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遺落戰記(19)

作者:戴斯蒙│2015-10-11 14:56:25│巴幣:24│人氣:309
  沒有傳送的選項,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走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長時間的旅行我也可以接受,重點在於這個國家雖然離邊境算近,但移動到魔物入侵的地方還是得要花上不少時間,而結界石一次停擺的時間最少一天,最多一個禮拜,不管是哪個我都不太可能在時間內抵達邊境。

  也就是說這一次提升等級的機會完全就沒了。

  我看著一旁的亞蘭朵跟希析,這兩個是目前最需要等級的,但現在看來只好找別的方法了。

  「勇、勇者大人,不能傳送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沒辦法主動的傳送過去。」

  亞蘭朵臉上露出了凝重的表情。

  「這下糟了,勇者大人可以說是目前最強戰力,如果勇者大人無法傳送到邊境,那麼傷亡就沒辦法壓下來,這下子可能真的得要滅亡幾個國家了。」

  「咦?這樣不太好,難道搭乘馬車趕不過去嗎?」

  聽到希析的疑問,亞蘭朵用一副看到白癡的表情看著她。

  「公主殿下,妳難道不知道我們現在的位置到邊境有多遠嗎?」

  希析歪著頭想了一下,接著用兩隻手比了一個距離。

  「三十公分?」

  「那是地圖上的距離!不是實際上的距離!」

  「我當然知道不是實際上的距離!但既然地圖上只標示三十公分,那麼也就表示應該也挺近的吧!」

  我跟亞蘭朵沉默的看著希析,可能是我們的臉色太僵硬了,過了一會後希析的笑容從她臉上消失。

  「痾!難道不對嗎?」

  「希析,妳知道有比例尺這種東西嗎?」我如此問著,我是不知道那張地圖有沒有用上比例尺這種東西,但如果是一個國家所使用的地圖,正常來說應該會有吧!

  「比、比例尺......?」希析露出驚慌的模樣,很顯然的她不知道有比例尺這種東西存在。

  「亞蘭朵,一國的公主不是應該受到良好的教育嗎?為什麼希析感覺像是被人放養一樣?」

  「說來慚愧,因為希析從小就長的十分動人,在做為外交籌碼的價值光憑著外表便足夠了,其它的公主的話大部份都是受過相當水準的教育的......」

  一旁的希析有些生氣的鼓著臉頰看著我跟亞蘭朵,外表的確是相當出眾,不管是臉蛋還是身材都是頂尖的,不過俗話說好還要更好,如果腦袋在更好一點不是會更有價值嗎?

  「這樣還是解釋不通部讓希析受教育的原因,不能排除有些男性喜歡沒有大腦的女生,但希析不太可能嫁給平民百姓,也就是說未來她會結婚的可能人選不是一國的王子就是某國國王,要不然也是極有地位權勢的人,這樣的人娶老婆不只會要求外表,同時內在應該也是重點才對阿!否則老婆要是只有外表沒有內在的話,傳出去很丟臉的吧?」

  「確實是這樣沒錯,最好的話當然是兩者兼具,不過聘請一個教師需要的經費很高,因為有能力教導一國公主的人十分的稀少,所以不只是錢的問題,找不找的到人都是個問題。」

  我看著一旁鼓著臉頰的希析,然後嘆了一口氣,我跟亞蘭朵雖然是用輕鬆的語氣在講話,但說的話一點也不輕鬆,一般女孩聽到自己跟商品沒兩樣的話會有什麼感覺呢?是因為這種事情已經是常態了,所以希析才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人家一點也不笨!」希析在丟下這句話後就將頭轉過去,雙手環抱在胸前鬧著情緒。

