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XVII.某神的黃昏─

作者:mirage│2015-11-19 00:00:28│巴幣:12│人氣:529
  曾經有一部名叫《The Mask》的美國電影。電影裡的主角只要戴上一個特殊的面具,就會得到變身成任何東西的能力。

  劇中有一位面具專家,形容這個面具是「把北歐神話的惡作劇之神洛基具現化而成的」。

  在北歐神話中,主神奧丁擁有一擊必殺的長槍,雷神托爾擁有能召來閃電的大鎚,勝利之神弗雷擁有能燒毀世界的火焰之劍;與他們相比,洛基並沒有任何強大的武器與利於戰鬥的能力。

  若要說洛基作為一名神祗,最具代表性的能力,那就是「變身」。在神話中有很多洛基利用變身能力來進行惡作劇,或是幫助諸神的描述。儘管其他的神或多或少也擁有類似的能力,卻鮮少有如洛基這般把變身能力運用得淋漓盡致的。

  對於人形生物來說,臉是用以辨認一個人的最重要部位,因此,「戴上面具」這個行為,就表示把「自己」這個身份隱藏起來,從而達到「變成別的某種東西」的效果。

  擅長變身的洛基,與面具之間的關聯就在於此。

  然而──

  當洛基捨棄了面具的時候,他所展露出來的,到底會是怎樣的面目?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XVII.某神的黃昏─


  期待已久的海姆達爾終於降臨了。

  在這之前,被禁錮起來的洛基一直都說著相同的話:

  「那傢伙必須要由我來對付才行。」

  「我知道自己的隊伍不夠強,但既然對方是光屬性,我有剋屬優勢,就並非完全沒有勝算。」

  「諸神之黃昏是我的戰場,不能假手他人。」

  「答應我,女士。待那傢伙降臨的時刻來到,就把我放出來。」

  「這就是我的命運。」

  當時我也認同了他的決心。

  我心想:既然洛基跟海姆達爾是命運中的宿敵,那就讓他出戰吧。

  然而,待得海姆達爾真的降臨時,我把海姆達爾降臨的情報告訴了洛基,他馬上改變了說法:

  「呵……算了……」

  「造物主根本不打算讓我親自取得自己的覺醒素材吧……」

  「這也不是那麼稀奇的事……朱雀不也打不了關銀屏降臨麼?」

  「我已經不打算再強求甚麼了……那傢伙也好,奧丁也好,赫爾也好,造物主也好,這整個PAD世界也好……我已經明白他們全都不是我的夥伴……」

  「所以我也不會對妳提出任何要求,親愛的女士。妳不需要同情我,就這麼繼續把我棄置在這BOX裡最陰暗的一格吧。」

  洛基的話中明顯地表露出他的絕望。他是真的對這個PAD世界徹底絕望了。


  對於這樣的他感同身受,若是有哪怕萬分之一的希望,我也想要把他從絕望的深淵中拉上來。

  既然洛基已經連親自引發諸神之黃昏的力量都沒有了,那就由我代替他吧。


  海姆達爾降臨的背景,似乎是北歐神話中的世界樹?

  第一層只是小卒,不值一提。


  第二層,光盾龍跟羚羊。

  羚羊會隨機封鎖一個隊員,這次鎖到的是毗濕奴大神。封鎖效果只有兩回合,而且敵人也不強,不構成甚麼危險。


  第三層,光龍劍士先制綁隊長,當然對我是無效的。

  對方血量二百萬,要秒殺他也不難,這一層仍然是可以輕易通過。


  第四層,托爾。

  他一出現就霸氣四溢。

  「在個人感情上,我並不討厭洛基。」托爾冷冷地說:「但是我有我身為正義之神的立場。倘若妳要成為洛基的同伴,我就不能讓妳通過這裡,帕凡堤……妳有接下我這一鎚的覺悟嗎?」

  托爾的攻擊力很高,加上他的霸氣導致必須在這裡撐過二至四回合,所以這其實是很危險的一層。

  然而,實際上托爾兩個回合才會攻擊一次,若是有兩個回合的時間,以我的回復力,無論要承受幾次雷神之鎚都沒有問題吧。

  托爾,我也有我的立場。

  從很早的時候我就已經決定了,如果是為了拯救那些跟覺醒前的我有著相同苦惱的神,不管要跟誰為敵,我都不會退縮。


  宣示著諸神之黃昏的號角已然響起。

  只要打倒海姆達爾,就可以拯救洛基了。

  這個時候的我,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到了這個地步,已經不需要甚麼策略了。海姆達爾的血量不足五百萬,薇兒丹蒂、歐西里斯,交給你們了。

