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特傳同人─存在的意義(一*新的生活)

作者:萬年睡貨│2015-11-08 21:14:01│巴幣:0│人氣:1133
  「冥漾、陌綾,你們打算選哪個學校啊?」坐在我斜前方的同學轉頭問著。

  我看見厚重資料裡那行毫不起眼的小字,勾起了嘴角,在第一志願填上了Atlantis學院之後就沒在繼續往下填,心裡則十分期待以後在Atlantis學院的生活。

  來到特傳的世界也有15年了啊~真不敢置信我居然會有如此幸福的生活,有可靠的父親、溫柔的母親,跟偶爾脫線,有點逗比的哥哥,雖然我的種族不再是人族,眼睛也因為中毒所以失明了,身體也因此孱弱不少,但是,比起上輩子的生活,真是不知道幸福了多少倍。

  「兩位,魂歸來。」斜前方運氣跟漾漾成反比的幸運同學拿了紙捲敲了我和漾漾的腦袋,我瞬間回過神來,『看』向一臉扭曲漾漾,當然,我的看不是指正常人用眼睛在看東西,而是我們一族特有的能力,這能力在某種程度上超級逆天,這種能力被稱做〝靈眼〞,跟吾命騎士裡格里西亞的感知很像,只是我們看得更清楚,能夠感受到各種波長,呈現事物完整的面貌,不管是樣子、顏色、上面的花紋還是附著在上面的靈、氣息,我都能看的一清二楚,而且360度全方位無死角,最常直徑可到達50公里,使用它就跟呼吸一樣輕鬆自然,這也導致我們一族很少在用眼睛看東西,大家都更喜歡用靈眼去看就是了。

  「哈哈......當然是能夠讀的學校就好了。」說真的漾漾真的衰到不行,從小到大我都不知道陪他進醫院幾次了,搞不好比我因為生病或複檢去醫療班的次數還多,這還是我常常抓著他閃過不少東西下的成果。

  「這樣喔,我聽說中縣有間學校工科感覺還不錯。」幸運同學把椅子轉了過去,開始在漾漾的單子上畫圈圈,「如果你也申請能過,我們還可以再當三年同學哩。」圈圈裏面出現了鼻子跟眼睛,然後是米老鼠的圖案浮現,真不曉得他畫米老鼠做什麼。

  「再說吧。」接著漾漾又把資料翻了幾遍,在志願表上填了Atlantis學院,我背過身偷笑,一想起漾漾之後會發生的事情,我的肩膀就抖的更厲害了。

  「對了!陌綾妳到底怎麼知道妳身邊有什麼東西啊?跟平常看到的盲人不太一樣呢?ㄜ......我不是在取笑妳,只是單純好奇而已!」幸運同學停下畫米老鼠的動作,轉過頭來問我,臉上還有著不好意思的紅暈。

  「放心吧~喂魚,我知道你沒有惡意,但這是我的小秘密呢~不能說喔。(╯▽╰)

  「別叫我喂魚啦!」「「哈哈哈哈....」」幸運同學氣極敗壞的吼著,看他一臉惱羞,我跟漾漾對視一眼後很不給面子的笑了出來。

  ──────────人家是可愛的分隔線_(:3ゝ∠)_──────────

  「綾綾~~你真的不跟我一起讀亞里斯學院嗎~~」才剛回到家,某個叫做我哥的逗比就撲到我身上,表情哀怨到不行,活像個被張夫拋棄的怨婦。

  「我想讀Atlantis學院,況且,我原本早該在幼稚園就去了,現在也不能再拖,就連董事們都來叫我進入Atlantis學院就讀,畢竟我的力量也快控制不住了。」我把孤陌軒這個逗比從我身上扒下來,到房間放下書包,之後又去廚房到了杯水給自己。

