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70

作者:啞鳴│2015-10-31 13:08:36│巴幣:46│人氣:1096





  他是認真的,眼神裡瞬閃而過的凶光告訴我……他真的會殺人。

  在一片綠意盎然中,藏不住他波瀾的殺念,我早知道他是翻臉無常的人,只是沒想到他的翻臉會出現在彼此握手之後。

  不知何處的產業道路上,很有可能就是我和妹妹的葬身之處,而且這個世上我們已經沒有親人,就算是遇害了兩年、十年、五十年,也不會有人替我們報案,我和妹妹的屍骨會深埋在那個洞內,然後被填滿成一撮黃土。

  我雖然才二十幾歲,可是少了棒球亦沒多少大好人生可言,但是妹妹不同,她才十九歲,她將來會有很棒的學歷、很傑出的工作,說不定會談一場很浪漫的戀愛,嫁給一個讓她幸福的男人。

  怎麼能和我死在一塊?這太可惜了。

  我迫使腦袋像扭乾的毛巾,硬要榨出一點可以供妹妹平安的點子,可是每個想法總是差了一步而無法達成,那關鍵的一步就是「另一位在附近的司機」。

  他或高或矮或胖我統統不知道,我有沒有把握在制服阿廣後,短短的幾秒內就制服他?至於他手上會不會有槍,更是不知道中的不知道。

  囤積了太多不知道,導致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最後,只剩下無力的以靜待變,等球來,再考慮怎麼打。

  「真的是沒辦法中的沒辦法了。」阿廣深深嘆了口衰氣,「只好先殺魏可蘭,然後再跟你們的家人勒索看看,希望能掏個五千萬左右……至於少拿的一億五千萬,就當作是意外損耗吧。」

  我差點忘記可蘭在他手上,情急道:「假如你真的殺了人,就不只是綁匪,而是殺人兇手了,撇開死刑不說,你這輩子都會過意不去的。」

  「我也不想啊,但是這個職業總是會有風險,過意不去和死刑就是其中兩種。」阿廣很認真地說。

  「……」見他這麼有職業自覺,反而讓我目瞪加口呆。

  「不准殺可蘭姐!」表現還算乖的妹妹終於按捺不住了。

  「那不然殺妳哥哥?」阿廣憐憫地看著我。

  「更不准!」妹妹怒氣沖沖地說:「也不准殺我!」

  「嘖,哪來的神經病啊。」阿廣看來是不打算理會妹妹了,拿起手機又撥出一串號碼,等到通話接通,「喂,阿郎嗎?喔,嗯……沒談成,我說贖金沒談成,對啦,就魏家機車啊,那個魏可蘭沒用了,對……殺掉就對了,屍體要放……」

  「等等!」我大喊。

  妹妹倒抽一口冷氣,大概知道現在事情大條了。

  阿廣摀住話筒,表情不耐地說:「幹嘛?我通話中。」

  「不要殺人,我們冷靜下來談一談好不好?」這秒鐘我真的躺不住了,很想要坐起身子,但是手腳都和妹妹綁一起,怎麼樣都沒辦法坐起來。

  「喂?阿郎,魏可蘭先別殺,你待命等我電話。」阿廣交代完後,掛掉電話,用頗為玩味的眼神看著我。

  「除了妹妹以外,我一切都能給你,只要換可蘭平安。」
  我說出口,讓這個決定出乎意料的冷靜。

  「有趣。」阿廣立刻走到我面前,從屁股後頭抽出一把短刀,將綁住我和妹妹四隻腳的塑膠繩割斷,「你這樣合作,當然值得好一點的待遇。」

  聽他這樣說,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說謝謝了。

  「你剛剛說什麼東西都能給我,只要魏可蘭平安,對不對?」阿廣搓著雙手,神情又是雀躍又是欣喜。

  「除了妹妹以外。」我特別強調這點。

  「喔喔,你妹妹我才不要,你自己留著就好。」阿廣欣然道:「所以條件是隨便我開,當然……除了你妹之外。」

  「你這個混蛋!」妹妹聽到有人不綁票她,極為不悅,就當她要開口罵人之時,我用左手捏了捏她的右手,要她先別插嘴。

  我面無表情地向阿廣說:「你提出條件之前,我要先確認可蘭完好無缺。」
  「這是當然,標準SOP嘛。」阿廣再次用手機撥號,向電話裡阿郎的人說了幾句,過沒多久他便將手機放在我耳朵邊。

