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黎遠番外】今天是一年一度特別的日子,不過我想一定沒有人知道……

作者:筆尖的軌跡│忘卻的愛麗絲│2015-10-12 16:43:16│巴幣:20│人氣:794
【今天是一年一度特別的日子,不過我想一定沒有人知道……】
  
今天是——加拿大的「感恩節」喔!✧◝(⁰▿⁰)◜✧
  
幾天前,我在鍵盤前跪了。
因為……我收到了「五千字」的超長同人,而且還寫得比呆作者我還甜!怎麼破!?(。•̩̩̩́﹏ก̀。)
#論同人如何逼死官方
  
而今天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還有填寫【心得問卷】
(只有簡單:關於你題、關於小說題、關於未來題!)
(如果還沒填寫,請幫呆作者填寫一張吧!我的未來就交在你的手中!(◍´ ∀ `◍))
  
目前問卷中「你最想看番外的角色」最高票是「黎遠」
所以,呆作者寫了「無透」【黎遠X小漩】的番外!


  
PS:【心得活動】即將在10/16截止喔!想參加的人要趕快囉!(ゝ∀•)ノ

  
  =====番外開始=====
  
  橙黃的夕陽穿過窗戶,染上翻開的書頁,照在細碎的髮絲上,閃耀著微光,讓逆光陰影中的臉孔柔和而朦朧。
  明明是如此平和的下午。
  可是讀書的人內心一點也不平和,連同桌上的書也許久未曾翻頁。
  
  小漩偷偷瞄了黎遠一眼,耳邊的手機仍然傳來久彌的哀求:
  『不是說好,有機會還要一起吃飯的嗎?妳好意思讓我孤零零地一個人去嗎?』
  「呃,我……」
  『網路上評價很高呢,不會讓小漩失望啦,好嘛——』
  「我、我問問看……」
  小漩有些為難地望向黎遠,然而黎遠什麼都沒說,僅僅溫和一笑。
  「……應、應該可以吧?」
  話一出口,就聽到久彌欣喜的聲音:
  『太好了!那說好囉,六點在餐廳門口見,不然我會一直打電話到妳出現喔!』
  小漩心不在焉地應了幾聲,一等電話掛斷就忍不住朝黎遠看去。
  黎遠已然闔上書本,平靜地望著她。
  她只好硬著頭皮侷促地走了過去說:
  「……那、那我出去囉。你、你也不用做晚餐了,可以好好休息。」
  明明跟自己說要淡定,目光又不禁四處飄移,一眼就瞧見被書本陰影掩住的右手,還有手背上怵目的傷痕,心底開始隱隱作痛。
  
  儘管因著自己的要求,黎遠不再戴手套遮掩傷痕,可是他依然有許多事沒有說,在自己注意到之前,就處理好一切。
  總是在天未亮就開始做起早餐,回到家時桌上就已經擺好豐盛的晚飯,甚至趁自己還吃到一半,他就獨自洗起碗來,好像不會疲憊一樣。
  現在也是。
  似乎在家中,黎遠就會一直陪著自己,不處理任何公務,就像沒有什麼事需要忙似的。
  但她其實知道。
  一次在半夜無意間醒來,看到書房門縫透著微光,走進才聽到黎遠壓低的談話聲。
  他總是趁自己睡著,或是上課的時候才開始忙碌,還忙到半夜。
  
  「嗯。」身前傳來黎遠的聲音。
  沉穩、溫和,總是有股讓她安定的力量。
  黎遠站起身,臉上仍然是不變的微笑,伸出左手安撫似地摸了摸小漩的頭頂。
  
  她沒有避開。
  心裡有一點氣悶,又被當成小孩子了,可是她不想避開。
  她握住黎遠伸來的左手,微微的體溫沿著手心傳到心底,有種真實的安心感,莫名地一股衝動湧上心頭。
  隨即開口說:
  「一起去吧。」
  