  「其實我當初一直以為哥你會去讀以戰鬥著名的名風學院,或是去七凌學院找然大哥他們一起讀的,沒想到你會跟伊多哥他們一起去讀亞里斯學院,你不是最不擅長天文自然類的東西嗎?」走到客廳,看到癱在單人沙發上的孤陌軒,我坐到另一張沙發上,一邊看起沒什麼新趣的電視節目,一邊跟孤陌軒聊起天來。

  「哇啊!綾綾妳怎麼可以把我跟明風學院那群戰鬥狂相提並論!再說了,就是因為不擅長,所以我才要克服它!從不擅長變成擅長!」孤陌軒從沙發上跳了起來,一臉悲憤的指著我。

  「真沒想到你居然會有這麼積極認真的一面,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摀著嘴,做出驚訝的表情,但語氣超級平淡,完全聽不出來我很驚訝。

  「不然在你眼裡我是什麼樣子的!」「「小綾,妳回來啦~/歡迎回來。」」突然有兩道不同聲調的男音從我身後傳來,嚇了我一跳,因為我完全沒感覺到有生物在我身後。

  「逗比的樣子,亞那叔叔、凡斯叔叔,你們隱藏的能力越來越好了,剛剛我居然沒發現你們就在我後面」站在我後面的兩人正是千年前被認定死亡的妖師凡斯跟冰牙精靈族的亞那瑟恩‧伊沐洛,不過他們的肉體確實是死亡了沒錯,只是靈魂因為放不下生前的事物,所以一直在地獄徘徊,說到為什麼他們會在我家......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正在地獄出任務,接著感覺到一個跟漾漾很像的氣息,之後我沿著氣息找過去,結果就看見這兩位居然在面對面在喝茶聊天......

  說實話,一開始我還沒認出這兩位就是凡斯跟亞那,之後會認出來是因為亞那跟冰炎真的長的超像氣息也很像,但是感覺不太一樣,所以我疑惑的對他喊了一句「冰炎?」結果他們倆都轉頭看我,一臉驚訝,後來亞那就衝過來問我是不是認識他兒子,我愣了一下,問他是不是亞那瑟恩‧伊沐洛,然後他一臉笑嘻嘻說「原來我這麼有名嗎?哈哈!」「亞那,別耍蠢,還有,妳是誰,有什麼目的」突然,凡斯一隻手拖走亞那,一臉防備的看我。

  看見凡斯防備的臉,我解釋著我的身份,跟冰炎的好友關係,還有亞那去世之後發生的事情,而在解釋的過程中,我們三個已經在不知不覺聊起來了,就連凡斯都願意把名字告訴我,確定他是凡斯之後,我疑惑著他不是已經消失在時間的潮流之中,像是看出我的疑惑,凡斯告訴我他也不曉得為什麼,他那時候以為自己會就此消失在時間的潮流之中,可是等他失去意識又醒來以後就已經來到地獄了,我點點頭,又開始解釋著妖師一族的現況,聊著聊著,他們就說要跟我簽訂契約,好讓他們可以去看看自家兒子跟後代,順便看看現在的世界,我想了一下,發現跟他們簽訂契約對我也沒什麼壞處,反而還多了兩個強力夥伴,所以我跟地獄要來了亞那還有凡斯,並且跟他們簽下契約,他們就住進了我家,平常沒事就訓練隱身術把自己藏起來,說是要練到連我的靈眼都找不到才算成功。

  「哈哈哈哈~訓練到這個程度,就可以偷偷觀察我家的笨兒子不會被發現啦~~o(*≧▽≦)
」「那個......亞那叔叔......」亞那很高興的在那裡大笑,我真的不忍心告訴他,你家的笨兒子直覺很強的啊,搞不好還是會被發現。

  「別耍笨了亞那瑟恩,你家的冰炎可是繼承了她母親優秀的獸王族血統,直覺應該也是很不錯的,我看你一靠近就被發現了」凡斯伸手巴了亞那的頭,冷靜的推測被發現的可能.......凡斯叔叔,其實你才是冰炎的爸爸吧!那巴人的氣質動作都跟冰炎一樣啊!(╯▽╰)

