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羅蕾萊

作者:雷蕾│2015-10-11 19:01:00│巴幣:0│人氣:292
風低聲地吹過萊茵,我的心,伴著歌聲悠揚至遠方。

無法抗拒的本能,使我為你高歌,只希望你能聽見我祝福的歌聲,平安的自遠方歸來。

也許,沒能聽見歌聲,你才能自遠方歸來。

***

「媽媽,妳聽,岸邊傳來了好美麗的歌聲,我們過去看看好不好?」小男孩拉著婦人的裙襬央求著她。

「那是羅蕾萊在唱歌,不可以過去!」婦人聽著立刻變臉將男孩拉往反方向。



一個自遠方來作商貌的年輕男子在聽見婦人與男孩的對話後,好奇地向商店打聽羅蕾萊。

「老闆,那個羅蕾萊跟歌聲是什麼啊?」

「羅蕾萊又在歌唱了是嗎?」老闆拈了拈鬍子望向海岸。

「小夥子,你大概是初次來到著邊吧?給你個勸,別往那邊去。否則喔!小命就不保啦!」一旁的顧客聽到「羅蕾萊」便笑著提醒男子。

男子一聽便大吃一驚,「怎麼說?」

「這是個很久以前的故事,好幾十年以前吧,有個女孩叫做羅蕾萊,她有著一頭璀璨的金色長髮,以及彷若天仙的面貌,最重要的是,她還有一副連夜鶯都自慚形穢的美妙歌喉。那時候啊,天天有著如你這般年輕的小夥子繞在羅蕾萊身邊打轉呢!」

「但是羅蕾萊啊,她早就有個青梅竹馬在海上做著貿易!他們約定了,在他下次航行回來後便要結婚。羅蕾萊自男孩出航後,每天都會到岸邊歌唱,希望在遠方的男孩能夠聽到歌聲,並且早日的平安回來。就像許多故事般的,男孩的船隻就在快要回到港口的附近發生了船難。」

「可憐的羅蕾萊完全不能夠相信男孩傳來的死訊。她依舊天天都在岸邊歌唱,祈求有一天能夠看到男孩的船隻自遠方歸來。也許是相思成蠱,她的歌聲越發的帶種妖異,許多聽到她歌聲的年輕男子因此不自覺的死在了羅蕾萊所唱歌的那片岸邊,有觸礁而亡的,也有滑落懸崖的。」



「喂!羅蕾萊!妳也都快唱了五百年有了吧?」一個年輕的女孩輕輕一跳,便跳上羅蕾萊所站立的半人高的巨石上,不客氣的盤腿一坐。

「日安,莫鈴大人。在幾個月前早已屆滿五百年了。今天,是他的忌日。」聽見背後傳來一道女子輕靈的嗓音,羅蕾萊暫停歌唱朝女子輕輕一鞠後坐在石上回道。

「原來早離他啟航開始都早過了五百年了。不過忌日?不對,妳不是不相信他已經死了嗎?更何況船難不是發生在連續好幾個日夜的暴風雨裡?」莫鈴皺了皺眉頭。

「一開始,的確是不信的,有哪個女子能相信等了那麼久卻等到這樣的結局呢?不知道在唱了多久以後,我發現時光已無法影響我,但是我沒有細想,只知道自己的歌聲從此不會改變,能繼續地為他歌唱引路。等意識到自己中了詛咒,成了妖,卻早已過了三四百年了。今天,是他忌日的第五個百年。這把木梳,是當初他要離開前送給我的。如今,便讓這把木梳替我陪著他,沉眠於他睡著的這片水域吧!」羅蕾萊從口袋中掏出了把木梳,拋入了萊茵河中。

「是嗎?羅蕾萊,那妳不再唱歌後,有想過要做些什麼嗎?要不要加入我們?」遲疑了下,莫鈴對羅蕾萊說出早已說過無數遍的邀請。

「……也好,也許當我與大人您在旅行多年後累了的話,再回到這片水域靜靜的沉睡前,可以對他說說我在旅遊中的所見所聞。也許我們會到過他曾經所到過的地方。」

「那麼請多多指教,我是陰陽師莫鈴。」莫鈴朝羅蕾萊伸出手。

「請多多指教,我是羅蕾萊,莫鈴大人。」羅蕾萊亦回握。

***

結果最後不是悲劇(悶
這大約是莫鈴第一次的出場吧?
所以只能算是靈異陰陽路的同人文(?
也許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填坑……(心虛+無力
我貌似也很久沒在巴哈發文了,算是心血來潮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6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蕾萊|隨筆|靈異陰陽錄|短篇|一篇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niab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輕鬆鬆提取線稿... 後一篇:【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