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鬱色(下)

作者:暖暖│2015-11-11 14:07:32│巴幣:16│人氣:330


你說你願意當我的朋友,在有難的時候會幫助我。

你說你願意當我的依靠,在我脆弱時會拉我一把。

你說你願意陪著我,直到永遠。

但這段友誼一旦變成愛情就註定走向滅亡。

你的承諾參雜著許多謊言,讓我分不清真假。

當你對著全班向我吼著「我根本就不喜歡像你這麼噁心的女生時」,我感覺像是被澆了一桶冰水似的,心底深處寒冷得發抖。

你這個騙子。

但是到了隔天,你卻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過來跟我聊天。

「我跟你已經不是朋友了。」

我冷眼看著你,說出讓人心如刀絞的話語。

喜歡上你終於讓我覺得學校是個有趣的地方。

但每次看見你跟其他女生聊天時,心裡就覺得好痛苦。

我只好用書本遮住眼睛,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

純淨透明的世界原來只是你製造出來的假象,但我卻信以為真,並且將它信奉為聖典。

但在長大之後,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嚮往那段光輝燦爛的日子。

所以我只好讓時間倒流,讓自己沉溺於妄想之中。

但在這個世界裡只有我一人,讓我感到好寂寞。

◇◇

當我們吃完午餐,正要踏出餐館時,天空響起一聲悶雷,雨就「刷啦」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

我呆滯的望著天空,妹妹突然拍了拍我,指了指旁邊賣雨傘的小販。

我向賣傘的老伯買了一把透明的雨傘。

但這傘實在是太小了,只容的下一個人,而我也沒有多餘的錢買第二把傘了。

林紹之見狀便嘆了口氣,從背包裡拿出摺傘,笑得一臉激巴樣。
 
「真沒辦法,就陪你們走一段路吧。」他把雨傘撐開,沒想到他的傘居然也是透明的!

第一次撞傘居然是跟一個男人,這讓我內心中的不爽更添三分。

兩個男人一左一右的站在妹妹身邊,為了不讓妹妹淋濕,才沒走幾步路我的左肩便濕透了。

想必那傢伙的右肩也全濕了吧。

我這才明白原來我們倆想守護的都是同一個人,但我們卻也深深傷害了她。

相愛卻也互相傷害,多麼的矛盾。

當我們經過圖書館、蛋糕店和公園時,妹妹的臉浮現出了哀傷的神色。

那大概是那傢伙跟妹妹留下美好回憶的地方吧。

當我們經過家附近的河堤時,只見妹妹「嗚」的一聲低聲啜泣。

小學時我跟妹妹常會在河邊抓小昆蟲,那時她為了抓一隻稀有的螢火蟲而不小心跌進了河裡,我見狀便馬上衝進河裡,甚至連自己不會游泳的事也忘得一乾二淨。

當下我只想著至少要把妹妹拖上岸,如果她溺死了,那我也不想活了。

於是兩個小鬼頭就在水裡不斷掙扎,路過的大叔見狀便把我們救了上來。

被救上岸的我們看見對方都沒事,兩人都「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也因為這件事河堤旁建起了高高的護欄,在那之後我們倆再也沒來這裡玩過了。

那是我和妹妹最後的美好回憶。

只見妹妹不斷的哭泣,她拼命壓抑著聲音不讓我們聽見,但我似乎能聽見她心中無聲的慘叫和悲鳴。

那是她心中的深淵,我以前無法看透,但現在卻看得一清二處。

「該回家了吧。」

我看著處在深淵裡的她,伸出手,當握住她的手時我才發現她的手冷若冰霜。

妹妹的左手牽著我的右手,另一手牽著林紹之的左手。

雨勢漸漸變成綿綿細雨,陽光漸漸從烏雲裡照射出來,天空浮現出了一道彩虹。

我們三人皆被這壯麗的光景所震懾。

透明的傘映照出彩虹的光彩,妹妹陰鬱的眼眸漸漸浮現出天空的顏色。

───「童話故事說,只要替悲傷的人撐起彩虹雨傘,那人心中的雨就會變成甜甜的砂糖。」

林紹之突然說出這句話,只見妹妹「哇」的一聲放聲大哭,但她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就像嬰兒出生般的啼哭,她哭著笑了出來。

我知道她的靈魂已經回來了。

等我回過神時,發現自己也流下了眼淚。

或許打從一開始被拯救的不是妹妹,而是我。

我們三人静静的凝視著天空,直到雨停為止。

 
◇◇

 
經過幾個月的復健之後,妹妹參加了升學考試,考上了新莊高中。

假日時她會跟林紹之一起去圖書館讀書,他們約好了要考上同一間大學。

林紹之之所以會知道彩虹雨傘的故事,是妹妹偷偷告訴他的。

他說妹妹老是在他面前提起我的事,這讓他感到有點生氣。

但他並非不喜歡她,純粹只是不爽她常常提到我這哥哥罷了。

一切終於漸漸好轉,當我寫下這段故事時,並不是想拯救誰,純粹是為了救贖我自己。

長大之後我就漸漸不再看童話故事,因為我認為那只是欺騙小孩的謊言。

我討厭安徒生、討厭格林童話。

但我和妹妹之間共有的回憶並非虛假,而是真實存在於這世界的現實。

安徒生想必也是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發生的事,怕會將它遺忘,所以便把那些回憶記錄下來。