  「凡斯你怎麼可以巴我,不知道巴頭是會變笨的嗎!ヽ(#`Д´) 」亞那摀著被巴的地方,淚眼汪汪的指控凡斯。

  我說亞那叔叔是又看了什麼,怎麼越來越單蠢了......= =|||

  「你已經夠笨了,再笨也就是這樣了,他最近看了你電腦裡的小說、漫畫跟影片。」凡斯無視亞那的眼淚,一臉平淡的說出毒死人不償命的話。

  「欸?凡斯叔叔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Σ( ° °|||)」「你剛剛說出來了,但是很小聲,亞那沒聽到。」「啊......是這樣啊,那就好。」我恍然大悟,難怪我想說凡斯什麼時候練了讀心術。

  「對了,爸媽呢?」我問著不知何時到角落種蘑菇的孤陌軒,發現時間已經6點多了,但是爸媽還沒有回來,平常他們都比我還早回家的,今天有點晚啊,心裡有點不祥的預感。

  「他們說去出任務順便去渡第N次蜜月......」我就知道!= =爸媽啊!你們這麼愛度蜜月真的可以嘛!沒事就說去渡蜜月,你們到底渡了幾次蜜月啊!ლ(・’ェ`・ლ)

  「我知道了......他們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回來?還有你晚餐要吃什麼?雞蛋麵要不要?」我嘆氣,認命的去廚房翻冰箱看還有什麼能煮的,不要問為什麼不是孤陌軒煮,你能要求一個煮泡麵能把廚房炸掉的料理白癡煮晚餐嗎!= _ =#)

  「要!我要5顆雞蛋!爸媽說他們玩夠了就會回來。」「沒那麼多雞蛋給你加!」玩夠了......就是又要玩上一個月以上就是了......(= =||||

  ──────────人家是可愛的分隔線_(:3ゝ∠)_──────────

  兩本學校資料被我摔在大考中心的桌上發出重重的巨大聲響......好吧!不是我摔的,是漾漾他姊姊褚冥玥摔的。

  現在我跟漾漾坐在一邊,看著冥玥姐發飆,提到為什麼我會跟漾漾還有冥玥姐坐在這裡呢?原因就是查不到Atlantis學院這所學校,而我跟漾漾一樣都填了這所學校的事被褚媽媽得知,就叫冥玥姐跟我還有漾漾一起來,免得我們被欺負,順帶一提,我跟漾漾是鄰居,所以也常常被褚媽媽關照。

  「你們搞什麼鬼!印這種不存在的東西給學生填,現在又查無此校,耍人是不是!」哇喔!冥玥姐超帥!超有氣魄的!人長得又美~

  我看著那些櫃台小姐傳閱著那兩本資料,每個人看見那排小字就露出一副見鬼的模樣。接著,冥玥姐毫不客氣的抽回兩本那資料再摔一次。

  「找你們主管來說!」她一掌拍在桌子上,有著極為嚇人的氣魄。

  過了不久,那兩本資料就被另一個穿西裝打領帶看起來階級就是比較高的人手上,然後對方掏出了手帕擦著冷汗向冥玥姐解釋說,是印刷廠把紙張跟其他資料放在一起,才會不小心蓋到之類的話,之後又拿出另一本一模一樣的資料,翻開來確實沒有Atlantis學院的名字。

  會有才奇怪咧!為了弟弟的平凡生活,冥玥姐,真是辛苦妳了!