  話一出口,方才的勇氣就消失無蹤,又慌亂了起來。
  「可、可以嗎?」
  黎遠的手似乎微不可見一顫,不知道是否定,還是為難的意思。
  她說出來的話也越來越亂:
  「別、別胡思亂想,我一個人去,你、你一定會擔心對不對?讓你、你你這樣操心,我會有罪惡感的,所以,那個,我……一、一起去……」
  「嗯。」
  「你、你如果要忙,或是不方便都可以說,我我一個人也可以!」
  「嗯。」
  好像聽到了一聲嘆息般的輕笑,隨後是黎遠平靜的聲音:「一起。」
  她不確定地抬起頭,見到黎遠笑著說:
  「漩,還剩下十六分鐘。」
  
  啊?十六分鐘?
  小漩還一頭霧水,就聽到黎遠從容地解釋:「開車到餐廳最近的地下停車場要二十四分鐘,從停車場步行到餐廳要七分鐘。漩是打算穿這身衣服去,還是……想要我幫漩打理?」
  
  啊啊啊——
  來不及了!小漩回過神,趕緊衝回房間梳洗。
  穿、穿這土氣的居家服去吃飯,一定會被久彌笑死的!對了,上次跟久彌逛街買的衣服呢?糟糕!收哪了?
  不知道是否早有預料,門外傳來黎遠不緊不慢的聲音:「在第一格抽屜。」
  小漩一拉開抽屜,就看到摺好的雪紡紗洋裝,還有同色系的斜肩包包,如同預想過她與朋友出去的一天,一切都準備好了。
  
  當小漩不自在地拉著略短裙擺走出房門,黎遠已經換好衣服在客廳等待。
  一套簡單的暗色休閒襯衫,外面套著鐵灰色的V領針織外套,彷彿平時身穿筆挺西裝的疏離感,都隨著線條柔和起來,整個人變得輕鬆隨意。
  雖然這不是她第一次看到黎遠穿便裝了,然而總覺得不太熟悉,就猶如某天發現夾在小說裡當書籤的發票中了頭獎般,甚至覺得不太真實。
  好像連平時習以為常的笑容,都變得不太一樣——
  「漩,妳這樣盯著我看,我很開心,不過走到餐廳的時間只剩下三分鐘囉。」
  
  ***
  
  等小漩匆匆忙忙地到了約定地點,久彌早就站在餐廳門口四處張望。
  「誒——這位是誰啊?」久彌一見到兩人,就連忙拉住小漩,靠在她身邊,毫不掩飾地打量黎遠。
  「他、他他是我的……」
  小漩被久彌誇張地調侃聲弄得面紅耳赤,又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轉而求助地望向黎遠。
  黎遠保持平和的笑容,雲淡風輕地說:「同居人。」
  
  「同居人!」
  久彌的聲音雖然不大,但光是那吃驚的表情就快讓小漩恨不得躲到招牌後面。
  接著久彌眼睛一轉,又看著小漩問:「那——這位就是妳之前說跟他斷交的原因。」
  「並不是!」小漩立即否認,還有為什麼上一句話不是問號?雖然久彌沒有明說,小漩也知道「他」是指阿和。
  「唉——小漩,我一直都小看妳了……」
  「等等!妳腦補到哪裡去了!」
  黎遠看著兩人說話,僅僅淡淡地微笑,不時在小漩回答不上的時候,才補充幾句。不過見到久彌越來越詭異的笑容,小漩總覺得她肯定是越想越歪。
  
  吃完飯道別時,久彌還湊到自己耳邊低語。
  「小漩,妳這次很不厚道耶!下次有帶人要早點說,讓我一個人當電燈泡可是要收精神賠償的喔!呵,妳看,我都快被妳男友盯出罪惡感了。」
  說完久彌還眨了眨眼睛,退開一步誇張地揮手道:
  「小漩,欠我利息下次記得用八卦來還喔!」
  
  小漩無奈地目送久彌轉入街角,回過頭就發現黎遠並沒有站在身邊。
  而是隔了三步。
  不近不遠,可以說成家人、朋友,但換成陌生人也不踰矩的距離。
  
  路邊的招牌都像呼喊著關注般耀眼奪目,商家也紛紛放著歡快的音樂,想在喧鬧的人潮中奪取注意,另一側則是呼嘯而過的車流,流動的燈光從身側閃過。
  單單站在街道上,就快被來往絢麗的聲光中淹沒。
  然而黎遠沒有言語,僅是直直地望著自己。
  目光恍如穿越嘈雜的人群聲,彷彿眼中別無他物,一切都褪色遠去,專注而單一。
  
