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XII.假面的告白─

作者:mirage│2015-10-12 09:33:11│巴幣:11│人氣:446
  「只要戴上面具,就能夠做出連自己也感到心寒的事情了。」

  ──洛基,於《心之軌跡.XXXVII》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XII.假面的告白─


  我的名字是覺醒帕凡堤,是在被眾多令絕地獄的王也聞之心驚的擁有強大力量的覺醒諸神割據著的這個時代中,顯得毫不起眼的存在,在這殘酷的PAD世界裡踏在追尋自我的道路上,至今仍然找不到方向。

  明明已經覺醒了,卻還是在迷失中。

  繼我自身之後,至今為止,我已讓包含外子在內的眾多角色覺醒了。我這樣做的原因是,我認為他們也許可以做到我做不到的事,他們也許可以找到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方向,並且抵達各自的終點。

  就拿這次的降臨挑戰為例吧。

  總數二十五個關卡,光是全部打一次就得花上一千二百三十體,相當於四天半的體力量;與其說是降臨挑戰,不如說是降臨馬拉松。

  在這二十五個關卡中,除了緋紅降臨、諾爾迪斯降臨與大天狗降臨之外,全部我都已經通關過了,而諾爾迪斯降臨則是由外子通關的。換句話說,起碼除了緋紅跟大天狗之外,我理應可以把這次活動的所有關卡都通關的。

  然而在挑戰賽洛古∞的時候,卻兩度失手。

  且都是敗在第九層。

  因此我明白了,雖然我確實「有機會」可以戰勝賽洛古∞,但卻不是「絕對」能夠戰勝牠。

  於是我這麼想:其實我並不執著於一定要由我自己來再戰勝牠一次的,假如有其他人比我更適合對付賽洛古∞,那會是誰呢?


  答案是能夠防備暗屬性攻擊的覺醒美美。

  儘管最大攻擊倍率只有我的一半,但只要是在她的守備範圍內,就能夠發揮比我更高的生存力。除此之外,美美還具備別的優勢。

  「初次體驗絕地獄,就是賽洛古∞嗎……」美美聳了聳肩,說:「也罷,本宮就幫妳這個忙吧。只是,明明被認為是魔像強化版的須佐之男也在,本宮卻還是得帶魔像上場,感覺上隊伍的豪華度比帕凡堤低,這一點令本宮很不高興。」

  那也沒辦法吧?妳發動隊長技需要的是光屬性而不是火屬性啊。

  在以二體攻擊為爆發手段的木隊中,兩位毗濕奴大神已是固定班底,反而是劉玄德因為會把暗珠轉走而不能進隊。

  然而,這樣倒造就了美美的其中一個優勢。


  就是對我來說極難做到的──完全防封技。

  「哼……寶玉投射出來的幻影嗎……」美美看著自己覺醒前的影像,顰著眉說:「真是令人不愉快。」

  所以她可以不需要在遇到先制封技的敵人時採取防禦姿態,而是可以全力攻擊秒殺敵人。當然,對方是木屬性,她要防禦也是做得到的。


  美美的第二個優勢,就是跟木魔像的減傷配合,甚至可以接得住第九層賽洛古∞在半血前的攻擊。換句話說,她不需要擔心在這裡會否卡珠或是能否轉六COMBO,僅須靜待兩回合過去,再全力攻擊即可。

  若是在這裡使用臥龍先生的增傷,甚至直接破防秒殺牠也不是做不到的事。

  「本宮又豈會做這麼不解風情的事?既然對方希望本宮轉六COMBO,本宮就轉給牠看又何妨?」

  這就是美美的第三個優勢,本身自帶手指覺醒,在面對COMBO盾或減秒數狀態時具有的先天優勢。


  然後,既然半血前的賽洛古∞是在美美的守備範圍內,就不需要急於秒殺牠,而可以先稍微削減其血量,再行爆發。

  「使用的技能當然就是本宮的七星陣了。」

  這就是美美的第四個優勢,只使用一個技能就絕對能夠發動隊長技,無須依賴隊員。雖然不能確保木珠數量,但有了「即使秒不掉對方,也能靠隊長技的減傷效果活下來」的自信,也就不用過於擔心七星陣的不穩定性了。

  事實上,在這裡只要有八顆木珠,加上臥龍先生的增傷,就足以秒殺賽洛古∞了吧。

  而就算秒不掉牠只把牠打至半血下變成守備範圍外的水屬性,牠也只會回血而已,不會馬上作出攻擊;並且回血後的牠仍然會是水屬性,剋屬就相當於增傷兩倍,屆時同樣能夠輕易秒殺牠。


