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project同人】覺醒

作者:射命丸文│2015-10-27 22:49:49│巴幣:2│人氣:204
(此為東方project二次創作,初出茅廬,歡迎指點)
(本篇為「她是琪露諾,最強的妖精」的番外)

 
        如果人類和妖怪和平共存的日子真的會來臨,這對幻想鄉來說應該算是個好的結果吧?

        不,那是不可能的,人類和妖怪和平共存?人類一輩子只能活在妖怪的陰影之下,表面上訂下了規則,實際上人類又能拿妖怪怎麼樣?

        
        「所以我要消滅幻想鄉所有的妖怪!」

        
        「要作夢就滾回外面的世界再作!」

        八雲藍用九條尾巴交替著連續射擊,但是夕川隼不斷利用周圍的森林作為掩護,一邊閃躲一邊反擊。

        他的手槍並不像彥人之前那樣射擊真實的子彈,而是像現在八雲藍那樣射擊能量光彈,而且連續發射就能構築一定程度的彈幕。

        
        「那......那真的是...夕川嗎?」

        彥人和露米亞躲在一旁觀看著戰局,彥人到現在還不太敢相信,眼前那個與九尾大戰的人類是自己的朋友。

        而露米亞好不容易把剛才附著在臉上的黑暗弄掉,「所以說人類就是這麼麻煩,一下子這樣一下子又那樣的,連同伴都會被搞糊塗的。」

        彥人並沒有再聽露米亞說話,「不行,我要去阻止他們!」

        露米亞趕緊拉住他,「你一個人類,要是被波及到可能會死耶!」

        「但夕川也是人類啊!妳要我眼睜睜的看著我朋友去死嗎?」

        「那你又做得了什麼?到幻想鄉之後就只是靠運氣而活到現在的你,能幫得上什麼忙?」

        「我......我......」

        冷靜想想,彥人也無法反駁,只好繼續躲在原地觀戰。

   

    
        這時候,兩邊的彈幕都停了下來,藍降落到地面上,雙方都顯得有些疲憊。

        「怎麼樣啊,九尾小姐?」夕川將手槍換上新的彈匣,「我發明的武器威力如何?」

        「不過就是普通的彈幕罷了。」藍在意的是另一件事,那就是夕川到現在都還沒有用過他的能力。

        與對手相同程度的能力,就像剛才夕川使用了露米亞的能力,藍自己是擁有操縱式神程度的能力,但他剛才並沒有召出任何的式神進行攻擊。

        這讓藍在心裡作了一個假設,她認為夕川並不懂得如何製作式神,更別說召喚了,可是就算這樣,她覺得細川仍然可以操縱她召喚的式神。剛才對戰途中想到了這點,所以藍也沒有以式神應戰。

        就剛才的觀察,露米亞的能力只在自身周圍產生黑暗,而夕川卻可以將黑暗拋射出去。如果相同的能力到他手上會變強的話,那麼召喚出來的式神也只會反過來被操控而已。

 
        「妳好像還沒發動符卡吧?這樣真的贏的了我嗎?」夕川游刃有餘的甩了幾下手槍。

        藍本身是八雲紫的式神,她現在處於依憑狀態,因此無法使用作為狐狸妖獸時使用的符卡,而她剩下的符卡全都與召喚式神有關。

        「太久了!那就我先來吧!」夕川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紙,那應該是符卡無誤,「閃爍『虹之光』!」

        宣言之後,符卡發出刺眼的光芒,藍也忍不住迴避了一下.........

