯做,那麼你會比我快成功的,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做理專,也是到處跌跌撞撞,而且不像你這麼年輕就來銀行工作,這樣你經歷會累積的比我更快。」
  「所以你之前不是做銀行界的工作嗎?」 
  「往後有機會再和說,你先站大廳,我要準備等會客人要用的資料。」
  威傑又再度站回到叫號機旁等候客人的到來。
  而這時千雨已經買完便當回來,二話不說地直接往樓上走。
  看到這樣的行動,反而令冠宇偷偷安心下來。因為冠宇曉得,如果不合千雨的意,即使是在大廳,她也不顧人來人往就開罵,像是之前冠宇就曾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唸了三十分鐘左右。
  這經歷直到現在都還無法忘懷,明明已經是數個月之前的事情。
  確定經理上樓後,冠宇再度密彤,開始聊起天來。
  當然為客戶準備的資料其實早已用好,那不過是為了有更多時間聊天的籍口。
  突然電腦跳出了訊息視窗。冠宇立刻停下和彤的聊天。
  孟軒:「他被盯上了嗎?」
  冠宇:「有機會...」
  孟軒:「才工作第一天,他是做了什麼?」
  冠宇:「上班偷懶,唉」
  孟軒:「他運氣真差呢」
  冠宇:「是呀,不過他下禮拜是新人訓,可以逃過一劫」
  孟軒:「那老巫婆的目標就會換成我們啦」
  冠宇:「哈,他又不是他替我們擋災」
  孟軒:「差不多啦,你覺得他怎麼樣」
  冠宇:「還可以,乖乖的」
  孟軒:「又不是乖就可以存活,你忘了啊,她都搞掉多少人了」
  冠宇:「也是呢,但妳們也要多多幫忙呀」
  孟軒:「這就是看他囉,誰會平白無故幫他呢」
  冠宇:「我有和他說過了,他應該會明白的,那就多幫他一下」
  孟軒:「好啦,那我先忙」
  冠宇:「加油!」
  大廳的電子女聲叫號音再度響起。
  雖然冠宇很想立刻再和彤繼續聊天,不過他站起身,打算先和威傑先熟識一下。畢竟他還太年輕了。年齡整整小了冠宇一輪以上。讓人不勝覺得自己真的有點年齡。
  冠宇來到威傑身旁,在看著他的同時也在隨時注意門外的動靜。
  「還習慣嗎?」冠宇問。
  「嗯,還在學習。」
  「那你要早點上手呢,在職場不比學校,你不懂的話就要問,你不問我們就不知道要和何幫你。」
  「嗯,我知道。」
  「知道就好,那你之前是當什麼兵退伍的呢。」
  「憲兵。」
  「所以你是站總統府的囉?」
  「不是啦,我是別的營區的,總統府的憲兵還有再特別挑過。」
  「哦,看你身高也蠻高的呀,怎麼沒被入選。」
  「沒有啦,我才179公分,還沒超過180公分,而且我也不想被選到,聽說總統府的憲兵最累了。」
  「但是憲兵還是很操,不是還要站哨。」
  「是沒錯,那冠宇,你以前是當什麼兵啊。」
  「我是當陸軍,不過,當年我還要當一年半,現在比我那時還短了吼。」
  「是呀,一年不到就可以退伍了。」
  「真好呢,那時我們還要被操的要死要活,現在軍中操的沒以前嚴重了吧。」
  「哪有啊,還是很嚴重好不好,明天都是跑步,折返跑,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累都累死了──」
  一講到軍中的生活,威傑的話匣子就被人這麼啪的打開,一股腦的開始訴說軍中生活的種種,像是不平等的訓練,討厭的同梯,無腦的長官等等,幾乎所有一話語當中無一不批評。
  冠宇也當過兵,自然不是不明白威傑曾經體驗過的苦楚,但也因為如此,反而覺得如果當他離開軍中生活後,只懂得批評以前的種種,哪天離開這裡後是不是也會在新的公司批評著舊公司的一切呢?