  「救、救我……誰來救救我……救我……」

  是可蘭,頓時,我閉起雙眼,感受胸膛裡如火車輾過的痛。

  「可蘭,等我……」我說到一半,阿廣便殘忍地抽走手機。

  「這樣確認OK,魏可蘭還能哭能叫,一整個活蹦亂跳。」阿廣得意洋洋地說:「現在可以來談正事了。」

  「說吧,你要什麼?」我沙啞了嗓音。

  「在說之前,我要先告訴你,我的一些感想。」阿廣點點頭,緩和片刻,才繼續說:「我從小到大,看了很多漫畫啊、卡通啊、電影啊、電視劇啊,裡面常常有英雄救美的戲碼,其中的男主角都會說一句類似的話……」

  我抬起頭看他,四目交接。

  「就是『我能為妳付出一切』。」他慢慢地說:「我就很想問問他們,如果我將他們全身上下的所有凸起處都用刀削掉,他們還會不會輕易說出這種屁話。」

  我漠然,我不需要解釋。

  「我不會這樣對你,你大可放心,只是……你要給我五千萬,證明自己的話不廉價。」他說。

  「可……」我說到一半。
  「兩千萬。」妹妹嬌喝,更正確的說法是殺價。
  「四千萬。」阿廣也大喊。
  「兩千萬。」妹妹沒有退讓。
  「三千九百萬。」阿廣退了一點。
  「兩千萬。」妹妹意志堅定。

  「欸,我原本只打算綁妳哥,結果因為手銬的關係多綁了妳一個,勞力付出整整多一倍,還殺價妳是要不要臉?」阿廣怒喝道。

  「我馬上解開,你算我們兩千萬。」妹妹正色道。

  「手銬我剛剛試過了,根本就打不開,妳和妳哥身上都沒有鑰匙,妳少拐我。」阿廣很聰明。

  妹妹將手伸進自己胸口的衣領內,攪了幾下、挖了幾下,最後拿出一把鑰匙……我必須承認,就算是哆啦A夢的四次元空間袋都沒有妹妹的內衣神奇。

  「好啦,給你們一點折扣,三千萬。」阿廣也要認輸。

  「兩千萬。」妹妹拿鑰匙在他面前晃動,嘴裡仍在殺價。

  「三千萬還要折扣?你們是哪來的流氓啊?妳才是壞人就對了?」阿廣抱頭,只差沒有痛哭,「兩千九百萬。」

  「兩千萬。」妹妹就是一直重複這三個字。

  「現在的情況,是妳綁架我父母喔?妳比我還凶欸!」

  「兩千萬。」妹妹就是一直重複這三個字。

  「妳再說一次兩千萬,信不信我當場哭給妳看?」

  「兩千萬。」妹妹就是一直重複這三個字。

  「成交……」阿廣好像真的要哭了。

  妹妹裝模作樣地伸出象徵合作愉快的手,阿廣則是哭喪著臉回握,代表彼此就兩千萬達成協議,兩千萬換得三個人的平安自由,雖然有些荒謬,可是我居然覺得還算划得來。

  「先放可蘭和我妹妹走。」我悄悄鬆了一口氣。

  阿廣沒說第二句話,很乾脆地打電話給另一地的綁匪,心花怒放地說:「阿郎可以放人了,對……拿到兩千萬,太少?有就不錯了,還嫌?喔,這個問題我會處理,你放人就對了,嗯……放完後到後山壁會合。」

  總算是沒問題了,我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巨石。

  「現在只剩手續問題,等等我放你妹妹離開,你跟我去銀行拿錢,如果金額沒錯,最後就放你走。」阿廣都盤算好了。

  「我銀行裡沒錢,能不能用抵押之類的方式。」我說,絲毫沒發現兩千萬可能是拖垮我一輩子的數字。

  「看你也不像有錢。」阿廣用早就預料到的口吻,邊說邊走到廂型車前座,找了一會才又走來,遞給我一本長方形的票單,「你就簽一張兩千萬的本票吧,然後努力工作還債,我預計花個二十年就可以還完了吧。」