  薇兒丹蒂沉聲說:「抱歉,海姆達爾。我跟你沒有怨仇,對於洛基的命運,其實我也沒有興趣。我現在所做的以及將來要做的,全都只是工作而已。」

  歐西里斯微微一笑,說:「那麼,就用這一擊來表示我們的歉意吧。」

  使用他們兩人的技能,拉了三串二體攻擊,全隊攻擊力輕易逾七百萬,這一擊肯定足以秒殺海姆達爾。


  然而,海姆達爾卻在這一次的攻擊中活了下來。

  「真是的……居然聯手欺負我這老骨頭……要不是我固有木屬減傷,剛才就要被秒殺了呢。」

  嘖,固有特性嗎……

  我到這時候才發現這一點。

  在固有木屬性傷害半減之上,再加上曉光之盾的傷害半減,這下子我方的攻擊力就只剩下四分之一了。

  不過,半血下的海姆達爾變成了水屬性,我方就有剋屬優勢,即是說現在可以把海姆達爾的血量理解為大約二百萬。

  在這一個回合裡只要打出二百萬以上的攻擊就贏了。


  雖然或多或少有點運氣成份,但以我的隊伍要通關海姆達爾降臨看來也不算難事。

  這麼一來,洛基就可以覺醒了。


  諸神之黃昏──

  一般認為,北歐神話中預言了從囚禁中解放出來的洛基與其三個子女,為了向諸神報復而展開攻擊,絕大多數的神都會在這一場戰役中死去。洛基與作為其宿敵的海姆達爾,有著同歸於盡的命運。

  可是,既然在PAD世界裡,海姆達爾是作為洛基的覺醒素材而存在的,命運是否已經不一樣了呢?


  「我感謝妳對我的施捨,女士。」洛基淡然一笑,說:「原本我真的有想過以自己的力量來覺醒,但結果還是得依靠妳的幫助,看來我真的是墮落得無以復加了。」

  不用客氣,洛基。

  我……非常了解那種被絕望壓垮的感覺。

  在這個PAD世界裡,有太多太多,連造物主也不想拯救的角色存在……要是能夠獲得救贖,就算因此引發諸神之黃昏又有甚麼不對呢?

  覺醒吧,洛基。

  然後,若是你有那個能力的話,就毀掉這個悲傷的世界吧。


  覺醒洛基掙脫了鎖鏈。

  他沒有戴著面具。

  「嘿……諸神之黃昏已經開始了嗎……」

  這要視乎你的表現了。


  姑且我還是準備了能讓洛基滿技的暗喇叭。

  正如弗蕾雅所說,覺醒後的北歐神,在能力上全都大同小異。

  覺醒洛基的覺醒技有兩個屬強跟兩個二體攻擊,主動技是兩回合內暗屬性與光屬性兩倍增傷並加速一回合,隊長技是暗屬性攻擊力與回復力二點五倍、使用主動技時攻擊力再乘一點三倍。

  不弱。

  絕對不弱。

  無論作為隊員還是隊長,都不弱。

  可是,這真的具有足以引發諸神之黃昏的強度嗎?