  如果是這樣,那麼威傑的未來已經可想而知,但如果只是私底下的抱怨吐苦水就無妨。
  畢竟,人都有情緒,除非,他無視了自身。
  旁威傑站了一會兒的廳長後,冠宇回到了桌上,準備看彤的回覆時。
  「冠宇啊。」
  冠宇聞言,立刻轉過頭來面向來者,是名50多歲的婦人。同時把伸向手機的手伸回來。眼角看著手裱上的時間為14點43分。
  「黃大姊。您這麼來得這麼早啊。那我們先上去聊,對了黃大姊,今天我們分行來了一位新人,等會可以讓他旁聽嗎?」
  冠宇以手勢示意,婦人順著看了一會站在叫號機旁的男性。
  「可以啊,我們又不是講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於是由婦人牽著冠宇的手臂,一步一步走上二樓,雖然婦人的步伐不是很快,但一旁的兩人皆沒有多說些什麼,威傑走在後面,觀察著前方兩人的互動。
  來到冠宇的辦公室後,一等婦人坐下。
  「您先稍後一下。喝是一樣喝茶嗎?」
  「不要太燙啊。」
  「我也是貓舌頭怕燙,當然知道。」
  冠宇離開之前,叫威傑去經理辦公室拿折椅過來坐。
  泡完茶回來,威傑早已就定位入坐,但他沒有和客人攀談,而是靜靜坐在那邊。
  冠宇坐上旋轉椅,緊緊靠在椅背,打開抽屆,把幾張文件拿了出來。並且遞到婦人面前。紙張上頭在一些地方都有用螢光筆做上記號。
  「黃大姊,這是之前和您談過為您量身打造的方案,上面有做了記號的是說,每滿多少年,您的錢就會增加多少。而且只要當您存滿三年之後,年複利就有2.5%,比您把錢放在定存只有0.8%還要好上許多。
  況且黃大姊不是喜歡出國,所以我特別選這張可以分期存錢,免得您萬一需要錢時會更然用不到錢,而把錢卡住。」
  婦人仔細端細看了下眼前的紙張,瞇起雙眼的同時似乎也把心思藏了起來。
  「看起來是不錯,不過,一定要存這麼久嗎?而且,萬一我中途解約似乎對我不划算。」
  「大姊,您這麼這麼說呢,這並沒有很長啊,才三年而已。」
  「但是這三年之內,似乎都沒有利息。」
  「不是這樣看啦,大姊。」冠宇指著劃上螢光筆的地方,同時指著最後端的金額。「我有幫您算了一下,若是您把同時的錢繼續放在定存,您可以看到,放的越久差距越大,我會推給您,絕對是覺得這個東西很適合您才推的,像我自己也有買啊,而且這樣的產品,以後不見得有!」
  「為什麼會沒有?」
  婦人抬起頭來看向冠宇。
  「因為上面有些人覺得這賣的太好眼紅,所以禁止往後我們再賣這類的保單,而且就我聽到的,之後出來的只有1.8%左右。」
  「感覺沒差很多呢。」
  「才沒有呢,差的可大了。」
  冠宇拿出計算機,把金額分別乖上2.5%和1.8%的差距算出來給婦人看。
  「要選就選對自己最有利的啊,而且這麼一來,您光是存錢就有一筆會逐年遞增的金庫,讓您可以不會太擔心資金上的需求不是很好,說不定往後出國時,您光靠利息錢就足夠出國了呢。」
  「你說的不錯啦,只是金額好像是高了些。」
  「不然大姊您覺得什麼樣的金額才可以,您立刻和我說,我立刻改給您看,再請您在契約書上簽個名即可。不然要寫的地方很多,所以,除了簽名的地方外我都和以往一樣先幫您先簽了。」
  「好呀,你做事我放心。」
  「哈,別這麼說,是您願意信任我。」
  冠宇把婦人的保險建議書重新印好送交到手中,等婦人再三確定後,冠宇立刻拿出早已放在抽屆的保險契約書供她填寫。
  只見冠宇一方面指著婦人該在哪邊填寫姓名,並且流暢把翻頁,沒一會兒的時間就把文件填寫完畢。
  「這樣就好了,之後會再把相關文件寄給大姊。」
  「唉喲,那種東西,我也看不懂,反正不懂找你就好了,省得麻煩不是嗎?」