        「不該被閃光迷惑的喔。」

        說時遲那時快,夕川已經來到藍的面前,一拳重重的打在她肚子上,就這樣被打飛了幾公尺,趴在地上。

        藍抱著肚子,咳出了一點血,痛苦的掙扎著,「這拳頭......,是人類能打出來的嗎?」

        「哦,是因為這個啦。」夕川秀出了左拳上套著的金屬物件,「這叫做指虎,是外面世界的武器喔,為了增加殺傷力,所以上面還有一些小刺呢。我還請村子裡的魔法使幫我稍微強化了一下,這樣就能夠對妖怪那堅固的肉體造成傷害了。」

        「可......可惡...」

        事實上還不只那樣,藍開始感覺身體有些麻痺,看來那指虎上面有塗了一些毒。

        「妳好像很會想一些複雜的事情,反而忘記了最基本的事,不能把視線離開對手。」

        雖然中毒了,藍還是使勁把身體撐起來,這時候躲在旁邊的彥人跑出來了,擋在夕川與藍中間,「喂,夕川,夠了吧!」

        「小心點,木崎,她可是九尾呢。」

        「你該不會真的以為你可以打贏所有的妖怪吧?」彥人臉上冒了幾滴冷汗。

        「至少目前還沒辦法,不過能做到這種程度已經在預測範圍之上了。」

        「你......你...」藍的聲音夾帶著呻吟,「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一開始不就說了嗎?消滅所有妖怪。啊,不過像天狗、河童這類和人類友好的妖怪就不再目標內了。」

        「但這無疑是在找死吧?這裡還有很多更強的妖怪。」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危險之類的對吧。」夕川搖搖頭,「這次回到這裡只是來測試這些武器的性能,還沒有正式開戰。之後會考慮增加機動性的裝備,幻想鄉可是常常需要打空中戰的。」

        「可惡,如果是為了這個,當初製作這些東西的時候就應該阻止你的......」

        「我可是為幻想鄉的人類著想啊。好了,讓一讓吧,我先解決這傢伙,」夕川拿出另一張符卡,「名刀『吹雪之劍』。」

        符卡變成一把雙鋒的武士刀。

        夕川拿著刀,慢慢走向彥人,「別傻了,我知道你不會攔我的。」

        他說的沒錯,夕川就這樣經過彥人,但這次換露米亞擋在她面前。

        「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食人妖怪啊,等我砍完九尾再來對付妳,先站到一邊去。」

        夕川已經到了露米亞伸手可及的距離,但她還是一動也不動。

        「唉......,好吧,那就連妳一起砍了。」

        就在刀子舉起的瞬間,露米亞讓周圍包住黑暗,夕川頓時眼前一片黑,露米亞趁機搶走他的背包。

        由於黑暗只在露米亞周圍,當她拿走背包後,細川的視野也恢復了光明。

        「東西都在這個袋子裡對吧,只要沒了這個你就沒戲唱了。」露米亞拿著背包跑到彥人旁邊。

        「可惡,耍這種小把戲......」

        夕川瞪著露米亞,但這時候地上的藍用尾巴纏住夕川的腳,將他甩到旁邊的樹上。

        這衝擊可不小,但是夕川只是拍拍身子站起來,「還好,這件衣服的背後有保護身體的材質。」

        「可惡......」原本想就這樣把他撞死的,但好像已經不行了,身體因為毒的關係而變得遲鈍,只好先撤退了。藍一邊這麼想,然後在地上開啟隙間掉落下去。

        「居然被她逃掉了,嗯.........」夕川將視線轉向露米亞,「那就只剩下妳了呢,把背包還給我。」

        露米亞向後退一步,這時彥人站出來,「夠了夕川,不要傷害她,她是好人啊!」

        「人類居然如此袒護妖怪,看來這幾天待在這裡,你對幻想鄉的理解,和我的理解應該已經往不同方向去了。」

        「你說什麼?」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但念在我們是朋友,我給你個機會讓開,你知道你打不贏我對吧?」夕川雙手握著刀,做好往前突進的準備。

