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何海◆秘密檔案◆寒川】媽媽,我,好像看見天堂了!(๑´ސު`๑)

作者:筆尖的軌跡│2015-10-25 19:58:02│巴幣:24│人氣:605
【路遙知馬力,暴久見良心◟(´ཀ`」 ∠)_】
#爆肝的盡頭是什麼?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會有盡頭的錯覺?
  

新鮮出爐的「角色小說內文整理」來了!
今天是最後一波——
【何海】【寒川】!(๑ •̀∀-)و✧
  
底下將會貼出【超劇透】「人物設定」「角色分析」
  
如果看小說有任何地方看不太懂(ლ灬ლ),都很歡迎看看,或是留言問我問題喔!
  


如果沒看過《忘卻的愛麗絲》,又想更多認識本書的話,可以先看:

這樣的【作品介紹】沒問題嗎!?

這樣的【角色訪談】沒問題嗎!?

童叟無欺的【開頭試閱】!

  
  
========劇透分割線(๑゚∀゚)ノ========


  
  
【秘密檔案◆何海】
  
「那漩願意證明給哥哥看嗎?」
角色關鍵字:【孤獨】
  
一、何海的目的
  
對何海而言,許多東西都很容易得到,然而他最想要的,卻始終得不到——
就是真心的「信任、接納、關心」。
周圍所有人,包含父母,都給不了他。
唯一能單純關心信任他的,就是他又傻又天真,被瞞在鼓裡的妹妹小漩。
  
然而他很高傲。
他認為什麼都不懂的小漩,僅僅是關心虛假的好哥哥形象,都是假的,不是他。
  「漩理解過什麼?何家?計畫?父親?我?什麼都不知道,卻付出尊敬、期待,甚至關心……妳的在乎、妳的喜愛到底算什麼?……真讓人忌妒又厭惡呢。」
  「真遺憾,這裡沒有漩期盼的溫馨大團圓,世界上也沒有漩想像的家。妳,只是他製造的財產,實驗品。」

何海的內心也是十分矛盾。他一面厭惡小漩的一無所知,認為她對親情的嚮往在家族利益下十分可笑,可又一面喜愛小漩這種單純。
  
所以他想要小漩的證明。
  「……漩喜歡哥哥嗎?」
  她點點頭。
  哥哥的雙眼異常地深邃,宛若讓人淪陷的漩渦,無法逃脫的黑洞。
  「那漩願意證明給哥哥看嗎?」

他想測試小漩,當小漩知道一切之後,被逼得面對現實,還會不會接納他,過去的信任與關心是不是真的?
  「妳是我的妹妹,時候到了,妳也該清醒了。」
  
  
二、何海的計畫
  
他的計畫確實是為了小漩,他想知道——
  「那到底人與人之間真的有『心靈相通』嗎?」
所以他做了腦部晶片的實驗。
  
而這實驗就如阿和所說:
  「不過這實驗確實很厲害啊,哈。如果完成的話,別說是灌輸記憶、操控意識,連突破人類心靈最後的禁域,達成人格替換都有可能吧。難怪會有人垂涎不已。」 
  
如寒川所說:
  「不過,我也很難想像妳哥那樣高傲的人,會把寶貴的研究資料密碼留在妳身上。」
何海是一個很高傲的人。
  
至於他到底有沒有把自己的意識灌輸到小漩腦中,其實他高傲到不屑說謊。
  『漩,妳拒絕了我,而我的心胸十分狹窄,所以我什麼都不會留給妳。妳就抱著傻傻的夢想,一輩子平庸地活著吧。』
所以叔叔說的話,都是他自己陰謀論的猜測囉。
  
  
  
【秘密檔案◆寒川】
  
「她跟你一點都不像,海。」
角色關鍵字:【遺憾】
  
一、寒川的目的
  
他認為何海的東西不該落入別人手中,而與黎遠同樣要「奪回何家」。
此外,他其實很後悔。
後悔自己當初沒有阻止何海,但是後悔歸後悔,他也知道自己跟何海都是勸不了,不會因為別人改變心意的人。
  難得遇到對方失敗的局面,他卻笑不出來,僅能自嘲地彎起嘴角。
  「可是我……後悔了。
  這就是活著……你現在明白了嗎?
  海,我所能為你做的也就到此為止。」

  
所以他再三問過黎遠:
  這時,擋在小漩身前的青年低聲說:
  「……你真的不會後悔?」
  冰冷的聲音終於帶著一絲壓抑的沙啞。
  「……我有我的選擇,你最好不要做出多餘的事。」
  
  對此寒川僅說了一句:「這次,你可能會失去一切。」
  
  電話的另一方也察覺到異狀,沉聲問:
  『……你遲疑了?』
  黎遠聽到,輕笑了幾聲。
  「你是在開玩笑……」說著目光一冷,語氣變得如刀鋒銳利:「還是看輕我?」

  
同時也勸過小漩:
  寒川臨走前深深看了小漩一眼。
  「他就在隔壁的房間。」又停頓了一會,才如嘆息般低聲說:「希望妳……不會後悔。」

  
  
二、寒川的計畫
  
  「妳選擇知道片面的事實,或是,遺忘一切?」
寒川之所以給小漩選擇,而不完全按照黎遠的意願——讓小漩遠離所有的危險,忘記一切。
甚至還特別在黎遠不在的時候明示小漩:
  「妳只有二十四小時。二十四小時內妳可以選擇相信那個男人,或永遠遺忘他。」
  