  「哈,是沒錯,只是您這次要去日本遊玩,就會好一陣子見不到大姊。」
  「現在年輕人不是都用line連絡,而且這次我又不是去玩…說到底是去辦海外繼承。」
  像是一直找不到人訴說,只見婦人滔滔不絕地說海外繼承多麼麻煩,又找不到人幫忙,親朋好友又怎樣怎樣,說到激動處,婦人甚至冒出青筋。
  但是冠宇卻仍然像是什麼事也沒注意到,適時的和婦人對應。唯有一人覺得自己並不該在這裡,但又不知該如何開口離去的威傑,只能一臉尷玠地坐在那一動也不動,完全忘了當初坐在一旁旁聽的目的,只想要快點離開。
  聽這些五四三對自己有什麼幫助呢,威傑心想。
  好不容易聽完婦人的抱怨,已經是將近五點時分,於是冠宇把她送出大門。威傑則留下來替他收拾桌面。
  但也因為保單沒在下午四點前用內部公文送回公司,因為冠宇只好把壓件到明天才送走。
此刻鐵捲門已再度拉下。
  「如何有學到什麼嗎?」
  冠宇打著今日的內部報表,向坐在對面的威傑發問。
  「順著客戶的對話講,然後,要推銷東西之前,該先準備都要洗準備好。」
  「嗯,每次和客戶約好時間,都要先把資料先備齊,以防客戶來時還要手忙腳亂地跑來跑去,這樣會顯得自己很不專業,不過最好的方式是隨時都備好資料。畢竟我們要推的產品很多,你不可能每樣產品都記得起來。」
  冠宇拿起文件匣盒中的其中一個L夾遞給威傑看。
  「所以我都會把重要的產品,像這樣分門別類標注起來,要找的時候就會很方便。」
  「原來如此,這樣真的會很快呢。」
  威傑隨意的翻了幾頁後,很快的地還了回去。
  「趁現在還可以早點回去,就先回去,不用陪我們留下來,之後等你上完新人訓後,就早點走都不行。」
  「真的可以嗎?」
  「去啦,記得和經理說一下就好。」
  威傑向冠宇和雲翔兩人分別點頭後,一溜煙地跑上樓上,過沒多久又再度回到大廳。
  雲翔替他打開側門後。
  「拜拜。」威傑向大廳的所有人大聲說道。
  「『拜』」回覆的聲音此起彼落。
  喀擦,側門再度關上。
  冠宇看到他的表現有些不知該怎麼說才好,也許是因為年輕吧。
  不過對於他而言,現在最重要的是彤的事情,因為他一直都找不到時間回覆訊息。
  綿花糖:「會啊,我想做歐式呢」
  除了這一條之外,無任何的其他訊息,令冠宇安心,也令冠宇覺得奇怪,好像除了一開始冠宇久未回會鬧之外,往後的日子裡彤都沒在鬧過。
  冠宇:「歐式?」
  綿花糖:「就是西式呀」
  冠宇:「像是義大利麵嗎?」
  綿花糖:「嗯嗯,沒錯,不過很難呢」
  冠宇:「很難嗎?不就是把麵丟進去滾一滾,再把醬丟進去。」
  綿花糖:「....才不是呢」
  冠宇:「不是嗎?」
  綿花糖:「當然啊,我要去看過食譜」
  冠宇:「所以妳會做?」
   綿花糖:「不會欸,哈哈」
  冠宇:「不是說看過了」
  綿花糖:「有誰說看過就一定會!你說啊!」
  冠宇:「呃,是沒有」
  綿花糖:「對吧,難不成你是想要吃我親手煮的料理嗎?」
  冠宇:「可以嗎!?」
  綿花糖:「不,可,以」
  冠宇:「可惡」
  綿花糖:「等你好感度滿了之後就不是不可以了,所以加油吧(拍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約定|輕小說|銀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akion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之後,我和妳和她... 後一篇:那時候的約定《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