        「夕川......」

        正當彥人猶豫的時候,露米亞把背包塞給他,「唉,普通人類在這裡逞什麼英雄啊?難道你認為我打不贏他嗎?」

        「妳在說什麼?妳沒看到他剛才和那個八雲藍打成什麼樣子,妳去的話......」

        「剛才只是不小心中招了,這次不會了。」露米亞飛到半空中。

        「不是中不中招的問題啊。」

        夕川抬頭看著,「以為飛到上面我就打不到妳嗎?看看這招吧!」

        刀朝著空中一揮,這一下斬擊射出了十發光彈,露米亞輕鬆閃過,然後丟出幾顆光球,從球內發射出旋轉的彈幕。

        夕川靠著靈活的腳步還有用刀格擋,躲過攻擊,但是並沒有揮刀的時間,處於被壓制的狀態。

        「哼哼,剛才的九尾因為太過信才敢在地上和我打,而妳卻在空中壓制我,這可很傷腦筋啊。」

        夕川抓準時機,在右手上聚集黑暗向上丟出去,變成一條長長的手臂襲向露米亞。

        「哈哈,別忘了我能使用妳的能力啊。只要被我抓到妳的臉就是我贏了。」

        黑暗的手臂不斷地延伸,緊追著露米亞,她只好停下彈幕,閃躲手的攻擊。

        一旁的彥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翻翻看背包裡的東西,但是那些彈幕武器沒一個是他會用的。



 
        果然逃跑不是個好辦法,黑暗的手抓到了露米亞的後腦勺,接著包覆住整顆頭,露米亞的眼睛已經完全看不到了,結果撞到前方的樹幹後掉了下來。

        「遭了,露米亞!」

        彥人正想過去時,夕川也在他臉上丟了一個黑球,讓他一下子失去方向感,跌坐在地上。

        「好了,這只是個開端而已。幻想鄉的食人妖怪數量,減一。」

        夕川走向露米亞,正準備舉刀的時候,他滑倒了。

        「嗯?怎麼了?」露米亞聽見他倒下的聲音,馬上往反方向跳開。

        地上的夕川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他看看自己周圍,草地不知何時結冰了。

        「怎麼回事?」

        「凍符『凍結大氣』!」

        夕川感覺到背後一陣涼意,然後瞬間轉為凍感。

        「啊!!!」瞬間冰凍的感覺讓他痛得叫出聲來,轉頭一看,背後居然有個小女孩抱在他背上。

        「咱可不准你欺負露米亞喔。」

        「說什麼鬼話!」夕川用力往後一倒,重重的壓在她身上。

        被這衝擊一震,她放開了夕川,後者翻過身爬起來,發現她背後有翅膀,「原來是妖精啊。」

        露米亞將臉上的黑暗弄掉之後,看見夕川站著,而旁邊是倒在地上的琪露諾。

        「琪露諾!」

        「不...不用擔心......,這裡交給咱就行了。」雖然這麼說,但剛才那一壓好像讓她稍微陷下地面卡住了。

        「嗯,看來妳們好像認識,但是妖精不是我下手的目標,不過作為妨礙我的懲罰......」

        夕川抓住琪露諾的脖子將她拔出來,然後舉刀直接砍下半邊的翅膀,然後往露米亞身上丟過去。

        「琪露諾!」露米亞當然接不住她,兩人撞在一起倒下了。

        夕川走過來舉著刀,「這次就玩完了。」

        刀揮下去的同時,琪露諾伸手用一面冰盾擋住。「咱說過了.........不準你欺負露米亞。」

        「你以為這種爛盾擋得下來嗎?」

        只見夕川不斷的手起刀落,冰盾上的裂痕越來越大。

        「琪露諾......,為什麼......?」露米亞抱著琪露諾。

        琪露諾忍著背後的疼痛,「那還用說嗎,露米亞是咱,最重要的朋友啊。」

        冰盾終於被打破了,夕川再次舉起刀子,「還有心情演戲啊,那妳們就一起死吧!」

        
        鏘!