等到長大之後,有些人選擇遺忘、有些人反覆回味。

或許這段故事說出去會被別人嘲笑、被說成是謊言,但卻是我靈魂最純潔的一部份。

───「如果一個人的內心下起雨來,嚐起來會是什麼味道?」

妹妹當初問我的那個問題,在我心底漸漸浮現出答案。

我敲下最後這段文字,闔起筆電,望著窗外的那道彩虹,露出以往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3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童年|童話|兄妹

留言共 5 篇留言

唯唯
共同撐傘的感覺真溫馨啊,可惜從回憶到復健之間的劇情進展有點太快,
沒辦法好好體會這中間主角的心路歷程,
雖然可以自己想像,但真希望這故事能告告訴我更多......

總之謝謝招待了

11-15 08:50

暖暖
喔噢,原來如此......,以後我會多多注意的。(筆記)

謝謝你抽空把這故事看完,我覺得很開心。[e12]11-15 16:19
墨染
感覺看完獨白再看主角的敘述讓人有點錯亂,該怎麼說呢,好好的氣氛都被搞砸了啦!

這篇....我在上一篇的留言看到,是真實世界發生的事情?
有點難想像呢,我對幕後的原始故事有著濃烈的好奇心....不過不要多問會比較好的樣子。

如果只把他當小說來看的話,感覺篇幅可以再拉長一些,劇情也可能要安排一下,我看過第一遍並沒有對哪個橋段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
倒是獨白那裡,看著看著心都糾結在一塊了,我很喜歡童話故事這個說法。

看起來本文是想要用輕小說詼諧的對白來讓整體更輕鬆閱讀,不過我個人覺得,可能放的情感要專一一些,短短這些篇幅,讀者很難跟你/妳的每個情節的心情連結上,我自己是覺得有些突兀啦,感覺整篇都用更消沉的口吻來述說會讓整個故事更有味道(那可能是自己比較喜歡陰沉系吧XD)

以上是不專業的在下小小心得,僅供參考,看看笑笑就好。

01-23 03:03

暖暖
咦咦咦!!?原來最後一段的獨白超破壞氣氛嗎嗎嗎嗎!!?[e17]

最後一段之所以會寫讀白,是為了要讓故事結尾,可能在這裡還沒掌握的很好吧。XD

在寫作上我還算是初心者,所以有許多不成熟的筆法,非常感謝你的諫言,我以後下筆時會好好考慮的。[e19]

嗯......,這確實是真實發生過的事(只不過我加了一些料),現實中的妹妹現在依舊過得很好,處於復健狀態。

至於現實中的林紹之已經完全離開妹妹的生活了,妹妹表示會有更帥的帥哥在等著她。(喂)

其實我這人比較擅長寫輕小說,你說的陰沉系風格,我會試著挑戰的~!

最後謝謝你的回覆呦~![e19]01-23 19:37
墨染
我不是在說最後一段啦,是(下)一開始的粗體字(獨白)切換成主角本身的時候,我差點吐血....
就是老天放尿這裡,該怎麼說呢,上一段的氣氛還留著,卻跳出這種煞風景的話=口=
當然也只是我的看法而已,參考就好

就我來說,輕小說跟一般小說閱讀的比例大概是7比3分吧,最近可能變成5比5,只追以前有興趣,而且還活著的輕小說
但說實在,自己反而寫不出輕小說那種輕鬆的氛圍,感覺自己稍微有些牴觸──也就是放不開吧XD

01-23 22:11

暖暖
喔噢......,原來如此呀。(恍然大悟)

我覺得一般小說太過嚴肅正經,除非我想寫十分沉重的文章,不然不太會用那種文體。(另一個原因是,文筆還沒到達那種境界)

至於我沒有放不放得開的問題的說......,大概只有不敢寫H文的障礙吧。XD

01-24 01:07
墨染
.....這是什麼交談阿XD

H文嗎...我想我更沒辦法去寫那東西了,之前有朋友提到,那或許可能對描述上會有所練習到,但還是沒有去嘗試阿。

文中提到新莊高中是真實位置嗎?如果沒錯的話,我跟C醬(?)的所在位置並不遠呢

01-24 01:26

暖暖
喔噢!?原來寫H文還是有好處的呢......。(喂)

不過要寫H真得要有一定的恥力,但我更崇尚文筆好的H。(掩面)

至於你說的「真實位置」是指......?@@

我確實是住在新莊,但離新莊高中還是有一段距離的。(要搭公車)01-24 02:31
墨染
就是確實存在的地方,我可能用詞不當了。

我這裡距離新莊也有一段距離阿,不過比起動不動就提宜蘭、雲林、高雄的網友進的多了。

01-24 02:37

暖暖
確實是有新莊高中這個地方,而且入學分數還滿高的說。

喔噢,原來是同鄉人呀~!(握手)

我們住的好近噢~![e12]01-24 0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ina120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鬱色(上)... 後一篇:【公告】歡迎大家來跟小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