  無視著鬧脾氣的公主,亞蘭朵轉變了話題。

  「那麼勇者大人,接下來該怎麼辦呢?從這裡出發到邊境,就算騎馬最快也需要一個月才行,這時間根本就來不及趕到邊境。」

  「恩,的確是來不及,那麼不要去邊境就好了。」

  「但、但是勇者大人如果不去的話......」

  「反正也到不了不是嗎?既然如此那麼還過去做什麼?我現在有想法,就算通過這個地下城,經驗值還是會差非常多,雖然最好在下次停擺前將妳跟希析兩人的等級提升到超過五十,這樣帶妳們去才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不過這也不急於一時,但我的任務就不同了,雖然還不清楚任務目標是誰,不過這只要問了艾里曼就能知道了,艾里曼才離開沒多久,現在追上去不用十分鐘就能將事情給問出來,地下城在這不會跑,但艾里曼離開了要再找到他可是不容易的阿!」

  「......我懂您的意思了,也就是說現在要去解決殺死艾里曼的那人是嗎?」

  「沒錯,我想我們先就此分開,妳們可以進去地下城裡面繼續提升等級,我則是去找那位殺死艾里曼之人,以妳們現在的等級,只要不要下去第四層都不會有危險,亞蘭朵,好好的鍛鍊希析。」

  「我知道了,她的確是需要好好的鍛鍊,不過勇者大人,艾里曼的那件事情也跟王族有關,像這種謀害人性命的事情,王族是不能坐視不理的。」

  一旁的希析眼睛偷偷的瞄了過來,發現我在看她之後她立刻哼的一聲就轉過頭去。

  「雖然跟王族有關可是妳不是王族。」

  「其實也相去不遠了,畢竟王室一直希望我能嫁給其中一位王子,只要我點頭那麼我立刻就是王室的成員了。」

  「那麼妳想嫁嗎?」

  「很遺憾,沒有一個王子能入我的眼。」

  「喔!妳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婚姻嗎?」

  「那當然了,為了留住我,這個國家不可能強迫我的,也許我沒說過,但我是下一任宰相的候選,陛下為了留住我,給了我很多的好處,我的權力甚至比希析這位公主還要大。」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就解釋的通之前士兵看到她會那麼尊敬了。

  「先不管妳們兩位的婚姻了,妳們兩個的決定是什麼?」

  「個人的意見是跟著勇者大人一起行動,制裁犯罪者。」亞蘭朵雙手叉腰挺著胸說。

  「恩,那麼希析呢?」

  「我、我嗎?我是希望......希望能到邊境去......」

  「也不是不行,重點是時間上來不及阿!如果可以傳送的話,那麼我早就帶著妳們傳送過去了,除非妳能想到別的方法趕到那裡,否則就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好了,我們先去找艾里曼問清楚是誰殺了他,在這段期間內妳好好的想一想吧!」

  希析點了點頭,但我想已她那顆腦袋,應該還是會堅持去邊境才對。

  我們沒過多久就追上了艾里曼,剛復活的他體力有些不足,行進的速度比我遇想的還要慢,他在聽了我的要求後先是睜大了眼睛,接著很不好意思的跟我道了個歉,他說他對這件事情有點印象,但當時其實他並不想要跟我做接觸,是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在那聲音的影響下他才走過來找我幫他。

  那聲音是什麼呢?我想短時間內不會有人知道答案。

  再一次揮別了兩人,目送著他們遠去的背影。

  「事情比想像中簡單,區長級的人物隨便問都知道人在哪。」

  的確正如亞蘭朵所說的,就像是在我原先那個世界,市長去哪誰都知道一樣,雖然區長跟市長不同,但他也是公眾人物,公眾人物到哪都是矚目的焦點,所以要找到是很簡單的,而且對我來說就更簡單了,連問人這個步驟都可以省了。

  再得到那個人的名字之後,小地圖上就多了一個綠色的箭頭。

  「那麼,我現在就立刻讓我的執事下去調查他的行蹤。」

  「我、我也去問問!」

  亞蘭朵跟希析都露出了滿臉幹勁的表情,不過亞蘭朵就不說了,倒是希析妳是打算問誰阿?不會是想要回家問吧?根據這個少女平時的所作所為,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我擺了擺手,表示不需要那麼麻煩。

