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用語解說

作者:端木和樂│2015-11-16 23:42:46│巴幣:18│人氣:232
重要

八界塔‧尤克特拉希爾(Yggdrasill):阻止世界毀滅的神秘巨塔。靈氣的源頭。編號順序為1仙、2魔、3鬼、4現、5獄(死)、6神、7起始、8妖。

靈氣:世界的新能源,無色無味近似於空氣。

靈力:生命體將靈氣導入體內轉化而成的能量。能引發無限的奇蹟。

內力:別名內功、真元、查克拉……人類東方武學側對靈力的專稱。

武功(武學):使用內力釋放絕招的方式所給予的總稱。有著內功與外功的差別。

法術:東方運用「自然之理」改變法則的神秘。分有伏羲道、陰陽流、邪能降三大派系和特殊的星靈術士。

魔力(MP):別名瑪那、Rukh……人類西方魔法側對靈力的專稱

魔法:使用魔力釋放絕招的方式所給予的總稱。分有舊式(古典)、新式。

世界學園(World School)伊爾絲蓋亞(Eos Gaea):浮空大陸。世界唯一中立,提供殺戮、戰爭的區域。建有宇宙電梯與天上世界‧亞特蘭提斯接連。

道具屋(ITEM):位於太陽第10區。學習、研究道具使用和假說學問的最高殿堂。

WIA世界情報組織(World Intelligence Agency):中立機關。機能是管理新聞放送,調查情報,販賣情報。

種族

人類:最弱小的種族,但是在使用靈力上有著其餘族群所沒有的特別感度。

龍族:最強三族之一。孤傲、自大、不合群。體現「力量」一詞的至高存在。

憑靈獸:最強三族之一。遵從憑靈的意志。體現「數量」一詞的龐大存在。

大魔導師族:來自化外第五境「magic」的種族。對魔法運用有超高的適度。固有能力是穿越「時間」、「空間」。

不死族:具備「概念不死」的身體。能力會被個體所擁有的「特性」束縛。

吸血鬼:以吸食血液維生。具有超高速再生、影響心智的魔眼、強大的體能等能力。

境界

八界
七境
六域
五地

金之地(Alchemy):使用煉金術此一技術為主流的世界。

國家

無界皇朝:統一武學側的霸主,不過卻採取放任政策,使得武學側陷入群雄割據。

勢力

帝家:拂曉與黃昏(dawn‧dusk)財團的兩大創立者之一。百家排行第9。

藍家:附庸於帝家的色系家族。

白家:前朝武霸王的重臣家系,如今殘餘族人寥寥無幾。

災害
 
八界紋:最嚴重級指定天災。無預警隨機出現,無法得知踏入裡面會發生什麼的恐怖紋圖。

其他

無限號:橫跨魔法、武學大陸的無國界列車。世界學園所屬。

拂曉與黃昏(dawn‧dusk):壟斷武學側商業活動的超巨大財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9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觀|解說|設定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八次元
話說端木好久沒有更文了!

11-16 23:44

端木和樂
正在更!花費了不少時間在重製ORZ11-16 23:52
八次元
原來,最近我小說也在重製(茶

11-16 23:54

端木和樂
重製好喔^^套句唯尋說過的話~好的文章是修出來的!11-17 21:01
神崎結弦
加油吧(繼續拖稿

11-17 08:08

端木和樂
即使脫稿也別忘了上來聊聊天喔!11-17 21:12
可悲大四仔
加油!!!!

11-17 21:51

端木和樂
謝謝!11-17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後一篇:人物介紹-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13572218企鵝
異界詠咒:鬥獸競技場 歡迎各位企鵝進來玩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7976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