  總結一下吧。

  美美在賽洛古∞降臨中擁有的優勢:一、完全防封技;二、暗減傷;三、手指覺醒;四、穩定爆發的能力。

  每一項都是我無法企及的。


  這個多次令我陷入苦戰的絕地獄級關卡,就這樣被隊伍加值比我少了兩個二九七的美美攻破了,而且還是毫無危險、不費吹灰之力。

  美美攤了攤手,說:「本宮的力量只有在特定的關卡才能充份發揮,這樣的比較是沒有意義的。」

  可是那一個特定的關卡,卻關係到豐厚的獎品呢。

  不,獎品倒也是小事,我感到納悶的是,同樣是覺醒了的神,美美所擅長的領域是如此明確,那我到底又擅長甚麼呢?

  難道說就只是擅長在跟蚊子叮一樣的攻擊下生還嗎?

  如前述,我認為每一個角色在覺醒的時候,都會希望找到自己在人生道路上的方向,並且祈求能在別人無法涉足的領域裡達至登峰造極。

  然而,似乎並非所有的覺醒,都是如此理想。

  這次的神祭,前半部份是第二批印度神跟四獸神,其中九成的角色我都已經抽到過了,所以當然不會抽了。後半部份是第二批埃及神與戰國神,雖然大部份的角色我都沒有,但同時我也對他們沒有需求,所以也不是太想抽。

  不過,考慮到還是有抽到碧龍喚士的可能性,就姑且抽一次吧。

  無論抽到的是甚麼,都只抽這一次而已。


  結果還是抽到重複了。

  說到密涅亞,她覺醒後的定位也是非常明確的,就是火屬性最強的短冷卻轉色隊員。目前而言,在短冷卻轉火這個範疇裡,應該沒有任何角色能動搖她的地位吧?畢竟瓦爾基麗最大的價值並不在於主動技,而在於二體攻擊呢。

  最近,北歐神也要覺醒了。

  我問托爾:你想要覺醒嗎?

  托爾沉默了一會,說:「……現階段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我做了這麼久的倉管,差不多都快忘記要如何戰鬥了。」

  要是你覺醒了的話,你就會成為幾乎可以說是現在最強的光屬性純色隊隊長了,而且還是以橫排爆發的類型。隊員方面,我也可以提供人選給你,例如二喬、孫大聖、還有小太郎等擁有屬強覺醒的光屬性角色,應該都期待很久了。

  一直以來,光屬性都缺乏純色隊隊長,你的覺醒可以說是萬眾矚目呢。

  托爾斜眼看著我,說:「妳說的那幾個,不但都沒練過技,甚至連等級都沒練過吧?」

  新德里不是一天建成的嘛……既然沒有一個能帶領他們的隊長,他們當然就不會有練等的動力了。

  托爾歎了口氣,說:「總之,關於覺醒的事,請讓我考慮一下。再者,我也想先咨詢奧丁大人的意見。」

  這樣也好,北歐神的事情,奧丁應該是最了解的吧。

  事實上,現階段已得到覺醒機會的北歐神,是托爾、弗雷與伊茲伊茲這三(四?)位,弗蕾雅與洛基仍未能覺醒。

  就我的觀察,與幾乎處於退隱狀態的托爾不同,弗蕾雅跟洛基都顯得躍躍欲試。若我以相同的問題向他們詢問,他們肯定會給出肯定的回答吧。

  可是,他們的覺醒到底會是怎樣的呢?

  洛基也就罷了,我最關心的是弗蕾雅。

  為此,我也想去問一問奧丁的看法了。

  「小姑娘,我又不是這個世界的造物主,妳問我也沒有用吧。」奧丁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笑著說:「再說,妳從朱雀和諾倫女神的經驗中,難道還沒有學到教訓嗎?猜測進化後的能力,根本沒甚麼意義。」

  我明白你的意思,所以我不是要求你進行預言,只是想聽聽你的想法而已。

  奧丁發出「嘿」的一聲冷笑,說:「那麼好吧,我就告訴妳我的想法。目前已經覺醒的北歐神共有三位,且三位都有很明顯的共通點。第一、主動技跟隊長技都是相同效果,僅僅只是屬性不同;由此可以推測弗蕾雅跟洛基的主動技與隊長技也會與他們相同。」

  當然不排除只有他們兩個人與眾不同的可能性,但既然一個系列中已有三個角色都是相同,那全系列都相同的可能性自然是很高的。

  「第二,雖然三者的覺醒技稍有不同,但仍然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擁有多數的攻擊性覺醒技,這裡指的是二體攻擊或者屬強。托爾那小子有三個屬強,弗雷跟伊茲伊茲則同樣是擁有兩個屬強與兩個二體攻擊。因此,基於火水木為一組、光暗為一組的慣例,可以推測弗蕾雅會跟她的哥哥一樣,洛基則是有三個二體攻擊。」

