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家庭教師】【6927】Over the distance

作者:聆光│2015-10-23 22:33:48│巴幣:2│人氣:217
那個被他小心翼翼珍藏在心中的名字,就如同氣泡般從胸口最深處浮到了唇瓣,化成有聲的文字。

*****

高中舊文續寫+微改動。
當初超迷家教,想了一堆哏www
什麼配對都亂吃,本子都亂買
真是年少輕狂。

有的句子實在是有點改不下去,有種不忍卒睹的感覺wwwww((超恥
不過中間像是氣泡的那一段滿喜歡的,是有聲音的畫面!

小說同名歌,歌詞

矢井田瞳(Hitomi Yaida) - Over The Distance

際限なく続いて行く 紺碧な一つの波に乗って
乘坐著無邊無際綿延而去 一道碧藍的波浪
想像は膨らんで行く 環境の変化を憎んでもはかない
夢想無限擴展 抱怨環境的變化也是徒然
あらゆる海岸を歩いてきたあなたの胸に
你那顆踏遍所有海浪的心
何が出来るだろう
我究竟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会いたい時に会えない
想見你時卻無法見到你


何にもいらない あなたに触れたい
什麼都不要 只想觸摸你
街ですれ違う風が胸に染みる
街頭吹拂而過的微風飄進了心胸
思い出す度 心配してみたり
每當回想時 卻無法傳遞給你
涙が一粒だけどあなたには届かない
即使只是一滴眼淚也無法傳達
いっそ曖昧でいいや
就讓他繼續曖昧下去吧
行動に理由を探すようになるのなら
如果是為了採取行動而找尋理由的話
次に会う日にはきっと強くなる
下次相逢時我一定會變的更堅強

何にもいらない あなたに触れたい
什麼都不要 只想觸摸你
行き場を失くした 唄が胸に響く
迷失歸宿的歌在心中響起
上手く泳げないあの時の未来
無法優遊自在 那天的未來
どうしても遠い だけどあなたじゃなきゃ意味ない
為何如此的遙遠 但少了你就毫無意義
気が付けばまたここにいる 始まりの場所 ぬくもりの声
回過神來依然在這兒 在開始的地方 充滿餘溫的聲音


思っていたより 甘くはないみたい
似乎沒有想像中 來的那麼簡單
いっそ今ごと とっぱらって来て欲しい
希望你擺脫現在的一切來我這裡
空で唄えない小鳥の声みたい
就像天中中無法歌唱的小鳥的聲音般
こんなに苦しい だけどあなたじゃなきゃ…
如此的痛苦 但卻不能沒有你...

飛んで行きたい 今すぐ会いたい
好想飛奔而去 現在就想見你
自分の耳で愛してるって聞きたいの
好想親耳聽見你說你愛我
信じていたい守っていきたい
好想相信著你 好想守護著你
繋がっていたい…
好想一直與你緊緊相繫


*****

「今天,還真是個平凡的日子啊…」

嘆息自隻身走在街上的少年口中傳出。

身穿並中制服,擁有一頭柔細卻張揚的淺啡色頭髮少年,正是現任義大利黑手黨中握有大權的彭哥列家族第十代首領-澤田綱吉。

此刻他與往常一般,在鐘聲一響立即步出了校門,唯一有些不同的,是他的身邊少了老是會拿著炸彈攻擊人,口口聲聲要當他這位黑手黨首領的左右手的獄寺隼人;和身上總有著棒球和球棍,老是黏在獄寺隼人身邊,看起來笑的一臉單純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那樣的山本武兩人。

有點寂寞。

少了平常總是跟隨在身旁的喧鬧,一個人走在空蕩的街道上,夕陽的餘暉渲染了整片天空,紅豔的陽光自身後射來,將孤身走在前方的影子拉的細長而又單薄。

真不習慣哪…曾幾何時,明明是深深的排斥著這個與平常知曉的社會完全不同的現實,卻在時間的陪伴下,對他而言,已變得再平常不過,甚至不能適應那原本應該是他人生的平淡無味。像現在這樣,一個人獨自走在空曠的街道上,明明是以前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但現在竟是這麼的讓人不能忍受。