  「別忘了我有小地圖。」

  「連這個都有顯示嗎!?那麼勇者大人為何還要問艾里曼呢?」

  「在得到正確資訊前似乎不會顯示在小地圖上的樣子。」

  「原來是這樣阿!但就算如此,這個技能還是很過分......」

  我點了點頭同意亞蘭朵的想法,這的確是有點BUG的技能了,但說到BUG,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大BUG了......咦?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我在原地小跑步著,讓地面開始震動了起來,兩位少女驚訝的看著我,因為震動的關係希析的重心有點不穩。

  「亞蘭朵,帶著希析回去地下城,我要先出發了!」

  「痾!祝、祝您一路順風!」

  於是我就朝著綠色箭頭指的方向跑了起來,速度之快,完全超乎了我的想像,沿途的風景一片模糊,什麼都看不清楚。

  砰!砰砰砰砰砰!

  痾!沿途撞了不少東西,在如此高速的情況下我根本就看不清楚前面有什麼,做出迴避也是不可能的事情,畢竟還沒習慣這種速度,雖然撞到東西會痛,可是也不是痛到很強烈的地步,但不管怎麼說撞到東西還是很不舒服,所以先放個防禦技能好了。

  「騎士盾!」

  四面有著美麗圖案的小盾圍繞在我的身旁,這是招最基礎的騎士防禦技能,它能夠讓一定程度的傷害直接無視,而超過那數值的傷害也能得到減免,算是一個到了後期還是很常用的技能。

  有了騎士盾之後,就算撞到東西我也沒什麼感覺了,而隨著時間的過去,原本模糊不清的視線也漸漸能看的清楚了,但就在這個時候,前方卻出現了一座超級森林,為甚麼會稱為超級呢?因為那樹木少說也有兩百公尺高,樹幹的直徑也有幾十公尺......

  巨大的樹木離我越來越近,我默默的嘆了一口氣,接著就直接撞了過去。

  砰砰砰砰砰!

  在一連串的撞擊之後,視野再度開朗了起來,但是一個巨大的生物卻出現在我的眼前。

  LV.60 山陵巨人

  竟然是六十等的魔物阿!既然結界石還在運作,那麼就表示這次原先生活在這裡的魔物吧?等級如此高,對人類來說應該是有如魔王般的存在吧!

  恩?仔細一看,山陵巨人似乎在跟某人戰鬥的樣子,原來是那三名勇者啊!在後面似乎還有不少人的樣子......慢著!現在不是看這個的時候了,再不迴避的話......

  砰!

  你獲得經驗值357132。

  抱歉,我不是故意尾刀的,不過托此之福,我的等級直接飛越式的衝上了十五級。

  繼續向前衝去,小地圖上的標示還是綠色箭頭,那傢伙該不會在很遠的地方吧!那樣的話就不好了。

  眼前再次出現了一個樹林,我橫衝直撞的衝了進去,在撞了一陣子後一個看起來十分破舊的老舊城堡出現在我眼前,看起來是無法迴避了,雖然對這個世界的遺跡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直接撞進去了。

  砰!砰砰砰砰砰!

  「痾啊啊啊!」

  獲得經驗值1200453。

  砰砰砰砰!

  恩?剛剛好像撞到了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5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骸喵
剛好在看一拳超人的片頭,兩邊的景象重疊了。(喝紅茶)

10-11 15:31

戴斯蒙
等第二集中10-11 15:34
小獄
亂撞

10-12 07:08

你這不是超懂的嗎
其實應該要邊跑邊喊

閃喔閃喔閃喔!!!!撞到不負責啦!!!(台語

10-12 1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0012345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喚龍學院(63)... 後一篇:喚龍學院(6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