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蒼藍鋼鐵戰艦劇場版Cadenza觀賞心得 有雷慎入。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2015-11-12 00:57:10│巴幣:12│人氣:1566
最近幾天正好上映了我怨念已久的蒼藍鋼鐵戰艦劇場版Cadenza。我就在短短的五天之內給他連刷了足足四回。

雖然很不幸的是人太黑,沒抽到金剛。但卻不知該說是黑還不黑居然抽到AP畫的大和武藏簽名板。

總而言之,這回又解決了另一件我怨念已久的事情,這下子就算要回去軍中當猴子,我也死而無憾啦!

接下來是心得正文,請還沒被劇透過或是看過電影的巴友先迴避吧!被雷到內酥外脆,本人一概不管。
























正文開始!

電影一開始就先把大和與武藏兩大超戰艦在大海戰前夕發生的那場戰鬥給演了出來。解開了上一次DC裡的伏筆,同時也揭示了401與大和之間有某種關係。

緊接著,就是主角群像在看到武藏與其父─翔像的驚人發言之後,仍然決意去尋找超戰艦大和。但在前往修復401的地點的途中遭遇到那智與足柄的夾擊。一番混戰後才終於脫身。

然而當他們一行人在海參崴進行進一步的補給時,武藏卻也帶著可怕的真相找上了401...

整體來講,故事的劇情頗為緊湊。就如同作品名稱一樣,有想將故事做個完結的氣勢。

然而其中仍然有不少伏筆,還蠻有可能再出第三部劇場版或短篇動畫的潛力。

尤其是401的心智模型伊歐娜的生死下落。

不過,基本上就這階段而言應該算是完結了。至少在某種程度上已經都把前因後果都說完了。

老實講,上江洲誠算還蠻會想劇情的。不僅把裡面的角色給刻畫得活靈活現,更有許多頗有意思的對白在裡面。看來應該是延續之前DC裡面所提到的「幸福」這個主題。

更妙的是,整個海戰的場景可以說是創意十足,更有種海戰版玩命關頭的FU。相信有看過玩命系列的蒼鋼粉應該很有感覺。

說到這故事最主要的核心之一,就是大和與武藏這對姊妹之間的恩怨。從整個故事來看可以知道,這位腹黑病嬌蘿莉藏其實她的本性真的像小孩子一樣。從她做出維肖維妙的翔像「人偶」、她對大和的執著到後面跟伊歐娜在心智空間裡見面後,立刻來串討厭N連發,就可以知道,她的心裡其實是很矛盾的。她想拋下那難以接受的情感;卻又拋不掉她自己的心智模型與思考程式。更拋不下也不願承認她心中的憤怒。然而她在對大戰艦比睿說的那番話,卻又不禁讓人思索:這有多少分是在自婊武藏她自己?

武藏之所以還容許自己的手下有心智模型,或許也是源自於她擊沉了大和之後的寂寞感吧?但從她所有的行動來看,她心中或許也對大和有一分歉疚;但個性使然,讓她顯得十分的憋扭。希望對方是狠狠的跟她大打出手,或是說「我恨你」,而不是「因為是姊姊,所以我愛你」這樣的話語。也無怪乎她會在發現小娜根本是大和與小娜的混合體後要來個討厭N連發了。〈釘宮繼夏娜之後又一經典角色。〉

但平心而論,身為海霧的首領的武藏卻又不能在別個海霧面前靠北說她心裡的苦悶與憤怒。但諷刺的是,她若不把大和擊沉的話,也就犯不著如此了。但她偏偏卻給自己挖坑跳,順便還挖了個大坑給金剛跳。真心開始懷疑世上所有的悲劇到底是自己的錯?還是是世界的錯?寫到這裡想起已前服空軍義務役,新訓時203旅旅長曾說過的一句話:「人若是把事情弄得複雜了,那很容易就會迷失。」這句話也很適合套在武藏的頭上吧?只是這坑...真不知害慘多少海霧了?在劇場版的故事之後,海霧鬧分裂好像也不奇怪。

雖然是用武藏的視角來看;但這前因後果最終驗證了一件事:「人不找死就不會死。」要是翔像的手下沒那麼不長眼,把和平的機會都給丟進垃圾桶的話,或許會少很多事情。真是証明了羽黑所說的,人類是那種就是最好的選項都擺在眼前了也不會選的生物。 只能說人類真的很會一而再,再而三做出同樣的傻事來。所以說穿了,這是個海霧之間的家庭倫理悲劇;卻也是少數人挖了大坑給全人類跳的悲劇。 簡直是餐桌〈悲劇與慘劇的總合〉啊!

除此之外,本片最大的兩個亮點就是換了新造型的金剛與天元突破的高雄。

金剛大人這次的新造型一整個美到極點,真的讓在電影院的我都差點要在跪下來,擺出戰爭男孩膜拜的手勢。os滿滿都是What a lovely day!從金剛打比睿時,使出來的「大白鯊」戰術更是魄力十足。一整個女王樣。

而且她居然是一邊打比睿、一邊在心智空間裡跟小娜說話。從那段對話裡可以看的出來,金剛在劇場版裡確實跟TV版的樣貌完全不同了。更重要的是,這兩位也未免太要好了吧?

同時這也看出了金剛與武藏之間的不同之處。

裝了鑽頭的高雄則是本片最大笑點。XDD 天元突破啊!!!形象完全核爆。

雖然有些老梗,不過,情感上的鋪陳與海戰畫面的編排都十分到位,尤其是最後大和武藏一起手牽手走上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階梯到小娜消失時的畫面都很感人。可說是本人心中今年最愛也覺得最棒的作品之一。(另一個是瘋狂麥斯。)

因為寫到後面筆電出問題,臨時改用手機來寫。就先寫到這裡吧!

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4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蒼藍鋼鐵戰艦|劇場版|動畫|海戰|觀賞心得

留言共 7 篇留言

虚ろな光
老實說...以我而言...我有點怕金剛

眼神挺殺的說

11-12 10:56

真蓋特哥吉拉
她的話,我可以!從S直接變成M。11-13 13:28
ドMの黑炎龍神
金剛大人萬歲!!!

11-12 10:59

真蓋特哥吉拉
同道中人啊!11-13 13:28
蘿莉控黍蜀
高雄儼然成了搞笑腳色啊ˊ口ˋ!!

還我TV第2集的霸氣!!

11-12 12:49

真蓋特哥吉拉
高雄傷心表示:回不去了。11-13 13:29
ドMの黑炎龍神
因為我是抖M啊!!!

11-13 13:29

藍沢はくや
別忘了還有足柄的光束軍刀www

11-13 21:54

八雲澄
這次金剛新的樣子我超愛的啊,期待出景品

11-16 01:33

Yuri
百合才是最大的重點!!

11-16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xgh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了都要愛 改詞 蘿莉藏... 後一篇:新年前最後一篇文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