 
        夕川看著手上斷掉的吹雪之劍,「.........咦?」

        再看看眼前,是一顆巨大的黑球,而且不是全黑,可以隱約看見裡面的露米亞和琪露諾。

        「怎麼回事?」

        「不能原諒......傷害我朋友的傢伙!」露米亞往前一跳,黑球直接撞倒夕川,從他身上輾過去。

        「怎麼會這樣?那黑暗居然實體化了嗎?」

        露米亞來到彥人旁邊解除掉黑球後,她伸手降彥人臉上的黑暗吸入手中。

        「咦?露米亞?還有琪露諾?」他又看見夕川從地上爬起來。

        「可惡,難道是能力進化了?怎麼可能............啊!」才剛起來又滑倒了,夕川看見琪露諾的手對著草地,好像在施放什麼一樣。

        「是冰的妖精嗎?」

        琪露諾在手中凝聚出一支冰劍,露米亞拿著之後,把琪露諾交給彥人抱著,自己則往夕川走過去。

        「剛才好像讓你囂張了一下,現在要死的傢伙是你。」

        「才不會死在這裡!」夕川從口袋裡抽出一張符卡,「結界『交叉穿越』!」

        一陣閃光之後,夕川消失了。

        「不見了?」

        「不對,」彥人抱著琪露諾走過來,「剛才那個就是他用來進出幻想鄉的符卡。」

        「也就是說,他跑回外面的世界了。」

        「先別說這個了,先看看琪露諾吧。」彥人把琪露諾放下來,「她的翅膀......」

        「唔,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一點都不痛.........哎呀!」才剛說完馬上就出現痛覺反應。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露米亞低下頭。

        「沒事沒事,為了救露米亞而被砍下的翅膀,這是光榮的犧牲。」

        「嗚嗚,琪露諾!」

        「哇啊啊!」

        露米亞一把抱住她,但不小心抱太緊,讓琪露諾的傷口又開始痛了。



        
 
        夕川隼,還有木崎彥人,兩人從小時候開始就是很要好的朋友。他們在一間孤兒院一起長大,從小學開始,到初中、高中,兩人都念同一所學校。終於上了大學,離開孤兒院時,本以為會就此分道揚鑣,沒想到直到放榜那天,兩人才知道他們雖然主修不同學科,但是都申請了同樣的學校。

        兩人從小培養的默契在網球上發揮了作用,雙打比賽幾乎是無人能及,剛進大學就展現了無與倫比的實力。

        直到某天,從小就性格衝動的夕川,因為好奇而打開了校史室的獎盃展示櫃,動了一個有著奇怪標誌的獎牌,結果卻開啟了櫃子後方的暗門。
                            
        他一個人進入密室內,發現這裡只有一個放了六本書的書櫃,上面的資料,是大約五年前留下的。這間學校的校史室所保存的資料,通常是十年內的資料,但為什只有這些書要藏在這裡呢?

        夕川取下其中一本,作者標示為「瑪艾里貝莉.哈恩」的書籍,沒有書名。前面幾頁為作者的自傳,她提到自己常常夢到身在一個世外桃源的景象,那是一個沒有被汙染的世界。夕川被深深的吸引,他把那本書帶回宿舍,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全部看完,裡面所寫的是作者在一次又一次的夢境中探索那個世界,對它的描述,並且在書的最後一頁發現一張寫著「Cross over」還畫了個像是穿牆的人的圖案。

        從那之後,夕川開始變得和以前不太一樣,雖然平時一樣和木崎頻繁的互動,但他有時會躲著木崎,就像是有些見不得人的秘密一樣。

        直到有一天,夕川拒絕了網球校隊的邀請,且不再出現在網球場中。這讓木崎非常訝異,雖然他的單打能力也不弱,但以他的實力,沒有和夕川組隊便無法進入校隊。

        他終於忍不住問了夕川,而夕川什麼也沒說,只是帶著他到校史室的密室裡。他並沒有去翻閱那些書,但從夕川口中得知,這些書上所描述的地方,全都指向同一個地區,那就是「幻想鄉」。

        六本書皆無書名,且為同一作者所著,也就是瑪艾里貝莉.哈恩,其中兩本為她與名為「宇佐見蓮子」的女性合著。木崎也從書中後記得知,兩位作者是已經從這間學校畢業的學生,還有兩人在這裡所成立的社團:「密封俱樂部」。

 

 

