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特傳冰樣-Meteor Garden08

作者:昀羲│2015-11-20 21:36:35│巴幣:0│人氣:292
  褚冥漾發現自己沒那麼排斥社團課了,當然他很清楚原因是什麼。
  除了學長和夏碎學長外,還有一個姓林的學生,他發現也很好相處,社團課成為他來學校的樂趣之一,只是學長這次沒出現。
  因為社團老師再度放風,所以該是日文研究社的社團變成了聊天課,林偶爾會留下來交談幾句,但是另外兩名學生都是放風了就閃人,所以褚冥漾不曉得他們的名字。
  後來他才搞清楚原來夏碎學長就是藥師寺學長,是從日本過來當交換學生的。這時褚冥漾才恍然大悟同學那時到底是在對他冷潮熱諷些什麼東西。
  然後黑藤館是傳說中的禁地,傳聞進入那裡的人下場都很悽慘,像是被詛咒一樣,即便從這所學校畢業離開後,發展也非常差,再加上位置偏遠,所以只剩些無聊不信邪的人會進去那裡。
  夏碎解釋給他聽的時候還笑得非常詭異,「褚是第一個獲准進入花園的普通學生呢。」
  那座花園就是黑藤館的入口,平時冰炎和夏碎都不在的時候就是由夏碎的寵物負責看守,聽說去年咬了不少學生,全都送醫急救去了,不過沒有人喪生。
  褚冥漾黑線了。
  所以他原本也該是去急救的一員嗎?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人會進去花園了,一般人看到那雜草叢生的外表幾乎都是直接離開。」夏碎笑笑的看著他。
  「呃、因為我看告示牌上面說可以許願……」褚冥漾吶吶的說。
  「褚許了什麼願?」這下換夏碎好奇了。
  「就、……」褚冥漾臉紅了,「可以平安……」
  夏碎先是呆了一秒,隨即笑了出來,「很棒的願望,比起一些不切實際的願望好得多。」
  「夏碎學長有許願嗎?」褚冥漾想,既然夏碎學長和冰炎一起住,那也會經過花園,於是就順口問了出來。
  「這個嘛,也許有。」夏碎聳肩,但是語氣很明顯的表示話題到此為止。
  也許有就算應該算是有了吧?
  「那個……」既然許願的話題到此結束,褚冥漾有些猶豫的開口,「我可以請問學長們幾班嗎?」
  「二年一班。」夏碎倒是很爽快的回答了。
  問到答案的褚冥漾很明顯的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建議你如果要找冰炎的話還是去花園或是黑館找比較快,他很少待在班上的。」夏碎好心提醒了一句。
  頓了很久,褚冥漾才小心翼翼的問道,「請問、學長很愛蹺課嗎?」
  夏碎哈哈大笑,「一半一半,不過他原本就不怎麼上課沒錯。」
  褚冥漾閉嘴了。
  「怎麼了嗎?」
  「我只是在想,學長都不上課,筆記就寫得那麼詳細,一定很聰明……」褚冥漾有些悶悶不樂的回答。
  「冰炎只是不上學校的課,他還是有請人來教功課的喔。」夏碎狀似安慰的說了一句。
啊?
  「說到這個,褚你要不要一起上?」夏碎忽然發出邀請,「機會難得,而且現在開學都兩週過去,再八週就期中考了。」
  八週不就還有兩個月嗎?褚冥漾答應也不是,不答應也不是。
  「就這樣吧,我幫你跟冰炎說一聲。」
  ……他的人權在哪裡?

