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unko POP』 Day of the dead Jack Skellington 墨西哥亡靈節特別版聖誕夜驚魂 骷髏傑克

作者:H.n.C 光少爺與克拉拉│2015-11-01 13:39:43│巴幣:4│人氣:443
「墨西哥人從不避諱死亡,把死亡掛在嘴邊;他們調侃死亡、親吻死亡、慶祝死亡、與死亡同寢。」
那麼,今天要介紹的不只是POP,也包含了異國文化小知識!
有點落落長,沒興趣可以直接往下拉或直接Ctrl+W囉。

首先,要來說說Día de los Muertos(Day of the dead),中文做亡靈節,是每年的11月1日及2日,是墨西哥的重要節日之一。
有點像我們的清明節,但是相比一般哀戚嚴肅或者恐怖的氛圍,墨西哥人祭奠亡靈是載歌載舞,色彩繽紛的。
所以雖然難過是自然的情緒,但面對死亡他們對於都很泰然自若,甚至會對死人開玩笑。
 
1日是《幼靈節》,是弔祭死去的孩童。2日是《亡靈節》,以成人為主。
在這日子裡人們會準備calaveritas de azucar(糖骷髏),Pan de muerto(亡者麵包) 和死者生前喜歡吃的東西。
 
在地上擺放萬壽菊、以鮮豔剪紙等裝飾Ofrenda(祭壇)等,在墓地和死去的親人一塊兒野餐、慶祝。
 
祭壇上陳列著食物、花、香燭、宗教文物以及已故親友的照片、紀念物等。
祭壇上放置的主要物件由構成自然的四個元素所組成:地、風、水和火。

 
「地」是由耕地裡生長出的作物代表,具體的表現則包括墨西哥的傳統食物作物與已故親人所喜歡的菜餚。

「風」由會移動的物品代表:刻劃著圖案的彩色薄纸〈Papel picado〉常被用來代表風,用以裝飾祭壇。

象徵「水」的飲料;放置於容器裡的水或酒,讓亡靈在經過漫長旅途後,解除乾渴。

代表「火」的元素,主要是蠟燭及柯巴脂〈Copal〉。柯巴脂是一種取自柯巴膠樹的樹脂,常被用於節日慶典中。
 
 
除了祭壇之外,死亡節的另一個特色是「骷髏」。
在死亡節節慶期間,路上有著裝扮成骷髏的人,街道及商店則會以骷髏造型的人偶、色彩繽紛的剪紙點綴裝
飾;骷髏造型的糖果點心、玩具飾品則是最應景的人氣商品。
 
 
 
亡者麵包
 
糖骷髏
 
 
我沒吃過糖骷髏,但是我很喜歡亡者麵包。基本的內餡是奶油,看起來很甜實際上很清爽。只有每年的這個時候商店才會販售。
!回到玩具上!(跳一下)
可以看到,如此花俏的妝容,他就是我們今天的POP,Day of the dead Jack Skellington!
身為骷髏界的名人(?),當然要化妝成亡靈節的骷髏來慶祝一下啊!

當然從背面可以看到不只是他,他女朋友Sally也同樣畫上妝囉。


素顏的他們是長這樣的。


可惜的是,我手邊並沒有亡靈節版Sally,只能單獨介紹Jack了。
盒子側面。
底下那些繽紛的圖案是墨西哥剪紙,仔細看可以看到Jack的臉。

盒頂。

有請傑克出盒! 這款POP的衣領,手指都非常細,話說回來Jack整個就是手長腳長啊XD
   

讓人眼花的條紋衣塗裝完美,個人很喜歡。衣襬有點飄起的樣子也做得很好。
頭很大(!) 卻還是站得穩穩地。

  

最重要的妝也沒花~~


聖誕夜驚魂真的是部好看的黏土電影,我今天也看了。
祝大家萬聖節快樂~Good luc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5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OP|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FUNKO|Jack Skellington|Day of the dead

留言共 3 篇留言

SIN
蠻特別的外國習俗:O

傑克也出太多隻了吧XD

11-01 18:55

H.n.C 光少爺與克拉拉
哈哈,還沒有蝙蝠俠多哩~蝙蝠根本funko的百變王。11-02 01:13
變態小孩
所以這兩天就是亡靈節啦!!一直對這節日很有興趣但目前沒有收到相關的玩具,目前只有一款Lady Death有興趣但好貴買不起...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18098a31c0886a68fb36ed46b5e3eff8.JPG?w=300

11-01 19:28

H.n.C 光少爺與克拉拉
噢噢!天吶真漂亮!:D

這樣的話,不知道你看過生命之書book of life了嗎?也是在講亡靈節,很漂亮的電影。他們的周邊也都很亡靈節色彩!11-02 01:12
變態小孩
亡靈之書之前出差在飛機上有稍微看了一下但沒有全部看完,盧卡斯約15年前有製作過一款遊戲叫做神通鬼大是為最早接觸到亡靈節的開始,但當時英文不好沒辦法玩完這款冒險解謎遊戲...

11-02 01:35

H.n.C 光少爺與克拉拉
我很喜歡Book of life裡面的人物設計跟畫面,那種有點木偶的感覺,跟亡者國度也都設計的超美。
噢,那款遊戲我聽說過,但是以前不被允許玩電玩遊戲所以也一直沒有機會碰過呢...11-02 0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6pi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桌遊』Adventur... 後一篇:『NEWS』Adven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