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平凡學生的我也有了新老爸?P-2

作者:水丶庫寶寶│2015-10-11 13:09:54│巴幣:4│人氣:201

  此時,門鈴剛好響了,就這麼輕鬆地打破了我的思緒。

  「啊,應該是把拔回來了,這是把拔的味道。」男孩的鼻子顫了一下後興奮的說。

  「嗯…味道?小鬼你果然怪怪的。算了,我先去開門。」我開始對他的身份感到好奇了。
我走向門口,準備打開門。

  「等…等等,葛格,快遠離那扇門!快點!」男孩大聲的勸告著,他的神情也越來越緊張。

  「什麼?為甚麼?」我歪著頭疑惑的看著他。

  一股漂浮感從腳底傳至腦部,男孩從原本的沙發上消失,迅速的到了我身旁把我扛了起來。

  很快的,一股風壓從門口灌了進來,我只能呆呆的看著我家的門倒地不起。

  一名戴著墨鏡的男人走了進來。

  男人相當高大,寬大的肩膀加上健壯的體型,粗略看來會是名會讓人感到充滿安全感的父親。

  不過臉頰上的幾道傷痕顯得有些令人害怕,粗獷的鬍鬚從左右的鬢角延伸到下巴。

  整體看來隱隱約約倒還是有點男孩父親的樣子。

  不過男子的穿著相當的特別,是一件類似空手道服的黑色袍子,是暗紅色的,其中還有許多紅色線條組合成的奇怪紋路。

  一條紅色且較為寬大的帶子垂在衣角邊緣,和衣服一樣,上面有著別具風格的圖案。


  腰部的部分嘛…我想應該是那條粗大的黑色繩子和那條寬大的紅色帶子交合固定住衣服及褲子吧,但男人並沒有將它們綁在一起,原本應該會是相當別致的設計。

  但現在卻顯的有些隨性,而保有男人的風格。

  褲子和上衣一樣,是黑紅色交融而成,褲緣依舊有著奇怪的圖案。

  反倒鞋子則是很普通的淺黃色草鞋。

  男人拿下墨鏡,是一雙帶了點獸性的眼睛,嘴角邊緣微微露出了一顆小尖牙,男人渾身散發著一股野性的氣息,但或許只是我想太多了。

  男人看見被扛在肩上的我後,雙眼頓時聚焦在我的臉上,他用著檢視未知生物的好奇眼神看著我,而我也仔細的盯著他那張不同於凡人的臉孔。

  我原本以為他將要開口並正經的詢問我是誰?

  但我似乎大錯特錯了。

  他一點都不拘謹的當著我的面將手指伸進鼻孔裡,相當隨性的開始挖起了鼻孔,然後張著眼睛用失去興趣的表情拋出一句:

「你是誰啊?」。

  我心想怒吼著:「拜託!我才要問你吧!」

  導致我差點從小鬼的身上跌下去。

  「喂!你是誰啊?破壞了我家的門還給我裝傻!!」我大聲的吼著。

  「好啦,別那麼大聲嘛,看來人類的小孩子很容易心煩氣躁呢。」男子依舊是用那張缺乏興趣的表情平淡的說著。

  但至少手已經離開鼻孔了,稍微有那麼一點正經了。而我底下的小鬼也跟著同意男人說的,點了點頭。

  「喂,煌,放他下來吧。」男子用手指指著小鬼輕鬆地說著。

  「葛格下來吧,還是你喜歡讓我這樣揹著?我一點都不會覺得累呦。」小鬼得意的說著。
我緩緩的從男孩的背上回到熟悉的地面。

  隨即用著最嚴肅加最認真的表情瞪著他們,一派認真的說:

「你們是甚麼人?怎麼會來我家?你們有甚麼目的?」我一一的提出了我的問題。

  男人挺直了背脊,搔了搔後腦勺後,才慢慢的吐出了幾句:
  「好吧,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呃…是這樣嘛?煌。」男子用不太確定的表情盯著我身旁的小鬼。