原來…我早已經習慣了身旁有人的陪伴了嗎﹖不管是山本,獄寺,又或者是…

耳中突然傳來泡沫的輕響,視線所及之處彷彿在剎那之間轉為淡藍,空氣中隱隱浮現消毒水的氣味,澤田綱吉發現自己彷彿被巨大的水壓壓迫,亟欲不能呼吸,而那個被他小心翼翼珍藏在心中的名字,就如同氣泡般從胸口最深處浮到了唇瓣,化成有聲的文字。

六道骸……

單單只是念著這個名字,胸口便傳來一陣緊縮般的疼痛,那疼痛彷彿深入骨髓,就像是一朵罌粟紮根在他心口上,讓他無法掙脫也不想掙脫,只因那抹身影太過於耀眼,讓他捨不得放開手,即使是由他自己的鮮血所染上也在所不惜。

要說在踏入這紛爭之後,對他而言改變最大的並不是從一個普通的中學生變成黑手黨首領,而是遇見了他。

自從他出現之後,原本對於黑手黨這名詞還有著濃濃不真實感的日常生活,被迅速掀起最後一層紗一般的屏障,現實被強迫性的亮在日光之下,而歸去的路途已被荊棘覆蓋,前方只餘下一個方向可前進,再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這麼一來,我還得感謝他幫我下定決心?

忍俊不禁,澤田綱吉讓笑聲輕輕曳出唇畔。

接著呢?沒有其他選擇之後,往前邁步之後呢?數不清的爭鬥將在我眼前接踵而來,多到將我原先普通的、安逸的、平凡的世界扯得支離破碎,無法拼湊。

看著在夕陽餘暉下被染得通紅的熟悉房屋,在他的步伐下緩緩靠近,咬咬唇,沒思考太久,澤田綱吉轉過身,朝著相反的方向邁步。現在他需要的並不是一群人圍繞在一塊的歡樂氣氛,而是一個人的安靜。


順著路向前走,沒經過太久,他看到了前方不遠處一個小小的公園。

鞦韆架獨自在風中晃蕩著,沒有嬉戲笑鬧聲的蹺蹺板僵硬的站立,明明是很溫軟的將近西沉的夕陽紅芒,照耀在空無一人的公園卻格外的冷清。

他走了進去。

隨意的拉過鞦韆,鎖鏈的交擊伴隨著久未上油的尖銳悲鳴,輕響在他耳際。不在意的坐下,澤田綱吉跌入了自己的思考之中。

似乎從霧之守護者的對決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骸的身影了,雖說據克羅姆的說法是他因為消耗了過多的力量而暫時無法出現,但從那之後也過了不短一段時間,但骸卻再也沒有出現過。

「你這個騙子!明明老是愛讓人意料不到的,明明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明明說過在我想你之前你就會先出現的…」

從細微到聲嘶力竭,他在公園裡大喊。

回應他的是空無一人的黃昏天色。

夕暉將坐在鞦韆上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天邊飛過的鳥兒們像是帶來夜色的使者,發出了短暫而纏綿的鳴叫,寶藍色的夜空在它們的身後從天邊緩緩浸染。

公園的泥土地上出現了短短的幾滴水漬,又很快的被泥土吸乾,只留下短短的,不明顯的圓形印痕。

澤田綱吉低著頭,夜晚的風比夜色更早了幾分來臨,輕輕地搖曳他蓬鬆細軟的髮絲,太陽帶來的暖意一絲一絲的消失,單薄的衣衫在晚間微風的吹拂下,守護不了任何溫度,只能任由他的身體變得微涼。

