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影評/感想]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絕劍篇》

作者:浮雲│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2015-10-30 21:18:03│巴幣:6│人氣:1063

《刀劍神域 絕劍篇》
整理檔案時碰巧發現沒刪乾淨的動畫緩存,於是又看了一遍。
不知是我淚點變低了還是怎麼樣,我確實深深被感動了

故事其實很簡單,是接續GGO後,大家都很開心在享受遊戲,呈現出輕鬆的氣氛。
不同以往,《絕劍篇》故事其實沒有多沈悶,也沒有SAO或GGO那樣對社會的質問,而是單靠賣便當賺眼淚的故事。
當然不是有便當就是好,便當必須來得有意義。
我的意思是,《絕劍篇》依然把主軸放在「虛擬世界」,人們利用「虛擬世界」可以逃避現實,追求夢想,完成遺憾,甚至也可以像SAO篇扭轉大家對遊戲印象的殺人。
而在《絕劍》有紀本身是個罕見疾病患者,藉由科技的進步從VRMMO這類產品得到了一個虛擬的自由,而她是屬於那種平常看似開朗但心事不少的人。
並由於個人的天賦以及長期處於ALO的世界而獲得「最強劍士」的稱號,就如大多數強者其實都沒什麼心機,她或許正是這樣一個角色才更令人心疼。
在生命的最後,有紀終於得到自己一直追求的答案。
“如果我是為了死亡而出生,如果我存在將只是為了毫無意義的消失,那我又何必存在過?”
“即便毫無意義,只要活著就夠了。
因為我能夠在最後的瞬間如此滿足,
因為我能躺在我最喜歡的人的臂彎結束旅程,
真是太好了。”

雖然桐人跟亞絲娜很閃,但亞絲娜跟有紀的閃是超越前者,是生命的光輝。

或許《刀劍神域》從SAO篇後的深度就不如以往,但它依舊有一種魅力。

SAO的成功因素之一大概跟「扭曲的人格」有關吧,但無論,SAO到GGO, 沒有一篇有「虐點」哪怕只是一滴滴,
而《絕劍篇》雖然在虐作中不是特別優秀,但她的眼淚來得單純。
《絕劍篇》代表的不只是對生命的另一種解釋,更象徵《刀劍神域》不只否定了VRMMO在SAO帶來的衝擊,也肯定了VRMMO在《絕劍篇》的正面價值。

雖然大家覺得SAO跟《絕劍篇》沒什麼關聯,但我認為這兩者整合了《刀劍神域》一大核心價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留言共 1 篇留言

騷人
說的好啊^^

10-30 21:56

浮雲
謝啦XD11-20 1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動畫:《夏洛特》C... 後一篇:[影評/感想]《侏羅紀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