  ◎

  夏碎自作主張幫他安排額外的補習課程後,褚冥漾就一直忐忑不安,要是給人家添麻煩了怎麼辦?
回到家後褚冥漾一五一十的將事情報告給白鈴慈聽,白鈴慈反而皺眉,「你那個學長有沒有說清楚是在哪裡補習?學費多少?師資如何?」
  想當然,褚冥漾一問三不知。
  「漾漾,我不是想懷疑你學長,但是那所學校人很雜,龍蛇混雜的情況下你一定要自己小心。」白鈴慈告誡著。
  「那怎麼學長你就一點不懷疑……」
  「因為我見過,我可以判斷。」白鈴慈理所當然的說著,「但是那位邀請你去補習的學長我又沒見過,即使是冰炎的朋友我也沒辦法判斷啊。」
  父母都怕小孩被騙吃虧,白鈴慈也不例外。
  「知道了,我禮拜一去問清楚。」
  「再不然你就……不、不行,這樣不好。」
  「什麼不好?」
  「我剛剛想說你就把他邀請到家裡來我好判斷,但是如果判斷不合格我們家的位置就暴露了。」
  「……媽、我覺得你擔心太多──」
  「說到這個,雖然冰炎是沒問題,不過漾漾,你以後不要隨便把人帶來家裡,知道嗎。」最近看新聞看到一堆上門尋仇或是偷東西的,白鈴慈自然擔心。
  「知道了。」
  「對了,你的手機怎麼又放在家裡,這樣不就失去意義了嗎。」白鈴慈今早打掃的時候又看到褚冥漾把手機給放在書桌上。
  「對不起我忘了。」褚冥漾趕忙認錯,因為以前沒有帶手機的習慣,導致他現在即便有手機了也常常忘記它的存在。
  「小玥明天晚上回來,這是你們兩個的晚餐錢。」白鈴慈遞給褚冥漾一張大鈔,「快中秋了,今年你老爸要是還趕不回來的話,漾漾你就可以不必叫他爸爸了。」白鈴慈從鼻孔中噴出好大一口氣。
「是……」跟自家老爸一樣沒有地位的褚冥漾在心中拼命默念,希望可以靠心電感應提醒老爸這次中秋一定要回家。過年的時候老爸跑船沒趕得及回來,過了初三才姍姍來遲的出現,結果初六開始上班上課他又去跑船,氣得白鈴慈把老爸的床和棉被全部往客房扔,放言老爸以後回來就只准睡客廳或是客房,不准再進主臥室,嚇得老爸在電話裡道歉頻頻安撫連連,還寄了一堆有的沒的的土產回家,過了好久白鈴慈才算是消氣。
  不想捲入自家父母間的問題,褚冥漾連忙收拾好碗筷衝上樓複習功課去了。

  把物理課本翻開,褚冥漾開始研究牛頓三大定律,然後就在他想一如往常的把學長的課本當成救命書籍時悲劇了。
  他忘了,學長給他的物理本是原文的,他、看、不、懂啊!
  褚冥漾認命的找出一台褚冥玥留給他的舊電子辭典,開始逐字翻譯,反正就當作順便學英文好了,一邊學物理一邊學英文,一箭雙鵰,褚冥漾苦中作樂。
  但是、為什麼連筆記都是原文?
  跟物理奮鬥了一個晚上,褚冥漾只翻了五頁不到,因為他都在查單字。
  發現這樣實在沒有效率,褚冥漾打著呵欠,決定明天冥玥回來後拜託她禮拜日帶自己去書局再挑一本物理參考書,不然他根本有看沒懂,學長的物理課本是一片白,大概所有精華都在這本他看也看不懂的原文書上。
  褚冥漾把其他書籍翻出來,大致做了一下進度表,準備明天再奮鬥。
  現在他是學長的課本都擺在家裡,學校擺自己的,除非是數學這種需要演算的科目他才會帶自己的課本回家,不然其他諸如歷史地理的文科他都是將重點抄寫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帶去學校聽老師上課,以減少書包的重量。
  難得決定不打電動的褚冥漾梳洗後就直接躺床夢周公去了,而且因為腦細胞死了太多,這覺他睡得很沉。

  比平常早睡的後果就是在鬧鐘響前就醒了,雖說如此,白鈴慈還是比他早了一步出門,所以現在還是只有他在家。他熟門熟路的熱好早餐,心中盤算著今天到底要不要叫外賣,雖然他現在有手機出事可以聯絡老媽,但是意外能避則避嘛。
  午餐吃披薩好了,雖然一個人吃有點貴又有點浪費。主意既定,褚冥漾早餐也不拖著吃了,迅速啃完以後就回房間開工去了。
  一直等到十一點整的時候,褚冥漾才打電話叫了外送。
  等批薩送過來大概最多還要三十分鐘,先看個電視好了。這次褚冥漾破天荒的轉到了平常絕對不會看的財經頻道。
  過不到二十分鐘,門鈴已經響了,褚冥漾忙不迭的去應門:「來了、請等一下。」他有些慌亂的捏著一張大鈔就衝去開大門。
  「大盒披薩外送。」外送員帶著鴨舌帽、口罩和淺色墨鏡,要不是他穿著披薩店的制服,看起來真的很像可疑人士。
  「謝謝。」褚冥漾將披薩接過,然後付帳等找錢。
  「你現在一個人在家?」
  「對呀。」褚冥漾很順的就回答了,答後才驚覺自己的警戒心真的不夠。
  外送員扯下口罩,和墨鏡,褚冥漾又是一驚,「學、學長?」
  「怎麼?」
  「學長在披薩店打工?」褚冥漾指著冰炎,又口吃了。
  冰炎毫不客氣的拍掉他的手,「不算打工,只是幫忙而已,因為欠了店長人情。」
  「喔、原來是這樣。」他就想說奇怪,學校明明明文禁止學生打工的。
  「正巧碰到,就來約個時間吧。」
  「甚、甚麼時間?」
  「補習的時間,夏碎跟我說的,你不是想一起上課?」
  「咦?不、不是,那個夏碎學長可能有些誤會……」褚冥漾急忙想澄清,但是又不想讓冰炎覺得夏碎傳錯話,也不想讓夏碎覺得自己不識好歹,於是話就此卡住。
  「你到底什麼時候有空?」冰炎的口氣摻了不耐。
  「呃、都有……」褚冥漾最終還是屈服了,他本來就不是會堅持自己意見的人,「但是學長,學費……」
  「不用收,反正黑館多個生面孔安因也會高興。」
  「安因是?」
  「我的家教。」
  「那地點……」
  「當然是在黑館,帶你去過一次。」
  「不會給學長你們添麻煩嗎?」褚冥漾戒慎恐懼的問著,沒辦法,他簡直受寵若驚啊!
  「不會、只要你別擅自帶其他人進來就不會。」
  「是。」他可以保證絕對不會。
  「也不要到處宣傳。」
  「是。」那是一定的,他早就把那裏當成是個秘密,並為此竊喜不已。
  「那麼禮拜一放學就過來,你就先試著上一次課,大概一個小時就結束了。」
  「好。」
  「那麼再見。」
  「學長再見。」
  送走學長關上門後,褚冥漾整個虛脫在地上。
  活到這麼大,這是他第一次從外人那裡得到溫暖,他對此非常感激,搞不好那個花園真的曉得自己的願望是什麼。
  將披薩拎到客廳,褚冥漾邊吃邊看著電視,但其實他什麼都沒看進去,包括國際新聞報導日本雪野首相家的醜聞都沒注意,他腦袋熱烘烘的,不知不覺吃掉一半披薩,回過神來的時候他都佩服自己的食量。