  嗯,這可能性確實也很高。不過如果是這樣推論,我個人會比較希望弗蕾雅的覺醒技是三個二體攻擊呢。

  「怎麼?小姑娘,妳還是想讓弗蕾雅進妳的隊伍嗎?」

  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我只是覺得她的主動技對妳而言不太有用處而已。」

  那也不見得,我偶爾也是會用到臥龍先生的增傷技,如果同樣是兩倍增傷,施加給整個木屬性的增傷當然比只限攻擊TYPE的增傷好用了。

  而且,要是真如你所說,覺醒洛基的覺醒技是三個二體攻擊的話,我就會很疑惑那樣的他到底能夠做到甚麼了。

  「哈哈哈哈!說得沒錯!」奧丁一拍大腿,笑著說:「妳甚至可以視為這是我給他下的詛咒。這就是他的命運,不管進化多少次,都會受到他人的排擠,永遠不能找到同伴。」

  你……為何說到這個程度?你跟他不是兄弟嗎?

  「嚴格來說是義兄弟,不過這不重要。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奧丁仰天大笑,說:「小姑娘,我告訴妳吧,對我來說最愉快的事情,就是看到那個自視極高的洛基露出難堪的表情了。妳知道當年他親眼看著我把他的女兒丟進死之國的時候,他是甚麼表情嗎?」

  ……我不想知道。

  奧丁笑著搖了搖頭,說:「那就算了。啊,對了,說到他的女兒,嗯……好像是叫赫拉是吧?」

  是赫爾。

  「喔,對了,赫爾。聽說她最近會以降臨角色的身份來到這個世界呢。這不是很妙嗎?不如這樣吧,我就解除對洛基的詛咒,讓他覺醒後會得到非常強大的力量好了。」奧丁陰惻惻地笑著,說:「──作為代價,就讓他必須要吃掉自己的女兒才能覺醒。」

  這豈不是換成一個更惡毒的詛咒了嗎?

  奧丁冷笑著說:「要是事情的發展真的如此,我就一定要看看他在決定要不要覺醒的時候,到底會露出怎樣的表情了呢。」

  他並不是在開玩笑,他的眼神是認真的。

  看著奧丁那教人心寒的笑容,我心想:跟他提起洛基的事絕對是一個錯誤。

  然而,就算沒有奧丁的詛咒,洛基的覺醒恐怕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了。


  畢竟,在今天的PAD世界中,降臨角色終究只是作為進化素材而存在。

  哪怕洛基的覺醒跟赫爾無關也好,若赫爾成為了別人的進化素材,洛基又會作何感想?

  不管怎樣,都得先待我通過赫爾降臨再說了。


  第一層,兩個黑暗淑女。有了歐西里斯的加入與薇兒丹蒂的究進,我的隊伍就有了四個手指覺醒,在同一個回合中,把先制黑屏消掉後,還能有足夠時間作出攻擊。

  只要一串二體攻擊,就能把她們秒殺了。


  第二層,羚羊跟炸彈。

  炸彈會先制增加主動技冷卻時間,頗為麻煩,可是版面上有五顆心珠,也有足夠的木珠,我就懶得把技能儲回來了,直接秒殺牠們。


  真的要儲技的話,就在第三層儲吧。

  光防龍在第四個回合才會攻擊,這段空檔足以把全部技能儲回來有餘了。而牠的血量也不高,有五心四木就能宰掉牠。


  第四層,伊茲伊茲。

  她們本身攻擊力已不高,也沒有甚麼難纏的技能,血量約四百萬,卻是水屬性,要秒殺她們是易如反掌的事。


  第五層,殭屍龍先制天降毒珠。這個天降效果連毗濕奴大神也沒辦法消除掉。

  牠的攻擊力很高,但是兩回合後才攻擊,而且血量也不算高,也就是說,撇除天降毒珠這一點之外,牠的存在根本只是個肉靶。


  很快就到了最後一層。

  洛基的女兒赫爾,就跟神話記載的一樣,身體有一半是漆黑的。

  她見到我們,也不站起來,懶洋洋地說:「妳們是代替我的父親來的,沒錯吧?」

  不完全正確,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

  赫爾微微一笑,說:「我早就知道這一天會來臨的了,不過沒想到會是這麼快。嗯……好吧,只要妳們能夠擊敗我,我就跟妳們走。其實我一直都在期待這一天,期待能夠再見到父親。」

  ……她所說的話正正就像一個與父親失散多年的女兒會說的話,可是我從她的語氣中卻感到極大的不安。

  毗濕奴大神拍了拍我的肩,說:「不用想得太複雜,雪山神女,我們要做的事還是一樣。」

  歐西里斯歎了口氣,說:「親子之情,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是一樣。我跟我的兒子也是生離死別,牠肯定也很想再見到為父我吧。」

  薇兒丹蒂默然不語,只是靜靜地盯著赫爾,似乎在思考著甚麼。


  薇兒丹蒂,使用調律陣吧!

