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金馬影展_逆光少女_錢能買什麼?_20151023

作者:殘酷的美好一天│2015-11-08 02:39:32│巴幣:0│人氣:383
原文網址

(註:本篇不特別介紹劇情內容,但文中可能提及劇情片段,不喜慎入)



逆光少女
Blanka
出品:義大利、菲律賓、日本
導演:長谷井宏紀




這世界上最傷人的,莫過於沒有一個自己的家庭了吧?這正是《逆光少女》主角布蘭卡的處境。布蘭卡是個以偷搶維生的街童,看著慓悍的她在街頭洗劫遊客卻只分給同伴少少的錢,我不禁為她捏把冷汗;而當她將私房錢藏在碎石子下時,更是讓人擔心她積蓄的命運。

《逆光少女》的故事就在這麼不安的環境下展開了;畢竟,一個人若缺乏家人或同伴,就必須時時刻刻保持戒備。但任何一個人只憑自己要隨時維持警覺幾乎都是不可能的任務,更何況是一個年僅十歲的小女孩?於是我們很快看到她的小窩遭到心生不滿的同伴搗毀;「好在沒有發生更糟糕的事」,雖然布蘭卡傷心地流著眼淚,我卻不禁冒出這個念頭。

或許是一個人生活太艱難了吧?又或者是被生母拋棄實在太痛。偶然聽見男人談論要「買」電視上散發著母愛光輝的女星,布蘭卡竟暗自決定要為自己「買」一個母親。她後來對彼得說的那句「我也看過大人買小孩阿,為什麼小孩買大人就不可以?」堪稱是本片最令人嘆息的一句台詞。這句話之所以讓我搖頭,不是因為「小孩買大人」和「大人買小孩」本質上的差異,而是布蘭卡竟相信親情可以用錢買到;某種層面上,一個人必須要夠絕望才會這樣相信吧。而一個十歲的孩子竟深陷這樣的絕望當中,實在讓我於心不忍。

還好,布蘭卡遇見了彼得;一老一少的真摯互動和動人演唱 (飾演布蘭卡的小女孩是一位歌手) 絕對是本片最大亮點,而雖然過程幾經波折,布蘭卡最終確實尋得她朝思暮想的家人。不過,看到這裡我就不禁會想,童話故事總有美好結局,現實卻並非總是如此。布蘭卡找到了彼得,但那些沒有找到彼得的孩子,命運又會如何?我不敢再想下去。



個人評分:5 (達到水準)

註:本篇文章所使用之圖片及引述之文字及影片分屬原著作人所有,絕無侵權意圖。



筆者粉絲頁:

同步發表於幕迷影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1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馬影展|逆光少女|布蘭卡|彼得|童星|歌手|街童|買媽媽|親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ddygrimm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馬影展_索爾之子_生之... 後一篇:百日告別_帶著傷痕活下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