  既然他都已經覺醒了,在討論他作為隊員的價值之前,先看看他作為隊長,能組出怎樣的隊伍吧。

  覺醒洛基的隊長技,用最直接的方式來理解,就是赤龍喚士的強化版。雖然他本身沒有限TYPE,但只要隊員全都是惡魔TYPE,隊友選擇呂奉先,就能組出非常穩定的──

  可以輕鬆打贏星空神王的隊伍了。

  「喂。」覺醒洛基冷冷地說:「這樣不對吧,為甚麼我身為一個覺醒了的神,還得拿星空神王來做目標?」

  嗯,仔細想想,與其說覺醒洛基是赤龍喚士的強化版,不如說是弱化版呢。

  畢竟赤龍喚士有非常強大的主動技,而覺醒洛基的主動技卻跟呂奉先一樣是增傷,效果重複了。

  「所以說不要拿我來跟索妮亞相提並論啊。」

  好吧,那就從頭開始思考吧。

  基本上,一支隊伍的爆發方式都會傾向橫排或二體攻擊其中一種,由於洛基同時擁有這兩種覺醒技,所以他的隊伍就同時擁有兩種可能性。

  然而,正如之前評論覺醒白虎的時候也說過的那樣,暗屬性缺乏擁有大量二體攻擊覺醒的隊員,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洛基組出以二體攻擊為主的隊伍,縱使有普西芬妮跟覺醒白虎等隊員,整體強度也很低。

  那如果以屬強為主的話呢?隊員可以選擇潘朵拉跟暗暗白虎等……咦?結果不也全是惡魔TYPE嗎?

  不管怎麼說,在暗屬性的二體攻擊隊伍發展不成熟的當下,洛基只能選擇往屬強方向組隊,而一旦往屬強方向組隊,大抵都會變成惡魔隊,於是他就只能作為強化或者弱化版的赤龍喚士而存在。

  再說得直接一點就是:

  他的隊伍太難組了。

  如果只是要打星空神王,倒是不費思量。但若要追求在那之上,他明顯缺少了某種關鍵性的東西。

  「哼!既然妳這樣說,那只要把那關鍵性的某種東西找回來就可以了吧?就在這次的神祭決勝負吧!」

  這次的神祭,後半部份名單中有第二批天使。

  而這批天使在究進之後,大部份都會擁有三個二體攻擊覺醒。

  如果能夠得到其中暗屬性的天使,洛基就可以擺脫屬強的概念,往二體攻擊方向發展了。


  第一抽,不但是銀蛋,而且還重複了。


  第二抽,雖然是金蛋,但是重複了。


  第三抽,雖然沒重複,但這根本是伏吧。


  第四抽,完全就是伏吧。


  第五抽,同上。

  我已經把儲備的魔法石全部用光了,連一個有用處的角色都沒有抽到。

  洛基啊,你真的不再戴面具了嗎?

  「……為何這樣問?」

  所謂的究極覺醒進化,就是一個角色所能得到的改變命運的最後一次機會。要是連這個最後機會也白白浪費掉的話,這個角色在PAD世界中的生命就等於已經終結了。

  我並不想這樣說,但是洛基,現在看來,你的覺醒所帶來的,根本不是諸神之黃昏……

  而是你一個人的黃昏吧?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九日


♥今天的濕婆大神♥


  「這次的排名地下城,限制是禁止使用主動技……真是一次比一次麻煩呢。」

  「不能用主動技的話,就應該讓隊長技發動條件比較單純的隊伍出戰吧。」

  「所以我最初是打算交給薇兒丹蒂的。」


  「八萬分,還算可以吧?」

  「不,這次的狀況不太一樣……」


  「哦……以這個分數而言,排名實在有點低呢。」

  「看來這次的排名地下城競爭比較激烈呢。薇兒丹蒂的隊長技雖然沒有發動條件,但倍率較低,不能使用主動技的話,爆發力實在不足。」

  「既然如此,就由為夫來挑戰看看吧。」


  「讓劉玄德進隊是為了在卡火珠的時候保有最低限度的攻擊力嗎?這個想法不錯啊。」

  「同時也是為了增加在第三層能夠擋下先制妨礙珠的機率,覺醒密涅亞也是相同的作用。」


  「可是,儘管分數是比薇兒丹蒂高一點,但這排名仍然是不怎麼理想呢。」

  「接下來就是運氣的部份了。尤其是在最後一層,要是版面上火珠的數目能夠多一點的話……」

  「反正這星期沒有活動,用多餘的體力多打幾次吧?假如有一次運氣比較好的話,就能得到更高的排名了。」


  「為夫不喜歡這種靠運氣的事情。只要這種程度就差不多可以了吧?」

  「嗯……既然你不喜歡,那暫時就這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Ragnarok|北歐神話

留言共 1 篇留言

DROA
這次神祭抽的真有些慘...
我之後看到要和SUNDAY合作時,也有點後悔把魔法石全投入在神祭之中XD

11-19 01:01

mirage
開始吧,課金王。信用卡的額度還足夠嗎?11-19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