  「你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呢。」小鬼把雙手放到肩膀上搖搖頭說。

  「你們在幹麻啊?報上名來就好啦。」我一臉不解的問。

  「呃啊,算了。人類的禮俗甚麼的有夠麻煩的。」男子低吼了幾聲,隨即又開口:

  「我的名字是雷‧岳‧德克爾,至於你旁邊的那個小鬼是 雷‧煌‧德克爾。是我的兒子。」

  「至於你嘛…名字叫做 『恩』沒錯吧,之前看到你的時候你還挺小的呢,沒想到長這麼大啦。」
男人張開嘴巴豪爽的笑著,宛如長輩般的口氣對我而言倒還有些生澀;
而嘴角旁的牙齒更直接的露出來了,完全遮不住男人內心的喜悅。

  「啊…你…你認識我?」我嘴巴微微張開,一臉不敢置信的問。

  「當然啊,你爸爸常常和我提到你呢…」男人依舊笑著回答,不急不徐的回答著我的問題。

  「你認識我爸爸!?」我驚訝的問,而我的眼睛在不知不覺中又張的更大了。

  「是阿,不過很遺憾的…你爸爸已經過世了,不過,放心吧,恩,我會代替你爸爸照顧你的,畢竟這也是你爸爸的願望嘛……。」

  男人似乎想起了甚麼,因而露出了些微難過的神情,像是眺望遠方的孤狼吧,其中更蘊含了我無法理解的情緒變化。

    這一切都太過奇妙了,老爸竟然會認識這個來路不明的大叔?

  我記得他的工作是……咦…等等…對於老爸的工作我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就好像被切斷的記憶一樣,找不到連結點。

  不過怎麼會和這種奇怪的大叔認識呢?

   好吧,我只好自己找出答案了。

  「喂,你叫做岳吧,你怎麼認識我老爸的?」

  我打算直接切入問題的核心,找出答案。

  「嘛…這說來有些慚愧,嘿,煌,你先去附近玩玩吧,待會再回來。」雷岳揮揮手表示,而雷煌也不加思索,剛說完就露出了彷彿已經等很久的表情。

  「嘿嘿,終於能出去玩囉。」雷煌頭也不回的衝了出去,模樣倒是像極了一匹掙脫了枷鎖的野獸,用野獸來形容也不為過。

  「好了,快點解釋清楚!有甚麼事是不方便讓你兒子知道的?」我不打算讓他逃離這個話題,迫切的想要知道這一切。

  「好嘛,嘖嘖,這小鬼跟煌一樣煩人。」雷岳大方的坐了下來,而我也默默接受他的抱怨跟著坐了下來。

  「好吧…,我和你爸爸是在某個草原遇見的,呵呵-說來慚愧。當時的我不小心中了陷阱,是你爸爸救了我一命。」雷岳回復了正經的表情,慢慢地說著昔經的往事。

  「我很感謝你爸爸,之後我們倆就變成了好朋友。」雷岳微笑著,似乎正回想著愉快的往事。

  「我們經常聊天呢,有幾次你爸爸喝醉的時候就是我送他回來的,不過你當時可能太小,加上我有變裝,所以認不出我來吧...。」

  雷岳坦然的說著,伴隨著一些情感上的變化,讓我也聽的繪聲繪影。

  沒過多久,雷岳又開口了:
  「你爸爸死前曾拜託過我,好好照顧他的兒子,同時呢,他也同意讓你做我的兒子。

  「所以囉~我現在是你的『爸爸』了。」

  「哈哈,你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有我這麼帥氣又強悍的老爸。」

  男人回復了那充滿野性的雙眼,牙齒也跟著露了出來,釋出了釋懷的開朗笑容。

  但內心的深處似乎仍埋藏著甚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5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ino88652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凡學生的我也有了新老爸... 後一篇:平凡學生的我也有了新老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