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今與昔】★與傷痛訣別,然後,重生

作者:秋陽│2015-11-18 15:37:45│巴幣:64│人氣:396
  「SC-一切,開始與結束。」

  一天清晨,發現這則震撼的消息。

  自從岢鄬在今年年初加入公會,不過一年的光景,剛從菜鳥變得不是那麼菜鳥,正在籌備慶祝自己入公會一週年的活動。他從沒想過有一天,公司會在這麼無預警的時候結束營運。

  閱讀完社長喵發出來的結束營運通告聲明,岢鄬默默地關閉視窗頁面,兩眼發直地盯著螢幕,心中五味雜陳、百感交集。錯愕?失望?害怕?各種情緒湧上心頭,喉嚨裡像是哽到了什麼東西,一句話也吐不出來。

  自己不過就是公司內,專注在工作的小成員,沒有加入幹部群、沒有自己舉辦過活動、還沒有正式申請店鋪營運、還沒有跟各招的藝人交流......很多種的還沒,代表著自己在這段時間裡,除了做通告外並沒有太多其他的歷練。比其他人多一點點不一樣的,或許是和自己同為八招藝人的卡爾一起組團出道吧?

  每個月初開心地安排通告行程,賺點錢、足夠和自家愛人羅傑一起生活,也能透過和其他同事、前輩們交流工作經驗,日常大小趣事,總覺得只要在工作,就是快樂到不行。

  「怎麼會......」

  岢鄬單手托著下巴納悶著,自己是不是太過單純,以為社會上很多事情都可以快快樂樂的過,就算遇到難關,只要努力、尋求幫助,絕對有辦法將危機化為轉機?

  公司在實際營運上,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容易。

***


  以前在讀歷史時,分析一個事件,會條列式地列出時空背景、導火線、引爆、結果,後續影響。在社長喵的結束營運聲明中,提到的一些問題,也大致可以用這個表格整理起來。

  如果問自己,對於一年一度的獎項,有沒有那個野心去摘下?

  獎項,當然是夢寐以求的目標!


  自從大學畢業後,像《三個傻瓜》裡面說的,我選擇追尋自己的心。

  『我還是很喜歡表演、我喜歡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我想──當藝人!』

  大學時期曾經為了能讓表演達到心中的目標,不惜用各種傷身的手段逼迫自己開啟潛力。名為「夢想」的幼苗,禁不起這樣的傷害、摧殘,一度把身子弄得一蹶不振,還差點跟羅傑反目成仇。

  受傷的自己,還是忘不了在舞台上成為眾人目光所聚焦的對象,離不開閃爍的舞台燈光效果和四周的鎂光燈,耳膜被重低音的音浪撲動著,鼓動的地面的從腳底板震得自己興奮到最高點。望向粉絲將觀眾席擠得像沙丁魚似的,瘋狂地尖叫著,揮舞著讓人目眩的螢光棒──我好喜歡,那種被擁戴、被喜歡的感覺。

  不管是Live表演,進錄音室錄製光碟,或者是平面攝影、脫口秀之類的工作,我都會和經紀人、導演、編劇、等等的工作人員討論內容,讓每次的通告都能夠開開心心的完成。

  每次每次,都是相當用心,為自己留下快樂的足跡。

  工作嘛,當然要很快樂啊!我每次都那麼拚命啊!

  羅傑的微笑,是愛人對自己的信任和肯定。

  獎項的加持,是大家給我的認同和鼓勵。

  我很有信心,我值得這個嘉勉!

  當然比賽有贏有輸,就像一群人在跑步都一定有人一馬當先得到第一名、有人則是殿後。自己很努力的時候,其他人也有著不輸給自己的拚勁,那些都是我學習的高手們。看看得獎記錄,還登不上公會首頁,但努力的部分也得到了兩個入圍獎的肯定。

  收到一些專業老師的評價,也有其他人給我不少建議。評分自在人心,所謂的公平建立在主觀跟客觀的平衡。

  我只能說,大家對我真的很手下留情......指出的一些問題也是我的弱點、盲點,又不至於被批評唾棄到讓我無顏見江東父老。或許是這樣沒有被捲入戰火之中,而是在一個比較平靜的狀態下,得到公司結束營運的消息。

  但在獎項背後,似乎有比我想像中更複雜的事件在運作著?