  她無措地別開眼說:
  「她、她就是久彌,你、你知道了。」
  ……自己在講些什麼啊!?
  「她人很好,你、你不用擔心,我我一個人出來也沒問題……」
  「嗯。」黎遠輕輕應了一聲。
  到這裡,她卻說不下去了。
  
  因為她看到黎遠的笑容,明明淡淡地笑著,帶著放開手般的釋然與寬慰,又似壓抑著她不知道的哀傷,如同悄然落入水中的薄冰,沉靜無聲。
  就像隨時會消失一樣。
  
  不要。
  還未反應過來,雙手已經拉住黎遠的袖口,壓在心底的話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嘴邊。
  「手機,像以前一樣,監控我也可以,想知道我跟誰出門可以問我,如果你不希望我出去,也可以要求我,其實平常隨便吃也可以,不用這麼費心,在家裡要忙就隨時忙,不用想著陪我,不要等到半夜才開始一個人忙……」
  黎遠臉上的笑容一頓,像愣住一般。
  不安。
  彷彿內心一直緊繃的擔憂裂開了破口,所有的不安都爆發出來。
  為什麼都不過問?為什麼從不要求?明明什麼都想到,什麼都準備好了,就好像……就好像隨時都可以離開,隨時都會消失——
  不要!
  「你、你可以多要求我一點,多跟我說一點……不要、這樣……」
  手指緊緊攥著黎遠的襯衫袖口,卻像怎麼樣都握不住般,用力到隱隱作痛。
  
  沒有回應。
  就連之前輕輕的應和也沒有。
  該怎麼辦?
  指尖越來越僵硬,拉住的袖口微微一掙,自己的手就鬆開了。
  
  下一刻,她似乎聽到周圍傳來驚愕的低呼聲。
  就被黎遠抱入懷中。
  帶著體溫的氣息,迎面貼上臉頰,讓她呼吸一窒。
  攀上肌膚的熱度宛如隔絕了外面嘈雜的人聲、炫目的燈光——
  僅僅聽到耳邊喑啞的低語:
  「……漩。」
  模糊得猶如嘆息,甚至像睡夢間的囈語。
  聲音彷彿被沉重的思念壓得深沉,又如同他的懷抱小心翼翼地蹭著耳畔。
  「別擔心……這不是妳需要擔心的事。」
  
  小漩往後退了半步,黎遠沒有任何抗拒,雙手順著小漩的步伐鬆開。
  而小漩已經沒有心思在意一旁探究的目光,也不顧黎遠垂下眼的苦笑,逕自伸出手,忍不住氣沖沖地說:
  「拉住我。」
  黎遠剛抬起慣用的左手,她又說:
  「用右手。」
  他藏在身側的右手一緊,就被小漩緊緊握住。
  儘管在自己強烈的要求下,即便出門,黎遠也沒戴上手套。可是方才與久彌一起用餐的過程中,黎遠依然隱蔽地遮掩手上的疤痕,不讓旁人察見。
  小漩心中一澀。
  ……也許是自己太任性,太貪心吧?
  就算心中很清楚,她也不想放開,視線隨著發顫的聲音,越來越低。
  「不要、不要再放手了……好、好嗎?」
  一時間沒有言語。
  淡淡的體溫漸漸染上指尖,隨即感受到回握的力道。
  她抬起頭,視線內周遭的街道都燈火絢爛、五光十色,然而她的注意卻被眼前的景色奪去——
  那在陰影中模糊晦暗,卻又無比真實的笑容。



如果沒看過《忘卻的愛麗絲》,又想更多認識本書的話,可以先看:

這樣的【作品介紹】沒問題嗎!?

這樣的【角色訪談】沒問題嗎!?

童叟無欺的【開頭試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6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卻的愛麗絲|忘卻的愛麗絲|女性向|輕小說|台灣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小說|網路神秘事件|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台灣角川

留言共 6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這篇怎麼可以沒加進去本篇ˊ_>ˋ

10-12 16:50

筆尖的軌跡
OAQ"呆作者還在學習寫甜文,其實超苦手的!(真)
謝謝月的喜歡!^//////^!10-12 17:21
N.F.A.
老實說我還沒去買《忘卻的愛麗絲》呢~
要等目前的看完還要一陣子QAQ
改天有錢就來買吧

10-12 17:37

筆尖的軌跡
^/////^!謝謝你的心意喔!希望你看完之後會喜歡這個故事!(//艸//)10-12 19:23
亞蘇
筆尖妳真是太客氣惹!當初葉子收到我「五萬字」的超長同人的時候都沒像妳這樣一謝再謝三謝的啊!(但是她很夠意思的還了一篇同人給我!超感動!)

