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影評】【007:惡魔四伏】化身為執行任務的惡鬼吧!龐德|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黃金眼 007│2015-11-04 22:26:30│巴幣:19│人氣:3274



【惡魔四伏】是一部非常復古的諜報電影,甚至比山姆曼德斯的前作【空降危機】還要古典。

依循著前作把女色、奇幻道具與十足卡通化的角色等龐德電影特色壓到最低點的調性,【惡魔四伏】呈現出一個堅毅冷酷的硬漢龐德,這次的龐德幾乎已經很少看得到情緒的波動,無論多楚楚可憐的女角,或是泰山壓頂的危機,甚至在他身上開幾個洞之後,龐德都還是頂著一張冷面,游刃有餘,從容不惑的穿梭在槍林彈雨之中。


【惡魔四伏】主題曲「危機將至」


也因此,觀眾是不會在【惡魔四伏】當中看到【皇家夜總會】裡頭龐德陪著柔弱害怕的女角在浴室裡頭那種柔情的場面,現在的龐德就是個冷酷的硬漢,堅決執行著前任的M委託給他的任務。雖然孑然一身單人執行任務,但是龐德在這一次似乎總是會出現驚人的戰果,像是使用中近距離的衝鋒槍執行暗殺,結果竟然炸掉了墨西哥的半條街,跑去沙漠的基地單槍匹馬就搞垮整個資料中心,而且一樣只用一把搶來的衝鋒小槍,最後還能用他手上那枝小手槍打下一台直升機!?龐德這一集簡直毫無【空降危機】初期的疲態,根本就已經變成一個穿西裝的藍波了。



但是這一次,似乎又是龐德除了Vesper Lynd(【皇家夜總會】當中伊娃格林所飾演的女角)之後,龐德再一次動了真情,到最後一刻,女主角瑪德琳說要離去時,龐德的表情雖然幾乎沒有變化,但是光影卻刻意讓他看起來出現了一絲悲傷,原來龐德畢竟還是有一絲情感的,這也算是【惡魔四伏】全片最為精彩的一刻。

聊完劇情再聊別的,本片的劇情面相當的重,動作戲則是沒有什麼亮點,甚至可以說是無聊,無論是打架、追逐、追車,幾乎都是每樣都好像例行公事卻幾乎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丹尼爾克雷格與巴蒂斯塔的打鬥其實很平,但據說這個時候丹尼爾克雷格腳已經受傷了還硬演的樣子。


反派克里斯多福華茲幾乎吃掉所有的戲,他那種陰測測宛如公公的表演,讓我幾乎忘記他所飾演的是那個麥克邁爾斯曾經在【王牌賤碟】裡頭諷刺過的角色。而丹尼爾克雷格則是在一出場就展現出十足的巨星架勢,當他拿著槍走在屋頂時的氣勢驚人(但是我真的忍不住想吐槽他,為啥明明只是要在屋頂搞暗殺卻要穿全套剪裁合身的西裝?而且追逐反派的時候西裝外套的扣子竟然都不用解開!?),但因為他所扮演的就是一個不會流露太多感情的刺客,所以有時與其說他在演戲,還不如說他在扮演一個人形衣架。也因此在唯一一場展露出情緒的戲裡頭,他看起來會是那麼的寂寞悲傷,蕾雅瑟杜所演出的瑪德琳斯旺雖然是繼伊娃格林之後戲份最重的龐德女郎,然而我個人還是覺得她的份量不足以讓龐德願意為了他放棄一切,新的M雷夫范恩斯整場跑龍套,就算有他的戲也多半不是重點,反而是班維蕭演的Q每次出場都是全片的潤滑劑,讓冷硬的場面輕鬆很多。


片中的飛車追逐,追得又長又平穩,也因此沒什麼張力@@


片中的攝影相當的漂亮,承襲【空降危機】就一直不斷出現的剪影以及戲劇性的靜態構圖,某些時刻,丹尼爾克雷格與克里多福華茲看起來彷彿是莎劇當中的悲劇兄弟角色...雖然說在電影裡頭其實他們根本沒有看起來那麼有戲劇張力。

而湯瑪斯紐曼的音樂只能說他盡了應盡的責任,但是全片幾乎完全沒有記得起來的主題音樂,搞了半天還是山姆史密斯在一開頭演唱的Writing's On The Wall最令人印象深刻。


莫尼卡貝露琪演出龐德女郎,但是我覺得真的有點可惜,她演出【惡魔四伏】時已經五十多歲了,雖然風韻猶存,但早已過了最具魅惑力的時期了。


【惡魔四伏】是一部劇情很滿的諜報電影,如果想看打架與爆破,那麼看這部片是會失望的,因為雖然有爆破有打架,但是都是點到為止,全片著重的還是龐德為了已死之人的委託,堅定不移達成目標,以及他與反派背後恩斯特糾葛的恩怨情仇(但是我個人覺得這裏的描述並沒有很清楚,總覺得龐德並不是很在乎恩斯特做過什麼),整體而言算是不錯,雖然失去了茱蒂丹契的演出,讓他的成績比【空降危機】略低,--這兩部作品所著重的"為何而戰“主旨,就是由茱蒂丹契所飾演的M在【空降危機】所吟誦的一段詩,而一路支撐到本片的,然而這一次卻因為缺少了茱蒂丹契所演M的包容,很多時刻無法襯托出龐德的義無反顧。

但是我還是有點不滿足,為什麼他們就不能再拍一部【皇家夜總會】等級的龐德電影呢?



由克里斯多福華茲所詮釋的惡魔黨首腦恩斯特·斯塔夫羅·布洛費德


上一代的經典反派恩斯特·斯塔夫羅·布洛費德


【王牌大賤諜】當中的邪惡博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8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金眼 007|007|惡魔四伏|丹尼爾克雷格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丹尼爾會不會續約就看下去

11-04 22:33

悠浪貓
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 (酷

11-04 22:57

wizard
看來越來越有向早期Bond致敬與靠攏的味道

11-04 23:36

半瓶醋
這部的致敬畫面非常多
11-04 23:40
明董
我覺得很好看 030

11-07 09:06

半瓶醋
我也不討厭啊~只是要挑出電影的問題容易,但是說明他的優點卻比較困難11-08 11:37
明董
可能是這次太吃劇情
變成會有些沉悶

11-08 12:05

半瓶醋
我自己覺得這個問題如果動作場面很精彩的話就比較不會造成問題,可是很遺憾我自己並沒有很喜歡他的動作場面。而劇情面雖多,但是你要問有沒有打動我,好像也沒有~所以就變成一種不上不下的尷尬狀態,我不討厭,只能說他“還不錯”,但是我不能說他“很好看”。11-08 12:09
明董
不是辣 我那句
只是以我的觀點
純粹是 我自己 覺得好看 而已
不代表 他就等於是很好的作品
僅是剛好對到我胃口
因為這集 幽默元素還蠻多的

11-08 12:13

半瓶醋
他這集是一定得放這些東西進去,要不然影片真的會太悶11-08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C】我的3C狂熱-孤... 後一篇:【實況】Light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