  被我一喊,薇兒丹蒂才如夢初醒,急急忙忙地發動調律陣,說:「對不起,Master,我走神了一下子……工作中居然不專心,實在無顏面對……」

  不要介意啦。這次的調律陣開得不錯,木珠跟心珠的數量都不少,要秒殺血量六百多萬的赫爾應該沒問題。

  就算秒不掉她,她第一次行動會先封鎖神TYPE角色,雖然除了我之外全隊都會被封鎖,但哪怕只剩下我一個,要給她補個刀還是做得到的。


  因此,在這裡並沒有太大的危險。

  我們順利地擊敗了赫爾,通關赫爾降臨。


  並且帶著赫爾回到BOX裡。

  在那裡等待著的,是面上戴著面具,不露出表情的洛基。

  「父親……」

  赫爾見到洛基,輕輕地呼喚了他一聲。

  洛基卻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他的面具在笑著。

  赫爾也不催促他,淡淡地說:「能夠見到你真是太好了,父親。哥哥們在哪裡?」

  洛基回答:「妳的兩位哥哥都不在這個世界裡,至少目前還不在。」他的語氣也是異常平淡。

  「這樣啊……」

  赫爾淡淡地說了這句話,然後就沒再繼續說話。

  而洛基也還是毫無反應。

  他們父女的重逢,平淡得令人感到緊張。

  就如暴風雨的前夕一般。

  「那麼,女兒我先退下了。」赫爾淡淡地笑著,說:「相信我們還有不少時間。我會再找你說話的……父親。」

  洛基微微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待赫爾離開後,他還是沒有把面具解下來。

  你不打算除掉面具嗎?

  洛基默然半晌,說:「……或許吧。我……要是不戴著面具,恐怕就沒辦法面對赫爾了。」

  是因為……罪惡感嗎……

  「我不認為自己擁有那種東西。」洛基搖了搖頭,說:「我沒辦法表達清楚。坦白說,我根本不想見到她。如果我必須要面對她,就只好戴著面具來面對了。妳應該理解不了吧,帕凡堤。妳有著幸福的家庭,一家人相處融洽,感情和睦。可是,也有一些家庭並不如妳們那麼幸福,也有一些親子關係並不如妳們那麼和睦。」

  ……我確實理解不了。

  洛基在面具之下發出了乾澀的笑聲,說:「我的本性就是如此自私自利。不管妳對我有何期待,我根本無法成為一個好父親。相信赫爾她也很清楚這一點。她說她想要見我是嗎?其實她就算一見面就刺我一刀,我也不會覺得奇怪……看她剛才的表現,嘿嘿……說不定,事情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許多呢……」

  你們父女之間的事,看來確實不是我能夠插足的。

  那麼,你打算怎樣?

  洛基。

  如果有機會覺醒的話……

  你……

  想要覺醒嗎?

  洛基透過面具看著我,沒有回答。

  我彷彿看見,在面具之下,他微微笑了一笑。

  那個幻像一般的笑容,預示的到底是怎樣的未來?

  在我身邊的命運女神,自始至終都一語不發。


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二日


  近日有消息指出,親友選擇權將在短期內重置。

  要是在重置之前沒有使用親友選擇權,就相當於白白浪費掉了一個選擇親友的機會。


  大概就是因為這個理由,又有人把我加做親友了。

  這人的第一隊隊長是覺醒卡玲,第二隊隊長是光迦梨。


  這一個,第一隊隊長是米達倫,第二隊隊長是哈托爾。


  還有這一個,第一隊隊長是山幸海幸,第二隊隊長是臥龍先生。

  這三人的常駐隊長都是我很少掛著的隊長,可是在加我做親友的當時,我看見他們都是掛著覺醒帕凡堤。

  能夠增加親友確實值得高興,要是我能夠幫得上他們的忙就更好了。

  可是,實在沒想到真的有這麼多人一直保留著親友選擇權……

  反正我的親友根本用不完,這次重置之後,我要不要也把選擇權保留起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6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北歐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