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捷克-賣不出去的只好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10-23 21:06:45│巴幣:10│人氣:552
  歷經Š-II的失敗之後,維克斯(Vickers)和雷諾(Renault)的公司代表在與羅馬尼亞的軍事考察會商量之後,決定向他們親密的盟友(捷克的建國是英法兩國所支持的)-也就是捷克斯洛伐克購買。同年1935年,ČKD與Škoda達成延長對於生產坦克的協議:60%由Škoda生產、40%由ČKD承包。1936年兩間公司討論坦克的定價,以確保對手不會因為比較低價而中選,他們同意得標者應該是性能較好的一方。

  Škoda能夠提供的有MU-4、Š-I-P (T-2)、Š-II、Š-II-a、Š-II-aj。ČKD能提供包括屬於超輕坦克的AH-IV、輕型坦克的P-II(LT vz. 34的原型車)、LT vz. 34、P-II-a 、TNH。

  羅馬尼亞在1936年4月決定購買36輛AH-IV以及126輛P-II-aj,但因為Škoda走後門(私下接觸買方)的關係,訂單在5月改成對Škoda有利的36輛AH-IV(ČKD)以及Š-II-a(Škoda,為羅馬尼亞生產的型號稱為R-1)。

  原型車在Škoda內部稱為Š-II-aR,原本要在簽訂合約後的兩個月內完成並交付審查,但Škoda的原型車在1937年1月才正式交付,又因為測試期間內部段的失敗以及買家要求性能變化所致,1938年5月在還是未定案的情況下量產,ČKD拒絕為其生產41輛的約定,因為其沒有完整的藍圖可用。

  Škoda在1937年的春天發生一系列的危機,羅馬尼亞已經向Škoda申請第15種的Š-II-aR作為測試使用,但Škoda無法完成,為他必須完成先前捷克陸軍所下的LT vz. 35訂單,而且LT vz. 35出了一些無法修復的永久性問題,使其在羅馬尼亞首次亮相時表現出優異的操縱性能而沒有獲得很高的評價:原因出自吵雜的車內只能依靠多色燈號系統溝通,以及組員不熟練。

  這些展示用的坦克在1938年7月展示結束時,就已樣品機退回工廠,在這段期間羅馬尼亞由於坦克的機械故障就已經退了兩次貨。1938年7月12日考察原型車時終於通過,這次的試驗是針對機械耐用的考驗:2500公里不出現任何故障(對於之後的藍色方案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Malaxa公司與Škoda達成生產280輛R-2(Š-II-aR)的協議,但Malaxa最後破產了,使這個協議沒有被完成。

  主武裝為3,7 cm protitankový kanón vz. 37,副武裝為兩挺Těžký kulomet vz. 37 (ZB-53)。組員為3人:車長薦任砲手、一名駕駛與一名無線電兵。引擎為Škoda T-11液冷四汽缸,功率為 88,7 kW (120 ks)。最大速度為34km/h,續行距離為120km。

這張是戰爭結束後棄置在不明地點的R-2(Š-II-aR)。

拍攝的時間與地點不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捷克斯洛伐維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捷克-最知名的那個... 後一篇:捷克-THN的衍生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