***

  追尋著自己的心,我毅然決然地踏上藝人這條路。獎項是我的目標之一,希望大家可以肯定自己的努力。

  身為公司社長的社長喵,為了維持公會的正常運作,也吞了很多我們不能了解的苦吧?

  解散公會真的很讓人難過啊.......在這裡充滿著我的回憶啊......

  但是,SC的一切──

  以快樂開始,就用快樂結束吧?


  想當時進入公司的第一份工作,是年初的紅白大對抗。

  當時我表演的曲目,是《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法文版的,念做Libérée, délivrée。

  我換上當時的紅色襯衫,拿出許久未拿來表演的電吉他──自從大學「那個事件」之後就一直被我封箱到現在。待會獻給公司的表演,也算是跟過去受傷的自己做一個訣別吧?

  今天表演的曲目,決定用當時選擇的Let it go。但是,重新演繹,讓大家看看,經過一年成長的我──

當時還唱得很秀氣的我 ↓



這是現在的我!!



>>演唱版本:



【花絮(真相)】


「額?岢鄬好豁達?!媽呀,窩要失業了啊啊啊!!!豁達什麼的跟本唬爛啊qwqqqq」


【後續】
想當初創巴哈帳號的時候,是為了趕上公會的八招啊啊啊啊qwqqq
自從入公會之後就太專注這邊孩子的經營,導致跳不了其他坑XPPP
剛得知工會解散消息的時候整個桑心,但是社長喵或者其他幹部們在經營上也有很多難處

真的撐不住的話,就放手吧

既然初衷是快樂,我希望送給公會的表演,可以完成快樂的收場
證明自己在這裡得到很多友誼,以及更多的成長
謝謝公會帶來的一切,最後來個今昔對照,我真的進步好多啦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岢鄬|Let it go|電吉他

留言共 5 篇留言

奈子
秋陽岢鄬來抱抱喔喔窩喔><

11-19 12:18

秋陽
窩乃惹///////(衝刺~~~@@@┌*>3<*┘11-19 12:21
黑流☆鮪魚
\來抱抱~~/

11-19 13:48

秋陽
喔喔喔黑亮亮唷~~~(法叔式奔來11-19 15:27
Rinoa (閉關中)
很高興因為SC認識秋陽喔
雖然沒有機會跟秋陽與岢鄬合作
不過真的很開心能夠看到秋陽與岢鄬的活躍
抱抱

11-19 17:55

秋陽
嗚,其實在公會的這段時間,也卡到了一些考試,少了一段可以跟大家交流的時間qwq
也因為這個公會,讓岢鄬可以盡情的揮灑潛能,想當初只能躺在本子裡,現在能夠躍到大家面前,對當時的他來說根本壓根兒沒想過WWW11-28 22:53
霜楓凍夢
沒參。不過這份惆悵感可以體會

11-19 18:49

秋陽
嗯啊~~~想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公會才申請巴哈帳號,很具有紀念性啊qwqqq11-28 22:54
緋暮
很高興可以認識秋陽陽和岢鄬 (艸
老實說岢鄬在SC裡面是很有自己特色的孩子///
希望之後還可以再見到他們的故事(老婆才剛到手嘛www(被拖走X
看完總覺得暖暖的//

11-20 00:00

秋陽
窩也是在參加蘑菇的兒時回憶活動,才開啟認識蘑菇和小羊的旅程~~
公會裡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透過彼此交流認識,讓他們的故事變得更豐富///
剛入公會也沒有想太多設定,也是一步步走來才逐漸變成現在的模樣~~
岢羅的故事會繼續下去的,把老婆拐進家門才是人生的開始AWA(何###

和岢鄬一樣抱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入公會,希望可以快樂的工作/創作,也因此希望可以用當初的心情畫下一個暫休~~11-28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vonhy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塗鴉】★POCKY... 後一篇:【冬之花嫁】★只要你願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