  二十年嗎?我對這麼長的時間並沒有概念,只是我換個角度想,二十年的時間幾乎就是我從出生開始,重新長大一遍的長度,霎時……我知道自己即將要背負什麼。

  「先提醒你兩件事,首先本票的意義在於你只要簽下去,就是欠我兩千萬,就算追到天涯海角,我都能用各種方式『合法』地討債。

  「再來如果我放你們走之後,有人敢報警反咬我一口,我會逃、我會躲,然後花不管是二十年還是三十年的時間,找到跟你們相關的人,見一個殺一個,碰兩個殺一雙。」阿郎惡狠狠地警告我,他的雙眼睜得好大,裡頭盡是血腥的光芒。

  擺在我面前的是一支鋼筆和一疊紙,背後的含意卻是三人的安全,我怎麼能不簽。

  就在我在思考人生之際,一隻迅雷不及掩耳的手,咻一聲搶下了本票和筆。

  我歪過頭,還沒搞清楚狀況,這兩千萬的負債竟然有人要跟我搶?是哪來的笨蛋?

  結果……這位笨蛋是我妹。

  「妳幹嘛!」

  我大吼,見妹妹已經簽下「楊文」兩個字,只差一個「泱」,她的人生就會變成黑白色,我果斷地搶回本票和筆,沒讓妹妹繼續胡搞。

  「哥,給我、給我!」妹妹想要搶回來,嘴裡直嚷嚷。

  我左手頂住妹妹的額頭,用手長的優勢阻止她。

  「可惡,這次哥哥休想丟下我!你不准簽,聽到沒有、聽到沒有!」妹妹碰不到本票,只好拉扯我的頭髮。

  我見機不可失,右手持筆飛速在本票上的「楊文」後面,加上一個「泰」,成立了這張本票的法律效益。

  從此負債兩千萬台幣。

  交出本票,我略感茫然地對綁匪說:「現在,我們可以離開了嗎?」

  「喔,等等。」阿廣仔細端詳起手中的本票,良久他才緩緩開口:「不可以。」

  我以為是我聽錯了,再問一次:「什麼?」

  「我說……」阿廣用異常篤定的語氣道:「不、可、以。」

  和他之間,三步距離。

  我從車廂內躍出,右手握住銳利的筆。

  瞄準他的眼珠,手臂高高舉起。

  希望這支筆能鑲進他的腦袋裡。

  刺下!

  「你過分了……」我說。



□□□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想置人於死。

  當我簽下本票,付出了兩千萬,他依然反悔不讓我們離開,我就知道我只剩下傷害他這一條路可以走。

  只是,我不了解,自己是為求自保,還是單純為了洩恨。

  總覺得這短短一秒鐘不到的時間過得好慢,當我整個由上往下刺出的動作來到了最終的延伸,整條手臂已經伸到最長,筆尖和眼膜只差了幾公分,真的是幾公分而已,我卻不得不停住──
  因為我的左手還銬在妹妹的右手上,兩公尺又九十公分已經是極限了,也是老天的造化弄人。

  我維持著姿勢,等待阿廣從外套還是哪裡掏出槍來,本來這就是一場賭局,只是我賭輸了,如此而已。

  阿廣面如死灰地後退一步,讓他沒眨過的眼睛離開筆尖的照影,他又後退一步,雙手摀住臉激烈地喘息,接著他再後退一步,透過指縫我能看見他的五官扭曲,他退後了最後一步,整個人摔進原本是為我妹和我所挖的洞。