「該回去了,媽媽會擔心的。」像是在告知的自己,少年微微顫抖的嗓音微弱的從喉間溢出。


「你確實該回去了呢。」

略帶輕浮的笑聲突兀的在澤田綱吉背後響起,還沒來得及回頭,澤田綱吉就感覺到自己被擁進一個溫暖的懷中。屬於那個人的氣味與細長卻充滿力道的雙臂,將他整個人牢牢鎖住。

「想我了嗎?」像是金屬質感般的奇特嗓音在他的耳邊輕輕問著,熱氣弄得他的耳朵一陣酥癢,臉紅不受控制的從他的脖頸開始,爬上了耳廓跟臉頰。

「才,才沒有!」

「喔?可是我剛剛好像有聽到誰罵我是騙子的?」

「你怎麼……一定是你聽錯了!」澤田綱吉慌張地說著,雙手緊緊的抓住鞦韆的鍊子,將手指的隙縫捏的發白。

「這樣嗎,既然你不想我那我只好走囉。下一次再出來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話說完,澤田綱吉就感覺到原本緊緊抱住自己的手臂似乎有鬆開的跡象,他連忙抓住了那個人的手,想出聲阻止對方離開,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只能緊咬著下唇,沒有說話。

「真是個不誠實的孩子。」感覺到澤田綱吉的猶豫,那人也沒再逼他,只是輕吻了一下他的耳際:「我可是很想念你的喔。」

「身體,還好嗎?」努力開口卻只能擠出這樣的話語,澤田綱吉沒有任何一刻比現在更討厭自己的口拙。

「當然,為了綱吉一切都沒問題,只是需要再休息一下子呢。綱吉會乖乖等我嗎?」一如往常的音調總是嘻笑著,澤田綱吉卻不免擔心,從來他都是最勉強自己的那一個。

心中的想法比他的思考更快的衝口而出:「我會等你!」

身後的觸感似乎頓了一下,接著奇特的笑聲又再次響起。澤田綱吉瞬間感覺到自己被更大力的抱住,柔軟的觸感落在他的頸間,卻在下一刻變得銳利而略帶刺痛,他嚇了一跳,卻還沒來的及掙扎就被很快放開。

「能看到綱吉為我落淚真是賺到了。」

聲音像是在遠去般,慢慢的,慢慢的變小。

「今天只能到這邊而已,接下來在記號消失前,也請繼續想著我喔!」

來自身後的溫暖如潮水般退去,他頓時覺得若有所失,晚間的涼意迅速席捲上他的身體,天空已被夜色壟罩,星子在不知道何時已佔領了整座天空,一閃一閃的歡笑。

澤田綱吉抬頭望向天空,秋季的天空澄澈而深遠,像是最深邃的藍寶石。

少女的嗓音在他身後響起。

「首領?」

如同方才突兀出現的人一般,少女的聲音嚇了澤田綱吉一跳,他急忙回頭,看到的卻是偏著頭的少女,臉上帶著疑惑的神色。而少女在見到他之後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果然是首領啊!是來找骸大人的嗎?骸大人剛剛好像有出來一下子,不過又不見了呢。不過有交代庫洛姆要好好照顧首領的喔!」因為首領是他最喜歡的人,這句話少女很聰明的沒有說出口。

「嗯……」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天真的少女,澤田綱吉訥訥的應了聲,沒有說話。

「糟糕,天色都這麼晚了,首領吃過飯了嗎?沒有的話得快點回去吃呢!不吃飯對身體可是會不好的喔!骸大人會擔心的!」少女注意到天色的變化,慌張地把澤田綱吉從鞦韆上拉了起來,往公園外推去:「首領快點回家吃飯吧,庫洛姆也要去找犬跟千種了!」

「喔,喔好……」順著少女的意,澤田綱吉在離開公園後往右邊轉,少女則是站在了左轉的位置。

「明天見喔首領!」揮舞著手,少女燦爛的笑著。

「明天見。」微笑的跟著揮手,澤田綱吉在轉過身之後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提振了一下自己的精神。

「好,明天也要努力!」好像,不寂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教|家庭教師|6927|骸綱|澤田綱吉|六道骸|矢井田瞳|Over the distanc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小說】20CP x ... 後一篇:【xxxHOLiC】【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