所以,都是朋友,不要客氣啦!(把糖果交出來就算扯平了XD)

10-12 21:56

筆尖的軌跡
亞蘇……你這產量!你還是人類嗎!?!?(๑°ㅁ°๑)‼

真的交出糖果就夠了嗎?(ლ灬ლ)(戳手指)


來!大姊姊給你棒棒糖!(◍´ ∀ `◍)c—@10-13 05:05
KR
明明跟自己說要淡定,目光又不禁四處飄移,一眼就瞧見被書本陰影掩住的右手,還有手背上怵目的傷痕,心底開始隱隱作痛。==
如何不用說話就引爆小漩的罪惡感?沒問題,只要露出手上的傷痕就好了

事實上我一直想吐槽......黎遠你跟土間太平之間是什麼關係wwwwwwww

小漩還一頭霧水,就聽到黎遠從容地解釋:「開車到餐廳最近的地下停車場要二十四分鐘,從停車場步行到餐廳要七分鐘。漩是打算穿這身衣服去,還是……想要我幫漩打理?」==
好啊其實我OK(不是問你好嗎?!ˋAˊ#

同居人!==
同居人!同居人!
很重要,我幫你補兩次,不用太感激我(拍

  因為她看到黎遠的笑容,明明淡淡地笑著,帶著放開手般的釋然與寬慰,又似壓抑著她不知道的哀傷,如同悄然落入水中的薄冰,沉靜無聲。
  就像隨時會消失一樣。==
小漩不用擔心啦,我所知道的筆尖老師是不會像隔壁棚的Cecil一樣拆CP的(剔指甲

  「手機,像以前一樣,監控我也可以==
這樣是恐怖情人了啊少女!等等......原來妳是抖M體質嗎?!

  想知道我跟誰出門可以問我,如果你不希望我出去,也可以要求我,其實平常隨便吃也可以,不用這麼費心,在家裡要忙就隨時忙,不用想著陪我,不要等到半夜才開始一個人忙……」==
人要好好休息才有充足的體力啊,嗯,嗯(看向筆尖老師

「不要、不要再放手了……好、好嗎?」==
筆尖老師,您收到一張請款單,KR的螢幕看到這裡整個是白色der,請問您要怎麼負責呢?






10-12 23:04

筆尖的軌跡
黎遠跟土間太平沒有任何關係喔!(๑゚∀゚)ノ
因為小漩又不是黎遠的妹妹,是(刪除線)主人(刪除線)喔!

至於拆CP啊……( ._.)應該是不會吧?
這話題我們私下說……

會覺得甜就太好了^/////^",其實這是呆作者很努力想該怎麼不透又寫甜做出來的嘗試(//艸//)。



其實這篇我是想寫「放手」,汗顏XD。
黎遠他所理解對小漩「好」的方式,就是希望小漩不受自己阻累,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小漩才會感到不安。
因為她察覺到黎遠似乎想斷開所有的牽絆……

他知道小漩想要的是平靜的普通生活,然而這卻是他給不了的。
其實……黎遠到最後……還是沒有答應小漩……

(關於黎遠的想法,我之後寫【角色大揭密】整理小說內文線索時,會寫得更詳細點……(ლ灬ლ)10-13 05:3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有一種感覺:

想要的得不到就能講很多話

10-17 21:17

筆尖的軌跡
魅影,恭喜你踏入抖M的思維領域!✧◝(⁰▿⁰)◜✧10-18 09:01
糯米糰子
看完書後,已經完全轉職為黎遠黨了!

10-30 20:14

筆尖的軌跡
歡迎加入黎遠黨!✧◝(⁰▿⁰)◜✧
(好吧,我是花心的多重黨派X)10-31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忘卻的愛麗絲】論同人如... 後一篇:【推薦文】月亮熊老師的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校園紅人與哥德女孩38:成長"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