  然後,尖叫。

  聲嘶力竭的那種尖叫──

  「哥,你刺到他了?」妹妹探出頭問。

  「沒有。」我很篤定。

  摻雜在尖叫聲裡,我聽見車後傳來紛沓的腳步聲。

  綁匪還有一人,我沒有忘記。

  我藉著腳步聲響,推測出他的身高,當他從後車廂繞過來的那個轉角,就會發現有一根原子筆準備插在他臉上。

  三步。
  兩步。
  一步。

  我默唸結束,一腳跨出,伸長整個腹側的肌肉,連結到右手臂後拉,呈現投球刺殺盜壘的標準姿態,後拉到極限釋放,筆尖噴出。

  「小楊!!!!!!!!」

  前面傳來怪叫,後面妹妹使力扯著手銬,讓我重心一偏,沒有刺在歹徒的臉上,而劃過了空氣。

  「是我、是我,我是阿露斐!!」

  上一秒還是綁匪共犯,下一秒居然是阿露斐,這變化太快,導致我跟不上。
  阿露斐穿著一身黑衣勁裝,就是車上的司機沒錯,一模一樣的衣服,只是她原本戴著一頂鴨舌帽來遮蓋自己綁起的短髮,現在帽子已經落在土面,而髮絲正四溢散亂。

  「你冷靜、冷靜、冷靜、冷靜!」阿露斐每說一次冷靜就推我一下,直到我的後背靠在車身上。

  「我很冷靜。」我抿起唇,開始思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很冷靜還差點殺掉我,你這魔鬼、撒旦!」阿露斐又捶了我胸口幾下出氣,看來剛剛真的讓她嚇一大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洞裡的阿廣還在尖叫。

  「閉嘴!!自己爬起來!」阿露斐朝洞口大吼。

  阿廣癱坐在洞內,從我的角度看過去,只能看見他露出一顆頭,讓我感到滑稽又離奇。

  「我不玩了,我想要回家、我想要回家……嗚嗚嗚……」阿廣在哭喊,把受到的所有委屈都傾洩出來,「妳沒跟我說會有生命危險……楊文泰就是個瘋子……他、他是真的想殺我……他是認真的……嗚嗚嗚嗚……」

  很明顯不想理會阿廣的阿露斐沒有廢話,只是用她修長的手指指著車廂內,我和妹妹剛剛被囚禁的地方。

  不對,我發現有幾個黑點鑲在車內的裝置裡,手把有一個、扶手有一個、車窗開關那有一個、椅背也有一個,我湊近這些黑點,才終於肯定那些黑點都是隱藏攝影機的鏡頭。

  阿露斐到底是在想些什麼?

  我冷然瞪了阿露斐一點,因為她這次玩得太超過了。

  「小楊,你先別氣、你先別激動,等她來了之後,我在一次解釋。」阿露斐的臉色乍青乍白地說。

  「誰來?」我淡淡問。



請點選觀看圖片




  「你在哪?文泰……你在哪裡?拜託不要傷害他……你要什麼我統統給你……文泰你在哪……我已經來了……放過他……請你放過他……」

  山坡的另一頭,我看見可蘭披頭散髮,雙手拎著兩大袋的包包,腳步凌亂不穩,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連一句話都說得顛三倒四、斷斷續續,宛若神智不清……

  在心疼她之餘,我有一股說不出的感覺,滿腔是快要溢出來的感動。







當然「巴哈好友」和「Yamin啞鳴哈啦板」也很歡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徒養成有賺有賠,後果請參閱本書|啞鳴|輕小說|小說|原創|妹控|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妹妹|公主病

留言共 9 篇留言

嘰咕嚕咚
頭香!?期待啞鳴老師的新作~也希望妹病能再版

10-31 13:29

韭舞貳妻
請問一下你這是書內容嗎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有出書嗎

10-31 16:22

啞鳴
絕版了QAQ11-01 14:15
阿~嗯 可以的呦
好讚!

10-31 17:26

FishCat1619
推哦~

10-31 19:42

蒲醉
1.因為出版社倒了(官方解釋)。2.因為想推更多人入坑,不吃早餐只為了買啞鳴大的書(自以為…)

11-01 00:24

啞鳴
還是要吃早餐吧11-01 14:15
韭舞貳妻
那這是內容嗎 因為一直想看

11-01 15:15

啞鳴
是喔11-01 15:27
韭舞貳妻
感謝老師

11-01 16:04

蒲醉
啞鳴大會貼番外篇嗎?

11-02 09:47

啞鳴
不會了 番外和本篇故事完全無關的11-02 14:50
啞鳴
當給買書的讀者福利11-02 14:51
夜煞影
神展開,砸重金我要跟實體書拼了~

12-08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徒養成有賺有賠,後果... 後一篇:好想打電動-「爐石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