  看著冥玥姐又開始發飆,每個人都被冥玥姐罵的狗血淋頭,而我跟漾漾就這樣從進門到現在,完全就是路人甲跟路人乙,半句話都沒吭,時間就在冥玥姐的飆罵下已經過了三個小時。

  我無聊的在心裡默背各種術法,突然,漾漾打了一個哈欠就愣住一直盯著門的方向,我歪頭,停下背術法的動作,靜心下來就感覺到一股很熟悉的氣息,放大靈眼的距離,果然跟小說裡的一樣,冰炎就站在門外朝裡面看,還露出一副感興趣的模樣,想起他是在觀察漾漾,看冰炎這副模樣,肯定是決定要當漾漾的代導人了,我收回靈視,偷笑了一下,接著便乖乖的坐好,看向還在發呆的漾漾。

  伸出手,偷偷扯了沒聽到冥玥姐叫喚的漾漾一下,可是他還是完全呈現一個放空的狀態,完了!漾漾我救不了你了!「你耳背喔,剛剛叫你去填資料幾次了!」

  「啊?」漾漾一臉茫然的樣子連我都不忍直視了,就是我都想去巴他了。

  「啊你個頭!快給我滾去填資料!」見冥玥姐又要發飆,我拉了拉她的衣袖,請她幫我填一下資料,畢竟我在一般人眼裡可是個盲人,是沒辦法自己填資料的。

  結果最後因為主辦單位也有疏失,所以就把我跟漾漾的名字安插進去重新分發,嗯......大多數的劇情都跟小說裡寫的差不多呢~不過之後就該改變了,再怎麼說,我都準備了很多,希望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吧......

  ──────────人家是可愛的分隔線_(:3ゝ∠)_──────────

  「綾綾~妳的入學通知~」孤陌軒突然衝進我房間,害我嚇一跳,結果我把法陣畫出去厚重的一筆,然後,它就爆了......才怪(╯▽╰),我用的是練習用符紙,完全不會有任何效果的。

  「哥~哥~我是不是說過要進我房間要先敲門嗎?^__^ 」我微笑,拿走他手上的入學通知,揪著他的衣領。

  「對不起!是我錯了,請高貴手放過我吧!Σ(っ°Д°;)っ」

  「可是哥哥如果不吃點苦頭是不會記得的吧?(0 v 0)」

  「我錯了,真的!妹妹,放過我吧!下次我一定會記得敲門的!ヽ(;´Д`)ノ」

  「呵呵......上次哥哥也是這麼說呢~可是沒有做到喔~所以......(0 v 0)」

  「拜託不要!Σ(っ°Д°;)っ」

  「亞那叔叔!哥哥說要陪你練習你新學到的東西~一整天喔~」我朝門外大喊,果不其然我話音剛落,亞那就已經衝進我房間,後面還跟了一個慢慢晃過來的凡斯。

  「真的嗎真的嗎!?我正好缺一個陪練呢~謝謝你啊小軒~凡斯都不陪我練,有你在真的太好了~╰(*°▽°*)╯」亞那很高興的從我手裡接過孤陌軒,興沖沖的又往外面跑了出去。

  「別忘了去地下室練~要記得設下結界喔~」「知道啦~」哥哥,我以後會記得去拜你的,再見了。

  「陌軒又做了什麼?他沒敲門就衝進妳房間?」凡斯看了一眼我桌上的東西如此說著。

  「凡斯叔叔你猜的真準~」「不是我猜得準,而是事實太明顯了,剛剛他的大喊,我跟亞那都聽到了;我下去看著亞那,免的他又要把房子給炸了。」凡斯嘆了一口氣,慢悠悠的又往樓下晃去。

  「噗....哈哈哈哈哈~」我笑的樂不可支,笑完了,我收拾好桌上的物品,自得其樂的看起上面寫著摔者死的入學資料,一看見那個摔者字樣,我又笑了,怎麼辦,我好想摔摔看~(’・ω・`)

  不過還是算了,誰知道這裡面會放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上面的可是清楚的顯示著扇董事殘留的波長,我覺得還是別摔了,我一點也不想被她整。

  拿出裡面的「新生入學介紹與如何自保」無視樓下傳來的尖叫聲,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1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穿越|重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iao1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同人─存在的意義(序... 後一篇:特傳同人─存在的意義(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