一面是因為他的遺憾,另一面也是他跟何海的賭約。
  「海,你看到這裡,心裡做何感想呢?
  他沒有死,她的信任救了他……」
  「承認吧,你確實輸了。」

  
何海既然自己得不到「信任與接納」,也不會讓黎遠輕易得到。
  『你願意為漩付出一切嗎?』
  『就算她知道了真相會恨你?』

可以說,最後他打算坑黎遠一把。
  
看小漩最後如何選擇,如果小漩選擇「不相信黎遠」,就會如寒川所說:
  「我曾說過,可以幫助妳離開他,自然說到做到。趁現在遠離這一切,永遠不再跟那男人、組織,與這所有的事扯上關係。再也不會有人控制妳、監視妳,妳可以自由地過自己全新的人生。」
  
黎遠沒了小漩的牽絆,大概除了拉叔叔下水外,還會跟更多組織高層自爆,拼命豁出去,看能同歸於盡幾個。
所以確實是小漩的信任救了黎遠。
  
  
三、組織
  
類似現實中存在的神秘組織——彼爾德伯格俱樂部羅馬俱樂部
以控制世界資訊為目標的組織,信奉菁英主義,認為世界的資訊應該由少數人控制,帶領群眾。以情報操控股市、金融市場、政界,甚至控制網路、媒體輿論。
  
  「將世界上眾多的資訊收集、分析,以至預測未來,這就是組織的目的。
  一開始僅僅為了規避導致全球工業停擺的金融海嘯,避免讓世界陷入第三次大衰退。然而資訊的力量太過強大,不只能揭露隱私、炒作股市、預測選舉、製造輿論──修改資訊,甚至創造資訊可以讓虛假的事物變成真實。」
  
  「控制資訊的方法有很多種。物理層次上製造假證據、假爆炸;訊息層次上控制媒體與網路,製造流言,影響輿論;而在認知層次上利用心理學或生理學洗腦、催眠,或是建立意識形態加以控制。」

  
組織的作為大概就類似駭客、網路訊息管制、控制媒體、造假證據,還有類似「假旗行動」等等。
  
  
好啦,差不多就到這裡囉?還有什麼地方沒說清楚,歡迎跟我討論!(๑゚∀゚)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8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卻的愛麗絲|女性向|輕小說|台灣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小說|網路神秘事件|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台灣角川

留言共 12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爆肝的盡頭:人工肝臟。

10-25 20:02

筆尖的軌跡
OAQ媽媽,現實好可怕,我想回二次元!10-25 20:14
無天遊俠
所以真正的CP是何海X寒川(?

10-25 20:07

筆尖的軌跡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有CP的錯覺?XDD?10-25 20:14
無天遊俠
那可以配小漩X筆尖嗎(X

10-25 20:19

筆尖的軌跡
(艸)我可以不要當受嗎?(重點錯!)10-26 02:1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筆尖老師.......我可能要把你寫進去我的文裡了QAQ→溶解的爆肝史萊姆(X)
____________(O)

10-25 20:32

筆尖的軌跡
寫啊XD!歡迎寫喔!隨意寫XDDD!(O)10-26 02:11
無天遊俠
可是小漩被寫得比較強氣啊
筆尖大大相較之下就比較弱氣了(σ′▽‵)′▽‵)σ

10-26 02:12

筆尖的軌跡
好吧,你贏了!
(不是說好傲嬌都是受嗎!?)10-26 02:14
無天遊俠
傲嬌在傲的時候是攻
嬌了之後就受了
所以筆尖大大加油(?

10-26 02:16

筆尖的軌跡
好吧,謝謝你不懈的勉勵,雖然我是不會加油的O_O!(這加油的方向錯誤了吧!!!XD)10-26 02:18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希望老師能留一點肝慢慢爆香,萬世留芳,不然讀者會哀傷喔!我承認還沒把『愛麗絲』帶回家,自首無罪,還是死一遍看看?

10-26 10:49

筆尖的軌跡
XDDD謝謝,予豈好爆哉,予不得已也OAQ!
不管如何都很謝謝你!(//艸//)10-26 14:24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希望委託人別解開通往地獄的稻草人啊!感覺老師有青樹老師的才能,他是一位編出各類故事的漫畫原作者

10-26 10:57

筆尖的軌跡
樹林伸!!超級神編劇啊OAQ!
完全是努力目標!10-26 14:27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愛麗絲』神秘組織的概念,和《閃靈二人組》的感質計劃,與人類補完、月眼計劃都有共通點,但因作者表現方式不同,展現各種風格,我們才能惡搞得很快樂(亂下結論)

10-26 10:57

筆尖的軌跡
XDDD汗顏,嗯嗯,我是陰謀論愛好者(//艸//)!10-26 14:32
曉逢 (´・ω・`)
爆肝沒有極限\(´ཀ`」 ∠)_

10-26 14:18

筆尖的軌跡
XDDD汗顏,謝謝!我會繼續努力!10-26 14:21
曉逢 (´・ω・`)
前輩又熬夜了OAO?
加油,身體還是要顧喔![e24]

10-26 14:27

筆尖的軌跡
OAQ寫不完,我努力!!10-26 14:33
糯米糰子
不知道為甚麼還蠻喜歡何海的~小璇到最後還是喜歡這個哥哥吧(應該算吧?)
筆尖明明說過要一起早睡的ww
晚睡/爆肝對身體不好啊啊啊!!

10-30 19:39

筆尖的軌跡
QAQ這是上周的爆肝結果了,這周真的撐不下去,開始早睡了!
另外謝謝你喜歡何海XD,很開心!

小漩其實並不怪哥哥,因為她到最後也多少明白了吧,只是無法做出同樣的選擇……10-31 0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秘密檔案◆黎遠】不怕你... 後一篇:【專欄】寫小說需要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