  褚冥玥大約是晚上五點半左右到的,跟她商量了一下去買參考書的事情,褚冥玥答應了,她順道要去購買一些保養品,於是等五分鐘後,他們姐弟就出門了。
  跟褚冥玥在一起的時候,褚冥漾是很輕鬆的,完全不擔心自己帶衰。而且大概是褚冥玥本身的氣場很強,他發生什麼衰事的時候,即便褚冥玥在旁邊也絲毫不受波及。在幾次招牌掉下來砸到他但是離他只有一步遠的褚冥玥每次都毫髮無傷後,褚冥漾就對自己的姊姊無比的有信心。
  他們簡單的吃了平價套餐後就往書局出發,褚冥玥往往走在外側,而褚冥玥走在外側時褚冥漾從沒發生車禍過,除了幾次有人在人行道上騎機車和腳踏車撞飛他,而在場的褚冥玥都處理得很好,既不結怨,也拿到該有的理賠,所以白鈴慈對褚冥玥非常放心。
  「漾漾,你先看你要哪一種出版社的,我等等過來找你。」褚冥玥交待了幾句,「我去看一下有沒有我需要的專業參考書,很快回來。」
  褚冥漾聽話的點頭,然後開始挑選。
  「嗨、可愛的小朋友。」一個陌生的聲音打斷了他,他困惑的抬起頭,是一個身材高大的外國男子,「我剛到這裡,找不到地方,你能幫我指路嗎?」因為他說得是很標準的中文,所以褚冥漾完全聽得懂。
  「那、請問你要去哪裡?」褚冥漾暗叫不妙,這人給他的感覺很邪門,下意識的就想離開,但是直接轉身走人很不禮貌,他應該要做好國民外交……
  「一個叫做黑藤館的地方,請問你知道嗎?」
  「黑藤館?對不起我不曉得耶。」褚冥漾露出有些為難的角色,不過黑藤館這名字真耳熟,是在哪裡聽到過?
  「是嗎?」那男子笑了笑,「沒關係,還是謝謝你。有空的話一起喝個咖啡吧。」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裝熟魔人?但是好像外國人都還蠻熱情的……
  「漾漾、你挑好了沒有,快點過來!」褚冥玥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對褚冥漾來說彷彿是救世主降臨,連忙應聲後抓起離自己最近的一本參考書就衝過去。
  而褚冥玥看到自家弟弟一臉如獲特赦的表情,挑眉,「剛剛那個人跟你說什麼?」
  「就問路,但是我不曉得他問的是哪裡。」
  「是嗎,那就別管了,他看起來就有來路不明,絕非善類。」
  褚冥玥看人的直覺一向很準,所以褚冥漾不多作抗辯,更何況他給他的感覺也很奇怪。
  姐弟兩再度往原本的方向看去時,已經毫無人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E|喜劇|校園|正劇|特傳|冰漾|清水|特殊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09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HP-岔路一-03... 後一篇:特傳冰漾-Meteor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