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in10相片 使用感想

小純葛格 | 2015-10-29 23:07:47 | 巴幣 2 | 人氣 1076



  最近換了台新電腦,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有,OTZ不過好在我適應力很強,不然Win10我真的會GG。


  Win10相片設計非常的簡潔,讓人感覺就像是手機應用城市裡面的相片,不過不會把所有照片選出來,最初只會顯示預設資料夾的照片,而自己也可以添加其他的路徑(點選設定可以追加來源)。



相當乾淨的設計,可以一目了然自己的照片。


  此外也可以建立相簿,選取自己喜歡的圖片,就可以開一個相簿,也可以給他命名標題,設計封面。


  另外,這個「相片」還提供了一些簡單的修圖功能,雖然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但還算夠用。


  放上我用相片修改的兩張圖給各位欣賞一下。








  黃色那張是原本的圖片,下面那張是我修改後的圖片,大家除了顏色之外還有發現兩著 間有甚麼差別嗎?


  要變成這樣其實很簡單,首先用相片開啟圖片(通常預設都是相片,除非你有過修改。)。之後點選編輯(Ctrl+E)就可以開始了。





  我個人不太建議使用增強,因為它會把所有東西增強,很多懸浮的微粒都會被加強,大概就是粉刺變成百年青春痘。


  個人比較推薦使用其他功能來修改你的照片,像你如果是個比較懶惰的人,可以使用篩選,其結果就像臉書的修圖一樣,只是少了幾張。


  再來就是光線,光線裡面共有「亮度」、「對比度」、「打光」、「陰影」四種功能,主要是修改一些夜店的照片或是夜景照會用到,不過對比就可以用在其他場合,只是本身的圖片就要有很明顯的主角,像是在迷霧中的紅衣小女孩...之類的,對比可以加強A與B之間的差距,進而凸顯主角。


  彩色裡面共有「色溫」、「色調」、「飽和度」、「色彩提升」四種功能。


  色溫,主要是改變整體顏色來改變這張照片給人的感覺,像是你在北極拍照,利用色溫就可以讓寒冰變煉獄,簡單來說就是在藍色和橙黃色之間做改變。


  色調則是在紫色和綠色間做變換,像是綠色就充滿著詭譎的氣氛和未來的科技感,紫色則富含著一絲浪漫與鬼魅。


  飽和度和色彩提升這兩個功能就有點相像,差別在於一個是單體攻擊,另一個則是群體攻擊(?),但是一個效果就比較粗糙,另一個則可以表現較為細膩的變化。


  最後一個效果裡面的「暈影」和「選擇性聚焦」,一個是改變照片周邊的黑白,另一個則是模糊選取範圍之外的地方。


  基本上,效果是不錯啦,但是如果是要求較多的人就會覺得他不夠用,像是「選擇性聚焦」這個功能的範圍有限,不能達到我的要求,所以後來都用SAI在修飾一下。


  總之,微軟,要硬起來啊,東西這樣做一半可怖是件好事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牛肉麵
看起來不錯欸>///<
2015-10-30 19:13:12
小純葛格
動手玩創意
2015-10-30 21:59: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