        「果然......還是要離開嗎?」

        「當然啊,我本來就不是這裡的人。」

        東邊的盡頭,博麗神社,此神社的巫女為掌管博麗大結界的負責人,從外界進來的人如果能夠安全抵達此地,便能在巫女的幫助下離開幻想鄉。

        現在露米亞還有剩下一邊翅膀的琪露諾,正準備送彥人離開幻想鄉。

        「其實你和那個夕川,想做的事情是一樣的吧?」露米亞問。

        「一樣?」彥人不解。

        「都是要把幻想鄉變成和平的世界。」露米亞笑了笑,「不一樣的地方是在,夕川要消滅妖怪,而你是要感化妖怪,對吧?」

        「是可以這麼說,只不過夕川的做法會比較快而已。」彥人半開玩笑的說。

        「不會比較慢喔。」

        「咦?」

        「雖然當時是情勢所逼,但我的確答應過你不再吃人了。」她閉上眼睛,「從前漫無目標的生活,只知道餓了就要填飽肚子。可是以後就不同了。」

        露米亞轉頭看著琪露諾,彼此會心一笑,將手牽在一起,「不論是人類還是妖怪,獨自一人是活不下去的。獲得重要的東西之後,就要全心全意地守護。」

        露米亞看著琪露諾的翅膀,眼神閃過愧疚的顏色。

        「不用擔心啦,過幾天又會長回來了。而且這樣也能飛啊。」琪露諾笑著。

        此時,博麗的巫女拿著一箱道具從神社裡走出來,她就是被稱為「樂園的巫女」的博麗靈夢。身旁還跟著一個小巫女,看起來五、六歲左右。

        她們開始在神社前擺設像是儀式一樣東西。

        「好像要準備開始了。」

        「放心去吧,人類,露米亞不用你操心的。」

        「那我就走了,露米亞就交給妳了,琪露諾。」

        「說夠了沒有,還不快過來?」靈夢對他們喊著。

        三人走過去,彥人站到儀式的正中間。

        「這次的穿越儀式由我女兒來主持,沒問題吧?」靈夢將旁邊的小巫女拉過來。

        「這麼小就要學習怎麼當巫女了啊?」彥人看著她。

        「是啊,我也已經年過半百了,不弄個接班人出來可不行呢。」靈夢自嘲的嘆了口氣,「可以開始了,小雪。」

        「是,母親大人。」小巫女拿著一張打成結的符咒,「這位叔叔,請用兩隻手捏著這個。」

        「叔...叔叔!?」

        彥人完全傻眼,還看見一旁的靈夢和露米亞她們在偷笑。

        「笑什麼笑,我才十九歲啊。最後了還這樣,就不能給我一點比較好的回憶嗎?」

        「好的回憶是嗎?」琪露諾和露米亞對看一眼,然後飛到彥人身邊,兩人在他的臉頰兩邊各親了一下。

        「這下想忘也忘不掉吧?」

        不等他回應,兩人直接飛回旁邊,只見小雪念了一串咒語,並將御幣高舉,彥人就化為一道光消失了。

 


 
        妖怪之山的某處,這條山間小道雖然布滿雜草,但留有人們時常經過的痕跡,沿著這條路往山頂走,就能夠到達山頂的「守矢神社」。

        露米亞在小路旁邊,將一塊木板插進地面,木板上寫著「木崎彥人」。

        「還好咱會寫人類的文字,不然為了這個去村子裡肯定不會有好結果的。」琪露諾倚靠著樹幹,背後的翅膀已經長回三分之一了,「不知情的人看到說不定會以為是墓碑呢。」

        「不會的,」露米亞輕撫著木板,「另一面的字可不是這樣說喔。」

 
        板子的背面寫著,「與露米亞在此相遇-」




能夠守護重要的東西,才算是真正的強大,希望露米亞能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ㄐ......友情!我是說友情!

咳咳,總之又一個故事結束了,但是這並不是真正的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番外也番得差不多了,可不能一直沉浸在過去,得讓本篇的時間線動起來才行。

為此,「她是琪露諾,最強的妖精」的故事會繼續下去,跟著琪露諾一起走遍幻想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0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露米亞|八雲藍|琪露諾|博麗靈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e4a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王機台故事同人】第... 後一篇:愉快的異色眼一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